網頁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詩篇結晶讀經(二) 第十篇 因弟兄在一裡同居,而有耶和華所命定生命的福




詩篇結晶讀經(二)

第十篇
因弟兄在一裡同居,
而有耶和華所命定生命的福

讀經:詩一三三~一三四
弟兄合一的祝福:
133:1   (大衛的上行之歌。)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弟兄合一,好建造基督的身體)(以色列十二支派分佈之處,遠從北方的黑門山,到錫安山以南。)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這裏亞倫的頭豫表基督作身體的頭,亞倫的全身豫表基督的身體,弟兄合一,全身就可享從基督來的膏油供應,這是何等的善(被聖別)。)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甘露滋養了這一系列的山,豫表神從基督以永遠的生命作滋養的福,供應全身,這事何等的美(滋潤後顯出生命之美)。)
上錫安的聖民對祭司的囑咐和祝福:
134:1   (上行之歌。)耶和華的眾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頌讚耶和華。(在主再來前(夜間所表徵),我們這些事奉神的人,要在召會中,要作一直的頌讚神的人)
134:2   你們當在聖所舉手,頌讚耶和華。(完全向神敞開,接受神)
134:3   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所以我們要有分於錫安得基督,也分賜基督)

黑門山和錫安山的說明:(補加上的)
3:09  (這黑門山,西頓人稱為西連,亞摩利人稱為示尼珥),
4:48  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直到西雲山,就是黑門山。
12:5  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所選擇出來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們當尋求的,你們要往那裏去,
負擔:
1.  黑門山在戰略上是以色列的北邊摯高處,由此一系列的山系綿延至錫安山,再下到以色列的南端(參看下圖)。若以色列十二支派都團結的話,這一系列從北到南的摯高點都將在以色列的據守下(也就是豫表眾召會都在拔高處,眾召會在神裡聯合為一的景況),以色列將是個難攻易守的國家。這時豫表新約的實際就是陰間的門不能勝過這個在一裏的宇宙召會了,啟示錄所說的終極完成的召會(新耶路撒冷)就是這樣的光景,這就是神所要建造的錫安(得勝的召會)。
2.  Google Earth來看,黑門山有一千多公尺高,之後往南行走的山高約都是在23百公尺以下,直到耶路薩冷附近時,山高增至78百公尺高。所以當這些山勢聯結不斷時,黑門的甘露就可連至錫安山(復數)的眾山。
3.  神要以色列在一裏,和睦同居,全體一心,聯於錫安聖山的神,好享受神從至高處的保護,而蒙長福。神的心意是要以色列在一裏聯於神,好能正確的將那造天地的神在錫安彰顯出出來。我們曉得,若見證的團體越大,這神的見證越能使人敬畏、相信和接受,神的榮耀也就越得著彰顯。
4.  黑門山到錫安山既是連綿接續,其上的清晨甘露就可接連相通。這就豫表神所澆灌給基督(身體的頭)的膏油(那靈),藉著身體所有的肢體(各地方召會)在一裡,就可以流至全身各肢體。
5.  本篇極合於神經綸的行動,是蒙福必要的基礎,是神命定要我們實行一的召會生活的路。

本章兩重點:
1.       弟兄合一的祝福(這膏油帶來三一神的分賜,天天活出的義;甘露則帶來生命之恩,要我們天天去經歷這恩典的各方面,好使這恩典成為我們主觀的生命,被這生命塗抹構成的人,就因此活出錫安來。)
2.       上錫安的聖民對祭司的囑咐和祝福(歷世歷代以來,神一直在成全得勝者作錫安。這些得勝者都是基督(就是神所命定的福)的活出,而這些得勝者也就在各所在地的召會分享基督,供應基督,神所賜的福就從活出錫安的聖徒臨到各地的召會。)
  詩篇一百三十三篇是一位聖民上錫安時,因弟兄在一裡同居,有耶和華所命定生命的福而有的讚美;每當弟兄們在膏油之下合而為一,就有神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一個豐滿、暢通、無止息的生命流: (合一弟兄的祝福)
1.       133:1-3是一的豫表,亞倫豫表召會是一團體的基督,以基督為頭,團體的祭司體系。
2.       膏油的塗抹將基督的死和死的功效,以及復活和復活的大能,膏抹在全身。這樣的膏抹將全身體聖化歸神,藉享受三一神的供應,活一的新人生命;甘露豫表降下的生命恩典,在三一神的分賜下,一位靈的引導下,使身體就長出同一的生命。
   弟兄在一裡同居,其善無法估計,好比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其美無法計算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13節:(一的豫表)
133:1  (大衛的上行之歌。)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133:2  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1     作為亞倫所豫表的人,召會乃是一個新人,包括頭與身體,就是團體的基督團體的祭司體系弗二15,彼前二5(亞倫-團體祭司)(133:2)
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2     作為錫安豫表的地方,召會乃是神的居所申十二571114182126,弗二2122,啟二一322(錫安-神的居所)(133:3)(神早已說,祂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所以錫安只是豫表的地方,召會才是神要住的居所,約14:2-317:23
12:5  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所選擇出來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們當尋求的,你們要往那裡去
12:6  將你們的燔祭和別的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還願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頭生的,都奉到那裡;
12:7  在那裡,耶和華你們神的面前,你們和你們的家屬都可以吃,並且因你手所辦的一切事蒙耶和華你的神賜福,就都歡樂。
12:11  那時你們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和別的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所獻一切上好的還願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神所選擇給祂名居住的地方
12:14  惟獨耶和華從你的一個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要在那裡獻上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12:18  但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吃,在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你和兒子、女兒、僕人、婢女,並你城裡的利未人,都可以吃;也要因你手所辦的一切事,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歡樂。
12:21  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祂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就可以照我所吩咐的,將耶和華賜給你的牛羊取些宰了,隨心所欲的在你城裡吃。
12:26  只是你分別為聖的物和你的還願祭,要奉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去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補加: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首先基督是神的住處(神的帳幕來成為人),基督又住在我們裏面,所以神就住在我們裏面,就是說,我們是神要住的居所。)
   真正包羅的一(包羅萬有之靈的一)是由流淌的膏油和降下的甘露所構成,使基督的身體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漸漸得以建造(一的構成)
有關膏油部分:
1     詩篇一百三十三篇相當於以弗所四章;當我們在身體裡,竭力保守那靈的一時,我們就有包羅萬有之靈的膏抹;(36;)塗抹的膏油是複合的膏油豫表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包羅萬有複合的靈(出三十2325):(那靈的膏抹)(膏油豫表那靈)
133:1  (大衛的上行之歌。)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若全身都接受那靈的輸供和管制,基督身體的各肢體自然就在一裡。)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30:23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捨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捨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捨客勒,
30:24  桂皮五百捨客勒,都按著聖所的捨客勒,又取橄欖油一欣;
30:25  你要把這些香料,按調製香品者之法複合成香品,作成聖膏油
膏油的要點:成份、塗抹、應用、立場、事奉
a     複合的靈乃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帶有神聖的屬性、人性的美德、基督的死和死的功效、以及基督的復活和復活的大能腓一19(一的成份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b     我們是在一裡面,這一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膏抹油漆到我們全人裡面林後一2122,約壹二2027(一的塗抹
林後1:21 然而那把我們同你們,堅固的聯於基督,並且膏了我們的,就是神;
林後1:22 祂既印了我們,又賜那靈在我們心裡作質。
約壹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裡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裡面(這膏油塗抹是為我們的生命變化所需。)
c     一天過一天,在召會生活中,神聖、奧秘之複合膏油的一切成分不斷的作到我們裡面;藉著把這些成分應用到我們裡面我們自然就在包羅的一裡弗四34(一的應用)(因祂所變化出來的人,都活同樣的生命性情,受同一位靈的引導。)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d     一的立場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應用到我們身上;這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塗抹乃是我們一的元素—4節,參約四24(一的立場
4:4      一個身體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一)      我們若離開我們靈裡的那靈行事,我們就是分裂的,並失去了一弗四3,參林前一10,二1415,三1(離開那靈,就成為等候的仇敵擄掠的對象。)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林前2:14 然而屬魂的人不領受神的靈的事,因他以這些事為愚拙,並且他不能明白,因為這些事是憑靈看透的(人的天然是背離神,向神獨立的,自然就分裂出去。)
林前2:15 惟有屬靈的人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看透他。(屬靈人能分辨魂與靈。)
林前3: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能當作屬肉的,當作在基督裡的嬰孩。
(二)      我們若留在賜生命的靈裡就保守了那靈的一參約四24,林前六17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e     複合的靈不是為著那些個人主義者,乃在身體裡,為著身體,並為著建造身體之祭司的事奉詩一三三2,出三十2631,腓一19,羅十五16,彼前二59(一的事奉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這裏的亞倫豫表基督的身體是團體的祭司,全身都得接受膏油,以分別為聖,成為至聖。)
30:26  要用這膏油抹會幕和見證的櫃、(會幕就是神的居所,豫表基督的身體。以下說出會幕的內容(所有的身體的肢體)都得被膏抹成為至聖,才配得上神。)
30:27  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燈檯和燈檯的器具、並香壇、
30:28  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30:29  你要這樣使這些分別為聖,好成為至聖;凡觸著這些的都成為聖。
30:30  要膏亞倫和他的兒子們,使他們分別為聖,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30:31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這油要世世代代歸我為聖膏油。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有關甘露部分:
2     黑門降在錫安山上的甘露表徵那降下、新鮮、滋潤、浸透之生命的恩典,(三7,)就是三一神作我們生命的供應給我們享受(林後十三14):(恩典的甘露)
彼前3:7     照樣,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們的禱告不受攔阻。
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甘露(生命的恩典)的要點:普及(範圍:由中心到圓周)、三一(源頭是三一)、住留(我們當行的)、超越(恩典的大能)、經歷(是我們的生活可經歷的,而且我們要去經歷這作恩典的基督)
在神這一面:
a     在豫表上,黑門表徵諸天,宇宙中的最高處參弗一3,太十七12(恩典的源頭)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領他們上了高山,(這兩節豫表耶穌領門徒上到宇宙高處,就看見神的顯現。)
17: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b     錫安眾山豫表眾地方召會錫安只有一個,就是作為一個身體的一個召會,但有許多山頭,就是許多地方召會啟一1112(恩典的普及)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檯;(到終極完成時,只有一個燈臺,那就是耶路撒冷,在那裡,羔羊為城的燈。)
c     恩典乃是神在基督裡作為那靈,被我們經歷、接受、享受並得著約一1617,林前十五10,加二2021,羅五21721(恩典的三一)
1:16    從祂的豐滿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1: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2:21    我不廢棄神的恩;因為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5:2      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我們要去得的:
d     我們留在召會生活裡蒙保守在主的恩典中一徒四33,十一23(恩典的住留)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的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11:23  他到了,看見神的恩典,就歡樂,勸勉眾人,立定心志,一直與主同在
e     藉著在錫安山上接受的恩典,我們就能過一種世人無法過的生活二十32,林後十二79(恩典的超越)
20:32  如今我把你們交托神和祂恩典的話,這話能建造你們,叫你們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f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經歷12,林前十五10,提後四22(恩典的經歷)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對神
(一)我們藉著主格外增多的恩典,得有信和愛提前一14(信和愛)
提前1:14 並且我們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又有愛
(二)      我們靠著恩典得著基督復活與升天裡之生命的救恩弗二58(得救恩)
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
2:7    好在要來的諸世代中,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
2: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三)      我們得進入並站在神洋溢的恩典中羅五2(能進入)
5:2    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
(四)      我們在這恩典中享受神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帖後二16(有盼望)
帖後2:16 但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自己,和神我們的父,就是那愛我們,在恩典中將永遠的安慰和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
對己
(五)      我們能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參弗二22(得幫助)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六)      我們能從神著各樣恩典洋溢的加給林後九8(得洋溢)
林後9:8   神能使各樣的恩典向你們洋溢,使你們在凡事上常常十分充足,能洋溢出各樣的善工。
(七)      我們能時常享受神繁增的恩典彼前一2下,彼後一2,啟二二21(享繁增)
彼前1:2   …願恩典與平安,繁增的歸與你們
彼後1:2   願恩典與平安,因你們充分認識神和我們的主耶穌,繁增的歸與你們
22:21   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八)      我們能謙卑,得享神更大的恩典雅四6,彼前五5(能謙卑)
4:6       祂賜更大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彼前5:5   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因為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九)      我們對神經綸中之恩典的經歷,就是主在我們靈裡的同在提後四22,參路一2830(主同在)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1:28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願你喜樂!主與你同在了。
1:30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十)      我們需要憑神的恩典活出基督作神的義加二2021(活出義)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2:21     我不廢棄神的恩;因為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十一)  我們需要經歷主夠用的恩典就是基督覆庇的能力,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有能力)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十二)  我們憑恩典能勝過短暫無定之財富的霸佔,慷慨的供給缺乏的聖徒12(能施予)
林後8:1   還有,弟兄們,我們把神在馬其頓眾召會中所賜的恩典告訴你們,
林後8:2   就是在患難中受大試驗的時候,他們充盈的喜樂,和極深的貧困,匯溢出豐厚的慷慨
(十三)  我們經過受苦,蒙全般恩典的神來成全我們,堅固我們,加強我們,並給我們立定根基彼前五10(立根基)
彼前5: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裡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十四)  我們需要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10,弗三2(作管家)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十五)  我們的應當將基督作為恩典分給人2930(說恩言)
4:29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
4:30     並且不要叫神的聖靈憂愁,你們原是在祂裡面受了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
(十六)  我們需要經歷基督作恩典,作超凡的人,並為主格外勞苦林前十五10(更勞苦)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十七)  我們需要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在生命中作王羅五1721(學作王)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g     在召會墮落之黑暗時期中那賜給眾地方召會的恩典,乃是為著那些尋求答應主呼召,要作主得勝者的信徒啟一4(恩典的得勝)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h     主耶穌基督那分賜給祂整個新約時代之信徒的恩典,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之喜悅的終極完成,就是神使祂自己與人聯結調和,作祂的擴大和永遠的彰顯二二21(恩典的終極)
22:21  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要成為我們的份:
3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天天被塗抹蒙恩典弗一136(天天受膏抹)
1:13     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裡面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裡面所恩賜我們的;
4     那靈的膏抹和恩典的供應使我們能在一裡生活(一裏過生活)
5     我們越經歷基督這賜生命的靈,我們天然的構成和個性就越減少;由於我們經歷三一神和祂神聖的屬性,使這些構成和個性減少,我們就被成全成為一約十七23,弗四13(成全成為一)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4:1       所以我這在主裡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為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4:2       凡事卑微、溫柔、恒忍,在愛裡彼此擔就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詩篇一百三十四篇作為一百三十三篇的總結,是末了一首上行之歌,乃是聖民上錫安時,因以色列人對神殿中事奉之祭司的囑咐和祝福而有的讚美(錫安聖民的祝福)
134133  (從畧。)
1.         最高的祝福(因這是從錫安的人在錫安這最高處發出的祝福)
2.         錫安的祝福(因這祝福是因神要祝福錫安的人,而連帶的臨及耶路撒冷的)
3.         歷代的祝福(歷代以來神的祝福都因著得勝者臨到了召會)
   一百三十四篇指明最高的子民,就是那些在錫安的人,能祝福每個人,並教導每個人—12節,參創四七10,四八20,四九28(最高的祝福)
134:1  耶和華的眾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頌讚耶和華。
134:2  你們當在聖所舉手,頌讚耶和華。
47:10  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
48:20  當日以色列給他們祝福說,以色列人必指著你們祝福說,願神使你如以法蓮、瑪拿西一樣。於是立以法蓮在瑪拿西之前。
49:28  這一切就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祝福他們時,對他們所說的話。他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
   祝福來自錫安,來自最高峯,來自達到了頂點、達到了得勝者地位的人—詩一三四3(錫安的祝福)
134:3  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
   每個時代和世紀,神的祝福都因著得勝者臨到了召會參啟二7,民六2327(歷代的祝福)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6:23  你要對亞倫和他兒子們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要對下一代說祝福)
6:24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6:25  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
6:26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6:27  他們要如此將我的名賜給以色列人,好使我賜福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