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二0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第二篇 基督身體的一—帳幕所豫表在三一神裏的一



0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第二篇
基督身體的一—帳幕所豫表在三一神裏的一

讀經:出二六15242629,約十七2123,弗四23
26:15  你要用皂莢木作帳幕的豎板
26:24  板下方要雙的,板頂端要完全連於一個環子;兩塊都要這樣,用於兩個拐角。
26:26  你要用皂莢木作閂,為帳幕這面的板作五條閂
26:27  為帳幕那面的板作五條閂,又為帳幕後面朝西的板作五條閂
26:28  板腰間的中閂,要從這一頭通到那一頭。(所以中腰的閂是串接所有的豎版)
26:29  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代表人性的皂莢木包在金裏面,而神就是住在豎扳圍起來的帳幕裏面)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因我們已接受、信入子,已在子的擴增、彰顯上為一了)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如同帳幕所豫表的)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如同豎板藉五個外面的閂,讓豎板間能彼此擔就軟弱)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如同中間的一個閂,穿過所有豎板上的金環,立為一面金牆,而不是各樣不同紋路的個別豎板)



基督身體的一的最完整的舊約豫表是寫在出埃及記的帳幕的一切描繪裡:
在舊約裡作神居所物質的帳幕(和後來的殿),實際上乃是表徵團體的百姓,就是以色列人作神的家。(來三6註1。)在新約時代開頭,成為肉體的基督作為神的具體化身,是神的帳幕,也是神的殿。(約一14,二1921。)藉著祂的死與復活,個人的基督擴大成為團體的基督,就是新約的信徒所組成的召會,作為神的殿,神的家和基督的身體。(林前三1617,提前三15,來三6,林前十二12。)至終,帳幕和殿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就是三一神與祂舊約和新約的贖民調和,作神永遠的居所。
約櫃是帳幕的中心和內容,也表徵基督是召會的中心和內容,召會就是神的帳幕,神的家。(弗二2122,提前三15。)在帳幕及其中器具的異象裡,頭一項題到的是約櫃,這事實指明約櫃居首要的地位,(參西一18,)也指明帳幕所豫表的召會,基督的身體,是出於約櫃所豫表的基督。
兩塊法版見證(律法)放在約櫃裡,表徵神活的律法,作為神的見證,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西二9,)使祂成為神的見證。
帳幕是神在西乃山上親自告訴摩西詳細的藍圖,其中包括帳幕的各樣構造、尺寸和各樣的器具。裏面說出神心所要的居所應是如何的構成,當然這樣的心思也就會出現在祂真正想要的召會這活的居所上。這裏全然表達出三一神如何和人調和成為一個互住的居所,這是神造人的目的,當然也就是耶穌在要受難的那一晚在向父禱告中,所迫切發表出來的心願,也就是三個一和三一神與人彼此互住的心願。以下只是稍微舉出一點點範例,看看如何可從帳幕的內容中看出耶穌三個一的禱告的實際內涵。
1.      首先在最外面的是如圖所示的四十八塊包金的豎版,這說出人在神裏面。但神又住在帳幕裡,這又表徵神在人裏面。
2.      帳幕內的所有器具,如金燈臺、陳設餅的桌子,金香壇,至聖所內的約櫃,甚至大祭司等都是豫表基督。這就表徵基督在被金構成的團體的召會(豎板)內,就是子在我們裏面。
3.      帳幕的四層蓋也是豫表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受苦害的人性裡(第一層的細麻所表徵)成就為我們的救贖(第二層的山羊皮豫表基督成為我們的罪的頂替,第三層染紅的公羊皮表徵完成了我們的救贖),彰顯了神的榮耀(刺繡上的基路伯),第四層的海狗皮,表徵基督成為我們的遮蓋,敵檔從空中的撒旦來的一切攻擊。而豫表召會團體人的豎板就在帳幕的蓋裏面,這就是我們在子裏面。
4.      約櫃就叫作見證的櫃;(22,二六3334;)又因著約櫃在帳幕裡,帳幕也叫作見證的帳幕。(三八21,民一5053。)約櫃作神見證的具體化,豫表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所以耶穌的得榮耀,也就是父的得榮耀。
5.      約櫃內有一金罐(金豫表父),而這金罐是在約櫃內(父在子裡面);金罐內有一嗎哪,這嗎哪又是豫表從天降下的糧的人子,這又說出子在父裏面,並且也說出父裏面的豐富生命全在子裏面,要作我們的供應。
帳幕滿了這類的彼此互住的豫表,在這裏只聊舉一些,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就要自己進入出埃及記的生命讀經去挖掘更深更多了。

壹 主在約翰十七章所禱告的一,乃是出埃及二十六章裏的帳幕所豫表的一;因為帳幕的四十八塊豎板豫表信徒建造在一起作神的居所,所以帳幕是三一神裏的一清楚的圖畫。
17: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2  正如你曾賜給祂權柄,管理一切屬肉體的人,叫祂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一切你所賜給祂的人。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主耶穌已將父彰顯於地)
17:5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與你同得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與你同有的榮耀。(願耶穌的人性部分也能得此榮耀—就是經復活後人性能拔高到神性,與神性聯合)
以父的名為獨一源頭,而有的一(17:6-11)
17: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
17: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來的(他們都已知是源出於父這生命源頭)
17: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話,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17: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乃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17: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已經在他們身上得了榮耀。
17:11        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阿,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裏,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保守他們指出於你這獨一的源頭,沒有其他的頂替品,如馬利亞、彼得、保羅、、天使、或其他人、事、物等偶像頂替品,但這些問題果然發生了,難怪耶穌在預知這情況下,向父迫切的禱告,不要發生這事。然而與撒旦性情情投意合的世人,一直想為大,按人的意思而有的基督頂替品就不斷的產生出來,其背後的源頭就是那幕後的惡者了。)
17: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我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裏保守了他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書得著應驗。(耶穌=耶和華救恩)(因只有猶大完全的屬土,就只得完全讓撒旦合法的吃進到他這蛇的腹中)
17:13        現在我往你那裏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裏面充滿我的喜樂。
17:14        我已將你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所以其他的門土以不屬土,撒旦沒資格吃他們,所以求父不准撒旦吃下他們。)
17:15        我不求你使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17: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信入神的話,被話聖別而有的一 (17:17-21)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求父的話,使他們不受撒旦的任何誘惑和轄制。受真正來自父的話,從世界分別出來,與三一神聯結、建造為一,像三一的一一樣,沒摻雜。)
17:1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7: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聖別自己,使他們也在真理中得以聖別
17:20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入我的人祈求,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在父的榮耀彰顯上是一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耶穌所活的父-17:22,所做的是父所要作的-17:3,4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17:24        父阿,我在那裏,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子求父不要讓門徒的新離散,要讓門徒看見子的父活,而聚回。)
17:25        公義的父阿,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
17:26        我已叫他們認識了你的名,並且還要叫他們認識,使你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我也在他們裏面。
26:1  你要用十幅幕幔作帳幕;這些幕幔要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並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十這數字表徵屬人的完全與完整。細麻的幕幔豫表基督柔細的人性。因此,頭一層蓋豫表基督是柔細、完全並完整的人,沒有缺點,也沒有過或不及之處。)(這裡的巧匠,就是刺繡者,表徵聖靈;將基路伯繡在幕幔上,表徵聖靈在主耶穌裡面構成的工作,使神的榮耀顯在祂的人性上。)
26:2  每幅幕幔要長二十八肘,寬四肘,幕幔都要一樣的尺寸。(二十八由四乘七組成,四這數字表徵人作為神的造物,七這數字表徵完整。因此,每幅幕幔的長度也表徵主耶穌為人的完整和完全。)
26:3  五幅幕幔要幅幅相連,另五幅幕幔也要幅幅相連。(五幅幕幔幅幅相連,(46,)表徵主耶穌延續的生命,乃是負責任(5的含意)作見證(2的含意)的生命。)
26:4  在這相連幕幔的末幅邊緣,要作藍色的鈕眼;在那相連幕幔的末幅邊緣內,也要照樣作。
26:5  在這相連的幕幔上,要作五十個鈕眼;在那相連幕幔的邊緣,也要作五十個鈕眼;都要兩兩相對。
26:6  又要作五十個金扣鉤,用扣鉤使幕幔彼此相連,成為一整個帳幕。
26:7  你要用山羊毛織十一幅幕幔,作為帳幕以上的罩棚。(第二層蓋豫表基督替我們成為罪,這層蓋乃是遮蓋並保護帳幕的罩棚)
26:8  每幅幕幔要長三十肘,寬四肘;十一幅幕幔都要一樣的尺寸。(三十是指其長度是由三一神完全的顯出,但寬度卻看到是四是指神的住處是由這受造的人的團體構成。11=6+5
26:9  要把五幅幕幔連成一幅,又把六幅幕幔連成一幅;這第六幅幕幔,要在罩棚的前面對摺上去。(這神的居所一面是由神負責(由五豫表)而成,另一面是第六天所造的人在一裡聯結而成的。)
26:10        在這相連幕幔的末幅邊緣,要作五十個鈕眼;在那相連幕幔的末幅邊緣,也要作五十個鈕眼。(基督作為完全的人,是屬天的,但祂為我們成為罪時,不是屬天的。因此,第二層上面的鈕眼沒有說是藍色的。)
26:11        又要作五十個銅扣鉤,穿在鈕眼中,使罩棚連成一整個。(鉤表徵聯結的能力,銅表徵神的審判。罩棚藉著銅鉤聯結在一起,表徵神公義的審判,將受審判並受試煉的基督持守在一起,作為完整的人。)
26:12        罩棚的幕幔所餘那垂下來的部分,就是所餘的半幅幕幔,要垂在帳幕的後面。
26:13        罩棚的幕幔所餘長的,這邊一肘,那邊一肘,要垂在帳幕的兩邊,遮蓋帳幕。
26:14        又要用染紅的公羊皮作罩棚的蓋;再用海狗皮作罩棚上的頂蓋。
(頭三層蓋表徵,因著耶穌基督這位完全的人(頭一層-細麻)替我們成為罪(第二層-山羊毛),作我們的頂替,救贖已經完成(第三層-染紅的公羊皮)。基督完滿且完整的救贖,就是基督自己,遮蓋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他們乃是神的居所(在一裡,成為神的居所)。)
26:15        你要用皂莢木作帳幕的豎板。
26:16        每塊要長十肘,寬一肘半。
26:17        每塊必有兩榫相對;帳幕一切的板都要這樣作。
26:18        帳幕的南面要作二十塊板。
26:19        在這二十塊板底下,要作四十個銀卯座;這塊板下有兩個卯座接板上的兩榫,那塊板下也有兩個卯座接板上的兩榫。
26:20        帳幕第二面,就是北面,也要作二十塊板,
26:21        和四十個銀卯座;這塊板下有兩個卯座,那塊板下也有兩個卯座。
26:22        帳幕的後面,就是西面,要作六塊板。
26:23        帳幕後面的拐角,要作兩塊板。
26:24        板下方要雙的,板頂端要完全連於一個環子;兩塊都要這樣,用於兩個拐角
26:25        必有八塊板和十六個銀卯座;這塊板下有兩個卯座,那塊板下也有兩個卯座。
(帳幕裡共有四十八塊板。(182025。)四十八這數字由六乘八組成。六是指第六天被造的人,這人墮落了,後來蒙了救贖;八指復活(復活發生於第八天,即新一週的第一天-約二十1)。因此,六乘八指明信徒作為帳幕裏的豎板,是被造而蒙救贖,在復活裡的人。這樣蒙子的救贖為基礎+一位靈作為門閂的聯結為一,眾人就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將神彰顯於地。)
26:26        你要用皂莢木作閂,為帳幕這面的板作五條閂
26:27        為帳幕那面的板作五條閂,又為帳幕後面朝西的板作五條閂。
26:28        板腰間的中閂,要從這一頭通到那一頭。
World English Bible
EX26:28 The middle bar in the midst of the boards shall pass through from end to end.
(可能四閂是在外,以四根包金的柱子穿還固定為一,而另一根是從板腰中間的金環橫穿過所有的豎板,從這頭到那頭,好讓這第五根閂子能豎板穩固為一。)
26:29        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
26:30        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子,立起帳幕。
26:31        你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織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
26:32        要把幔子掛在四根包金的皂莢木柱子上,柱子上當有金鉤,柱子安在四個銀卯座上。
(神居所裡的柱子,不再活在肉體裡,乃是作他們肉體的幔子已經裂開的見證,也就是他們自己已經被了結,他們的肉體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加二20,五24。)柱子上裂開的幔子成了入口,讓神的子民進入至聖所,完滿的享受神。)
26:33        要使幔子垂在扣鉤下,把見證的櫃抬進幔子內;這幔子要為你們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
26:34        又要把遮罪蓋安在至聖所內見證的櫃上,
26:35        把桌子放在幔子外帳幕的北面;把燈臺放在帳幕的南面,與桌子相對。
26:36        你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帳幕的門簾。
26:37        要用皂莢木為簾子作五根柱子,用金包裹;柱子上當有金鉤,又要為柱子鑄造五個銅卯座。

貳 在三一神裏的一的第一方面見於三個金環(聯結之閂的套環);這三個金環表徵起初的靈就是重生並蓋印的靈也就是在復活裏三一神包羅萬有的靈為著聯結信徒152429節,約三6,弗一13,四330,參創二四22,路十五22
26:15        你要用皂莢木作帳幕的豎板。
26:24        板下方要雙的,板頂端要完全連於一個環子;兩塊都要這樣,用於兩個拐角。
26:29        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1:13  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裏面信了,就在祂裏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30  並且不要叫神的聖靈憂愁,你們原是在祂裏面受了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
24:22        等駱駝喝足了,那人就拿一個金鼻環,重半舍客勒,兩個金手鐲,重十舍客勒,給那少女,
15:22        父親卻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參 在三一神裏的一的第二方面見於金子(表徵神同其神性)包裹豎板(表徵信徒同其人性)—出二六29
26:29        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
  帳幕豎板的一,乃在於包裹木頭的金子;這描繪召會中的一,乃在於三一神同祂的神性。
  豎板的一不僅在於金子(表徵神),也在於金子的照耀和彰顯(表徵神的榮耀)。
  起初的靈,就是由金子所豫表的三一神,乃是那靈的一;包裹的金子實際上乃是一的擴展:
1   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越有神,我們的一就越強。
2   可能沒有被金子包裹,只是鍍了金;我們金子的分量,可能不彀將我們保守在真正的一裏。
3   當豎板充分的用金子包裹,纔被成全成為一;被成全成為一,就是得著更多的神。
  沒有足量的神,會造成一的嚴重問題。
  『一』是一件深深浸潤在三一神裏,直到我們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
1   每一件事若是缺少金子,就都可能變得有異議。
2   若沒有這一,就不能在恢復裏往前。
3   保守在真實的一裏惟一的路,就是有足量經歷過的神。
  神精金的性情只包裹我們由皂莢木所表徵之重生並變化過的性情:
1   金子的包裹與這變化同時發生;有變化,就有金子的包裹。
2   變化乃是在於我們的愛主,接觸祂,聽祂的話,向祂禱告,以及照著靈而行;有這五樣,就是活基督。
3   惟有被變化,都被金子包裹了,纔可能不再有異議。
一 帳幕豎板的一不在於皂莢木,乃在於包裹木頭的金子這描繪召會中的一不在於我們的人性,乃在於三一神同祂的神性—約十七21
(因為在外面看到的是一片金子,而不是許多的皂莢木)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二 豎板的一不僅在於金子(表徵神),也在於金子的照耀和彰顯(表徵神的榮耀);今天我們的一乃是在三一神裏,並在祂的榮耀、照耀和彰顯裏—2224節。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17:24 父阿,我在那裏,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三 起初的靈,就是由金子所豫表的三一神,乃是那靈的一;(弗四3;)包裹的金子實際上乃是一的擴展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1 我們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我們越有神,我們的一就越強—參西二19
西 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2 我們可能沒有被金子包裹,反而只是鍍了金,像啟示錄十七章四節裏的大巴比倫;我們金子的分量,可能不彀將我們保守在真正的一裏
17: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中拿著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汙穢。
3 惟有當豎板充分的用金子包裹,這些豎板纔被成全成為一;這指明被成全成為一,就是得著更多的神—約十七23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四 『沒有足量的神,會造成一的嚴重問題。主的恢復不是一種運動;我們不盼望得著許多人。在恢復裏我們關心的乃是金子的真實重量。重要的問題是:你有多少神?主的恢復乃是在於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復的人。』(真理信息,一一頁。)
五 『一』是一件深深浸潤在三一神裏,直到我們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我們的問題在於我們缺少神,我們的需要乃是更多得著祂—西二19,腓三8下:
西 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3:8        …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1 每一件事都在於我們有多少金子;我們若是缺少金子,就都可能變得有異議
2 今天主需要這真正的一;我們若沒有這一,就不能在恢復裏往前
3 保守在這扎實、真實的一裏惟一的路就是有足量經歷過的神10節。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六 神精金的性情絕不包裹我們墮落的性情,只包裹我們由皂莢木所表徵之重生並變化過的性情
1     金子的包裹與這變化同時發生;那裏有變化,那裏也就有金子的包裹。
2     變化乃是在於我們的愛主,接觸祂,聽祂的話,向祂禱告,以及照著靈而行;只要我們有這五樣,就是活基督—羅八4,腓一1921上。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3     惟有我們都被變化,都被金子包裹了,我們中間纔可能不再有異議;惟一的保護乃是被金子包裹—林後三18,羅十二2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肆 在三一神裏的一的第三方面,見於聯結的閂將四十八塊豎板聯結在一起,使其成為一;這些聯結的閂表徵起初的靈成為聯結的靈,將基督所有的肢體聯結成為一個身體—出二六2629,弗四3
26:26  你要用皂莢木作閂,為帳幕這面的板作五條閂,
26:27  為帳幕那面的板作五條閂,又為帳幕後面朝西的板作五條閂。
26:28  板腰間的中閂,要從這一頭通到那一頭。
26:29  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在三一神裏的一的第三方面是聯結的閂,將四十八塊豎板聯結在一起,使其成為一;這表徵起初的靈成為聯結的靈,將基督所有的肢體聯結成為一個身體:
  聯結的閂是皂莢木作的,用金子包裹,為著聯結;用皂莢木作,指明那靈裏的一不僅與基督的神性有關,也與基督的人性有關。
二 聯結的閂實際上也表徵調著人靈的聖靈調和的靈,包括神性與人性。
三 豎板上的環,將豎板聯結一起,表徵當信徒的靈與那靈合作,將他們與其他信徒聯結一起時,信徒就能聯結為一。
四 我們和別人聯結一起,需要接受十字架,因為聯結的靈總是橫過豎板的:
1   那靈把我們帶到十字架,並且十字架帶進更多的那靈:
a 基督的靈,將我們帶到基督的十字架那裏,模成基督的死。
b 對基督十字架的經歷,帶來豐盛的生命之靈。
2 藉著我們的靈與橫過的靈合作,我們就被聯結成為一,我們就經歷聯結的靈。
3 起初的靈成為在我們裏面聯結的靈,我們就會有一和建造,蒙保守脫離異議和分裂。
一 聯結的閂是皂莢木作的,為著連接的力量;並且用金子包裹,為著聯結;閂是用皂莢木作的,指明那靈裏的一不僅與基督的神性有關,也與基督的人性有關—參2節註1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
二 聯結的閂實際上不單表徵聖靈,也表徵調著人靈的聖靈(羅八16調和的靈,包括神性與人性。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三 帳幕豎板的聯結在於閂通過每塊豎板上的環,將豎板聯結一起;這表徵當信徒的靈與那靈合作,因而讓聯結的靈通過他們,將他們與其他信徒聯結一起時,在基督裏的信徒就能聯結為一
四 為使聯結的靈通過我們,而將我們和別人聯結一起,我們需要接受十字架因為聯結的靈總是橫過豎板的—太十六24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 那靈把我們帶到十字架,十字架由那靈應用,並且十字架帶進更多的那靈—出三十2225,腓一19
30:22  耶和華又告訴摩西說,
30:23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30:24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舍客勒,又取橄欖油一欣;
30:25  你要把這些香料,按調製香品者之法複合成香品,作成聖膏油。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a 釘十字架之基督的靈,總是將我們帶到基督的十字架那裏,將我們模成基督的死,十字架是由那靈應用的—林前一23,二2,加五2224,腓三10,羅八13
林前 1:23        我們卻是傳揚釘十字架的基督,對猶太人為絆腳石,對外邦人為愚拙;
林前 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5:22   但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恆忍、恩慈、良善、信實、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5:24   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b 對基督十字架的經歷,結果帶來豐盛的生命之靈—加二20,約十二24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 藉著我們的靈(同著我們的心思、意志和情感)與橫過的靈合作,我們就被聯結成為一;每當我們的靈與橫過的靈是一,我們就經歷聯結的靈
3 起初的靈必須成為在我們裏面聯結的靈,然後我們就會有一和建造,並會蒙保守脫離異議和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