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二〇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第三篇 召會中正確同心合意的異象




二〇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第三篇
召會中正確同心合意的異象

讀經:弗四36,太十八19,徒一14,二46,羅十五56
4:3      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
超越:如帳幕用金包覆所有的皂莢木,做成帳幕的牆面;貫徹:每一牆面的皂莢木都用四根閂(兩對)貫串成兩片,中間的第五根拴則將這兩片牆貫串,鎖成一面(和平聯索的靈,把兩下做成一個新人);在眾人之內:神就住在這帳幕內)
18:19  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在召會裏的同心合意,乃是實行基督身體的一就是那靈的一―弗四36
4:36      (從畧)
   以弗所四章四至六節我們可以看見,我們一的實行,乃是基於召會一的屬性一個身體盼望一信一浸
4:46  (從畧)
   在召會裏實行真正的同心合意,就是應用一—徒一14,二46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一的實行在於同心合意;當一得以實行時,這一就成為同心合意:
1     在約翰福音裏主強調一;但在使徒行傳裏所強調的是同心合意約十30,十七112123,徒一14,二46,四24,十五25
10:30    我與父原是一。
17:11    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阿,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裏,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宰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15:25    所以我們同心合意,認為該揀選幾個人,差他們同我們親愛的巴拿巴和保羅,往你們那裏去。
2     福音書和使徒行傳分開的界石,乃是那一百二十人中間的同心合意14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門徒們已經在基督的身體裏成為一,在那一裏,他們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弗四36,徒一14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當使徒們和信徒們實行召會生活時,他們乃是同心合意的實行—二46,四24,五12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宰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5: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廊下,
3     一就像我們的身體同心合意就像身體的心臟
   同心合意是一的心臟、核仁。
   我們的病乃像身體裏面心臟的病;我們中間的病就是,我們不彀同心合意;所以,我們只維持著一種『心』裏有病的一。
   我們不同心合意,意思就是我們沒有實行身體
1     按照新約正確的解釋同心合意就是身體羅十二45,十五56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2     我們必須實行身體的原則,然後纔會有同心合意林前十二12132027,一10
林前 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 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 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 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我們要的是同心合意,而不是劃一約壹二1214
約壹 2:12  孩子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因著祂的名得了赦免。
約壹 2:13  父老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青年人,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孩子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
約壹 2:14  父老們,我剛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青年人,我剛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話住在你們裏面,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1     在眾聖徒或眾召會之間,因著生命成熟的程度而有的任何不同是正常的;我們不該想要使眾聖徒或眾召會在這事上劃一,因為在生命長大的程度上,我們不可能劃一腓三15
3:15 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啟示你們。
2     在眾聖徒或眾召會之間故意而有的不同,是不正常的,都該被定罪,且被棄絕

  同心合意是指在我們內裏的所是,我們的心思和意志裏的和諧―徒一14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在行傳一章十四節,希臘字homothumadon,何莫突瑪頓,用來指同心合意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1     這字整個人內裏感覺的和諧
2     我們應該有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志,在魂裏和心裏有一樣的目的;這意思是,我們整個人都包括在內
   在馬太十八章十九節,希臘字sumphoneo,舒封尼歐,用來表徵同心合意
18:19    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
1     這字的意思是和諧的,一致的,指樂器或人發聲所產生和諧的聲調
2     信徒中間的同心合意,或內裏感覺的和諧,就像一首和諧的樂曲一樣
3     當我們同心合意時,我們對神就成了一首樂曲;我們成了一篇詩章,不僅是文字的,更是有聲音,有音調,有曲調的。

  今天我們能同心合意為我們有相同的異象―時代的異象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我們的異象該是搆上時代、包羅已往的
1     我們的異象如果搆不上時代,我們就不可能是一
2     許多人愛神並事奉祂,但各有各的異象,以致無法同心合意
3     只要我們在一個小點上看法不同,就無法同心合意腓三15
3:15 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啟示你們。
4     搆上時代的異象乃是從創世記一路直到啟示錄的異象創一26,啟二一2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今天我們能同心合意為我們有同一個包羅萬有的異象
1     主給祂恢復的異象,是一個包羅萬有的異象聖經中所有異象的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在這終極完成裏,一切統統在內21011節。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     我們都要在搆上時代的異象裏,有一樣的眼光

  使徒的教訓是維持同心合意的因素―徒二4246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正確的同心合意是照著使徒的教訓42節。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使徒行傳告訴我們,信徒中間有同心合意,並且所有同心合意的人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裏
   使徒們在各處,在各召會中,教導眾聖徒同樣的事林前四17,七17,十一16,十四34
林前 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 7: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在眾召會中都是這樣吩咐。
林前 11:16     若有人想要強辯,我們卻沒有這樣的規矩,神的眾召會也沒有。
林前 14:34     婦女在召會中要靜默,像在眾聖徒的眾召會中一樣,因為不准她們說話;她們乃要服從,正如律法所說的。
1     我們也必須在全地各國的各召會中,教導同樣的事太二八1920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2     新約中沒有這個思想:一個教訓適合一處召會,卻不適合其他處召會;反而,新約啟示所有的召會在領受教訓的事上是一樣的多一9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同心合意是開啟新約中一切福分的萬能鑰匙―弗一3,詩一三三: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33:1        (大衛的上行之歌。)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以色列
   我們都願意看見召會得著祝福;神所命定那永遠生命的福,乃是臨到在一裏同居的弟兄們身上
   同心合意乃是帶進神祝福的路;神的福只能臨到同心合意的光景上
   我們要領受神的祝福,就必須實行一,而實行一的路就是同心合意弗四46,徒一14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