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二〇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第四篇 召會中正確同心合意的實行




二〇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第四篇
召會中正確同心合意的實行

讀經:羅十五56,林前一10,腓一27,耶三二39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32:39  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

負擔:
神既已在帳幕的蓋造上,清楚的表達三一神和人之間是個互住的關係,這居所說出神造人的目標和目的,就是神要成為擴增的神,這需要人和神是完全compatible,也就是神聖屬性是完全一致。這目標明顯說出,人需要神作內在的生命,且一切行動以神為主、為頭。但神在造人後,在接下來的人的建造工程進行以前,人卻先接受了撒旦的性情和人位(或說人本也有這性情的傾向,這給撒旦有地位將人囊跨腹中掌控)。自此,人已如同撒旦一樣,只要自己作主,不要神作頭。這使人有了罪性和罪行,使人入了必死的罪,失去與神互住的最基本公義資格的要求。
其實以神之無限大,無法、也不可讓有限的人,還是有罪的人,以有限的物質空間,為神造甚麼居所。這不只對神是藐視,不但不是尊敬神,而且如同用鼠籠監禁大黥魚似的監禁神;也好像神缺乏了甚麼,還要被神造的渺小的人,為神造祂的居所,祂才能在祂所造的地上,這是極大的諷刺。但神仍允許人為祂造居所,其實是神為要人知道,人和神之間要如何的互住。然而在舊約時期,人的罪尚未解決,所以神才允許人用物質的帳幕,讓神能表達祂的造人的旨意。
這旨意一直到主耶穌來時,終可因人的罪的問題,已藉主耶穌的代死,滿足了神的公義要求。因此,神便可開始可在人裏面作生命變化的工作,也就是進行帳幕豫表的實化工作。這就是為何耶穌要急切的為此工作的成就,向神作三個一(神人互住的奧秘揭露),作兩面的禱告;一面是祈求神認可這代死的絕對效力禱告,另一面是要神在我們裏面使撒旦的掌權失效,而使我們能進入這極重要的神造人的永遠目的正確製程而禱告。這禱告說出帳幕的實質意義(人如何在一裡和三一神互住,如同帳幕所啟示的),以及復活後的實化工作的內涵。
這實化工作到了新約,終於可用生命的方式向人揭露(因信徒已得資格與神互住)。因此復活的耶穌基督就將這奧秘向保羅開啟,也就是基督的身體的建造。因三一神只有一位,故在宇宙中,基督的身體也只能只有一個。這基督身體的建造最終目標就是羔羊的妻,聖城新耶路撒冷。這目標常因人沒這正確的異象,也沒正確的真理認識,就常成為神經綸進行的阻礙,以致神的旨意被阻檔,無法有效的推動,這就拖延了基督再來的時間,使神的榮耀一直無法在人裡達到真正一的彰顯。為此,保羅要信徒們在這正確的異象下,同心合意的配搭,使神的經綸可通暢的進行,好使人真正的將神的榮耀彰顯(就是實際的將榮耀歸給神,而不是口號似的喊喊)。所以,我們在召會生活裡,要有正確的同心合意的實行,我們的召會生活的才是一的身體建造的生活,這建造的方向才能對準神經綸的終極目標。

同心合意的基本要素:
  我們若要同心合意,就必須學習在一個靈裏同有一個魂―腓一27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留意:同靈不同魂,會落入有口無(一個)心,只是在外面喊口號,為博得人稱讚,但裏面不見得阿們。

  需轉向靈,再以同有一個靈進到同魂裡,就使我們能同心合意。
  經歷基督的祕訣,是在身體生活裏同魂,關心基督耶穌的事:
1   要在身體裏極完滿的經歷基督,就必須同魂。
2   因著提摩太與保羅同魂,他就在身體裏經歷基督到極點。
   我們需要轉向我們的,然後有一個進到我們的裏,使我們能同心合意27節,二25,四2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經歷基督祕訣,乃是在身體生活裏同魂,真正關心基督耶穌的事—一27,二21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2:21 因為眾人都尋求自己的事,並不尋求基督耶穌的事
1     我們若要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極完滿經歷基督,就必須同魂21920節。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2:19 我在主耶穌裏,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也可魂中快慰
2:20 因我沒有人與我同魂,真正關心你們的事
2     因著提摩太與保羅同魂他就有地位基督的身體裏經歷基督到極點—林前四1617,十六10
林前 4:16  所以我懇求你們要效法我。
林前 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 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裏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在肢體間同心合意的實行原則:
  我們要實行同心合意,就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一10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無法實現同心合意的難處,乃是我們的意見。
  主的工作、召會生活、以及屬靈生命上,最大的破壞因素是意見。
  在主面前的用處,與我們的意見大有關係。
  哥林多信徒需要合一,在和諧中有一樣的心思、意見,說一樣的話—基督和祂的十字架。
   在召會生活中,使我們無法實現同心合意的難處,乃是我們的意見—太十六2225,腓二2,四2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4:2      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在主的工作裏、在召會生活中、以及在屬靈的生命上,最大的破壞因素我們的意見—林前一1013上。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前 1:11  因為,我的弟兄們,革來氏家裏的人曾對我題到你們的事,說你們中間有爭競
林前 1:12  我是說,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林前 1:13  基督是分開的麼?…
   我們在主面前的用處我們的意見大有關係—七2540
林前 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憫成為忠信的,就題出我的意見。
林前 7:40       然而,按我的意見,她若守節更是有福;但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
   哥林多信徒需要修補,完美的起,得以在和諧中有一樣的心思、一樣的意見說一樣的話—基督和祂的十字架—一1017192224,二2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前 1:17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浸,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言論的智慧,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林前 1:18  因為十字架的話,對那正在滅亡的人為愚拙,對我們正在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林前 1:19  因為經上記著:『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通達人的通達。』
林前 1:22  猶太人是求神蹟,希利尼人是尋求智慧,
林前 1:23  我們卻是傳揚釘十字架的基督,對猶太人為絆腳石,對外邦人為愚拙;
林前 1:24  但對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基督總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林前 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在召會生活中正確的同心合意的原則:
  我們在召會生活中若要有正確的同心合意就需有一樣的心思思念相同的事,就是同一件事―羅十二16,十五5,腓二2,四2
12:16  要彼此思念相同的事,不要思念高傲的事,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精明。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要有正確的同心合意,就需要有一樣的心思,思念相同的事:
  全本聖經是一個口,說一樣的話。
  我們都需在說話的事上以基督作人位。
  都接受基督作人位和生命,自然而然就都說一樣的話。
  『同心合意』以及『用同一的口』意思是,人數雖多,都『說一樣的話』:
1   召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基督;因此,說話都必是『一樣的話』。
2   要解決在這說話的事上,到底是我作人位,還是基督作人位?
3   我們若讓基督作人位,就會有同一的口,人人都會說一樣的話。
  同心合意就是在全人裏面是一,外面的說話也是一:
1   有一樣的心思和同一的口,意思是我們應該以頭—基督的心思來思想,並以頭的口來說話,
2   當同心合意時,我們都用同一的口,說同樣的話。
3   讓基督在我們的心裏、口中有地位作一切,使榮耀歸與神。
   全本聖經是一個口的也是一樣的話—來一12上。
1:1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申言者,多分多方向列祖說話,
1:2   就在這末後的日子,在子裏向我們說話;…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都需在說話的事上以基督作人位—太十二3437,弗三17上,約七1618,八2838上,十二4950,十四10
12:34    毒蛇之種,你們既是惡的,怎能說出善來?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
12:35    善人從他所存的善,發出善來;惡人從他所存的惡,發出惡來。
12:36    我還告訴你們,人所說的每句閒話,在審判的日子,都必須供出來。
12:37    因為要憑你的話,稱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8:28      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並且知道我不從自己作甚麼;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8:38 我所說的,是在我父那裏看見的;…
12:49    因為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14: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我們眾人若都接受基督作人位和生命,我們眾人自然而然就都說一樣的話—弗三17上,西三4,林前一10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西 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同心合意』以及『用同一的口』(羅十五6)的意思是,我們人數雖多,並且眾人都說話,卻都『說一樣的話』—林前一10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1     召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基督,並且這個人位支配我們話;因此,無論祂說甚麼,都必定是『一樣的話』。
2     我們要說話時,我們需要解決一個基本問題:在這說話的事上,到底是我作人位,還是基督作人位?
3     在我們的說話中,我們若不是以自己作人位,乃是讓基督作人位,就會有同一的口,人人都會說一樣的話
   同心合意就是我們在全人裏面是一,結果外面的說話也是一—羅十五56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1     一樣的心思和同一的口,意思是我們只有一個頭基督因為只有頭有心思和口;我們應該以基督的心思來思想,並以頭的口來說話—西一18上,腓二25,四2
西 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裏思念相同的事。
2     當我們同心合意時,我們都用同一的口,說同樣的話
3     要同心同口惟一的路,就是讓基督在我們的心裏和我們的口中有地位作一切使榮耀歸與神—弗三17上,21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要在同一個心裏(在基督的心腸和神經綸異象裏),走同一條路(為實行神經綸的路,例如:在為福音和餵養上走新路、在每一時期的追求、和在主日的分享的時候,行走同一條合神心意及聖靈水流的路)
  我們若要同心合意,就需要同有一個心和一條路―耶三二39
32:39  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
要同有一個心和一條路:
  信徒分裂,因為他們走了許多不同的道路。
  我們都該有一個心,要愛神、尋求神、活神、並被神構成;也該有一條路,就是三一神作為內裏生命。
  這一個心和一條路就是同心合意。
  人走基督以外的路,都會導致分裂。
   信徒分裂,因為他們在基督以外,許多不同的道路—約十四6,林前一30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林前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我們這些蒙神揀選的人,都該有一個心要愛神、尋求神活神、並被神構成,使我們成為祂的彰顯;我們也該有一條路,就是三一神自己作為內裏生命的律連同其神聖的性能—可十二30,耶三一3334,約十四6上。
12:30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1:34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因為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
   一個心和一條路就是同心合意—徒一14,二46,羅十五6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人心在基督以外另有所要,人走基督以外的路,都會導致分裂

勿度量(審判)別人,任何時候度量都要按誠實、神的公義和慈愛:
  我們若要同心合意,在召會生活中就只有一種『尺度』―申二五1316
25:13  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
25:14  你家裏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量器。
25:15  當用足重公道的法碼,足量公道的量器。這樣,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得以長久。
25:16  因為行這些不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
召會生活中應當只有一種『尺度』:
  有不同的法碼與量器,這作法乃是欺騙,是從撒但來的。
  在某件事上定罪別人,卻在同樣的事上稱義自己,就是使用不同的尺度。
  在神的家—召會中,應當只用一種尺度衡量人。
  不同的尺度,就沒有保守一和同心合意。
  都需要從主接受憐憫,用相同的尺度對待每個人。
  只有一種尺度,在召會裏就能保守一,而同心合意。
  只有一種尺度就會像神一樣的公平、公正、公義,持守一和同心合意。
   不同法碼與量器,這不誠實的作法,乃是欺騙,必是從撒但來的—約八44
8:44      你們是出於那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願意行。他從起初就是殺人的,並且不站在真理中,因為在他裏面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他自己的私有物,因他是說謊的,也是說謊者的父。
   就屬靈的應用說,在某件事上定罪別人,卻在同樣的事上稱義自己,就指明我們有不同的法碼與量器,也就是不同的尺度,一種尺度衡量別人,另一種不同的尺度衡量自己。
   在神的家—召會中,(提前三15,)應當只用一種尺度衡量每個人。
提前 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不同的尺度,是不合的源頭;我們沒有保守一和同心合意,反而有不合。
   我們都需要從主接受憐憫,不再有不同的尺度,卻要像我們的神一樣,用相同的尺度對待每個人
   我們若只有一種尺度,在召會裏就能保守一,並有真實的同心合意—弗四13,太七15
4:1   所以我這在主裏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為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7:1   不要審判,免得你們受審判;
7:2   因為你們用甚麼審判審判人,也必受甚麼審判;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7:3   再者,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梁木?
7:4   或者,你怎能對你弟兄說,讓我去掉你眼中的刺,而你自己眼中竟有梁木?
7:5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從你眼中去掉梁木,然後你纔看得清楚,從你弟兄眼中去掉刺。
   倘若我們只有一種尺度,我們就會像神一樣的公平、公正、公義,也會在召會中持守一和同心合意。

眾召會需要實行同心合意:
  為著主今日的行動眾召會需要同心合意―書一1618,六116
1:16    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
1:17    我們從前怎樣在一切事上聽從摩西,現在也必照樣聽從你;惟願耶和華你的神與你同在,像與摩西同在一樣。
1:18    無論甚麼人違背你的命令,不聽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話,那人就要被處死。你只要剛強壯膽。
6:1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
6:2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6:3      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
6:4      七個祭司要拿著七個羊角號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號。
6:5      他們吹羊角的聲音拖長,你們聽見號聲時,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百姓個個都要往前直上。
6:6      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對他們說,你們抬起約櫃,要有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號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6:7      又對百姓說,你們前去繞城,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6:8      約書亞對百姓說完了話,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號走在耶和華面前吹號;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後面跟隨。
6:9      帶兵器的走在吹號的祭司前面,後隊走在約櫃後面,祭司不住的吹號。
6:10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等到我叫你們呼喊的日子,那時纔可以呼喊。
6:11    這樣,他使耶和華的約櫃繞城,繞了一次;眾人回到營裏,就在營裏住宿。
6:12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6:13    七個祭司拿著七個羊角號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不住的吹號;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後面,祭司不住的吹號。
6:14    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裏去。六日都是這樣行。
6:15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惟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
6:16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號的時候,約書亞對百姓說,呼喊罷,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
  眾召會都該說一樣的話,吹同樣的號,教導相同的事。
  也該有同樣的實行。
  我們必須看見今天極其需要的,乃是恢復同心合意。
   我們都該說一樣的話吹同樣的號教導相同的事—林前四17,七17,十六1,徒二42,羅十六17,提前一45,六3
林前 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 7: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在眾召會中都是這樣吩咐。
林前 16:1       關於為聖徒收集餽送,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召會,你們也當怎樣行。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16:17  弟兄們,那些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違反你們所學之教訓的人,我懇求你們要留意,並要避開他們。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提前 1:5  這囑咐的目的乃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
提前 6:3  若有人教導的不同,不贊同健康的話,就是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話,以及那合乎敬虔的教訓,
   眾召會也該有同樣的實行;眾召會若有不同的實行,就會破壞同心合意—林前十一16
林前 11:16     若有人想要強辯,我們卻沒有這樣的規矩,神的眾召會也沒有。
   在主的恢復中,尤其是在祂今日的行動裏,我們必須看見今天極其需要的,乃是恢復同心合意—徒一14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