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2012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一週 認識神的工作—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




2012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一週 認識神的工作—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
讀經:太十六18,加四19,林後三8,弗三16~21,四1216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這裏是說,彼得,你是召會建造的石頭材料,而召會是要建造在基督和祂的啟示這磐石上)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我們的工作,應是把基督做到人裏面,成為他們的構成)
林後3:8   何況那靈的職事,豈不更帶著榮光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4:12     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這基督豐滿的身材就是基督的身體的終極身材,聖城新耶路撒冷)
4:14     使我們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蕩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神獨一的工作的認識:(請參考人的被造福音
1.      神只有一位,因而祂造人的旨意,是獨一的;為完成祂旨意的工作,當然就是祂的獨一的工作。
2.      在創世紀神已表達祂不要獨居,所以祂藉為亞當造一個配偶,作亞當(這裏就是豫表基督)的幫補,說出這是祂的心頭的願望,祂要造出一個團體的人,作祂的幫補,這團體的人是從祂而出,是祂死而復活的生命所複製,是骨中骨,肉中肉。
3.      創世紀第二章說出,神為人預備了三一神(金、珍珠、紅瑪瑙所豫表的父子靈),做為要建造到人裡面的材料;啟示錄第二十一章則說出這建造已做到團體人裡面,成為神人互為居所的終極完成,這“一個”團體的人就是新耶路撒冷所豫表,在全地將神活出、照耀出來,是神榮耀的彰顯。神的所有的工作就是為這終極目標而發出的,這就是神的獨一工作的終極完成。
4.      為這終極的目標,人的罪的問題必須藉救贖來解決,至於人舊造的敗壞天性,則必須被復活的生命所變化而吞滅。並且,藉正確的“一個基督的身體”的生活的調整,各人的裏面就受三一神(一主、一賜生命的靈、一位眾人的神與父)所調整,人的敗壞天性包括自高、驕傲而產生分裂的天性,就可銷滅。 而正確的基督身體的生活必定是眾人團體的和神活出一個神、人調和的生活,這生活就把全身帶向新耶路撒冷的建造中,這些實行就是神的獨一的工作所需的內容了。

週 一
  我們需要認識神的工作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弗四12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
   每個時代神的工作在原則上,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裡面,使祂自己得著永遠、團體的彰顯。
   神在歷代所要作的獨一的工作,乃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裡面,把人作成神人。
   在每個時代裡,神工作的性質都一樣;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
======================
   在宇宙中,每個時代神的工作在原則上是完全相同的;祂在每個時代所作的工,是為著同樣的目標,就是把祂自己作到人裡面,使祂自己得著永遠、團體的彰顯—加四19,啟二一10~11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彰顯)
   神在歷代所要作的工作只有一個,而這獨一的工作,乃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裡面,把人作成神人,就是神而人者—約一12~13,三15,彼後一4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3: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在每個時代裡,神工作的性質都一樣;神工作的圖樣、分量、計畫,一點也沒有改變,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弗三16~21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榮耀就是基督神性的彰顯,所以這裏是說,召會都要在每個時代活出基督,彰顯基督)
週 二
  在宇宙中歷世歷代獨一的工作乃是在基督裡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使祂自己與他們成為一,並使他們與祂成為一 —加一15~16,二20,四19,弗三17上:
1:15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
1:16     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即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傳福音,是為要把基督做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
   神的定旨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使祂成為我們內在的元素:
1     離了這定旨,基督徒生活就沒有意義。
2     正確的優先順序,不是我們先為神作工,乃是先讓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
   聖經管治的異象乃是,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裡面,成為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並浸透他們的全人:
1     神聖啟示的核仁乃是,神造了我們並救贖我們,目的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
2     全本聖經都是照著這原則寫的,就是三一神作到祂的贖民裡面,作他們的享受、飲料以及生命和光的源頭:
   我們需要被這原則構成,這原則必須成為我們的異象。
   這必須是我們裡面內在的原則,管治我們所述說、所教導、所傳講的。
======================
   神的定旨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使祂成為我們內在的元素
1     這個定旨就是宇宙的中心,離了這定旨,基督徒生活就沒有意義—啟四11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能力的,因為你創造了萬有,並且萬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並被創造的
2     正確的優先順序,不是我們先為神作工,乃是先讓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弗二10,腓二13
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預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
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週 三
   聖經管治的異象乃是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裡面成為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好以神聖的三一浸透他們的全人—太二八19,林後十三14,弗四4~6,啟一4~5,二二1~2上:
(以下都是有關三一神要浸透我們的經節)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林後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祂寶座前的七靈
1:5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
1     神聖啟示的核仁乃是,神造了我們救贖我們目的是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創一26,二7,羅八10下、611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裡,人就成了活的魂。
8:10  …靈卻因義是生命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2     全本聖經都是照著這原則寫的,就是三一神作到祂的贖民裡面他們的享受、飲料以及生命和光的源頭—詩三六8~9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36:9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上兩節是說到在父的殿中有,父作生命和光的源頭,子救贖所成就的一切豐富,作為為我們獻上的祭牲的脂油燔燒的馨香,和聖靈的河,作我們生命的滋潤)
   我們需要被這原則構成,這原則必須成為我們的異象—箴二九18上。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放肆是指任意而為,就長出敗壞)
   必須是我們裡面內在的原則,管治我們所述說、所教導、所傳講的—徒二六19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週 四
  我們工作的內在元素,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裡面,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太十六18,弗三17上,四41216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
   我們工作的目標該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裡面。
   我們必須向主禱告,求這樣的作工,就是供應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到人裡面。
   竭力實行神命定之路的四個步驟—生、養、成全和建造,將神建造到人裡面,並將人建造到神裡面。
   在我們工作的每一面—傳揚福音、餵養信徒、設立召會以及成全聖徒,其內在的元素必須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裡面:
1     我們若看見,神渴望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那麼,我們工作的目標就會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裡面:
   在主的恢復中,緊要的事乃是供應建造和被建造的神。
   我們所敬拜並供應給人的神,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裡,並且實化為那靈。
   建造為要產生一個家,這家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那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並實化成為那靈之基督的擴大。
d 這樣的啟示該成為管制我們領會神和神建造的原則。
2     我們應當重新考量為主所作的工,並問:在我們帶來歸主的人中,有多少基督作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作到他們裡面。
3     我們必須實行一件事,就是供應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到人裡面,使祂將祂自己建造到他們裡面的人裡;我們需要向主禱告,求祂教導我們這樣作工。
4     當我們以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建造召會時,實際上是神借著我們建造,以我們為憑藉,將祂自己分賜並傳輸到人裡面。
======================
   我們工作的目標該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裡面—太十六18,弗二22,三17上。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我們個人是零散的建材,建造起來後,才能成為神的獨一的居所)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我們必須向主禱告,求祂教導我們這樣作工,就是供應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到人裡面—林後十三14,林前三9~1012
林後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林前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金是父的生命性情,銀是子的救贖,寶石是變化的靈)
   當我們竭力實行神命定之路的四個步驟生、養、成全和建造時,我們的工作必須基於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這位三一神正將祂自己建造到祂所救贖的人裡面,並將他們建造到祂裡面—徒八4,弗四12,林前十四13~41231
8:4         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處去,傳神的話為福音 (生和養)
4:12       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成全和建造)
林前14:1   你們要追求愛,更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尤其要切慕申言 (成全)
林前14:3   那申言的,是對人講說建造、勉勵和安慰 (養、成全和建造)
林前14:4   那說方言的,是建造自己,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 (建造)
林前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渴慕靈,就要為著召會的建造,尋求得以超越。(建造)
林前14:31 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成全和建造)
   在我們工作的每一面—傳揚福音、餵養信徒、設立召會以及成全聖徒,其內在的元素必須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裡面—太十六18,二四45,弗三17上,四12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24:45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1     我們若看見,神渴望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那麼,我們工作的目標就會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裡面,好叫三一神能夠將祂自己建造到他們裡面—三17上: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在主的恢復中,我們工作緊要的事乃是供應建造和被建造的神—太十六18,弗二21~22,三17上。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在召會裡供應建造的基督,就是把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我們所敬拜並供應給人的神,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裡,並且實化為那靈—西二9,約七39,加三14
西2:0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父在子裏)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子成為那靈)
3:14    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裡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正將祂自己建造到祂所救贖的人裡面,為要產生一個家,這家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那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並實化成為那靈之基督的擴大—約十四21016~172023
14:0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己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
d 這樣的啟示該成為管制我們領會神和神建造的原則—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
29:18  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2     我們應當重新考量我們為主所作的工,並問:在我們帶來歸主的人中,有多少基督作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作到他們裡面—加四19,西一28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3     我們必須實行一件事,就是供應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到人裡面,使祂將祂自己建造到他們裡面的人裡;我們需要向主禱告,求祂教導我們這樣作工—林後十三14,林前三9~1012
林後13:14 主耶穌基督的恩,的愛,聖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林前3:0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
週 五
4     當我們以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建造召會時,實際上不是我們在建造,乃是神借著我們建造,以我們為憑藉,將祂自己分賜並傳輸到人裡面—徒九15,弗三8~9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3:0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09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安排,向眾人照明
  主恢復獨一的工作乃是那靈的職事—林後三8
林後3:08 何況那靈的職事,豈不更帶著榮光
======================
   新約的執事乃是屬於靈的;但他們的工作根本就是那靈的職事。
   我們所作的不僅僅是屬靈的工,這工作就是那靈:
1     主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主給我們的工作,就是靈。
2     新約的這個職事,乃是那靈的職事。
3     當我們成為滿了那靈的人,我們說的話就是靈,我們作的工也是靈。
======================
   新約的執事乃是屬於靈的;但他們的工作不僅是屬於靈的,根本就是那靈的職事68節,四1
林後3:0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08 何況那靈的職事,豈不更帶著榮光
林後4:01 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
   我們該說我們所作的僅僅是屬靈的工;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就是那靈—三8
林後3:08        何況那靈的職事,豈不更帶著榮光?
1     主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約六63);根據這原則,也可以說,主給我們的工作,就是靈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2     新約的這個工作,新約的這個職事,乃是那靈的職事,而不僅是屬靈的職事—林後三8
林後3:08        何況那靈的職事,豈不更帶著榮光?
3     當我們成為滿了那靈的人,我們說的話就是靈,我們作的工也是靈—徒二4,弗五18
2:0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裡被充滿
週 六
  主的恢復裡只有一個工作,就是一個身體的工作—四12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就是基督身體的工作:
1     我們都必須看見身體,作身體的工作。
2     身體的異象,必須成為支配我們的異象;我們必須在這個異象之下,作主恢復的工作。
3     看見身體的合一,就看見工作的合一;看見身體的合一,就脫離個人的工作,而進入身體的工作。
   所有同工都該為著基督的身體,在宇宙一面作同樣一個工作:
1     我們今天所作的,乃是神歷代以來的經綸,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
2     我們都要有一個領會,我們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
======================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就是主經綸的工作,也就是基督身體的工作—林前十五58,十六10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1     我們都必須看見身體,作身體的工作—弗一22~23,二16,四415~16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16  既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了;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2     身體的異象,必須成為支配我們的異象;我們必須在這個異象之下,作主恢復的工作—箴二九18上。
29:18  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
3     我們什麼時候看見身體的合一,什麼時候就看見工作的合一;什麼時候看見身體的合一,什麼時候就脫離個人的工作,而進入身體的工作—弗四412,林前十二12~13,十五58,十六10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所有同工都該為著基督的身體,在宇宙一面作同樣一個工作—羅十二4~5,林前十二12~1324~27,弗四1216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2:2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林前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1     我們今天所作的,不是自己個人的工作,乃是神歷代以來的經綸,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提前一4,弗三9,四12
提前1:4  也不可沈迷於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3:09  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安排,向眾人照明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2     我們所作的,不管是在我們的所在地,或是在宇宙一面為著別的國家作的,我們都要有一個領會,我們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16節。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