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第六篇 生命的職事



第六篇
生命的職事

讀經:約壹五1417,林後三6,四112,耶二13
約壹5:14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壹5:15 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約壹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約壹5:17 一切的不義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林後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4:1   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生命職事的基本概念:
1.      生命職事是供應生命的職事,而這生命源頭是賜生命的靈。
2.      生命的供應如同水流,水流需要有流動的通道,照樣生命的供應也需要有流通的管道。
3.      只有被生命構成的人才可以成為生命的流通管道,因為生命的流通宛如一個乳母,藉著吃進供應生命的營養食物,這營養食物被構成到乳母裡面,就轉成滋養嬰孩的乳汁。營養構成越多,可乳養的乳汁也就越豐富。
4.      所以越被生命構成的人,也就越能供應生命給人,他就越能成為賜生命之靈分賜生命的管道。

  主恢復中的眾召會需要生命的職事——約壹五1417,林後三6,四112
約壹5:14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壹5:15 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約壹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約壹5:17 一切的不義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林後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4:1   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職事是基於構成;我們需要以基督所是、所作、所達到並所得著的為構成——弗三817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1     職事乃是由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構成所產生出來的結果基督連同祂所是、所有並所達到的一切,必須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裡面;這是得著職事惟一的路
2     新約的職事不僅是生命的事更是在生命裡並出於生命的構成——林後四12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3     那靈,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終極的表現,將神聖的生命,就是神自己,分賜到使徒和所有其他的信徒裡面使他們成為新約(生命之約)的執事;因此,他們的職事乃是憑著神的賜生命之靈,用那是生命的三一神構成的——6,林前十五45下,羅八211
林後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4     新約的職事乃是賜人生命之靈的職事,因為新約帶進神的義,叫人得生命——1721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新約的執事經歷神是復活的神並將祂這位復活的神供應給人——林後一810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1:10   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並且仍要救我們,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
   使徒約翰的職事是生命的修補職事,聖經也結束於這個職事——太四21,約一4,十10,十一25,二十31
4:21     祂從那裡往前走,看見另外兩個兄弟,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的兄弟約翰,正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祂就呼召他們。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就可以在祂的名裡得生命

  我們有永遠的生命,而且經歷並享受永遠的生命,就可以將這生命供應給身體上的其他肢體——約壹一2,五1417
約壹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5:14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壹5:15 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約壹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約壹5:17 一切的不義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供應生命就是分賜生命;我們有生命的富餘時才能將這富餘供應給人——16節。
約壹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在約壹五章十六節裡,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這兩句話的主詞都是指上文的同一個人,就是那看見弟兄犯罪而為弟兄祈求的人
(所以這裡說出祈求的人能分賜生命)
約壹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1     這樣一個住在主裡面,與主是一的祈求者成了神賜生命的靈能將生命賜給他所代求之人的憑藉、管道這就是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供應生命——林前六17,約壹一37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2     我們要成為能將生命分賜給別人的人就必須住在神聖的生命裡,並在神聖的生命裡生活、行事、為人——約十五457,約壹一17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約壹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壹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壹1:4   我們寫這些事,是要叫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裡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資訊。
約壹1:6   我們若說我們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3     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我們裡面永遠的生命,我們也需要藉著成為管道,讓永遠的生命經過我們流到身體上別的肢體,而供應這生命——16
約壹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說當為那罪祈求。

  我們在生命的職事裡,需要與主是一鼓勵聖徒經歷並享受神作活水的泉源以祂作他們獨一的源頭——耶二13,啟七17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7: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神也必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
   神在祂經綸裡的心意,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以滿足祂的選民,作他們的享受——耶二13,詩三六89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36: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1     神要我們接受祂作活水的泉源,作我們生活獨一的源頭——羅十一36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藉著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a     神不要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接受祂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作源頭——林前八6,耶二13
林前8:6  在我們卻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b     我們該接受神作我們的源頭,與祂是一,並接受出於祂的一切——羅十一36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藉著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2     神在祂經綸裡的目的,乃是要得著一班裡面有祂的生命和性情外面有祂的形像和樣式的人;這班人是一個團體的實體,就是基督的身體,他們與祂是一,並且活祂作祂團體的彰顯——創一26,弗一10,三9,四16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10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3:9       並將那曆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3     神作活水泉源的目標,是要產生召會作祂的擴增,好成為祂的豐滿來彰顯祂這是神在祂經綸裡的心願,喜悅——592223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秘;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預先定下的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a     神需要成為祂選民的活水泉源祂有一個經綸,祂的經綸是要為自己產生一個配偶新婦——約三29上,四14,啟十九78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b     神要作活水的泉源給祂的選民喝,目的是要得著擴增並擴大——耶二13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c     神的經綸是要將祂自己作活水分賜出來以產生祂的擴增,祂的擴大,好作祂的彰顯——西二19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d     我們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乃是為著召會作祂的擴增;我們喝神,乃是為著產生祂的擴大,祂的豐滿,作祂的彰顯——約四14,三29上,林前十二1213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e     除了神這活水的泉源,沒有什麼能解我們的乾渴,沒有什麼能滿足我們;除了神分賜到我們裡面,沒有什麼能使我們成為祂的擴增,作祂的彰顯——啟二二117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4     神的願望是要作祂所揀選之人的一切,使他們凡事信靠祂並依賴祂;他們若這樣作就會接受神的分賜——耶十七78
17:7         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
17:8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紮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罣慮,而且結果不止。
5     接受神作活水的泉源,惟一的路就是喝祂;藉著喝祂,我們流自這活水泉源的活水接受到我們裡面——約四14,七37,耶二13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三一神已經過過程並得著完成為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三部分人裡面——約七3739,羅八11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1     神的經綸就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這人能由祂的所是構成;這惟有藉著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作神聖的生命才能完成——261011節。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2     藉著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神就能完成祂的經綸使祂得著自己團體的彰顯,直到永遠——啟二一910,二二1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我們需要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這樣祂就能擴增,以完成祂的經綸,藉著祂的配偶得著彰顯——耶二13,林前十二13,約四14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1     當我們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祂就與我們成為一,我們也與祂成為一——詩三六89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36: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2     我們越飲於神,祂就越與我們成為一,我們也越與祂成為一,而在祂的生命和性情上由祂所構成,作祂團體的彰顯、祂的配偶,以完成祂心頭的願望,終極完成祂永遠的經綸——約三15,彼後一4,弗一59,五27
3: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秘;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預先定下的,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職事資訊摘錄:

  

哥林多後書說到職事,這職事是由對基督之豐富的經歷,經過受苦、消耗的壓力以及十字架殺死的工作而構成、產生並形成的。職事不僅是恩賜的事;一個人也許很會說話,有口才,能舉許多好例子和格言,但這只是恩賜。召會,基督的身體,今天所需要的乃是職事。基督的身體需要有些弟兄姊妹完全被神作透,並有神作到裡面,使他們能有一些出於基督的東西,不僅是頭腦裡的知識來教訓人,乃是靈裡以及全人裡面基督的豐富,來傳輸給人。我盼望這些人出到某些地方去,接觸人並與人交通。至終,在這些人所探訪的地方,就會看到生命的長大,和聖徒們的建造。今天有許多教訓、許多知識、許多恩賜,但非常欠缺職事。我們都必須渴望這種職事。我們需要禱告:主啊,恩待我,拯救我脫離恩賜的觀念。我多麼渴望,被一些出於神、在基督裡、在那靈裡的東西作透。但願我有一些神聖的元素作到我裡面,好供應別人,使我有基督神聖的職事。召會需要職事,遠過於恩賜。

受神安慰

林後一章四至六節說,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因為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照樣我們所受的安慰,也藉著基督而洋溢。我們或是受患難,是為了你們受安慰,得拯救;或是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受安慰;這安慰叫你們能忍受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一再禱讀這些經節,會幫助我們看見召會今天所需要的乃是職事。神在各樣患難中安慰我們,是為了一個目的——使我們能安慰別人。四節的安慰,原文含鼓舞的意思。受神安慰,意思就是受神鼓舞。

十字架的作工

基督的苦難越滿溢到我們身上,我們就越享受安慰或暢快。我們若要將神在基督裡的東西供應給人,就必須受苦,好有這經歷。我們乃是藉著十字架的路,才有一些基督的豐富供應人。職事的產生沒有別的路,惟有藉著十字架的作工。
保羅告訴我們,神將他擺在被壓太重8)的光景中,好叫他能安慰別人。你也許問自己,為什麼你有這麼多難處。你也許與配偶,與兒女,甚至在你的身體上有難處。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卷書中有被壓太重一辭?你也許被壓,但你有被壓太重麼?這意思是,十字架的作工了結你,把你帶到盡頭。
保羅告訴我們,他和他的同工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8)。許多年輕的弟兄很有力量;但遲早主要一再地壓你,你會盡力忍受苦難,至終你會說,主啊,我放棄我的忍耐,因為你的壓力遠超我的力量所能勝。當你在一種苦難之下,絕不要運用你自己的力量,靠自己忍耐;絕不要想靠自己勝過。你必須明白至終主要壓你,使你力不能勝。當壓力來的時候,你也許運用你肉身的、心理的和屬靈的一切力量。但你越運用你的力量,你就越受壓。最終,你會承認,壓力遠超過你的力量。為著使我們力不能勝的壓力,我們讚美主!
保羅告訴我們他和他的同工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之後,就說,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9)當使徒在患難的重壓之下,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他們也許問自己,他們受苦的結果是什麼?答案或反應乃是死。然而死的經歷引我們進入復活的經歷。復活就是那叫死人復活的神(約十一25)。十字架的工作了結我們的己,使我們在復活裡經歷神。十字架的經歷總是帶進對復活之神的享受。這樣的經歷產生並形成職事(林後一46)。這在四章七至十二節有進一步地描述。
保羅的話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被了結。我們需要被帶到盡頭。然後我們就學會不信靠自己,乃信靠神。我們說我們需要信靠神,不信靠自己,是容易的;但要在這事上被作透,是需要一些經歷的。神藉著十字架作工來了結我們;神在作工,好把我們帶到盡頭,甚至把我們的屬靈、我們屬靈的成就,帶到盡頭。你也許非常信靠你屬靈的成就,但甚至這成就也必須被了結。
保羅在一章十二節說,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保羅在他的良心裡有一個見證,就是他在這地上行事、行動、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某些人來說,智慧也許是用聰明的辦法應付某種光景,但這智慧來自我們的肉體。屬肉體的智慧是你自己所有的,要為你自己作一些事;神的恩典乃是你不作任何事,而讓神在你裡面作一切。不是你作事來應付光景,乃是你讓神在你裡面,並為你作一切。這就是神的恩典。
保羅說他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為人。單純,或作簡單。神是簡單的,神是單純的。我們越在肉體裡,在魂裡,就越複雜;這樣,我們就沒有單純,只有複雜。屬魂的人很複雜。但我們越在至聖所裡,在靈裡,我們就越變得簡單;我們越在靈裡,我們就越簡單、單純。我們在動機上是單純的,在目標上是單純的,在我們一切的願望上是單純的。十二節裡有神的簡單和單純、神的恩典和神的純誠。如果我們被十字架對付過,以致十字架把我們帶到盡頭,我們就成為滿了平安的人,享受並經歷神的恩典顧到我們的一切。我們在動機上、在目標上,會很簡單、很單純。我們會享受神的恩典,並有神的簡單和單純。

那靈的施膏、印塗和作質

當十字架把你作透的時候,這工作就帶進復活。因此,二十一至二十二節說,神已經膏了我們,印了我們,又將那靈的作質和預嘗賜給我們。我們若要將出於基督的東西供應給人,就必須藉著十字架的工作經歷基督;十字架的工作乃是為著那靈的施膏、印塗和作質。職事乃是出於這種經歷。我們現今是在基督裡,基督是我們的分,但我們乃是藉著十字架的工作而經歷基督。我們需要十字架的工作,因為我們裡面有那靈的施膏、印塗以及作預嘗和憑質。如果你沒有被帶到盡頭,你就很難顧到內裡的施膏和內裡的印塗;這樣,你就很難享受那靈內裡的作質。十字架的工作乃是為使你經歷內裡的施膏和印塗,並對那靈的作質有內裡的享受。我們都需要十字架的工作,好叫我們能享受那靈的作質,並使我們經歷那靈的施膏和印塗。
首先是施膏,其次是印塗,第三是作質。神用祂自己膏了我們。施膏就像塗油漆,油漆匠越塗,油漆就越塗在他所漆的東西上。今天神就是神聖的油漆匠,祂乃是用祂自己一切的元素塗抹我們。祂越用祂神聖的元素塗抹我們,這些神的元素就越作到我們裡面。因此,神膏我們,乃是祂將自己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裡面。當我們沒有信主時,我們沒有神聖的元素,只有屬人的元素。因著我們信了主,神就將祂自己膏抹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有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裡面的每一部分。神把祂自己膏抹在我們裡面,乃是使我們能完全與祂,並與祂神聖的元素調和,而完全與祂成為一。
膏抹將神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裡面,印塗將神聖的元素形成一個印象,以彰顯神的形像。如果我拿一枚印章蓋在紙上,同印章一樣的形狀就留在紙上。蓋印給我們形狀或形像。神不僅用祂一切的元素膏我們,也用祂自己的形像印我們。我們越被神印塗,就越有神的形像。
至終,我們就有那靈的作質。那靈的作質就是對神的預嘗,作為對神全享的樣品和保證。神已經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作一種豫付或預嘗,使我們能在裡面嘗到神。
我們必須有深刻的印象,神已經用祂一切的元素膏我們,以祂自己的形像印我們,並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作一種豫付,給我們享受。我們必須學習如何認識內裡的施膏,如何與內裡的印塗合作,並如何享受聖靈內裡的作質、豫付、保證、預嘗。我們作這事,是藉著十字架的工作;十字架必須把我們帶到盡頭。然後我們就能說,主啊,現在我斷定自己是必死的,我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我完了,我了了。立刻我們就能感覺到那靈內裡的施膏、內裡的印塗、甚至內裡的作質。藉著對膏抹之靈施膏、印塗和作質的這三種經歷,以及對十字架的經歷,基督的職事就產生了。藉著十字架的工作,同著內裡的施膏、印塗以及預嘗或作質,我們就對基督有了充分的經歷。這樣,我們就有基督身體今天所迫切需要的職事。但願主憐憫我們,使我們知道我們多麼需要十字架的工作,好把我們帶到盡頭,並且知道我們多麼需要經歷那靈內裡的施膏、印塗和作質,好使我們有為著基督身體真正的職事。(一個在靈裡之人的自傳,四至一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