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第二篇 生命經歷第四層(一)認識身體



第二篇
生命經歷第四層(一)
認識身體
詩歌606      EM
讀經:羅十二5,林前十二12,弗一2223,二16,四41216,五30,西一1824,二19

認識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由許多肢體所組成的,我們都是彼此為肢體,以基督為頭的: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16       旣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基督的身體需要節和筋的供應,藉著職事的工作,建造、結合在一起,而成為一個身體:
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5:30       因爲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1:24       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鳥瞰(截自2013+ITERO鳥瞰圖表):
本次訓練的中心負擔乃是『達到長成的人』,這是為著完成神的定旨,然而若要達到長成的人,就需要聯於生命經歷的第四層。因此,第一篇乃是這系列信息的介言(總綱),從神奧秘的中心思想說起,經過第二至六篇,給我們詳細啟示生命經歷的第四層內容,帶我們達到經歷的最高峰。末了的三篇,乃是從我們所需要操練的角度,而與神配合,以達到長成的人。願主加強祂的恢復,使眾召會藉著進入生命經歷的第四層,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

為何長成的人和基督身體有關?
1.      最早達到長成的人的標準的是末後最先被提的得勝者,就是男孩子,是以基督為頭的基督身體的活出者的代表。
2.      被提的得勝者一到位,就很快的面臨將撒旦從天上摔下來的得勝爭戰,並且勝過了那惡者。
3.      到三年半大災難結束時,所有的得勝者都已被提,這時就構成一個完整的爭戰人位,就是新婦軍隊,由身體的頭,就是基督所領率,那時剿滅了敵基督的兩萬萬馬兵。之後,與基督一同作王,管理列國一千年,這是在列國間另類的爭戰。
4.      這些爭戰無一是單獨離開基督身體作的,直到一千年過後,撒旦和其迷惑的隨從者都在爭戰中被丟進火湖裡,而結束舊天舊地。新天新地就來到,所有沒成熟的,都已在黑暗中,唉哭切齒的懊悔下,被煉成成熟的基督身體的肢體,所以啟示錄二十一章就描繪出這終極完成的基督的身體,這長成的團體人那靈稱之為羔羊的妻,由神那裡,從天降臨到地上,全體和三一神調合為一,是神的彰顯,也是神的聖城永遠的臨到地上。這是神的終極目標,是神的國遍滿全地的完成,為了這目標,現今必須作的,就是要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們要認識身體,就必須對付己棄絕己己是身體的仇敵—太十六182126,路九2325     (對付身體的仇敵)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主這話是說,要把召會建造在主啟示的話,好勝過從己來的一切破壞,因己是和肉體結合的,而成為帶來死亡的陰間的門。)
16:21   從那時候,耶穌才指示祂的門徒,祂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家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你是絆跌我的,因爲你不思念神的事,祇思念人的事。 (思念神的事,就以神為磐石;思念人的事,就體貼肉體,因而就打開陰間的門了,給由撒旦掌權的肉體開出一條通往死亡的路來。因為主若不死,就不能為我們出一條復活的路,我們就都死了,毫無活的盼望。)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所以我們要否認己,應用十字架,拔除己在我們身體掌權的地位。解決了這基本的地位問題後,跟從主,從主得生命的傳輸,好得生機的拯救的積極救恩。)
16:25   因爲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因為我們天然的魂生命是聯於撒旦所掌權的肉體,是神要除滅的罪之舊造肉體。若我們緊緊抓住這舊人的魂生命,就要一起被毀壞、對付。若我們捨棄這舊人的魂生命,我們必得著和基督聯合生長的魂生命,與基督一同進入永遠的生命。)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9:24     因爲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
9:25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失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
   己就是墮落的魂向神宣告獨立,因而也向身體獨立;身體最大的難處,最大的攔阻和反對,乃是己。      (己對身體的難處)
   利未記十四章中剃患痲瘋者的毛髮以得潔淨,表徵對付己的難處剃刀表徵十字架9節:     (利未記中的表徵)
14:9  第七天,他要再剃去所有的毛髮,把頭髮、鬍鬚、眉毛、並全身的毛都剃了;又要洗衣服,用水洗身,就潔淨了。
1     頭髮表徵人的榮耀;每一個人都有他所誇耀的地方;有人自誇他的出身,有人自誇他的學問,有人自誇他的美德,也有人自誇他的熱心愛主;幾乎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身上找出一些可誇的地方,引以爲榮,而顯揚在人的面前。     (頭髮-人的榮耀)
2     鬍鬚表徵人的尊貴;有的人自居他的地位,或自居他的身家,或自居他的屬靈,總覺得他自己比別人高超。     (鬍鬚-人的尊貴)
3     眉毛表徵人的美麗;每一個人都有天然的長處和優點,不是來自對神救恩的經歷,而是從人天然的出生而來。     (眉毛-人的美麗)
4     全身的毛表徵人天然的能力;我們滿有天然的能力、辦法、主張,以爲能爲主作這個,能爲主作那個,覺得什麼都能。     (體毛-人的能力)
5     當十字架的『剃刀』對付了己的一切方面,當我們一無所有,一無所是,我們就是潔淨的—參腓三711     (剃刀-十架潔淨)
3:7    祇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6     我們該經過十字架並憑着那靈作每件事,以徹底拒絕己,爲着基督身體的緣故,彼此分賜基督。     (經過十架與那靈)

  我們要認識身體,就必須看見身體的異象—弗一17,三36     (看見身體的異象)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3:3       就是照着啓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畧畧寫過的,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裏啓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着福音得以同爲後嗣,同爲一個身體,並同爲應許的分享者
   掃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主向他顯現給他看見他逼迫信徒,就是在逼迫主自己—徒九35     (掃羅對信徒的逼迫)
9:3    掃羅行路,將近大馬色,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着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什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1     主是說,『你爲什麼逼迫我?』主不是說,『你爲什麼逼迫信我的人?』掃羅問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45節。     (信徒與主是一)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什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2     這裏的『我』是團體的,包括主耶穌和祂所有的信徒;藉此掃羅開始看見,主耶穌和祂的信徒是一個偉大的人—那奇妙的『我』。     (是一偉大的人)
3     主給掃羅看見,當他逼迫身體的肢體時,就是逼迫頭一切干犯身體的罪,就是干犯頭的罪     (肢體與頭是一)
4     掃羅從主向他顯現的那一天,就看見身體—羅十二5,林前十二12,弗一2223,二16,四41216,五30,西一1824,二19     (看見聯於顯現)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16  旣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5:30  因爲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1:24  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在這樣高超的啓示之後,主沒有直接指示掃羅,反而要他進城去,他所當作的事,在那裏必有人告訴他(徒九6);這一個也是身體的啓示:     (掃羅對身體的啟示)
9: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1     主藉着祂身體的一個肢體—亞拿尼亞—將掃羅交給身體,好將他引進基督身體的聯合裏。     (肢體的引進)
2     這必定使掃羅對基督身體的重要有深刻的印象,幫助他曉得,得救的信徒需要基督身體的肢體     (得救的目的)
3     主差遣一個小門徒按手在掃羅身上,對他說,『掃羅弟兄』17);這就把掃羅引進基督的身體裏,叫他被聖靈充滿,並帶他到膏油的塗抹之下     (聖靈的膏抹)
9: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了那家,按手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溢。
   在新約裏,關於基督有兩面的說法:一是拿撒勒人耶穌基督—個人的基督;二是基督加上召會—團體的基督—林前十二12     (新約對基督的說法)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我們所需要的不是知識,乃是看見啓示而認識基督的身體進入基督身體的範圍裏;惟有從神來的啓示,能把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範圍裏,這樣,基督的身體對我們才能成爲經歷     (我們對身體的經歷)
   人看見了基督的身體,就脫去了個人主義,不再爲自己,乃爲身體而活;他就成爲有身體的感覺,以身體爲中心的人,脫去了自我中心—羅十二5     (人看見身體的捨棄)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一切事都在於看見;一個看見自己是肢體的人,定規寶愛身體看重其他的肢體——腓二34     (人看見身體的寶愛)
2:3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祇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也看重別人的。
   我們若真看見我們在基督身體上的地位就會像是第二次得救一樣—參約一4951     (人看見身體的得救)
1:49         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1:50         耶穌說,因我對你說,我看見你在無花果樹底下,你就信了麼?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1:51         又對他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我們要認識身體,就必須在身體的約束之下;我們作爲基督身體的肢體,必須受別的肢體的限制,不越過我們的度量     (須受身體的約束)
   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元首把我們安排在身體的特別地位上,也指派我們特別的功用—羅十二45,林前十二1521     (接受神的安置)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5   倘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林前12:16   倘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林前12:17   若全身是眼,聽覺在那裏?若全身是聽覺,嗅覺在那裏?
林前12:18   但如今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
林前12:19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體在那裏?
林前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12:21   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1     我們每一個肢體在基督的身體裏都有自己的一個位置,是神所量給各人的,也是我們所該接受的;旣然這件事是照着神的意思,就每一個肢體都是不可少的—1922節。     (照著神的意思)
林前12:19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體在那裏?
林前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12:21      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林前12:22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似乎較爲輭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2     每一個肢體都有其一定的位置、有一定的安排、有他的那一分來服事基督的身體;每一個肢體都有他的特點,都有他所能的,那就是他的位置,就是他的地位,也就是他的職事—羅十二48     (盡肢體的職事)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2:6  照着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得了不同的恩賜:或申言,就當照着信心的程度申言;
12:7  或服事,就當忠於服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忠於教導;
12:8  或作勸勉的,就當忠於勸勉;分授的,就當單純;帶領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樂意。
   身體長大和發展的基本要求是我認清我們的度量,不越過這度量—弗四716     (認清我的度量)
4:7           但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着基督恩賜的度量。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1     我們要樂意受我們度量的限制;祇要我們越過度量,我們就越過元首的權柄,離開膏油的塗抹—羅十二36     (接受元首限制)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2:6  照着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得了不同的恩賜:或申言,就當照着信心的程度申言;
2     當我們越過我們的度量,我們就干涉了身體的等次;不清明適度,而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就是抹煞身體生活中正確的等次—3節。     (順從身體等次)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我們應該像保羅一樣,留在神尺度和度量的界限之內神所量給我們有多少,而行動並行事—林後十13     (留在我的界限)
林後10:13   我們卻不要過了度量誇口,祇要照度量的神所分給我們尺度的度量誇口,這度量甚至遠達你們。
1     當我們說到自己的工作和經歷,或對主的享受時,我們必須是在度量之內作見證,也就是說,在一定的限度之內作見證。     (在工作見證上)
2     雖然我們期望主的工作開展,但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受神的約束不要期望無限度的開展;我們若照着那靈而開展工作,就一直有某種限制—1315節:     (在工作開展上)
林後10:13   我們卻不要過了度量誇口,祇要照度量的神所分給我們尺度的度量誇口,這度量甚至遠達你們。
林後10:14   我們並非過度伸展自己,好像達不到你們,因爲在基督的福音上,我們是最先來的,甚至遠及你們。
林後10:15   我們不憑別人的勞碌過度誇口,但盼望隨着你們信心的增長,照着我們的尺度,因着你們得以豐盛的擴大,
a     我們裏面會感覺到,主擴展祂的工作祇是要到某一程度;當我們越過了某種界限去開展工作,我們裏面就沒有平安—參二1214   (平安的感覺)
林後2:12 再者,我從前爲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藉着主也有門向我開了,
林後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裏不安,便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裏,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着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b     主可能會在外面環境興起某些事來限制工作的開展;環境不容我們越過界限—參羅十五24   (環境的限制)
15:24  盼望從你們那裏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交往,稍得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到那裏去。
3     在召會的事奉上,我們需要看見神祇量給我們這麼多,我們不該過度伸展自己—十二346上。     (在召會事奉上)
12:3         我藉着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6    照着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得了不同的恩賜:…
4     我們所作的一切都該是在身體裏,經過身體,也是爲着身體的—參弗四4,亞四6     (在身體建造上)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