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第四篇 榮耀基督的異象



第四篇
榮耀基督的異象
讀經:啓一9〜二17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1:14     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1:15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1:16     祂右手中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1: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着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1: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1:19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事,和現在的事,以及這些事以後將要發生的事,都寫出來。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要看見耶穌基督的一切啟示,並關連的得勝者:
  啓示錄這卷書乃是『耶穌基督的啓示』,是一卷説到得勝者的書13,二711172628,三5122021,二一7,二二1819,十二11

1:1     耶穌基督的啓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着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1:3     念這豫言的話,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爲時候近了。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1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着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窰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2:28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這個生命冊是記載得勝者名字的生命冊)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爲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22:18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豫言之話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話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害加在他身上;
22:19 若有人從這書上豫言的話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這是得勝者被提到天上後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將撒旦從天上摔下。)
   新耶路撒冷是所有得勝者的總和
1     得勝者要成爲來世一千年國時代裏的新耶路撒冷作永世裏之新耶路撒冷的前身7,三12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2     在永世的新耶路撒冷裏,所有的信徒都要成爲得勝者二一7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爲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作神的兒子的都必須是得勝者。)
   在啓示錄這卷書主所要的並所要建造的,乃是錫安,就是得勝者十四1,詩五一18,一〇二21,一二八5,一三五21,賽四一27,珥三17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着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錫安就是團體得勝者的表號。)
51:18   你按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02:20 要垂聽被囚之人的歎息,釋放那些命定要死的人;
128:5   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願你一生的日子,看見耶路撒冷的美福。 (成為錫安=成為新耶路撒冷)
135:21 住在耶路撒冷的耶和華,當從錫安受頌讚。阿利路亞。 得勝者錫安=新耶路撒冷,是耶和華神的榮耀彰顯。)
41:27   我首先對錫安說,看看這些;我要將一位報好信息的賜給耶路撒冷。
3:17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住在錫安我的聖山。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爲聖,外人不再從其中經過。  (團體的得勝者是耶和華神的居所。)
   我們要成爲基督得勝新婦(啓十九7)的組成分子,就必須看見啓示錄一章裏榮耀基督的異象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     我們在地上是爲着神的話(啓示出來的基督)和耶穌的見證(作見證的召會)—2920節,十九10
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見證就在以下啟示錄所寫的各經節中看到。)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見證這個人子是天上的大祭司。)
1:14  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祂是來自亙古,帶著焚燒的強烈光照來注視、鑑察、搜尋、審判、灌輸全宇宙。)
1:15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祂要藉審判,嚴肅威武的來俱有地。)
1:16  祂右手中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手握著各處發光的得勝者,鋒利公義的話從祂口中而出(為藉審判、擊殺的話來清理這地),祂臨到如同正中午的烈日。)
1: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着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祂就是神自己。)
1: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祂又是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死亡和守留死者的陰間的出入權在祂手中。)
1:19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事,和現在的事,以及這些事以後將要發生的事,都寫出來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19:10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持守耶穌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奴僕的你要敬拜神!因爲耶穌的見證乃是豫言的靈
2     我們需要在靈裏,好得着榮耀基督這位在金燈臺中間之人子的異象—一1013上,參四2,十七3,二一10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17: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要看見人子基督是大祭司,以及祂臨到召會的行動:
  人子基督是大祭司,『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啓一13,)在祂的人性裏顧惜眾召會並在祂的神性裏餧養眾召會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人子是基督在祂的人性裏,金帶表徵祂的神性,胸是愛的表號
1     基督原來是腰間束帶,爲着神聖的工作得加力,(出二八4,但十5,)以產生眾召會,但在啓示錄一章裏祂是胸間束帶,藉着祂的愛照顧祂所產生的眾召會
28:4  他們要作這些衣服:胸牌、以弗得、外袍、編織的內袍、頂冠、腰帶;要爲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們作這聖衣,使他們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10:5  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2     金帶表徵基督的神性成了祂神聖的力量胸表徵這金的力量是由祂的愛並憑祂的愛來運用並推動的,好餧養眾召會
   基督作爲人子在祂的人性裏照顧眾召會,爲要顧惜眾召會—13節上: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
1     祂收拾燈臺的燈使燈正確合宜就是在顧惜我們,使我們快樂、愉快、舒適出三十7,參詩四二511
30:7  亞倫要在壇上燒馨香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42:5  我的魂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的臉是我的救恩,我還要讚美祂。
42:11  我的魂哪,你爲何憂悶?爲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讚美祂,祂是我臉上的救恩,是我的神。
a     主的同在帶來一種柔細、溫暖的氣氛,顧惜我們的全人,給我們安息、安慰、醫治、潔淨和鼓勵。
b     我們在召會裏能享受主同在的顧惜氣氛,得着生命的滋養供應弗五29,參提前四6,弗四11
5: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召會一樣,
提前4:6  你將這些事題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餧養。
2     修剪燈臺的燈芯把一切攔阻我們照耀的消極事物剪掉出二五38
25:38  燈臺的燈剪和燈花盤,也是要純金的。
a     燈芯燒焦的部分,燈花,表徵必須剪除的那些不照着神定旨的事物,就如我們的肉體、天然的人、己和舊造
b     把眾召會中間一切的不同(過錯、短處、失敗、缺點)修剪掉,使眾召會在素質、樣子和彰顯上完全相同參林前一10,林後十二18,腓二2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後12:18       但如今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
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基督在祂的神性裏以祂胸間金帶所表徵的神聖之愛照顧眾召會,爲要餧養眾召會啓一13下:
1:13       ...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1     祂在祂三個時期的豐滿職事中祂自己這包羅萬有的基督來餧養我們使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成熟,成爲祂的得勝者,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2     作爲行走的基督,祂知道每一個召會的情形作爲說話的靈,祂修剪燈臺並用新油,就是那靈的供應,充滿燈臺17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3     我們要有分於祂的行動,並享受祂的照顧,就必須在召會裏
  主屬天的亙古常在,乃是由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所描繪14,但七9,伯十五10,參歌五11
1:14   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7:9     我觀看,見有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祂的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是烈火。
15:10 我們中間有白髮的,也有年紀老邁的,歲數比你父親還大。
5:11   他的頭像至精的金子;他的頭髮鬈曲,黑如烏鴉。
  主的七眼如同火焰,是爲着注視、鑒察、搜尋、藉光照而審判、以及灌輸啓一14,五6,但十6
1:14   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10:6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基督的眼目是爲着神在地上的行動與工作,因爲七是神行動中完整的數字
   主的眼目如同火焰,主要的是爲着祂的審判910,啓二18,十九1112
7:9    我觀看,見有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祂的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是烈火。
7:10  從祂面前有火河流出。事奉祂的有千千,侍立在祂面前的有萬萬。審判者已經坐庭,案卷都展開了。
2:18  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19:11  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爲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着公義。
19:12  祂的眼睛如火焰,頭上戴着許多冠冕,又有寫着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曉得。
  主的腳好像在爐中煅煉過明亮的銅表徵完全且明亮的行事爲人使祂彀資格施行神聖的審判15,結一7,但十6
1:15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1:7     他們的腿是直的,腳掌好像牛犢之蹄,燦爛如明亮的銅
10:6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主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啓一15,參十四2,)這是一種鬨嚷的聲音,乃是全能神的聲音,(結一24,四三2)旣嚴肅又莊重。(參啓十3。)
1:15   腳好像在爐中鍛煉過明亮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
14:2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1:24   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是鬨嚷的聲音,像軍隊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
43:2   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方的路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
10:3   大聲呼喊,好像獅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發聲說話
  基督是握着眾召會光明使者的那一位16上,20
1:16      祂右手中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使者是眾召會中屬靈的人擔負着耶穌的見證的責任
   使者像星一樣,有屬天的性質,並在屬天的地位上,他們有從主來新鮮的信息,給祂的子民1上。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
   領頭的人旣然都在祂的右手中,就無須退後;基督的確爲着祂的見證擔負責任。
  從基督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就是祂那辨明、審判、擊殺的話,爲着對付消極的人事物16中,來四12,弗六17
1:16      ...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
4:12     因爲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基督的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但十6,)爲着審判的光照,以帶進國度啓一16下,太十七2,參瑪四2,士五31,太十三43
10:6     祂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閃耀發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1:16      ...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17: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
5:31     耶和華阿,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這樣,那地太平四十年。
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基督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這向我們保證,祂永不會叫祂的工作半途而廢;基督也是那活着的使彰顯祂身體的眾召會也成爲活而新鮮並剛強的啓一1718上。
1: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着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1: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
拾壹基督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18節下:
1:18  ...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死是聚攏者,陰間是守留者,但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廢掉了死,又在復活裏勝過了陰間提後一10,徒二24
提後1:10 但如今藉着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纔顯明出來。祂已經把死廢掉,藉着福音將生命和不朽壞照耀出來
   只要我們藉着操練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而讓主有地位、機會和通路,在我們中間運行並作工,死亡和陰間就會在祂的控制之下太十六182126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21   從那時候,耶穌纔指示祂的門徒,祂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家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爲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爲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