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第一篇 管制並支配的異象—神經綸的異象



管制並支配的異象神經綸的異象

讀經: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弗一1718,啓二一2910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這個異象是一種對啟示的認識而有的結論的景象。)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這是指保羅被耶穌的大光撲倒時所看到的景象,也是指從此之後,保羅反覆思索聖經和耶穌在大光中對他說的話,而對聖經的許多豫言、豫表的啟示,有了重新的領悟。這領悟的認識厲害的開了保羅的心眼,使保羅看見神的經綸,在他心中就有了神經綸的輪廓的異象。)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這屬天的智慧能開啟我們,使我們因清楚的認識神的經綸,而有從認識而來的景象,這異象能定準我們的腳步,使我們的前面道路是對準神的。)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約翰在拔摩海島上的異象不是弗1:17-18所提的異象,這是神直接給的景象,要約翰寫下給世人看的,好使這異象也能進入信的人心裡,使他們紮實的明白神的經綸和神在末後的行政,以及神的終極完成的景象並其內的一切豫表。)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在聖經裏,『異象』是指一個特殊的景象;它是說到一種特別的看見,卽榮耀、裏面的看見,也是說到我們從神所看見的屬靈景象徒二六19,太十六17,結一1,八3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爲不是血肉之人啓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啓示了你。
1:1     第三十年四月初五日,我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那時諸天開了,我就看見神的異象。
(這是神直接給以西結看到的景象,就是異象。這異象是有關一座不是物質的耶路撒冷城,如同啟示錄所提的聖城新耶路撒冷,但又未達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這城是正方形的(不是立方體),裡面滿了人可以住的旁屋,說出這是神人同住的城(但未達神人互住的終極目標。)這城比較像是神要以色列由舊約轉向新約的啟示,比較像是要豫表新約召會的初期描繪,要信徒如何的建造以及住在神的居所裡,神的居所就是召會。)
8:3     祂伸出一隻手的樣式,抓住我的一綹頭髮;靈就將我舉到天地之間,在神的異象中,帶我到耶路撒冷朝北的內院門口,在那裏有觸動主妒忌之偶像的座位,就是惹動妒忌的。
   神的異象就是神的啓示,使我們看見神聖、屬靈、屬天的事徒二二1415,二六16

22:14  他又說,我們祖宗的神豫先選定了你,叫你認識祂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且得聽祂口中所出的聲音;  (對神完全的認識能帶給我們往前的異象)
22:15  因爲你要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向萬人爲祂作見證。
26:16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我們要得著異象,就需要有啓示(揭示)、光和視力弗一1718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1     有光,卽使帕子除去了,我們也無法看見異象林後四6,約壹一57
(當我們得到真理啟示的開啟時(這需要心裡的帕子除去),在我們的心裡就有領悟下的異象,叫我們知道當如何作,或當往那裡行。)
林後4:6   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2     當神聖的光照明主話語中神聖的啓示,神聖的啓示就成了神聖的異象;當我們也有視力時就能看見屬天的異象弗一1718,三9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我們需要禱告求主把我們都帶到高山,把我們每一個人都從自己裏面釋放出來,把我們都從自己的經歷、自己的學習、自己已往的造詣裏面提出來,提到一個新的境界,一個超越的境地,是我們從前所沒有達到的,好叫我們能有一個超脫的眼光來看神這榮耀的異象啓二一910,徒十916  (帶到高山的意思是我們要拔高我們的屬靈視力到神的角度,我們就能領悟神的一切啟示,就能看見神榮耀的異象。)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10:9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的時候,約在正午,彼得上房頂去禱告。徒10:10   他覺得很餓,就想要喫。人正豫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0:11  看見天開了,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徒10:12  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爬物,並天空的飛鳥。
10: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喫!
10:14  彼得卻說,主啊,絕對不可,因爲一切凡俗並不潔之物,我從來沒有喫過。徒10:15 第二次又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0:16  這樣一連有三次,那器皿隨卽收回天上去了。
   眾召會和眾聖徒都需要看見屬天的異象弗一1718,啓一11上,二二16上: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
1     我們向神的兒女所陳明的,不該僅是教訓或道理,或從閱讀所得的知識,乃該是我們神聖之光的照耀下在靈裏所看見的異象提前四6,約壹一13
提前4:6   你將這些事題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餧養。
約壹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壹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2     每一個神話語的執事,都該將屬靈、屬天的異象傳遞給別人提後二21525,約壹一13,啓一11上。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提後2:25 用溫柔規勸那些抵擋的人;或許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得以認識真理;
約壹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壹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
  聖經中管制的異象,乃是神經綸的異象,就是三一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爲要以神聖的三一浸透他們全人,好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提前一4,弗三91617,四46,啓二一2910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弗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神的經綸就是神在基督裏成肉體經過人生,受死,復活,成爲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裏面作生命,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叫我們得變化,產生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神的家、神的國、基督的配偶,最終的終極完成和集大成,就是新耶路撒冷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弗一2223,啓二一2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林前15:45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全本聖經都是照著三一神作到祂的贖民裏面這異象的原則寫的詩三六89,林後十三14,弗三1617,四46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36:9       因爲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我們若看見屬天的異象,並且讓這異象作到我們裏面,這異象就會在我們身上有強而持久的功效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一 當我們看見了榮耀屬天的異象之後,我們就會徹底改變,我們整個人生的觀念、態度、論調、思想都和從前完全不同;這異象會使我們顛狂,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會改變3911122022,腓三48
9:3       掃羅行路,將近大馬色,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9: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9:7       與他同行的人站著,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9:8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著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色。
9:9       他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喫,也不喝。
9:11     主對他〔亞拿尼亞〕說,起來,往那叫直的街上去,在猶大的家裏,尋找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看哪,他正在禱告,
9:12     在異象中看見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這異象顯然是直接來自神)
9:20     〔掃羅〕隨卽在各會堂裏傳揚耶穌,說祂是神的兒子。  (掃羅的觀念和思想論調從此有一個大改變,就是願意冒被打死的危險,也要傳福音。)
9: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保羅的人生價值觀已經改變。)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二 屬天的異象奪取我們、重構我們、管制我們、指引我們、限制我們並支配我們箴二九18上: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1     屬天的異象要管制並指引我們,就必須作到我們裏面徒九35,林後四46
9:3       掃羅行路,將近大馬色,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林後4:4   在他們裏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林後4:6   因爲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爲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2     屬天的異象將我們限制在神聖啓示的中心線上,以神新約的經綸爲中心點提前一4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屬天的異象使我們的生命滿了意義和目的,也推動我們,加力給我們,並賜我們忍耐提後一9,來十二12
提後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爲,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
12:1       所以,我們旣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我們在屬天的異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標,我們的生活也受神的經綸所支配腓三314,提前一4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3:4         其實我也可以信靠肉體;若別人自以爲可以信靠肉體,我更可以:
3:5         論割禮,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於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按律法說,是法利賽人;
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從前我以爲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我們從主所接受的異象,會使我們行動,並著所看見的異象行動;在使徒行傳這卷書裏,神聖的異象主要的是關於神的行動133,十三2
10:1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那叫作義大利營的一個百夫長。
10:2  他是個虔誠人,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祈求神。
10:3  有一天,約在午後三時,他在異象中,清楚看見神的一位使者來到他那裏,對他說,哥尼流。
10:4  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甚麼事?天使對他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已經上達神面前,蒙記念了。
10:5  現在你要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徒10:6 這人在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作客,房子就在海邊。
10:7  向他說話的天使走了以後,哥尼流叫了兩個家僕,和常伺候他的一個虔誠兵來,
10:8  把這一切事都述說給他們聽,就打發他們往約帕去。
10:9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的時候,約在正午,彼得上房頂去禱告。
10:10  他覺得很餓,就想要喫。人正豫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0:11  看見天開了,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
10:12  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爬物,並天空的飛鳥。
10: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喫!
10:14  彼得卻說,主啊,絕對不可,因爲一切凡俗並不潔之物,我從來沒有喫過。
10:15  第二次又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0:16  這樣一連有三次,那器皿隨卽收回天上去了。
10:17  彼得自己裏面正在極其困惑,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看哪,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詢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10:18  喊著查問:有稱呼彼得的西門在這裏作客沒有?
10:19  彼得還反覆思想那異象的時候,那靈對他說,看哪,有三個人來找你,
10:20  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爲是我差他們來的。
10:21  於是彼得下到那些人那裏,說,看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這裏是爲甚麼緣故?
10:22  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爲猶太全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裏去,並聽你的話。
10:23  彼得就請他們進去,留他們住下。次日起身和他們同去,還有約帕的幾位弟兄同著他去。
10:24  又次日,他們進入該撒利亞,哥尼流已經召齊了他的親屬密友,等候他們。
10:25  彼得一進去,哥尼流就迎接他,俯伏在他腳前拜他。
10:26  彼得卻扶起他,說,起來,我也是人。
10:27  彼得同他說著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裏聚集,
10:28  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族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律例的,但神已經指示我,不要說任何人是凡俗或不潔的;
10:29  所以我一被請,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請我來是爲甚麼緣故?
10:30  哥尼流說,前四天這個時候,我在家中守著午後三時的禱告,看哪,有一個人穿著明亮的衣服,站在我面前,說,
10:31  哥尼流,你的禱告已蒙垂聽,你的賙濟在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10:32  你當打發人往約帕去,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他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作客。
10:33  所以我立刻打發人到你那裏,你來了很好。現在我們都在神面前,要聽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話。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爲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有異象就有道路;榮耀的異象總是帶領我們走一條路,使我們放膽往前二六1819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屬天的異象保守我們在真正的一裏,並將我們帶到同心合意裏弗一1718,四3,徒一14,二46,四24,五12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宰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5: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廊下,
   我們若被這異象所重構,我們會自動執行神的經綸,並作一個工作,就是基督身體的工作弗三9,四16,徒十三2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爲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屬天的異象指引我們朝向神的目標就是基督身體的建造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弗四16,啓二一910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我們需要成爲有異象的人徒二六19,加一1516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1:15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
1:16   旣然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卽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每一個事奉主的人,都必須是有異象的人;一個事奉主的人,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有異象,並帶著異象事奉主徒二六19,九35101215162022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9:3    掃羅行路,將近大馬色,忽然有光從天上四面照著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9:10  當時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啊,看哪,我在這裏。
9:12  在異象中看見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爲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9:16  我要指示他,爲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9:20  〔掃羅〕隨卽在各會堂裏傳揚耶穌,說祂是神的兒子。
9: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異象是出乎神的,由不得我們太十六17,加一1516,參賽五十1011

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爲不是血肉之人啓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啓示了你。
1:15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
1:16  旣然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卽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50:10  你們中間誰敬畏耶和華,聽從祂僕人的聲音,而行在暗中沒有亮光?他當信靠耶和華的名,依賴自己的神。
50:11  看哪,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可以行在你們火焰的光裏,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這是你們從我手裏所要得的: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
   不是每一個信徒都直接接受異象;保羅直接接受異象,但提摩太是經過保羅接受異象徒二二14,提後三1415
22:14   他又說,我們祖宗的神豫先選定了你,叫你認識祂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且得聽祂口中所出的聲音;
提後3:14 但你所學習、所確信的,要活在其中,因爲知道你是跟誰學的,
提後3: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在看見異象上,我們都有責任:我們要有心、要願意丟棄卑賤的要等候主並要向主敞開太五8,提後二21,耶十五19,但十23,林後三18
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看見神。
提後2:21 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爲貴重的器皿,分別爲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15:19   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帶回,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從低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歸向他們。
10:2     當那些日子,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10:3     美食我沒有喫,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我們需要以基督爲中心,並我們所看見基督的事見證出來徒二六16

26:16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我們該像保羅一樣,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19節: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1     我們要看見更多異象,就必須順從我們所已經看見的異象二二1415,約七17
22:14   他又說,我們祖宗的神豫先選定了你,叫你認識祂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且得聽祂口中所出的聲音;
22:15   因爲你要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向萬人爲祂作見證。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2     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不讓自己受打岔,乃與主保持接觸藉此我們就順從了這異象西三4,帖前五17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帖前5:17 不住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