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第七篇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一) 神建造的異象以及對我們屬靈的試驗



第七篇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神建造的異象以及對我們屬靈的試驗
讀經:太十六18,創二八10-19,弗二21-22,來十三13-14,提前三15-16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28:10   雅各出了別是巴,向哈蘭走去;
28:11   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
28:12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28:13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譯: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28:14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28:15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28:16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28:17   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 這不是別的,乃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
28:18   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 (這裏豫表的說出,神的家就是由被聖靈澆出來,變化過的人所建造出來的,這變化使人從屬土的老亞當本質,變成為作神居所建造的石頭材料。)
28:19   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就是 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這個全房就是召會,是神的居所­--單數)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所以這建造是指全體被構成為一個屬神的集合體)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在出埃及中以色列圍繞著帳幕安營,因這營的百姓活在宗教的外表裡,是住著硬著頸項的百姓,常對神背逆、頂撞。所以在百姓以拜金牛犢這宗教作法,代替耶和華,而惹起神的憤怒懲戒,摩西就將帳幕遷移到這只守外面宗教的以色列營外一段距離,所以這營就代表宗教範圍。)
13:14   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要來的城。
提前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6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裡,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裡。
  召會的建造是神永遠定旨和計畫的目標;按照聖經裏一切的異象和啟示,召會的建造乃是神定旨的中心點,終極目標太十六18,啟二一10-11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聖經裏的異象與神的建造有關創二八10-19,啟二一2
   聖經裏有一個關於『頭一次題到』的原則,就是說,一件事頭一次題到時,就立下那件事的原則 
(真正的原因是神是不變的神,祂的話是永遠不改變的,這宇宙就是在祂創造宇宙後,不隨意改變下穩固起來的,這是祂極高智慧和能力的展示。所以第一次題到的,叫我們比較容易看到祂的法度和原則。)
1     聖經裏頭一個異象乃是神建造的異象創二八10-19
2     因此,照頭一次題到的原則聖經裏的異象乃是與神的建造有關結一1,八3,四三1-7
   聖經裏頭一個異象乃是一個夢,夢的中心點是神的家,伯特利由人與三一神調和所建造一創二八10-19
   聖經末了一個異象一個擴大的異象,完滿的異象一乃是新耶路撒冷一啟二一2-二二5
1     伯特利的異象是異象的種子新耶路撒冷的異象異象的收成
2     在伯特利的異象和新耶路撒冷的異象之間,聖經裏還有許多異象;這些異象是異象種子的成長、擴大、恢復、甚至擴大再擴大
a     摩西看見帳幕建造的異象;他看見神的建造屬天模型的真實異象一這異象是種子的成長出二五~三一。
b     大衛看見下一個主要的異象,就是聖殿作為帳幕之擴大的異象撒下七1-16
c     按照以西結四十至四十八章,以西結所看見的殿,是大衛所看見之殿的擴大
(這聖殿的架構在描述三一神和人如何的調和和互住(由各部分量測的長度數字來表達),且這一切都是神在負責和主宰。)
d     撒迦利亞的異象與殿的恢復有關但以理的異象與末時的殿有關亞四9,但九27
e     書信給我們看見,使徒們,主要是彼得和保羅,在他們那時代所看見召會的異象彼前二5,弗二21-22,四16
f     末了的異象,終極完成的異象,是使徒約翰看見的啟二一210-11
   我們需要異象,好看見神的建造;我們若向主敞開並尋求祂,至終異象會向我們開啟,我們會在靈裏看見異象神的建造也會成為我們的異象一弗一17-18,二21-22
  要成就建造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就需要一班餘民出到營外就近基督來十三13-14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13:14 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要來的城  (這城就是指基督的身體的終極完成的新耶路撒冷城。)
   希伯來十三章十三節指明,信徒要出到營外,跟從耶穌
1     在希伯來書和豫表裏,都是表徵屬人又屬地的宗教組織
2     出到營外,意即出到屬人的宗教組織之外
3     營表徵屬人的組織城表徵屬地的範圍每一種宗教都是屬人的組織和屬地的範圍,使神的子民離開新約的經綸14節,提前一3-4,弗三9
4     任何棄絕主的宗教猶太教、天主教或更正教都是主所放棄的營,即屬人的組織。
5     原則上,基督教是個宗教系統,包含一群宗教人士;他們名義上屬於主用口尊敬主心卻定準在主以外的事上一太十五8-9,提後三5
   今天神需要一班餘民,就是一班為數不多的得勝者站住整體召會所失去的立場,並且看見神原初定旨的異象出到營外就近基督一徒二六19,腓三4-8,來十三13,啟二7
1     今天有些人仍然在考量如何與身體所有的肢體聯合
2     他們想要這樣作是不會成功的,因為這不是現今時代的本質
a     現今的時代乃是要有一些得勝者傾聽被棄絕的主,就是在營外的那一位的聲音7節,來十三13
b     我們不需要試看與那些還在營裏的人『聯合』,乃要出到營外就近主,寫著祂的定旨跟從祂提後一9,弗三11,羅八28  (不需要試看是指不需要改變或調整成屬地的水平去試,乃是不斷的上到主的經綸的屬靈高處,付代價去聽祂。)
3     我們絕不可附和宗教觀念和人的思想,乃該附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就是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出到營外就近基督箴二九18,弗四16
  神的建造試驗我們的屬靈林前十四41226
林前14:04    那說方言的,是建造自己,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
林前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切慕靈,就要為著召會的建造,尋求得以超越。
林前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建造試驗各種的屬靈一弗二21-22,林前十四26
1     我們的屬靈不是以我們自己為標準來試驗;我們的屬靈必須由神的建造,基督的身體來試驗
2     個人主義的屬靈不是真正的屬靈
a     若認為自己屬靈卻獨立、個人主義、並與身體隔離,他的屬靈就是虛假的
b     真實並真正的屬靈是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弗三16-17上,四1215-16
3     就神而論,要緊的不是我們的屬靈,乃是建造;神的建造是我們的標準和試驗
   按照以西結書,內住基督的要求乃是照著殿;每個人都必須照著神殿的尺寸被量度並核對一四三10  (這些尺寸說出神建造的藍圖和標準。)
1     我們的生活、舉止和事奉,不該只照著道德規則和屬靈原則受察驗,也該照著神的殿(),照著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受察驗一提前三15-16
2     今天我們主要的關切不該在於改良行為,或成為屬靈的,乃該在於適合神的殿一林前十四12
3     我們的所是和所作若配不上神的建造在神看來就算不得甚麼一三10-15
4     因為主這麼在意召會神的殿和基督的身體我們也該在意召會,且使自己與其符合提前三15-16
5     我們若看見這事不會僅僅在意聖經的教訓和內裡的生命;我們會完全在意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弗一22-23,二21-22,四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