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第二篇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 藉着復活,大衞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



第二篇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
藉着復活,大衞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
DT詩歌154764
讀經:撒下七1214上,羅一34,八2830,來二1011,林前十五3136
撒下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7:13   他必爲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國位能堅定到永遠,表示這後裔有永遠的生命,這後裔必定是基督。那麼這殿宇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
撒下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這裡說的,我要作…他要作…,是指耶穌復活後(因基督在永遠裡早已是神的獨生子),其人性部分被拔高到與神性的合併裡,那時耶穌人性部分才在復活裡被生為神兒子的首生者,使祂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2:11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爲弟兄,並不以爲恥,說,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着我爲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有的誇耀,鄭重的說,我是天天死
(耶穌既在神造人的那一天(第六天),將人的舊造釘死十字架,就擺明人的舊造只配死。耶穌在第八日復活時,神說,我今日生了你,就擺明這復活的新人是神所造的(所生的)第二人,這才是神所要的。因第一人(團體的舊人)在亞當時就已敗壞,墮落屬撒旦。而第二人完全是新人,由神的生命在復活裡所生的團體人。我們重生就是要脫掉舊人,穿上新人。所以天天死,是指著天天要將舊人一步一步的脫掉。)
林前15:36 愚昧的人,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因舊人是屬死的罪人,若不脫掉,就不能穿上(就是長成)屬天、聖別的新人。
壹『大衞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說出基督藉着復活,被標出爲神長子的過程—撒下七1214上,羅一34,太二二45,啓二二16

撒下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7:13 他必爲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撒下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22:45   大衞旣稱祂爲主,祂怎麼又是大衞的子孫?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衞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保羅說他被分別出來,歸於那論到神兒子的神的福音,這指明神的福音乃是兒子名分的福音,爲着基督身體的實際—羅一134,八2830,十二5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以上的經節說出,這神的福音是為著得著許多神的兒子。)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而這許多的兒子都在基督裡構成唯一個基督的身體。所以這基督的身體就是神的團體兒子。)
   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用豫表所說的豫言在羅馬一章三至四節得了應驗,將神成爲人,爲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的這個奧祕揭示出來:
撒下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7:13     他必爲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撒下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這是指基督成為人的人性那一部分,是大衛的後裔。)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這耶穌人性的那一部分,從死人(舊造已釘十架)的大能復活,指出神特意要標明,這復活的人性是從神生為神的兒子的。)
1     基督在祂的神性裏是神的獨生子(約一18),藉着成爲肉體,穿上與神性毫無關係的肉體(就是人性);在祂的人性裏,祂不是神的兒子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a     耶穌在祂的人性裏是大衞的後裔,是屬於神舊造(舊人—羅六6)的人性後裔—西一15下。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西1:15 …〔愛子〕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b     當基督在祂的人性裏以大衞後裔的身分死在十字架上時祂將舊人連同舊造釘死在十字架上廢除了魔鬼,在肉體裏定罪了罪,並審判了世界—羅六6,來二14,羅八3,林後五21,約三14,十二31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14      兒女旣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爲要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林後5:21  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爲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爲神的義。
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2     在復活裏祂的人性成爲神聖的,得以子化,意思是說,祂不僅在祂的神性裏是神的子,也在祂的人性裏成爲神的兒子—羅一34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a     在復活裏祂被標出爲神的兒子,成爲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八29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b     釘十字架乃是使祂被標出、得榮耀並復活最好的路
(一)        一粒種子若埋在土裏死了,至終就會發芽、長大並開花,因爲種子生命的作用在種子死的時候就同時得以發動—約十二23~24。
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二)        基督死的時候,在祂裏面的神性(就是聖別的靈)起了作用在復活裏,祂就『開花』成了神的兒子
(三)        就着祂的肉體說,基督被釘十字架,但在祂的復活裏靈神作爲基督的神性,得了加強,非常活躍,而將神性加到基督的人性裏使其成爲神聖的;這就是標出的意思,這也就是子化—彼前三18。
彼前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爲罪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爲要引你們到神面前;在肉體裏祂被治死,在靈裏祂卻活着;
c     基督的人性被聖別的靈(就是基督的神性)所標出、標明、拔高,而進入神性;這也就是說,基督在祂的人性裏再生一次,成爲神的長子—徒十三33
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一)        基督是第一個在復活裏重生的人—羅八29: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          祂的人性是在祂母親腹中生的;那是屬人的,不能看作是神的兒子,而是人子。
(2)          基督的復活拔高了祂的人性,而將祂的神性加到這人性裏;因此藉着這復活,祂的人性再生一次,成爲神兒子的一部分。 
(二)        原型是神的長子,複製品是神的眾子,就是原型的肢體成爲祂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彼前一3。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貳『大衞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說出我們藉着復活,被標出爲神眾子的過程—來二1011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2:11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爲弟兄,並不以爲恥,說,
   基督已經被標出爲神的兒子但我們,人的後裔,仍在被標出的過程中就是在得以子化,被作成神的過程中—羅八2829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神兒子的生命已經栽種到我們的靈裏10節: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1     我們現今就像種在土裏的種子必須經過死而復活的過程—約十二2426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就喪失魂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歸入永遠的生命。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2     這使外面的人被銷毀,卻使內裏的生命得以長大、發展,至終開花;這就是復活—林前十五3136,林後四101216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着我爲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有的誇耀,鄭重的說,我是天天死。林前15:36    愚昧的人,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着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爲我們這活着的人,是常爲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3     我們越在生命裏長大,使我們在生命裏被變化就越被標出爲神的兒子
a     我們要長大,就需要一個轉向主的心,並有一個純一向着祂的心—三1618,太五8,提後二22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爲他們必看見神。
提後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b     我們要長大,就需要得着話中純淨之奶和乾糧的餧養—彼前二2,來五1214
彼前2:2    象才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5:12      按時間說,你們該作教師;可是你們還需要有人將神諭言開端的要綱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用奶,不能喫乾糧的人。
5:13      凡只能享用奶的,對公義的話都是沒有經驗的,因爲他是嬰孩;
5:14      只有長成的人,才能喫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
c     我們要長大,就需要有恩賜之肢體的澆灌—林前三6下,約七3739,箴十一25
林前3:6      …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d     着我們環境中一切的事故,並我們的失敗,我們醜陋的己就被拆毀使主有更多的機會在我們裏面作工—羅八2829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在復活裏基督在祂的人性裏被標出爲神的兒子;藉着這樣的復活,我們也在被標出爲神兒子的過程中
1     我們被標出、得以子化、被作成神的過程,乃是復活的過程,有四個主要的方面聖別、變化、模成和得榮—六22,十二2,八2930
6:22       但現今你們旣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2     被標出之過程的關鍵是復活,就是內住的基督作爲我們靈裏興起的靈標出的靈生命的能力—約十一25,羅八1011,徒二24,林前十五26,五4: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除,叫祂復活了,因爲祂不能被死拘禁。
林前15:26 最後所廢除的仇敵,就是死,
林前5:4     就是當你們和我的靈聚集的時候,在我們主耶穌的名裏,帶同我們主耶穌的能力
a     我們急需學習如何照着那靈而行享受並經歷標出的靈—羅八414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8: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b     我們越接觸那靈,就越被聖別、變化、榮化而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以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林前十二3,羅十12,八1516,加四6

林前12:3  所以我要你們知道,在神的靈裏說話的,沒有人說,受咒詛的,耶穌!若不是在聖靈裏,也沒有人能說,主,耶穌!
10:12    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役的靈,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名分的靈,在這靈裏,我們呼叫:阿爸,父。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4:6        而且因你們是兒子,神就差出祂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我們越在生命裏長大,並經過新陳代謝的變化過程,就越被標出爲神的兒子—林後三18,參616,五491415,十二79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5:4   因爲我們在這帳幕裏的人,負重歎息,是因不願脫下這個,乃願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林後5:9     所以我們也懷着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旣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爲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爲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     這新陳代謝的過程,乃是建造召會作爲基督的身體和神的家;這是藉着將神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神裏面—羅十二2,弗一2223,二2022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2     這建造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偉大的團體神人就是神眾子的集大成與總和—啓二一7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爲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3     有一天這個過程要完成我們在靈、魂、體裏都要永遠與神的長子基督一樣—帖前五23,約壹三2,羅八1923(詩歌七六四首,第二節)。

帖前5:23   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
約壹3:2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爲我們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
8:19       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着,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裏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詩歌七六四首,第二節
祂已將我重生,在我的靈中;現今在我魂裏變化我;
還要改變我體,和祂體相同,使我完全與祂象符合。
(副)榮耀!榮耀!基督在心房!榮耀!榮耀!祂是我盼望!

現今在我裏面,乃是一奧祕!將來是我榮耀,我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