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第二篇 達到神聖啓示的最高峯(二) 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爲神,以產生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第二篇
達到神聖啓示的最高峯(二)
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爲神,以產生基督的身體,
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JL     詩歌:s1004,附5
讀經:弗三9,約一114,十二24,羅八29,林後三18,啓二一2911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神聖啟示的最高峰,就是歷世歷代隱藏在神裡的奧秘經綸。)(這奧秘的經綸就是如下所述: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起初的無限裡,神就在啟示的話裡。)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在時間裡,說話的神來成為說話的那人耶穌。)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話向我們說出,神要來為我們死,好使祂的生命能得著繁殖。)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就是神所豫知的人能被模出神兒子的生命性情,用耶穌基督這長子的賜生命之靈,複製出許多的眾子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這複製繁殖的工作是藉主的靈變化我們的全人而成的。)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這變化的終極完成,就是在世代末了的時候,團體的眾子如新婦被那靈完全的變化,在等候那作我們複製的原模型丈夫一樣(如亞當是夏娃的複製原型)。)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這新婦就是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新耶路撒冷,是屬天的,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完全調和的,就是將神性完全的彰顯出來的,變化完成的團體信徒。)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神永遠的經綸,乃是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並使祂自己與人成爲一,使人與祂成爲一,因而使祂在彰顯上得以擴大並擴展,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得以彰顯在人性美德裏—弗三9,一10: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1:10     爲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新約的主要內容,乃是三一神照着祂的喜悅有一個永遠的經綸,要在生命和性情上,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把他們眾人作成祂的複本,以彰顯祂;這團體的彰顯乃是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三921,啓二一2911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爲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着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3:12     在祂裏面,我們藉着信祂,就篤信不疑,放心大膽的進到神面前。
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爲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3:14     因這緣故,我向父屈膝,
3:15     在諸天裏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都是從祂得名,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這奧秘的經綸=神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作到我們裡面的人裡。)
3: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這經綸的目標是,使我們成為神安居的居所。)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畧何爲那闊、長、高、深,(藉著建造)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結果是被神一切豐富所充滿(構成)。)
3:20     然而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新婦是被三一神的所是更新和變化(妝飾),全備和完全(整齊)。)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新婦=羔羊的妻=聖城耶路撒冷)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光輝是指神的榮耀的照耀,將父神彰顯出去;寶石,是靈神的變化的結果;碧玉是坐寶座的神顯出來的樣子;水晶表透明不含雜質的單單將神透射出去。)
   神的經綸乃是祂的目的,要在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成爲他們的生命和性情,使他們和祂一式一樣,作祂團體的彰顯—提前一4,弗一323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着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
1:7       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着祂的血,照着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
1:8       這恩典是神用全般的智慧和明達,使其向我們洋溢的,
1:9       照着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
1:10     爲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1:12     以致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可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
1:13     你們旣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裏面信了,就在祂裏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爲印記;
1: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質,爲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
1:15     因此,我旣聽見你們中間對主耶穌的信,並對眾聖徒的愛,
1:16     也就爲你們不住的感謝,在我的禱告中常題到你們;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以基督為頭,充滿神的豐滿,作神豐滿的彰顯。)
   神的喜悅是要與人是一,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祂一式一樣,只是無分於祂的神格—59節。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兒子雖有父的生命性情,但兒子沒有父的位格。所以,神只要我們得祂作生命,但沒有神格。)
1:9       照着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這經綸是神喜悅,豫先定下的。)
   神要完成祂的經綸,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創造我們目的是要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創一26,啓四3,二一1011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4:3       那位坐着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着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坐在寶座上的神格是神獨有的,立在團體的新婦中,最高主權的位置,祂顯出來的是豫表滿了生命的碧玉的顏色。)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這團體的新婦也是顯出和神同樣的生命所是的碧玉豫表顏色。)
   神成爲人,好得着祂自己的大量複製,因而產生新的一類—神人類—約一114,十二24,來二10: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1     神差祂的兒子來作人,憑神的生命過神人的生活—約三16,一14,六57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2     這樣神人生活的結果,就產生一個宇宙的大人,和基督一式一樣—一個團體的神人,憑神的生命過神人的生活,使神顯現於肉體—弗四24,提前三1516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提前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6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聖經中所記載神的經綸,乃是神成了人,爲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爲神,使我們過神人的生活,並成爲基督的身體—羅八3,一34,八41429,十二45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神來成為人。)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8: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模成說出,許多兒子是用神兒子作充模的內在生命所是的材料(就是神兒子的形象),而複製出神許多的兒子。第一個復活重生出來是長子是如何,眾子也就是一模一樣的重生出來。)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這許多的兒子就是基督的身體,所出這是一個團體的基督,是一個生命體,所以就是團體的神人,而不是只是許多個別的屬神的人)
  神聖啓示的高峯就是神成爲人爲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以產生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爲着完成神的經綸,好結束這個世代,並把基督帶回來,設立祂的國度—約一1214,約壹三12,羅八3,十二45,啓十一15: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爲神的兒女(神的經綸是要得著由祂作生命,而重生出來的兒女。使用兒女這詞擺明,重生的而女必需有父作生命。)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這等人是神用祂的生命構成在裡面,而生出來的。這裡說出,神要人作祂的神類(是神生命的人),不是要人作祂的朋友或外面的代表(只是屬神所差遣的人,這種人因沒被神生命構成而成為神,就仍會有機會成為不服神、悖逆神的人。和神不調和,沒從所是上認識神,就成為指出神的不是的人。))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約壹3:1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爲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
約壹3:2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爲我們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這裡說出,我們不但外面要作祂的彰顯(像祂),裡面還要是祂的所是。)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這是一個團體的基督,是基督的擴大,以基督為頭(祂要作王,直到永遠。))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神有一個心願和永遠的定旨;祂要使自己成爲人,並使人成爲神,以致神與人這二者,得以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一式一樣—弗一59,三11,四16,五3032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着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
3:11     這是照着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5:30     因爲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着基督與召會說的。
   神救贖我們的目的,是要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爲神,好使祂能得着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的擴大和彰顯,直到永遠—一7,四16,啓二一2
1:7       我們在這蒙愛者裏面,藉着祂的血,照着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神而人者住在人而神者的裏面,人而神者又住在神而人者的裏面;所以,二者就互爲居所—約十四232023,十五4
14: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爲你們豫備地方。
14:3     我若去爲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藉着一個奇妙的過程,神成了人,爲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爲神:
1     對神而言,這過程是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和復活—一14,六57上,一29,三14,十二24,二十22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3:14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     對人而言,這過程是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和得榮—三6,羅十二2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3     在保羅的書信中我們看見,升天的基督作爲賜生命的靈將祂自己供應給我們,把我們變化成爲祂的形像,使我們在祂的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祂一式一樣—林後三1718,羅八29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惟有藉着神成爲人,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爲神,纔能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這點就是神給我們神聖啓示的高峯—3節,一34,八141629,十二45: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8: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班蒙神救贖,被神作成神的人,就是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他們不憑自己活着,乃憑另一個生命活着,這生命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加二20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2     神經綸的最高峯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羅八261011,十二45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3     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神人聯結相調,活出一個團體的神人—約十四20,十五4,弗四4624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新耶路撒冷是聖經的終極完成,與神成爲人,以及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有關—啓二一2911,三12: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1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相調,並建造在一起,成爲一個實體的組成—約十四2023,啓二一911: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a     一切的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構成,因此是一個團體人。
b     神與人,人與神,藉着相調並調和在一起而建造在一起;這是在於神成爲人,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約十四2023,林前六17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2     新耶路撒冷是蒙神揀選、救贖、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而得成爲神的一班人組成的—約三6,來二11,羅十二2,八2930: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2:11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爲弟兄,並不以爲恥,說,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a     我們成爲神的意思是,我們由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所構成,使我們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爲神,作祂團體的彰顯,直到永遠—啓二一11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b     信徒成爲神乃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是最高的真理,最高的福音—三12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