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第五篇 永遠的生命



第五篇
永遠的生命
MC443
讀經:太七1314,林後三6,啟二二12
7: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毀壞的,那門寬,那路闊,進去的人也多;(因要完全得神的生命,必需將肉體治死,舊造是不能承受神的國的。世人充滿著天然舊造,相較那屬神生命的入門限制,這門因著限制就好像是窄門。而那敗壞之生命是沒任何限制的,所以說門是寬的,並且在其範圍內行動是隨自己按肉體所發的,所以說是路寬的。)
7:14     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找著的人也少。
林後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因為這靈的分賜就是永遠的生命的分賜。)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這永遠的生命的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團體建造,裡面滿了生命的供應、享受和醫治。)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主恢復的的素質  路乃是永遠、神聖生命的路;我們在主的恢復裡需要認識生命內在—詩十六11,耶二一8,約一4,十10下,十四6,林前十五45下:
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21:8          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三一神內在的素質就是永遠、神聖的生命父神是生命的源頭(約五26),子神是生命的具體化身(一4),靈神是生命的湧流(四14下,七3839上)。
5:26       因為父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就賜給子也照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父是生命的源頭)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這生命已在子裡面發出,要光照到人裡面)
4:14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子藉著靈,要進入人裡面,如同泉水一樣,一直流出永遠的生命。)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生命之靈是子受死復活之後所成為的那靈。)
   新耶路撒冷內在的素質就是永遠、神聖的生命父神是生命的光(啟二一23,二二5),子神是生命樹2),靈神是生命水的河1)。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神用永遠、神聖的生命,就是復活的生命,建造召會預備基督的新婦以建造新耶路撒冷;這生命乃是湧流、變化和建造的生命—創二22約十九34,詩三六89      
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19:34   惟有一個兵用槍紮祂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36: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永遠的生命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分賜到三部分人裡面,而在這生命裡藉著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在主觀方面拯救聖徒羅五10下,八210611
5:10      ……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第一,這生命是在那靈裡神的生命—2節。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第二,這生命藉著重生成了我們靈裡的生命—10節。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而後,這生命要從我們的靈,浸透我們的心思,使我們心思所屬的魂變化,而成為在我們魂裡的生命—6節。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最終,這生命要滲入我們的身體,終極的結果是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也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1123節,腓三21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裡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3:21     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神子民日常生活及他們與神並與彼此交通的唯一道路,乃是神聖的生命在神聖的性情裡湧流啟二一21下,二二12,約壹一3
21:21    ……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這交通的道路是屬神的生命性情的)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這生命的河是在神聖交通的道路上湧流) (寶座是在一萬二千斯泰底亞的高處,是生命河的源頭,這河從高處湧流而下)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聖城的街道是純金的,象徵神聖的性情,並有生命水的河流在街道當中啟二一21下,二二1
21:21     ……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哪裡有神聖生命的湧流,哪裡就有神聖的性情作聖別的道路,給神的子民憑以行事;哪裡有神聖性情的聖別道路,哪裡就有神聖生命的湧流彼後一4,約七3839上。
彼後1:4   借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
   聯於寶座並從寶座出來的街道乃是交通的街道;神聖的交通將神帶給所有蒙神救贖的人,好將他們帶回歸神自己,使祂成為他們的寶座,在他們裡面施行金的行政管理啟二一18下,二二12,二一21下,參結一2226,王上十18
21:18     ……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1:21     ……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22       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樣式,看著像可畏的水晶,鋪張在活物的頭以上。
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樣式,像藍寶石的樣子;在寶座的樣式以上,有一位元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
王上10:18 王又造了一個象牙大寶座,用精金包裹。
   當我們在神的神聖性情裡生活行動,我們就被帶到神金的行政管理下享受生命的流和生命的供應啟二二12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我們應當照著生命樹的原則,就是倚靠的原則而活,不應當照著善惡知識樹的原則,就是獨立的原則而活創二917,羅八6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7     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羅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神是我們的食物由生命樹所表徵意思就是我們必須不斷倚靠神;知識樹指明獨立。
   知識或宗教的意思就是作好人,行好事敬拜神或為神作工卻沒有神活的同在約五3940,十五5下。
5:39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15:5       ……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在神眼中,最大的罪是獨立;獨立是一種屬靈的絕緣體,使我們與神的生命隔絕弗四18
4:18     他們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著那在他們裡面的無知,因著他們心裡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我們必須學習不斷倚靠主,一直活在與神直接的接觸中林後一12,來十一8,太六28,參王上七1719,歌八5上,參代下十六12,賽五十1011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11: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了,還不知道往哪裡去。
6:28       你們何必為衣服憂慮?你們細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它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線。
王上7:17   柱子上端的柱頂有裝修的格子網和擰成的鏈索形成的花圈,一個柱頂有七個,另一個柱頂也有七個。  (所羅門聖殿前有兩根見證的柱子,其上刻的是代表豐富生命的石榴和代表完全倚靠神的百合花。)
王上7:18   他作了柱子;一個網子周圍有兩行石榴,遮蓋柱子上端的柱頂;另一個柱頂也是這樣作。
王上7:19   廊子裡柱子上端的柱頂徑四肘,刻著百合花
8:5    那從曠野上來,靠著她良人的是誰呢?……
代下16:12 亞撒作王第三十九年,腳患了病,而且甚重;然而他即使在病中,也沒有尋求耶和華,只尋求醫生。
50:10     你們中間誰敬畏耶和華,聽從祂僕人的聲音,而行在暗中沒有亮光?他當信靠耶和華的名,依賴自己的神。
50:11     看哪,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可以行在你們火焰的光裡,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這是你們從我手裡所要得的: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

  在我們對主的事奉中,我們必須棄絕我們天然的熱心、天然的力量和天然的才幹;我們的事奉必須是從我們流出生命成為對別人生命的供應約七38,林後三6,約壹五16上: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林後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約壹5:16 上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
   我們必須憑神生命的火而靈裡火熱;我們不該用凡火事奉;凡火表徵天然的熱心,沒有經過十字架的對付,也不是在復活裡出三2,路十二4950,羅十二11,利十1
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中火焰裡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着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
12:50   我有當受的浸,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10:1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1     在祭司事奉裡的凡火,乃是妄為的罪,造成在神面前的死亡24,十12
9:24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燒盡了壇上的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面伏於地。
10:1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10:2     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2     獻凡火可能與喝酒有關;喝酒表徵過度享受屬世、天然或物質的事物—89節。
10:8     耶和華對亞倫說,
10:9     你和你兒子們進會幕的時候,淡酒、濃酒都不可喝,免得你們死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3     當祭司喝醉了,就失去分辨聖別的能力,也不能教導神的子民—1011節。
10:10   使你們可以將聖的和俗的,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分別出來;
10:11   又使你們可以將耶和華借摩西告訴以色列人的一切律例,教導他們。
   我們天然的力量和才幹需要受十字架的對付,好在復活裡對我們事奉主成為有用的腓三3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1     摩西被神擺在一邊四十年之後學會照著神的引導事奉神並信靠神出二1415,徒七2236,來十一28
2: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想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麼?摩西便懼怕,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2: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要殺摩西;但摩西逃避法老,去米甸地居住。一日,他在井旁坐下。
7:22     摩西在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上受了訓練,說話行事都有能力。
7:23     他將到四十歲的時候,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子孫。
7:24     他見有一個人被欺負,就護庇他,為那受欺壓的人報仇,打死了那埃及
人。
7:25     他以為弟兄必明白神是藉著他的手向他們施行拯救,他們卻不明白。
7:26     第二天,有人在爭鬥,摩西出面想要使他們和睦,說,諸位,你們是弟兄,為什麼彼此欺負?
7:27     那欺負鄰舍的把他推開,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
7:28     難道你想要殺我,像昨天殺那埃及人一樣麼?"
7:29     摩西因這話就逃走了,在米甸地寄居,在那裡生了兩個兒子。
7:30     滿了四十年,在西乃山的曠野,有一位天使在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
7:31     摩西見了那異象,便覺希奇;他正上前察看的時候,有主的聲音說,
7:32     "我是你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摩西戰戰兢兢,不敢察看。
7:33     主對他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乃是聖地。
7:34     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苦害,我實在看見了,他們的歎息,我也聽見了,我下來要救他們。現在你來,我要差你往埃及去。"
7:35     這摩西,就是他們曾棄絕說,誰立你作首領和審判官的,神卻藉著那在荊棘中向他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作首領,作救贖者。
7:36     這人領百姓出來,在埃及地、在紅海、在曠野,四十年間行了奇事神跡。
11:28   他因著信,就立了逾越節並塗血的事,免得那滅長子的臨及以色列人。
2     彼得全然失敗後,學會憑著信心,謙卑地服事弟兄們路二二3233,約十八15182527,太二六6975,彼前五56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轉過來,要堅固你的弟兄。
22:33   彼得說,主啊,我已經預備好,去同你下監,同你受死。
18:15   西門彼得跟著耶穌,另有一個門徒也跟著。那門徒是大祭司所認識的,他就同耶穌進了大祭司的院子。
18:16   彼得卻站在門外。大祭司所認識的那個門徒出來,和看門的使女說了一聲,就領彼得進去。
18:17   那看門的使女對彼得說,你不也是這人的門徒麼?他說,我不是。
18:18   奴僕和差役,因為寒冷,就生了炭火,站著烤火,彼得也同他們站著烤火。
18:25   西門彼得正站著烤火,有人對他說,你不也是祂的門徒麼?彼得不承認,說,我不是。
18:26   有大祭司的一個奴僕,是彼得削掉耳朵那人的親屬,說,我不是看見你同祂在園子裡麼?
18:27   彼得又不承認,立刻雞就叫了。
26:69   彼得卻在外面院子裡坐著,有一個使女來到他跟前,說,你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起的。
26:70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26:71   他出去,到了門廊,另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
26:72   彼得又不承認,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26:73   過了不久,旁邊站著的人進前來,對彼得說,你也確是屬他們的,因為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
26:74   彼得遂發咒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
26:75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他就到外面去痛哭。
彼前5:5   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因為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彼前5:6   所以你們要謙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使祂到了時候,可以叫你們升高。
在頒佈國度憲法時,基督展示人在神面前生活工作兩條可能的路太七13142127
7: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毀壞的,那門寬,那路闊,進去的人也多;
7:14     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找著的人也少。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7:22     當那日,許多人要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裡預言過,在你的名裡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裡行過許多異能麼?
7:23     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吧。
7:24     所以,凡聽見我這些話就實行的,好比一個精明人,把他的房子蓋在磐石上。
7:25     雨淋、河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是立基在磐石上。
7:26     凡聽見我這些話不實行的,好比一個愚拙人,把他的房子蓋在沙土上。
7:27     雨淋、河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引到毀壞的闊路是按照屬世的系統滿足天然的口味,要得著群眾,維持人的事業,成就人的企業十三3133,啟二1320,十七45
13:31   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他的田裡。
13:32   這乃是百種裡最小的,但長起來,卻比別的菜都大,且成了樹,甚至天空的飛鳥來棲宿在它的枝上。
13:33   祂對他們另講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像面酵,有婦人拿去藏在三鬥面裡,直到全團都發了酵。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你持守著我的名,甚至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吃祭偶像之物。
17: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中拿著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
17:5     在她額上有名寫著:奧秘哉!大巴比倫,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
   引到生命的狹路是按照神聖的規律履行屬靈的要求,帶進神的選民,作耶穌基督的見證,完成神的經綸,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羅一9,來十一56,啟一12910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們,
11: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把他接去了;原來他被接去以前,已經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1: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著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裡,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引到生命裡之活賞賜的路就是這道路(徒九2,十九923,二二4,二四22真理的路、正路、義路(彼後二21521)、平安的路(路一79,羅三17)、救人的道路(徒十六17)、神的道路(太二二16,徒十八26)、主的道路(約一23,徒十八25);這路被譭謗為異端的道路(二四14)。
9:2       向他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這道路上的人,無論男女,都可以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19:9     後來有些人剛硬不受勸服,在許多人面前譭謗這道路,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講堂裡天天辯論。
19:23   那時,關於這道路,起了不小的擾亂。
22:4     我也曾逼迫過這道路上的人,直到死地,無論男女都捆綁起來,下在監裡,
24:22   腓力斯既更加詳確地曉得關於這道路的事,就拖延他們,說,且等千夫長呂西亞下來,我要審斷你們的事。
彼後2:2   也有許多人將要隨從他們的邪蕩,叫真理的路因他們的緣故被譭謗;
彼後2:15 離棄正路而走迷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曾經貪愛不義的工價,
彼後2:21 他們認識義路,竟轉離所傳授給他們神聖的誡命,倒不如不認識為妙。
1: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3:17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
16:17   她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奴僕,向你們宣傳救人的道路。
22:16   於是打發他們的門徒,同希律黨的人到耶穌那裡,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的,並且誠誠實實教導神的道路,什麼人你都不顧忌,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
18:26   他在會堂裡放膽講論起來,百基拉和亞居拉聽見,就接他來,將神的道路給他講解得更加詳確。
1:23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裡呼喊者的聲音:"修直主的道路!"正如申言者以賽亞所說的。
18:25   這人已經在主的道路上受了教導,靈裡火熱,將耶穌的事詳確地講論教訓人,只是他單曉得約翰的浸。
24:14   但有一件事我要向你承認,就是我正按著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路,事奉我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申言者書上一切所記載的;
   神命定的路就是要有一種生活和工作,一直是窄的、狹的照著主那無法描述之生活與職事的模型約五19,四34,十七4,十四1024,五30,七618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24   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話;你們所聽見的話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7: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1     在主的恢復裡,我們必須在靈裡行事為人;在靈裡行事為人約束我們,使我們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也使我們成為有活力並健康的信徒羅八4,加五162223,帖前五1618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欲了。
5:22     但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實、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帖前5:16 要常常喜樂,
帖前5:17 不住地禱告,
帖前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2     主耶穌把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撒出去,祂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使祂裡面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結出許多子粒我們需要這樣服事祂並跟隨祂太十三3,約十二2326,十11,約壹三16
13:3     祂就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事,說,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
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就喪失魂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歸入永遠的生命。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壹3:16 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3     主所需要之產生並擴增召會的工作乃是裡面生命的滿溢和流出,不是外面活動的努力約七3739,四1014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對我們的工作而言,重要的不是量,乃是金、銀、寶石總是量少而質高,木、草、禾秸則是量多而質低林前三1215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林前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種的。
林前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林前3:15 人的工程若被燒毀,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只是這樣得救,要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一)     金表徵神的神聖性情,銀表徵基督救贖的工作,寶石表徵那靈變化的工作。
(二)     木表徵人的性情,草表徵肉體裡的人,禾秸表徵無生命的光景。
   我們將來在基督的審判台前受審判,不是看我們工作的量有多少,乃是看我們工作的質如何,看我們的工作是哪一種的”—13節。
林前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種的。

   “因著倪弟兄不在意外面的工作,他職事生命的結果已經流遍全地。……在我一生所認識的人中,他是唯一注重生命過於工作的(倪柝聲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八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