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第三大支柱—召會(二)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 綱目附經文

第三大支柱—召會(二)
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
否認己,背起十字架,並喪失魂生命
讀經:太十六16~28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16:20  於是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祂是基督。
16:21  從那時候,耶穌纔指示祂的門徒,祂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家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16:27  因為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天使來臨,那時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16:28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還沒有嘗到死味,必看見人子在祂的國裡來臨。

本篇的經節重要的領會:
16:18
1.  這磐石必定是指著前面所提的名詞,應是基督,活神的兒子和這啟示,不應是彼得(石頭的意思),因主在這裡特別提,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接著彼得馬上就成為陰間的門,撒旦藉他這門出來,這顯示彼得敵不過陰間的門(即後面所說的己),怎麼可能是這磐石?耶穌的這話明顯為後面讀者能分別建造召會的磐石的必不是任何屬肉體的人所能聖任的。
2.  聯結太16:18,太16:2224,就可看到“己”的發動就成為陰間的門,撒旦就可從這門出來破壞召會的建造。
16:19
當聖徒在代表召會行使權柄時,他必定是過否認己而活(因此就明白)神的旨意的人,他所做的是都將天上的旨意帶到地上來實行。他使用諸天之國的鑰匙打開召會建造的門,也用這鑰匙關閉陰間的門。
16:21-23
1.  主耶穌的受苦、被釘十字架是在實行神的旨意(16:23)
2.  任何人只要不顧念神的事,就會自然的落到己裡,而成為陰間的門,撒旦就由此門而出。所以我們連在召會中與弟兄姊妹的閒聊或做一些事,只要不是出自神的旨意,而以己來來頂替,很可能就正在打開陰間的門。
3.  所以這裏的己是指只思念人的事,和神無關,建立向神獨立的活魂生命。
4.  這魂生命是起初神用紅土塑造亞當(人),但紅土沒有生命(甚至不如腦死的人),直等神吹入生命之氣,和紅土結合塑造,亞當(人)就成為活的魂。然而很快的撒旦化身為蛇,藉著利誘試探引人接受牠的生命,而進住人的魂裡,加上後面墮落的天使(撒旦的隨從者),和人結合生出後代,這就給撒旦的國在人體內開出一條可以隨時進出的路,從此人就成為肉體,人的魂開始向神獨立,而構成己,也成為撒旦只要有機會就可進出的家。所以只要人的己發動,撒旦就可在這人身上完全的掌權、出入,這等於打開陰間的門。
16:24-25
勝過(就是關閉)陰間的門的路就是:否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和喪失魂生命(就是要拋棄享受己,不憑神的獨立的魂生命的生活)。
16:28
人子在祂的國裡來臨的應驗,首先就是人子成為賜生命的靈,分賜生命產生了召會,這召會就將神的國實化到地上。因此這節也可以說,耶穌的門徒們將在未被殺以前,進入召會的建造裡。但更像是說那惟一沒被殺的約翰,在使徒們都殉道後,只有他在拔摩海島看到末後的異象。那時耶穌將再來臨到這地,祂將得回這地,並且全地都要成為基督的國。
週一、週二
馬太十六章的兩個啟示: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敵擋建造的仇敵。
壹 馬太十六章啟示建造召會作神國的路,也啟示那敵擋建造的仇敵16~28節:
一 活神的兒子基督,要在祂自己這磐石上,並以彼得這樣經過變化的人為石頭,建造召會16~18節。 (召會的建造啟示:基督作磐石+如彼得等變化過的人為建造的石頭。)
二 陰間的門就是撒但黑暗的權勢或能力,攻擊召會,要攔阻主建造召會18節。
(撒旦攔阻主建造召會的出入口:陰間的門)
三 主要建造召會,就必須經過死並進入復活21節:(建造須經過死和復活)
1 召會藉著基督的死與復活產生的—約十二24(召會是基督的死與復活產生的)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 建造召會的路,乃是藉著釘死和復活—參林後四10~12,加二20
(建造則是藉著活出釘死和復活的實際)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因信神的兒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四 彼得憑好心責勸主,想要阻止主去耶路撒冷被釘十字架—太十六22
(彼得憑好心勸主免釘十架)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 攔阻主建造召會的不是彼得,乃是從陰間的一道就是從彼得的己這個門出來的撒但23節。(彼得的這己,就是一道陰間的門。)
2 己、心思和魂生命,乃是撒但藉以出來,攻擊並破壞召會的主要的門23~26節。(己、心思和魂生命是撒但藉以出來的門)
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週三、週四
運用三把鑰匙關上陰間的門
貳 建造召會作神的國,在於運用三把鑰匙關上陰間的門24~26節:()
否認己
一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否認己這把鑰匙—24節:()
1 己是撒但的具體表現;己是魂加上屬撒但的心思,也就是撒但的心思—創三1~6,太十六22~23(己=魂加上屬撒但的心思)
3:01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 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3:02  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
3:03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3:04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3:05  因為 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3:06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a 己是魂生命的具體表現生命又心思發表出來;因此,己、魂生命和心思乃是三而一的(己是魂表現,魂藉心思發表,三者是一)
b 這三者背後乃是撒但,他操縱己,為要破壞召會—23節。(三者背後乃是撒但)
2 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己=向神宣告獨立的魂)
a 主不看重我們所作的,乃看重我們倚靠祂—七21~23()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7:22  當那日,許多人要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裡預言過,在你的名裡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裡行過許多異能麼?
7:23  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吧。
b 基督身體的仇敵就是己;因著己是獨立的,所以己是基督身體建造最大的難處,最大的攔阻和反對(己是建造最大的難處、攔阻和反對)
3.         (一)    我們不僅該倚靠神,也該倚靠身體,倚靠弟兄姊妹—出十七11~13,徒九25,林後十一33。(該倚靠神和身體)
17:11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
17:12     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17:13     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
9:25       他的門徒就在夜間,用筐子把他從城牆上縋下去。
林後11:33 我就從窗戶中,在筐子裡給人從城牆上縋下去,逃脫了他的手。
4.         (二)    主和身體乃是一;因此,我們若倚靠身體,也就倚靠主,我們若向身體獨立,我們向著主自然而然就是獨立的。(向身體獨立=向主獨立)
5.         (三)    當我們倚靠時,己就消失,我們就沒有己,而有主的同在,並且滿有平安。()
3 當己藉十字架完全被對付,我們才能摸著基督身體的實際而認識身體。
(要摸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就當藉十架對付己)
4 我們需要否認己的下列方面(要否認己的下列方面)
a 野心、驕傲與自高—太二十20~28,彼前五5,羅十二3,民十二1~10,十六1~3,腓二3~4()
20: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兒子們進前來拜耶穌,求祂一件事。
20:21  耶穌就對她說,妳要什麼?她說,請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0:22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麼?他們說,我們能。
20:23  耶穌說,我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20:24  那十個聽見,就惱怒這兩個兄弟。
20:25  於是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
20:26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20:27  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彼前5:05 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因為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12:0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12:01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
12:02  『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
12:0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12:04  耶和華忽然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你們三個人都出來,到會幕這裏。』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
12:05  耶和華在雲柱中降臨,站在會幕門口,召亞倫和米利暗,二人就出來了。
12:06  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12:07  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12:08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像。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12:09  耶和華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
12:10  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不料,米利暗長了大痲瘋,
16:01  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
16:02  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
16:03  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 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2:03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
2:04    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也看重別人的。
2:0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b 自義、自是,以及暴露、批評和定罪別人—太九10~13,路十八9~14,彼前四8,約三17,八11,路六37,太七1~5()
9:10    耶穌在屋裡坐席,看哪,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祂的們徒一同坐席。
9:11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
9:12    耶穌聽見,就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9:13    你們去研究,『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是什麼意思;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18:09  耶穌也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說了這個比喻:
18:10  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另一個是稅吏。
18:11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18:12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獻上十分之一。
18:13  那稅吏卻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寬恕我這個罪人!
18: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得稱為義,那人卻不然。因為凡高抬自己的,必降為卑;降卑自己的,必升為高。
彼前4:08 最要緊的,是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能遮蓋眾多的罪。
3:17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藉祂得救。
8: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6:37    你們不要審判,就絕不會受審判;你們不要定罪,就絕不會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人,就必蒙赦免。
7:01    不要審判,免得你們受審判;
7:02    因為你們用什麼審判審判人,也必受什麼審判;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7:03    再者,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自己眼中的梁木?
7:04    或者,你怎能對你弟兄說,讓我去掉你眼中的刺,而你自己眼中竟有梁木?
7:05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從你眼中去掉梁木,然後你才看得清楚,從你弟兄眼中去掉刺。
2:08    聽啊! 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 他躥山越嶺而來。
2:09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
c 內顧自己與輕看自己—歌二8~9,林前十二15~16()
林前12:15       倘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林前12:16       倘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d 召會、帶領的人或聖徒得罪—太六14~15,十八21~35,可十一25~26,西三13()
6:14    因為你們若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赦免你們;
6:15    你們若不赦免人的過犯,你們的父也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
18:21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的弟兄得罪我,我當赦免他幾次?到七次麼?
18:22  耶穌對他說,我不是對你說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18:23  因此,諸天的國好比一個作君王的人,要和他的奴僕算賬。
18:24  才算的時候,有人帶了一個欠一萬他連得銀子的來。
18:25  因為他沒有什麼可償還的,主人吩咐把他和他的妻子兒女,並一切所有的都賣了來償還。
18:26  那奴僕就俯伏拜他,說,寬容我,將來我都要還清。
18:27  那奴僕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並且免了他的債。
18:28  但那奴僕出來,遇見一個和他同作奴僕的,欠他一百銀幣,便揪住他,掐住他的喉嚨,說,你所欠的,都要償還。
18:29  那和他同作奴僕的,俯伏央求他說,寬容我,將來我必還你。
18:30  他卻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監裡,等他還清所欠的債。
18:31  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看見所發生的事,就甚憂愁,去把一切所發生的事,都完全告訴他們的主人。
18:32  於是主人把他叫來,對他說,你這惡僕,因你央求我,我就把你一切所欠的都免了;
18:33  你豈不應當憐憫和你同作奴僕的,像我憐憫你麼?
18:34  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給掌刑的,直到他還清了一切所欠的債。
18:35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赦免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11: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向什麼人懷怨,要赦免他,好叫你們在諸天之上的父,也赦免你們的過犯。
11:26  你們若不赦免人,你們在諸天之上的父,也不赦免你們的過犯。
西3: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e 失望與灰心—羅八28~29,林後四1()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林後4:01 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
f 自愛、保留自己、自私自利以及自憐—太十三520~21()
13:05  又有的落在土淺石頭地上,土既不深,立刻發苗;
13:20  又有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
13:21  只因他裡面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一旦為道遭遇患難或逼迫,就立刻絆跌了。
g 發怨言與起爭論—出十六1~9,腓二14()
16:01  以色列全會眾從以琳起行,在出埃及後第二個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奈中間、汛的曠野。
16:02  以色列全會眾在曠野向摩西、亞倫發怨言,
16:03  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來,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
16:04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
16:05  到第六天,他們要把所收進來的預備好了,比每天所收的多一倍。』
16:06  摩西、亞倫對以色列眾人說:『到了晚上,你們要知道是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16:07  早晨,你們要看見耶和華的榮耀,因為耶和華聽見你們向他所發的怨言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竟向我們發怨言呢﹖』
16:08  摩西又說:『耶和華晚上必給你們肉吃,早晨必給你們食物得飽;因為你們向耶和華發的怨言,他都聽見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乃是向耶和華發的。』
16:09  摩西對亞倫說:『你告訴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就近耶和華面前,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的怨言了。」』
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h 基於天然口味和偏愛的天然感情(友誼)—太十二46~50,腓二2下,林前十二25()
12:46  耶穌還對群眾說話的時候,看哪,祂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要找祂說話。
12:47  有人對祂說,看哪,你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要找你說話。
12:48  祂卻回答那對祂說話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12:49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12:50  因為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2:0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林前12:2 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i 固執己見與持異議—約十一2123~2839,徒十五35~39,參林前七2540()
11:21  馬大對耶穌說,主啊,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就不會死。
11:23  耶穌對她說,你兄弟必然復活。
11:24  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1:26  凡活著信入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
11:27  馬大對祂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來到世界的。
11:28  馬大說了這話,就去暗暗的叫她妹妹馬利亞,說,夫子來了,叫妳。
11:39  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姐姐馬大對祂說,主啊,他已經臭了,因為這是第四天了。
15:35  但保羅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阿,和許多別的人一同施教,傳主的話為福音。
15:36  過了些日子,保羅對巴拿巴說,我們要回到從前宣傳主話的各城,看望弟兄們的景況如何。
15:37  巴拿巴定意也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15:38  但保羅以為不帶他同去是適宜的,因為馬可從前曾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作工。
15:39  於是二人起了爭執,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
林前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憐憫成為忠信的,就題出我的意見。
林前7:40 然而,按我的意見,她若守節更是有福;但我想我也有神的靈了。
j 個人主義與獨立—十六12()
林前16:12       至於亞波羅弟兄,我再三的勸他,要同弟兄們到你們那裡去;但現在他絕不願意去,幾時有了機會他必去。
5 我們可以操練靈認識內住的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而否認己—腓三10,參歌二8~914(藉操練靈,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而否認己)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2:08  聽啊! 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 他躥山越嶺而來。
2:09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窺探。
2:14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周 五
背起十字架
二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背起十字架這把鑰匙—太十六24(運用背起十字架這把鑰匙)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 背起十字架意思就是接受神的旨意;十字架就是神的旨意—參二六39
(背起十字架=接受神的旨意)
26:39   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啊,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a 主耶穌願意釘十字架,使祂的生命能藉著祂的死釋放出來,好產生並建造召會—約十二24,林後四12(主耶穌願釘十架,藉死釋放生命,好產生並建造召會)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b 主耶穌願意背起十字架,被釘死以完成神的旨意(主耶穌願完成這神的旨意)
2 “就當……背起他的十字架”(太十六24)的意思是,我們不是被迫去背十字架,乃是甘願背起十字架(就當…背=甘願背)
3 獨一的召會是神的旨意,召會中每一位弟兄和姊妹是神的旨意;因此,背十字架就是背負召會背負所有的聖徒使我們有真正的一—約十七21~23,弗四313,林前一10,腓二2(背十字架就是背負召會並聖徒,使我們有真正的一)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4:0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2:0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4 我們需要我們靈中那復活是靈之基督的大能,留在十字架上,天天把我們的舊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結裡—路十四27,羅六6,加二20,腓三10,林前十五31
(憑基督復活的大能,天天把舊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結裡)
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6:0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因信神的兒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著我為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有的誇耀,鄭重的說,我是天天死。
周 六
喪失魂生命
三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喪失魂生命這把鑰匙—太十六25()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1 救魂生命,就是讓魂得著享受而取悅己喪失魂生命,就是失去魂的享受
(救魂就是讓魂享受而取悅己)
a 接受神到人的靈裡並藉著魂彰顯神是人的喜樂和娛樂—參尼八10,羅十四17(當接受神,藉魂彰顯神,為喜樂和娛樂)
8:10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吃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b 耶穌在今世喪失魂的享受,使祂在來世可以得著祂的魂生命(約十11,賽五三12);我們也必須如此行。(主今世喪失魂享受,來世可得祂的魂生命,我們也須如此行。)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53:12    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c 我們若在今世救我們的魂生命,就要在來世喪失魂生命,但我們若在今世喪失魂生命,就要在來世得著魂生命—太十六25(若今世救我們的魂生命,來世就喪失魂生命)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d 我們愛主耶穌恨惡並否認我們的魂生命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林前十六22,二9,路十四26,九23,啟十二11(需愛主恨惡並否認我們的魂生命,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林前16:22       若有人不愛主,他就是可咒可詛的。主來了!
林前2:09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弟兄、姊妹,甚至自己的魂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2:11    弟兄們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2 我們若願意為主、為召會並為眾聖徒的緣故,喪失我們現今一切魂的享受別人就要因我們而得餵養,並藉著我們建造起來;這不是受苦,乃是喜樂—來十二2
(願意現今喪失一切魂的享受,別人就得餵養,並藉著我們建造起來,這乃是喜樂)
12:0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3 在國度實現時得國度的賞賜有分於王治理地的快樂,乃在於我們今世是救我們的魂生命或是喪失我們的魂生命—太十六25~28,二五2123(得國度的賞賜,有分於王治理,在於我們今世有否喪失我們的魂生命)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16:27   因為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天使來臨,那時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16:28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還沒有嘗到死味,必看見人子在祂的國裡來臨。
25:21   主人對他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5:23   主人對他說,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