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第五篇信息 活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作預防者和新約的執事 綱目附經文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感恩節特會信息綱目
總題:主恢復的中心點

第五篇信息
活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作預防者和新約的執事

讀經:提後二1715,林後二1416,三131618,四147
提後2:1   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上得著加力,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提後2:4   凡當兵的,不讓今生的事務纏身,好叫那招他入伍的人喜悅。
提後2:5   競賽的人,非按規矩競賽,就不能得華冠。
提後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分享果實。
提後2:7   我所說的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領悟力。
提後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地分解真理的話。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裡,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林後2:15 因為無論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或是在那些正在滅亡的人中,我們都是獻給神的基督馨香之氣:
林後2:16 在這等人,就是出於死的香氣叫人死;在那等人,就是出於生命的香氣叫人活;對這些事,誰夠資格?
林後3:1   我們豈是又開始推薦自己麼?豈像有些人,需要給你們薦信,或由你們寫薦信麼?
林後3:2   你們就是我們的信,寫在我們的心裡,是眾人所認識、所誦讀的,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林後4:1   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
林後4:4   在他們裡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林後4: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林後4:6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提摩太後書是為著預防者所寫的書,預防者就是那些給人注射預防劑以抵擋召會敗落的人——1715(豫防者的五種身分)
提後2:1 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上得著加力,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提後2:4 凡當兵的,不讓今生的事務纏身,好叫那招他入伍的人喜悅。
提後2:5 競賽的人,非按規矩競賽,就不能得華冠。
提後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分享果實。
提後2:7 我所說的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領悟力。
提後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地分解真理的話。
   預防者乃是教師——2節,弗三2(教導真理的教師)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1     在地方召會中,人若有主所託付健康的話,他就該訓練那些忠信的人,使他們也從主得著美好的託付,能以教導別人——提前六20,提後二1214(教導的託付)
提前6:20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避開世俗的空談,和那些冒稱知識的反論
提後2:12 我們如果忍耐,也必與祂一同作王;我們如果不認祂,祂也必不認我們;
提後2:13 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否定自己
提後2:14 要將這些事提醒眾人,在神面前鄭重地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辭爭辯,這是毫無用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2     我們必須以教導神的經綸來牧養聖徒——弗四11,參提前三2,四1116(教導的內容)
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提前3:2   所以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妻子的丈夫,節制適度,清明自守,端正規矩,樂意待客,善於教導;
提前4:11 這些事你要囑咐人,也要教導人。
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提前4:13 你要注重宣讀、勸勉、教導,直等到我來
提前4:14 不要輕忽在你裡面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同眾長老按手所賜給你的。
提前4:15 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並要投身其中,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提前4:16 你要留意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持之以恆,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
a     我們牧養人,該在耶穌的人性裡分賜神聖的生命顧惜他們,並基督的神性裡教導神聖的真理餵養他們——弗五29(顧惜與餧養)
5: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召會一樣,
b     牧養神的群羊,將神所有的旨意,就是神的經綸告訴他們,藉此保護召會脫離那些毀壞神建造的人,使群羊與三一神作恩典調和,並在祂的一裡將群羊聯結在一起——徒二十2630,弗四14,提前一34,羅十六17,參結三三111,三四25,亞十一7(警戒與聯結)
20:26  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見證,我在眾人的血上是潔淨的。
20:27  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
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20:29  我知道我離開以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20:30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勾引門徒跟從他們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盪,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16:17  弟兄們,那些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違反你們所學之教訓的人,我懇求你們要留意,並要避開他們
33: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33:2    人子啊,你要告訴本族的子民說,我若使刀劍臨到那一地,那一地的民從他們中間選取一人,立他為守望的
33:3    他見刀劍臨到那地,就吹角警戒眾民
33:4    凡聽見角聲不受警戒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流他血的罪就必歸到他自己的頭上。
33:5    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流他血的罪必歸到他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
33:6    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卻不吹角,以致人民未受警戒,刀劍來除滅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因自己的罪孽被除滅,我卻要從守望的人手中追討流他血的罪
33:7    人子啊,我立了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33:8    我何時指著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你若不發言警戒惡人,使他離開他的行徑,那惡人必因自己的罪孽而死,我卻要從你手中追討流他血的罪
33:9    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他的行徑,他仍不轉離他必因自己的罪孽而死,你卻救了自己的性命
33:10  人子啊,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你們這樣說,我們的過犯和我們的罪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因此消滅,怎能存活呢?
33:11  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生存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他的行徑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離,轉離邪惡的行徑吧,何必死亡呢
34:25  我必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使惡獸從那地絕跡,他們就必安居在曠野,安睡在林中。
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恩惠,一根我稱為聯索;我就牧養了群羊
3     預防的教師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得著信仰之話的餵養,並在日常生活中,為著召會生活操練靈活基督——提前四67(教師的要求)
提前4:6  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餵養
提前4:7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預防者乃是精兵——提後二34(為主爭戰的精兵)
提後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提後2:4  凡當兵的,不讓今生的事務纏身,好叫那招他入伍的人喜悅。
1     使徒認為他們的職事乃是為著基督的爭戰,正如祭司的事奉被看作是服役爭戰——民四233035,提前一18,提後四7(爭戰的職事)
4:23     從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進來事奉,在會幕裡辦事的,你都要數點
4:30     從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進來事奉,在會幕裡辦事的,你都要數點。
4:35     從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進來事奉,在會幕裡辦事的,都數點了。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著你所說的預言,將這囑咐交托你,叫你憑這些預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2     主的職事是為著軍兵前去爭戰吹號打那美好的仗就是與異議者不同的教訓打仗,並使徒的職事,完成神的經綸——林前十四8,提前一18,民十9,士七18(積極的吹號)
林前14:8 無定的聲,誰能預備打仗
提前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著你所說的預言,將這囑咐交托你,叫你憑這些預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10:9     你們在自己的地,與欺壓你們的敵人打仗,就要用號吹出大聲,使你們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得蒙紀念,也蒙拯救脫離仇敵。
7:18     我和一切跟隨我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
3     我們要主在地上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就必須清除一切屬地的纏累,並持定永遠的生命,而不信靠我們生命——提後四7,提前六12,參林後五4(纏累的清除)
提後4:7   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提前6:12 你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遠的生命;你已蒙召進入這永遠的生命,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認。
林後5:4   因為我們在這帳幕裡的人,負重歎息,是因不願脫下這個,乃願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4     我們必須藉著滿了生命在生命中作王,而與死亡,就是神最後的仇敵爭戰——民六679,林後五4,羅五17,八611(與死亡爭戰)
6:6    在他將自己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人。
6:7    他的父母、兄弟、或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為那分別出來歸神的憑據在他頭上。
6:9    若有人在他旁邊忽然死了,以致玷污了他分別出來的頭,他就要在得潔淨的日子剃頭,就是在第七日剃頭
林後5:4  因為我們在這帳幕裡的人,負重歎息,是因不願脫下這個,乃願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5:17  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5     我們的意志必須被基督治服而得以復活,好像大衛的高樓,就是著屬靈爭戰收藏軍器的地方——歌四4,參代上十一22(意志的降服)
4:4         你的頸項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擋牌
代上11:22 有甲薛勇士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是大有作為的。他殺了摩押人亞利伊勒的兩個兒子;又在下雪的日子下坑裡去,殺了一隻獅子。
   預防者乃是競賽者——提後二5(競跑賽程的賽者)
提後2:5  競賽的人,非按規矩競賽,就不能得華冠。
1     我們必須奔跑基督徒的程,直到跑完我們的路程,完滿的完成神經綸獨一職事中我們的職事,使我們得著基督為獎賞——林前九2425(以基督為獎賞)
林前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應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林前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華冠,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華冠。
2     我們必須治服我們的身體,使其成為被征服的俘虜像奴隸一樣服事我們,好成就我們神聖的目的,但這不是憑我們自己的努力,乃是憑著那靈——2627節,羅八13(使身體被治服)
林前9:26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林前9:27 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為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許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3     我們必須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追求基督作為公義、信、愛、和平——提後二22(同清心者追求)
提後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預防者乃是農夫——6節:(撒種耕地的農夫)
提後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分享果實。
1     召會是神的農場,神的耕地我們是神的同工,藉著適應一切的生命與神同工,將生命的種子撒在人裡面,並藉著祂健康的話以生命的靈澆灌他們——林前三69,林後六1上,路八11,約七38,六63,林後三6: (撒健康的話)
林前3:6   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林前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後6:1     而且我們既與神同工,……
8:11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後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a     神的話像麥粒將神作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滋養我們;神的話也像火和大錘煉淨我們,打碎我們的己、天然生命、肉體、情欲和觀念——耶二三2829(如大錘能煉淨)
23:28  得夢的申言者,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忠誠地講說我的話。禾稈怎能與麥粒相比呢?這是耶和華說的。
23:29  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是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麼
b     神已經差出祂的話如同雨雪給祂的子民,以滋潤他們,好聖別他們,變化他們,並將他們模成祂的形像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賽五五811,約十七17,弗五26(如雨雪能滋潤)
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並非你們的意念,你們的道路並非我的道路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55:10  就如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所打發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2     我們與聖徒接觸該只有一個動機——供應基督給他們,使他們在主裡長大——提前五12(只供應基督)
提前5:1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青年人如同弟兄,
提前5:2  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用全般的純潔,勸青年婦女如同姊妹。
   預防者乃是工人——提後二15(正直分解的工人)
提後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地分解真理的話
1     正直的分解(就如作木工一樣)真理的話,意思是說,將神話語的各部分,正確、正直、毫不曲解的揭示出來(真理不曲解)
2     真理的話需要正確的解開,以光照暗昧的預防毒素,吞滅死亡,並將偏離的人帶回正途——參徒二六18,詩一一九130(光照暗昧人)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119:130 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蒙人通達。

  書用了五個極其重要,意義深長的隱喻說明新約眾執事和他們的職事如何構成,他們如何行事並生活,以及他們的職事如何完成(眾執事的五種隱喻)
   新約的眾執事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慶祝基督的得勝——林後二1214(作俘虜-慶祝主得勝)
林後2:12 再者,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藉著主也有門向我開了,
林後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裡不安,便辭別那裡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裡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1     保羅用慶祝羅馬將軍勝利而舉行之遊行的隱喻,來說明他在職事中的所是——14節。(得勝的遊行)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裡,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2     保羅和他的同工已被基督征服,成了祂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慶祝祂的勝利;因此,保羅的職事乃是得勝的元帥主耶穌所帥領許多俘虜的凱旋行列——弗四8,西一18下:(凱旋的俘虜)
4:8       所以經上說,"祂既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
西1:18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a     然而,在我們的經歷中許多時候我們必須承認,不是我們作基督的俘虜,乃是基督作我們的俘虜一參徒二六14(己的得勝)
26:14  我們都撲倒在地上,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語向我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你踢犁棒是難的
b     基督的俘虜,天天都被基督征服、擊敗並擄獲;為此我們必須禱告主啊,使我作你的俘虜,絕不要讓我得勝,要一直擊敗我 (主的得勝)
   新約的眾執事是帶著香的人散放基督的香氣——林後二14下~17(帶香者-散放主馨香)
林後2:14   ……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林後2:15   因為無論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或是在那些正在滅亡的人中,我們都是獻給神的基督馨香之氣:
林後2:16   在這等人,就是出於死的香氣叫人死;在那等人,就是出於生命的香氣叫人活;對這些事,誰夠資格?
林後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話,而是出於純誠,出於神,在神面前在基督裡講神的話
1     身為在基督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我們同時也是帶著香的人;神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14節。(被基督征服)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裡,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2     事實上,撒基督的香就是活基督——腓一1921上。(撒基督馨香)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3     因著我們已經被基督獲、征服、佔有並得著祂就有自由浸透我們,使我們成為基督的馨香之氣——林後二15(成基督香氣)
林後2:15 因為無論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或是在那些正在滅亡的人中,我們都是獻給神的基督馨香之氣
4     基督的執事,就是基督的佳偶,預備好在一切景況、任何環境中,都能發出基督的香氣——歌四1016(是基督佳偶)
4: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等美麗!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4:11  我新婦,你的嘴唇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你衣服的香氣如同利巴嫩的香氣。
4:12  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
4:13  你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香料。
4:15  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4:16  北風啊,醒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5     散放基督馨香之氣的人,不像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話,而是出於純誠,出於神,在神面前在基督裡講神的話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林後二17,參十三3(為基督說話)
林後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話,而是出於純誠,出於神,在神面前在基督裡講神的話。
林後13:3 因為你們尋求基督在我裡面說話的憑證。基督向著你們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乃是有大能的。
6     身為散放基督馨香之氣的帶香者,我們是基督的大使——20(作基督大使)
林後5:20 所以我們為基督作了大使,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樣;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要與神和好。
   新約的眾執事,是用基督為內容所寫以傳輸並表現基督的信——13(寫信者-書寫主活信)
林後3:1  我們豈是又開始推薦自己麼?豈像有些人,需要給你們薦信,或由你們寫薦信麼?
林後3:2  你們就是我們的信,寫在我們的心裡,是眾人所認識、所誦讀的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1     基督由活神的靈寫在我們裡面的各部分,使我們成為祂活的信使祂在我們身上得著彰顯,並為人所誦讀、所認識——23節,參弗三17上。(信徒為信)
林後3:2   你們就是我們的信,寫在我們的心裡,是眾人所認識、所誦讀的,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
2     活神的靈,就是活神自己,不是作工具像筆,乃是作成分像書寫的墨;使徒用這成分供應基督作內容書寫那傳輸基督的活信——腓一19,出三十2325(活神為墨)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30:23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30:24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舍客勒,又取橄欖油一欣
30:25  你要把這些香料,按調製香品者之法複合成香品,作成聖膏油
3     屬天、複合的墨乃是複合的那靈,那靈這墨的素質,乃是基督同祂一切的豐富而我們是筆;我們要在經歷中有這墨,就必須享受基督,被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徹底浸透;這樣,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把基督供應給所接觸的人,使他們成為基督的活信——腓一19,林後三36(使徒為筆)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林後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4     一面,信徒是基督的信;另一面,他們又是使徒的信,寫在使徒的心裡——23節。(複寫心上)
林後3:2  你們就是我們的信,寫在我們的心裡,是眾人所認識、所誦讀的,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新約的眾執事乃是觀看並返照基督榮光的鏡子,為要漸漸變化成為祂榮耀的形像——1618節,四1(作鏡子-返照主榮光)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林後4:1   因此,我們既照所蒙的憐憫,受了這職事,就不喪膽,
1     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從我們心裡除去,我們就能用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主的榮光——1618(除去遮蔽的帕)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2     事實上,我們偏離的心就是帕子;把心轉向主,就是把帕子除去。(轉回偏離的心)
3     沒有帕子遮蔽的臉,乃是沒有帕子遮蔽的心,觀看主的榮光——1618節,撒上十六7,弗一18上。(觀看主榮的臉)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撒上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要緊的不是人怎樣看;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
4     神的榮耀是顯在基督的面上,而基督的面,就是祂的人位,乃是住在我們靈裡的寶貝——林後四67,彼前三4(盛裝寶貝的靈)
林後4:6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彼前3:4  乃要重於那以溫柔安靜的靈為不朽壞之妝飾的心中隱藏的人,這在神面前是極有價值的。
a     我們是沒有價值且脆弱的瓦器,但我們靈裡盛裝著無價之寶就是基督自己的面,基督自己的人位——林後二10,四67(寶貴的瓦器)
林後2:10 你們饒恕誰什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為你們饒恕的;
林後4:6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b     在全宇宙中,沒有什麼像觀看耶穌的面那麼寶貴——創三二30,出二五30,三三11,詩二七48,啟二二4(寶貴的觀看)
32: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因為他說,我面對面看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25:30  又要在桌子上,在我面前,常擺陳設餅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摩西回到營裡去,但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就是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
27: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的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22:4    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在他們的額上
   新約的眾執事乃是盛裝榮耀基督這超越寶貝的瓦器——林後四7(作瓦器-盛裝主寶貝)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1     這些器皿就像今日的照相機讓基督這對像藉著神的照耀,照進裡面——467節。(寶貴的照耀)
林後4:4  在他們裡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林後4:6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4:7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2     基督這無價之寶竟盛裝在我們這沒有價值,脆弱的器皿裡;這使沒有價值的器皿成為新約的眾執事有無上寶貴的職事——7節,參創四26(寶貴的職事)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4:26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在那時候,人開始呼求耶和華的名
3     寶貝,內住的基督在我們這些瓦器裡,乃是基督徒生活神聖的供應和能力;神的能力顯在人的軟弱上,人的軟弱不能局限神的能力——林後四7,十二10(寶貴的能力)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12:10 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淩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4     新約的眾執事乃是基督所揀選的器皿為要盛裝並彰顯祂——徒九15,羅九2123,參林後四5,但五2323(寶貴的執事)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9:23  要在那些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林後4: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5:2    伯沙撒飲酒歡暢時,吩咐人將他先祖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王與大臣、皇后、妃嬪好用這些器皿飲酒。
5:3    於是他們把耶路撒冷殿中,就是神家中所掠的金器皿拿來,王和大臣、皇后、妃嬪就用這些器皿飲酒。
5:23  竟向天上的主自高,使人將祂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皇后、妃嬪用這些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用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尊榮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道路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