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二○一六年夏季訓練 總題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第一篇 出到拜偶像的營外,進入幔內



第一篇
出到拜偶像的營外,進入幔內
EM詩歌:s27,414
讀經:來六1920,十三13,出三三711
6:19     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
6:20     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33:7     摩西將帳棚支搭在營外,離營一段距離,他稱這帳棚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出到營外的會幕那裏去
33:8     當摩西出營到會幕去的時候,百姓就都起來,各人站在自己帳棚的門口,望著摩西,直等到他進了會幕。
33:9     摩西進會幕的時候,雲柱就降下來停在會幕的門口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
33:10   眾百姓看見雲柱立在會幕門口,就都起來,各人在自己帳棚的門口下拜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摩西回到營裏去,但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就是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神有豫表基督作神的話和見證的律法(壹、貳):
  在出埃及記,十誡稱為見證的版;十誡在兩方面見證神三二15
32:15 摩西轉身下山,手裏拿著兩塊見證的版;版是兩面寫的,這面那面都有字。
   第一,十誡見證神是獨一的神二十23
20: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
20:3  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第二,十誡見證神是愛、光、聖、義的神

  在二十章一節至二十三章十九節,神頒佈律法及其典章;然後在二十四章十二節,神呼召摩西到山頂律法的石版,就是見證的版交給他
20:1~3:19(從畧。)
24: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頂到我這裏來,留在這裏;我要將石版,版上有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導百姓
   律法作為神的話(二十1,三四28)和神的見證(神的彰顯)豫表基督是神的話和神的見證(神的彰顯)。(約一118,啓十九13,一5,西一15。)
20:1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34:28   摩西在那裏與耶和華同在四十晝四十夜,也不喫飯也不喝水。耶和華將這約的話,就是十條誡命,寫在兩塊版上。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19:13   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1:5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基督是律法(即神的見證)的實際神的見證表徵基督,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是神所是之活的描繪。(參詩一一九12。)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119:1   行徑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119:2   遵守祂的法度,全心尋求祂的,這樣的人是有福的。
   遵守律法的實際乃是活神並彰顯神;這樣的生活,就是在神永遠經綸裏的生活,乃是神人的生活,是憑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不斷的操練靈否認己,釘十字架,而活那是神見證之基督的生活,使神得着擴大並擴展的彰顯太十六24,加二20,腓一1921上,羅八4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百姓卻是有偶像頂替神,干犯了律法,其帶頭做金牛犢的就是大祭司亞倫
  甚至律法尚未頒佈完畢,百姓已經陷在拜偶像的罪裏,至少干犯了律法的頭三條誡命;(出二十27;)見證的版被摔碎,(三二1519,)指明以色列人在領受律法以前,已經干犯了律法和律法的約:
20: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
20:3     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20:4     不可為自己雕製偶像,也不可雕製任何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之物的像。
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們的罪孽,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20: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施慈愛,直到千代。
20: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32:15   摩西轉身下山,手裏拿著兩塊見證的版;版是兩面寫的,這面那面都有字。
32:16   版是神作的;字是神寫的,刻在版上。
32:17   約書亞聽見百姓呼喊的聲音,就對摩西說,在營裏有爭戰的聲音。
32:18   但摩西說,這不是打勝仗呼喊的聲音;也不是打敗仗呼喊的聲音;我所聽見的,乃是歌唱的聲音。
32:19   摩西走近營前,就看見那牛犢,又看見人跳舞,便發烈怒,把兩塊版從手中扔出,在山下摔碎了。
   人以偶像頂替神就使人無法遵守神的誡命約壹五21,結十四3,耶二13
約壹5:21 孩子們,你們要保守自己,遠避偶像。
14:3     人子阿,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偶像接到心裏,把陷他們於罪孽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麼?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我們心裏的偶像,就是我們裏面所愛的任何事物,超過了對主的愛,並在我們的生活中頂替了主,會敗壞我們,帶進許多罪惡的事物出三二7,參羅一1832
32:7  耶和華對摩西說,下去罷,因為你的百姓,就是你從埃及地領上來的,已經敗壞了。
1:18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示在那些以不義抑制真理之人一切的不虔不義上。
1:19  因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裏面,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了。
1:20  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是人所洞見的,乃是藉著受造之物,給人曉得的,叫人無法推諉;
1: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反倒在他們的推想上變為虛妄,他們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1:22  他們自稱是智慧的,反成了愚拙的,
1:23  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改換為必朽壞的人、飛禽、走獸和爬物之像的樣式。
1:24  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裏的情慾,陷入污穢中,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1:25  他們將神的真實換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拜事奉那創造者;祂乃是當受頌讚的,直到永遠。阿們。
1:26  因此,神任憑他們陷入可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換為逆性的用處;
1:27  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中燒,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1:28  他們既然不以認識神為美,神就任憑他們存可棄絕的心思,行那些不合宜的事,
1:29  充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了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1:30  又是讒毀人的,背後說人的,憎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1:31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無憐憫的。
1:32  他們雖明知神公義的判決,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與那些行這樣事的人同歡,以他們為樂。
   那些將偶像接到心裏的人,因着偶像就與主生疏了;(結十四5;)凡在裏面有偶像,卻在外面尋求神的,都不會找到神。(3,參耶二九13。)
14:5     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們,他們都因著偶像與我生疏
14:3     人子阿,這些人已將他們的偶像接到心裏,把陷他們於罪孽的絆腳石放在自己面前;我豈能絲毫被他們求問麼?
29:13   你們尋求我,若全心尋求,就必尋見。
摩西遷離百姓的宗教的駐地,到有神說話和同在的營外
  以色列人拜了金牛犢後摩西就遷到營外,所有尋求主的人都到那裏與他同聚,因為主的同在和說話都在那裏出三三711
33:7   摩西將帳棚支搭在營外,離營一段距離,他稱這帳棚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出到營外的會幕那裏去。
33:8   當摩西出營到會幕去的時候,百姓就都起來,各人站在自己帳棚的門口,望著摩西,直等到他進了會幕。
33:9   摩西進會幕的時候,雲柱就降下來,停在會幕的門口,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
33:10 眾百姓看見雲柱立在會幕門口,就都起來,各人在自己帳棚的門口下拜。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摩西回到營裏去,但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就是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我們需要看見金牛犢偶像的原則,並受警戒;神所救贖的百姓製造偶像,使他們成了拜偶像的營林前十57
林前10:5 但他們大多數的人,神並不喜悅,因此他們倒斃在曠野。
林前10:6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作貪戀惡事的人,像他們那樣貪戀。
林前10:7 也不要作拜偶像的人,像他們有些人那樣;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喫喝,起來玩耍。』
1     百姓戴金耳環是為着妝飾自己;這指明自我妝飾導致拜偶像出三二12,三三56,創三五24,參出二八2,賽六十21
32:1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裏,對他說,起來,為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人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遇了甚麼事。
32:2       亞倫對他們說,把你們妻子、兒子、女兒耳上的金環摘下,拿來給我
33: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只要片時在你們中間同你們上去,必會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脫下來,我好知道怎樣待你們。
33:6       因此,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除乾淨
35:2       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並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像,也要自潔,更換衣裳
35:3       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裏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在我所行的路上與我同在的那位。
35:4       他們就把手中的一切外邦神像和耳朵上的環子,交給雅各;雅各把這些都藏在示劍附近的橡樹底下。
28: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為榮耀為華美。
60:21     那時你的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他們是我種的枝子,我手的工作,我得榮美。
2     不僅如此,耳環的金子是神在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前賜給他們,(出十二3536,)要用來建造帳幕的。(二五3,三五5。)
12:35     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向埃及人要銀器、金器和衣裳。
12:36     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埃及人給了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掠奪了。
25:3       你向他們所要收的舉祭,就是金、銀、銅,
35:5       你們中間要拿舉祭給耶和華,凡心中樂意的,可以拿耶和華的舉祭來,就是金、銀、銅,
3     但這金子在用來為着神的定旨以前,就被撒但篡奪,被神的子民用來作成偶像
4     因此,拜偶像乃是撒但篡奪以及人濫用神為着祂的定旨所賜給的,以致將其蹧蹋;這是我們濫用神所賜給我們的,沒有為着神的目的使用神在物質和屬靈上的恩賜
5     金牛犢不是異教偶像,因為是神所設立真正的大祭司亞倫製造的;不僅如此,亞倫造了牛犢,以耶和華為其名,並且以向神獻上祭物並敬拜神的方式,帶頭敬拜偶像三二468
32:4       亞倫從他們手裏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是用雕刻的工具作成的。他們就說,以色列阿,這是領你從埃及地上來的神。
32:5       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並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32:6       次日,百姓清早起來,獻上燔祭,並帶來平安祭,然後坐下喫喝,起來玩耍。
32:8       他們很快就偏離了我所吩咐他們行的道路,為自己鑄了一隻牛犢,向它下拜獻祭,說,以色列阿,這就是領你從埃及地上來的神。
6     這樣,神所救贖的百姓敬拜以耶和華他們神為名的偶像,並且以神所命定的方式敬拜參詩一〇六1920,羅一23
106:19   他們在何烈山造了牛犢,叩拜鑄成的像。詩106:20      如此將他們的榮耀,換為喫草之牛的像。
1:23       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改換為必朽壞的人、飛禽、走獸和爬物之像的樣式。
7     拜偶像都是假裝敬拜真神,並在敬拜神的事上有了攙雜出三二462124,王上十二2630
32:4       亞倫從他們手裏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是用雕刻的工具作成的。他們就說,以色列阿,這是領你從埃及地上來的神。
32:5       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並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32:6       次日,百姓清早起來,獻上燔祭,並帶來平安祭,然後坐下喫喝,起來玩耍。
32:21     摩西對亞倫說,這百姓向你作了甚麼,你竟使他們陷在這樣大的罪裏?
32:22     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發烈怒。這百姓專於作惡,是你知道的。
32:23     他們對我說,你為我們造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人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遇了甚麼事。
32:24     所以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他們就給了我。我把金環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王上12:26 耶羅波安心裏說,現在這國要歸大衛家了。
王上12:27 這民若上去,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裏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他們必把我殺了,回到猶大王羅波安那裏去。
王上12:28 耶羅波安王就籌畫定妥,鑄造了兩隻金牛犢,對眾民說,以色列人哪,你們上耶路撒冷去,實在是難;看哪,這就是領你們出埃及地的神!
王上12:29 他就把牛犢一隻安在伯特利,一隻放在但。
王上12:30 這事就成了罪,因為百姓遠到但去拜那牛犢。
8     牛犢不是為着勞動,乃是為着給人喫,所以牛犢表徵享受;(創十八78,路十五23;)金牛犢作好以後,百姓在它面前坐下喫喝,起來玩耍出三二61819上,林前十711
18:7       亞伯拉罕又跑到牛群裏,牽了一隻又嫩又好的牛犢來,交給僕人,僕人急忙豫備好了。
18:8       亞伯拉罕又取了奶酪和奶,並豫備好的牛犢來,擺在他們面前,自己在樹下站在旁邊,他們就喫了。
15:23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
32:6       次日,百姓清早起來,獻上燔祭,並帶來平安祭,然後坐下喫喝,起來玩耍。
32:18     但摩西說,這不是打勝仗呼喊的聲音;也不是打敗仗呼喊的聲音;我所聽見的,乃是歌唱的聲音。
32:19     摩西走近營前,就看見那牛犢,又看見人跳舞,
林前10:7   也不要作拜偶像的人,像他們有些人那樣;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喫喝,起來玩耍。』
林前10:11 這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都是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為警戒我們這生在諸世代終局的人。
9     這幅圖畫指明,以色列人敬拜他們所享受的;他們拜金牛犢乃是一種消遣和娱樂,這指明消遣和娛樂就是他們的偶像
10   我們所在意的,乃是主的同在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詩十六11
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摩西因為曉得主的同在不再在百姓中間,就把他的帳棚遷移支搭在離營一段距離的地方他的帳棚成了神的帳棚出三三7
33:7  摩西將帳棚支搭在營外,離營一段距離,他稱這帳棚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出到營外的會幕那裏去。
1     營表徵屬宗教的人,他們按名是屬主的事實上卻是拜偶像的,敬拜並尋求主自己以外的東西
2     在神百姓的歷史中,可以看見三個時期的營
a     這營最初是拜金牛犢以後的以色列人
b     主生活在地上時,猶太宗教成了這營太十五79
15:7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所申言的是對的;他說,
15:8      『這百姓用嘴脣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15:9      他們敬拜我也是徒然,因為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教訓教導人。』
c     後來,召會改變了性質,從帳棚變為營,就是宗教的系統,也就是宗教的巴比倫,由一班屬宗教的人所組成,他們只按名是屬主的,並以嘴脣尊敬主,心卻定在主以外的東西上創十一479,代下三六67,拉一11,太十五78,啓十七35,十八2上,4
11:4      他們說,來罷,我們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我們要宣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11:7      來罷,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語言,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11: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裏變亂全地人的語言,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
代下36:6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來攻擊他,用銅鍊鎖著他,將他帶到巴比倫去。
代下36:7  尼布甲尼撒又將耶和華殿裏的一些器皿帶到巴比倫,放在巴比倫他神的廟裏。
1:11      金銀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擄的人從巴比倫被帶上耶路撒冷的時候,設巴薩將這一切都帶上來。
15:7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所申言的是對的;他說,
15:8      『這百姓用嘴脣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17: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17: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中拿著金杯,盛滿了可憎之物,並她淫亂的污穢。
17:5      在她額上有名寫著:奧祕哉!大巴比倫,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
18:2 祂用強有力的聲音喊著說,大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
18:4      我又聽見從天上另有聲音說,我的民,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有分於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災害。
3     摩西遷移他的帳棚,遠離拜偶像的營之後,主面對面與他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出三三11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摩西回到營裏去,但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就是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a     神與摩西是同伴、夥伴、同夥,同有一個工作,並在一個偉大事業中有共同的權益。
b     因為摩西與神是親密的,他是一個懂得神心的人,是合乎神心、並摸着神心的人;因此,他有神的同在,到了完滿的地步—14節。
33:14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c     我們需要進入幔內並出到拜偶像的營外與主有最親、最密的交通,使我們成為與神有共同權益的人,能為神所用,以完成祂在地上的事業
4     凡尋求主的人,必須出到營外,到帳棚那裏就了祂去。
結論:我們要過有神說話和同在的生活,就要進入幔內,就是至聖所所豫表的靈裡,出到營外,就是豫表有那會和偶像聯結的宗教範圍
  希伯來書的目標和最終的結論,乃是我們要進入幔內,並出到營外1920,十三13
6:19   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
6:20   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進入幔內,意即進入主已在其中,在榮耀裏登寶座的至聖所;出到營外,意即脫離主曾從其中被人棄絕、驅逐的宗教:
1     營表徵屬地和屬人的宗教組織
2     一切宗教都是屬人的組織,也是屬地的範圍,使人遠離神的經綸
   我們必須在我們的靈裏,從經歷說,今天實際的至聖所就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也必須出到宗教之外,今天實際的營就是在宗教裏:
1     我們越在靈裏享受天上的基督就越出到宗教的營外跟隨受苦的耶穌
2     我們越在靈裏接觸這位在榮耀裏天上的基督,就越出到宗教的營外就了卑微的耶穌去,與祂一同受苦
3     真正新約的職事把我們帶進靈裏,就是在幔內,對基督有享受,並加強我們跟隨耶穌出到營外,為着祂身體的緣故,交通於祂的受苦林後十一232333
林後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林後11:23   他們是基督的執事麼?我瘋狂的說,我更是!論勞苦,是更多的;論下監,是更多的;論鞭打,是過重的;論冒死,是屢次有的。
林後11:24   我給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
林後11:25   給棍打了三次,給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在深海裏過了一晝一夜;
林後11:26   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中的危險;
林後11:27   勞碌辛苦,論儆醒,是多次的;論飢渴、論不食,是多次的;論寒冷和赤身
林後11:28   除了沒有題起的事,還有為眾召會的罣慮,天天壓在我身上。
林後11:29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有誰絆跌,我不焦急?
林後11:30   我若必須誇口,就要誇我軟弱的事。
林後11:31   主耶穌的神與父,就是那當受頌讚直到永遠的,知道我不說謊。
林後11:32   在大馬色,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馬色人的城,要捉拿我,
林後11:33   我就從窗戶中,在筐子裏給人從城牆上縋下去,逃脫了他的手。
a     在幔內,我們有分於天上基督的職事,使我們得着裝備,能將祂供應給營外乾渴的靈
b     藉着進入幔內並出到營外,我們就在各樣的善事上得着成全,好實行神的旨意祂是在我們裏面,行祂看為可喜悅的事來十三2021
13:20    但願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領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
13:21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好實行祂的旨意;祂是在我們裏面,藉著耶穌基督,行祂看為可喜悅的事。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進入幔內就是進到我們的靈裏;當我們轉向我們的靈並操練我們的靈,我們就進入幔內提前四78
提前4:7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提前4:8  因為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1     我們必須將我們的靈如火挑旺起來,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並辨明我們的靈與魂藉此操練、運用、使用我們的靈提後一67,羅八56,來四12
提後1:6     為這緣故,我題醒你,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7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4:12       因為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2     我們必須操練我們的靈,好進入幔內直接接觸天上的基督這位在榮耀裏的人,而觀看祂,好被祂灌輸並注入,使我們成為祂團體的複製品林後三18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3     幔內就是在至聖所裏,在這個範圍裏,我們有分於基督,並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和生命之律,結果帶進神的團體彰顯,以完成神永遠的定旨來九34
9:3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

9:4         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