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第二週 主耶穌的榜樣—基督在人性生活與地上職事裡的工作




第二週  
主耶穌的榜樣—基督在人性生活與地上職事裡的工作
讀經:約一18,四34,五1930,六57,七18,十四9~11,十七4
約可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7:18     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14:0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17:0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以耶穌的生活就是工作的地上人生,來作為我們人生觀的檢驗:
1.      當一個人心中的重心(或價值觀)在哪裡?他的生活和行事必定往那裡發展。
2.      當一個人為了必會過去的地上人生效力,縱獲得了短暫的名和利。但那天要離開的時候來到時,他叱吒風雲的屬世成就,隔絕了神在他身上施行任何救恩的路,他那厭棄神的舊造魂生命仍然是僅歸於滅亡一途(所有的舊造都無能逃脫魂生命的滅亡)。那時縱然想要改變人生觀重來一遍,已是無法回頭。
3.      主耶穌成為人之後,花了三十年的時間 “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無窮的神花了極大的代價,把自己的大能隱藏,而活完全的人性生活。因聖靈只是完成成孕的動作,其他的過程完全是經過胎兒長成的過程,並成為和你我一樣有肉體的人。而耶穌這有肉體的人,也可以和你我一樣,有機會能被這世界系統敗壞。
4.      耶穌的人性部分和你我不同的地方是,祂的魂生命是揀選神的,一直與神調和的。祂從童、少年時期就有一人生的目標,就是要完成神的旨意,這目標是耶穌的人生重心,其價值觀是以完成神旨意為無上的價值。
2:49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找我?豈不知我必須以我父的事為念麼?
5.      這以父的旨意為念的人生觀左右了耶穌的人性生活,就花了三十年時間尋求和父的聯合為一的操練,直到耶穌三十歲開始出來盡職時,耶穌已經是個知道神旨意,是願意順服神以致於死的人。
6.      一等耶穌完成盡世上諸般的義(受浸,意思是承認舊造的自己只配死,而揀選活復活的生命)後,祂所剩的可工作的時間只有半個七的三年半的時間,這個意念驅使耶穌不能(其實不願)分別生活和工作。耶穌的生活就是祂的福音和建造的工作,工作也是生活。
4:31  這其間,門徒求耶穌說,拉比,請喫。
4:32  祂對他們說,我有食物喫,是你們不知道的。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4:35  你們豈不是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看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發白,可以收割了。
7.      若我們和耶穌一樣,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並以父的旨意為念的話,相信我們將捨不得把時間花在地上,我們的生活將不一樣。為了肉身生活所需,我們“只好”作地上的工作。但為了時間寶貴,我們定是願意儘量,更多的將時間花在神的旨意上的。好讓神能一邊藉我們開展福音,一面就成全、變化我們,好使我們能脫下舊造,真正的、完全的活新造。

基督在地上的生活和工作:
1.      在生活面上(第壹大點):
在人性生活裡顧到父的事,和神的權益,不為自己,只為神的事,結果,生活就是工作,做成父的工,將父表明出來,這就是耶穌的生活。
2.      在職事裏的工作上(第貳大點):
耶穌不憑自己做工,不作自己的工,不說自己的話,不憑著自己的意思,也不求自己的榮耀,全然否認己;只尋求父的榮耀,只作父要作的工,只說父要說的話。
 
  基督在人性生活裡的工作乃是所有渴望有分於主恢復中獨一工作之人的榜樣—腓二7~8
2:0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0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
   主耶穌的人性生活就是祂的工作:
1     祂的生活就是祂的工作,祂的工作就是祂的生活:
   主耶穌活祂的工作,活祂的職事。
   對祂只有一件事—生活就是工作、職事。
   主耶穌隨時隨處工作,祂的生活就是祂的行動,祂的行動就是祂的工作。
2     基督怎樣,我們也該是怎樣;我們需要過一種生活,符合為著主的職事,作為我們事奉祂的立場和支持。
   基督的人性生活裡顯為人的樣子,甚至奴僕的形狀:
1     主在人性生活裡建立人的樣子,並取了奴僕的形狀,這工作乃是祂職事的根基和背景。
2     事奉主的人工作,不是憑著作為,乃是憑著生活,以建立一種工作,作事奉主的扎實立場和堅固背景。
   主耶穌在祂的人性生活裡,完成了表明神的工作—約一18
1     主耶穌的人性生活將神表明出來。
2     我們若要事奉主,就該在日常生活中有表明神的工作。
   基督在人性生活裡的工作包括彰顯父—父在祂的人性生活裡藉祂得著彰顯。
   主耶穌的人性生活裡顧到父的事,顧到神的權益。
====================
   主耶穌的人性生活就是祂的工作—約六57上: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1     對在人性生活裡的基督而言,祂的生活和工作之間並沒有差別;祂的生活就是祂的工作,祂的工作就是祂的生活可一14~45
1: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傳揚神的福音,說,
1:15  時期滿了,神的國已經臨近了。你們要悔改,相信福音。
1:16  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漁夫。
1:17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
1:18  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1:19  祂稍往前走,又看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
1:20  祂隨即呼召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撇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
1:21  他們走到迦百農,耶穌隨即在安息日進入會堂施教
1:22  眾人都驚訝祂的教訓,因為祂教訓他們,像有權柄的人,不像經學家。
1:23  即時在他們的會堂裡,有一個人被污靈附著,喊叫說,
1:24  拿撒勒人耶穌,我們與你何干?你來除滅我們麼?我知道你是誰,乃是神的聖者。
1:25  耶穌便斥責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
1:26  污靈叫那人抽了一陣瘋,大聲喊叫,便從他身上出來了。
1:27  眾人都希奇,以致彼此討論說,這是甚麼事?是個新鮮的教訓!祂用權柄命令污靈,污靈就聽從了祂
1:28  耶穌的名聲立刻傳遍了加利利四周全境。
1:29  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
1:30  西門的岳母正發燒躺著,有人立刻向耶穌說到她。
1:31  耶穌上前拉著她的手,扶她起來,燒就退了,她就服事他們
1:32  到了黃昏,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患病的和被鬼附的,到耶穌跟前;
1:33  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
1:34  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樣疾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且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祂。
1:35  清早,天還黑,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1:36  西門和同伴去追尋祂,
1:37  找著了,就對祂說,眾人都在找你。
1:38  祂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村鎮,我也好在那裡傳道,我原是為此出來的
1:39  祂就在加利利全地,進了他們的會堂,傳道並趕鬼
1:40  有一個患痲瘋的來到耶穌跟前,懇求祂,跪下向祂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1:41  耶穌就動了慈心,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
1:42  痲瘋立即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1:43  耶穌嚴嚴的囑咐他,即刻打發他走,
1:44  又對他說,你要當心,甚麼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獻上摩西所規定的禮物,對他們作證據。
1:45  但那人出去,廣事宣揚,把這事傳開了,以致耶穌不能再明明的進城,只好在外面曠野地方,人從各處都就了祂來
   主耶穌活祂的工作,活祂的職事
   對祂只有一件事—祂的生活;這就是祂的工作,祂的職事—路四42~43
4:42    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地方。群眾去找祂,到了祂那裡,要留住祂,不要祂離開他們
4:43    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城傳神的國為福音,因我奉差遣正是為此
   主耶穌隨時隨處工作,因為祂的工作就是祂的生活,祂的生活就是祂的行動,祂的行動就是祂的工作
2     基督的生活怎樣就是祂的工作,我們基督徒的生活照樣也該是我們的工作;我們需要過一種生活,符合我們為著主的職事;需要過一種生活,作為我們事奉祂的立場和支持約六57下,加二20,林後六3~11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2:20     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因信神的兒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林後6:03 我們凡事都不使人絆跌,免得這職事被人挑剔
林後6:04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在多方的忍耐上、在患難上、在貧困上、在困苦上、
林後6:05 在鞭打上、在監禁上、在擾亂上、在勞苦上、在不睡上、在不食上,
林後6:06 以純潔、以知識、以恆忍、以恩慈、以聖別的靈、以無偽的愛、
林後6:07 以真實的話、以神的大能,藉著在右在左義的兵器,
林後6:08 藉著榮耀和羞辱,藉著惡名和美名,證薦自己是神的執事;似乎是迷惑人的,卻是真誠的;
林後6:09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在死,看哪,我們卻活著;似乎受管教,卻不被治死;
林後6:10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們的口向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
   基督在祂的人性生活裡顯為人的樣子甚至奴僕的形狀—腓二7~8
2:0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這裏說出基督是以作奴僕的意念,來成為人,這就成為人的榜樣)
2:0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1     主在人性生活裡建立人的樣子,並取了奴僕的形狀,祂這工作乃是祂職事的根基和背景路四14~19
4:14  耶穌在那靈的能力中回到加利利,祂的名聲就傳遍了四周全境
4:15  祂在他們的會堂裡施教,受眾人的榮耀。
4:16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祂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祂照例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4:17  有人把申言者以賽亞的書卷遞給祂,祂展開書卷,找到一處上面寫著: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4:19  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
2     我們這些渴望事奉主的人需要有一種工作不是憑著作為,乃是憑著生活,以建立一種工作,我們將來事奉主的扎實立場和堅固背景徒十六1~3上,提後四511下,西四17
16:01   保羅來到特庇,又到路司得。看哪,在那裡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猶太婦人的兒子,父親卻是希利尼人。
16:02   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們都稱讚他。
16:03   保羅有意要他一同出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就帶他去給他行了割禮,因為他們都知道他父親是希利尼人。
提後4:05 你卻要凡事謹慎自守,忍受苦難,作傳福音者的工作,盡你的職事。
提後4:11 獨有路加同我在一起。你要接得馬可,帶他同來,因為他在服事上對我有用處
西4:17     要告訴亞基布:務要留心你在主裡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
 
   主耶穌在祂的人性生活裡,完成了表明神的工作—約一18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1     主耶穌的人性生活將神表明出來;因此,人在祂的人性生活裡所看見的,乃是神在祂身上表明出來十四9~11
14:0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2     我們今天若要事奉主就該在日常生活中有表明神的工作腓一20~21上。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基督在人性生活裡的工作包括彰顯父;祂沒有彰顯自己—父在祂的人性生活裡藉祂得著彰顯—約十四9,七17~18,十七4上。
14:0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17:0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主耶穌在祂的人性生活裡顧到父的事;在人性上,神子和人子基督顧到父的事,顧到神的權益—路二43~49
2:43  守滿了節日,他們回去的時候,孩童耶穌仍留在耶路撒冷,祂的父母並不知道,
2:44  還以為祂在同行的人中間。他們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祂。
2:45  既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找祂。
2:46  過了三天,在殿裡找著祂,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
2:47  凡聽見祂的,都驚奇祂的悟性和應對。
2:48  祂父母看見,就很驚訝,祂母親對祂說,孩子,為什麼向我們這樣行?看哪,你父親和我多麼傷心地在找你。
2:49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找?豈不知我必須以我父的事為念麼
 
  主耶穌在祂地上的職事裡,完成了父交給祂作的工—約十七4
17:0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
   主耶穌在祂地上的職事裡傳揚福音,服事人,尋找拯救失喪者罪人,傳揚國度,撒國度的種子,並教導真理。
   主耶穌與父是一,祂為著自己沒有工作,沒有旨意,沒有話語,沒有榮耀,也沒有野心:
1     與父是一,祂所過的生活給人看見祂與父是一;祂仰望天上的父,指明祂與父是一並信靠父。
2     活父:
   不僅僅是憑父或藉父活著,祂的生活有原因,那原因就是父。
   今天我們不僅該憑祂並藉祂活著,也該因祂活著。
3     主耶穌不從自己作什麼,祂總是否認己。
   基督與父同工:
1     沒有父,主耶穌絕不作任何工作,祂總是與父同工;這需要絕對地否認己。
2     子基督在地上作工的時候,父是活在祂裡面,並與祂同工約十四9~11
   在父的名裡作工:
1     祂在父的名裡來,絕不在自己的名裡作什麼;祂是在父的名裡作一切。
2     主耶穌在父的名裡作工,意思就是祂以父的身分作工;主與父同工如同一人。
   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祂來者的意思:
1     祂否認自己,拒絕自己的想法、打算和目的。
2     祂從不尋求屬於自己的事物,也不為著自己尋求什麼;祂只尋求那差祂來的父的旨意。
3     主的食物就是實行父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4     我們不該有我們自己的企圖;我們只該有神的旨意。
   絕不說自己的話;祂所說的,就是父所說的:
1     不說自己的話,乃是說神。
2     說神的話時,神就藉著祂所說的彰顯出來;神藉著祂的話語從祂出來。
3     過著說神的生活,就是彰顯神的生活。
   主耶穌可以說,“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
1     祂沒有給己留地步。
2     祂只尋求差祂來的父的榮耀。
   我們若要有分於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就必須否認我們的己,棄絕我們的企圖、野心;只該知道與主同工,讓基督在我們裡面生活、作工,使我們成為祂自己的複本,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
====================
   主耶穌在祂地上的職事裡傳揚福音(可一14~1538,路四18上),服事人(太二十28上),尋找拯救失喪者罪人(路十九1~10),傳揚國度(太四17,可一15上),撒國度的種子(太十三3,可四326~29),並教導真理(太七28~29,約八4045~46)。
1: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傳揚神的福音,說,
1:15  時期滿了,神的國已經臨近了。你們要悔改,相信福音。
1:38  祂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村鎮,我也好在那裡傳道,我原是為此出來的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19:01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19:02  看哪,有一個人名叫撒該,是個稅吏長,又很富足。
19:03  他想要看看耶穌是誰,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能看見。
19:04  於是先跑到前頭,爬上一棵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裡經過。
19:05  耶穌到了那地方,往上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裡
19:0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
19:07  眾人看見,都紛紛地唧咕議論說,祂竟然進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19:0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看哪,我把家業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19:0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9:10  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14:17  他們就對祂說,我們這裡除了五個餅兩條魚,再沒有別的。
1:15  時期滿了,神的國已經臨近了。你們要悔改,相信福音
13:03  祂就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事,說,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
4:03  你們要聽!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
4:26  耶穌又說,神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
4:27  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子就發芽漸長,怎麼會這樣,他並不知道。
4:28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
4:29  穀既熟了,他立刻用鐮刀去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到了
7:28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群眾都驚訝祂的教訓;
7:29  因為祂教訓他們,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經學家。
8:40  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這個將從神所聽見的真理,對你們講了的人!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
8:45  我講真理,你們卻因此不信我
8:46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我既然講真理,你們為什麼不信我?
   主耶穌在祂地上的職事裡與父是一,祂為著自己沒有工作,沒有旨意,沒有話語,沒有榮耀,也沒有野心—五43,十25,三34上,十四24,七16~18,十二47~50
5:43     我在我父的名裡來,你們並不接受我;若有別人在自己的名裡來,你們倒要接受他。
10:25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在我父的名裡所行的事,為我作見證
3:34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祂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
14:24   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話;你們所聽見的話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12:47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因為我來不是要審判世人,乃是要拯救世人。
12:48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話,在末日要審判他。
12:49   因為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1     基督與父是一,祂所過的生活給人看見祂與父是一祂仰望天上的父,指明作為那受天上的父所差遣在地上的子,祂與父是一並信靠父30,十七22,太十四19
10:30   我與父原是一。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2     主耶穌活父約六57上: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基督在地上不僅僅是憑父或藉父活著,乃是因父活著;祂的生活有原因,那原因就是父—57節上。
   今天基督該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原因;我們不僅該憑祂並藉祂活著,也該因祂活著—57節下。
3     主耶穌不從自己作什麼,祂總是否認己19,太十六24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基督在祂地上的職事裡與父同工—約五17
5:17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
1     沒有父,主耶穌絕不作任何工作,祂總是與父同工;這需要絕對地否認己太十六24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2     當基督與父同工時,祂乃是與那和祂同在並在祂裡面的父同工;子基督在地上作工的時候,父是活在祂裡面,並與祂同工約十四9~11
14:0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主耶穌在父的名裡作工—十25
10:25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在我父的名裡所行的事,為我作見證
1     祂既在父的名裡來,就絕不在自己的名裡作什麼;祂是在父的名裡作一切43
5:43  我在我父的名裡來,你們並不接受我;若有別人在自己的名裡來,你們倒要接受他。
2     主耶穌在父的名裡作工意思就是祂以父的身分作工;主與父同工如同一人30
10:30  我與父原是一
   主耶穌在祂的工作中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祂來者的意思—五30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1     否認自己拒絕自己的想法、打算和目的
2     祂從不尋求屬於自己的事物,也不為著自己尋求什麼;祂只尋求那差祂來的父的旨意38
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3     主的食物就是實行父的旨意,作成祂的工34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4     我們不該有我們自己的企圖我們只該有神的旨意羅十二2
12:02  不要被模成這世代的樣子,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主耶穌在地上的職事裡絕不說自己的話;祂所說的,就是父所說的—約七1618,十二49~50,十四10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12:49  因為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     不說自己的話,乃是說神18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2     說神的話時神就藉著祂所說的彰顯出來;神藉著祂的話語從祂出來17~1846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7:46  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像祂這樣說話的
3     主耶穌過著說神的生活就是為著神的榮耀彰顯神的生活—18節。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主耶穌可以說,“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八50
8:50  然而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尋求榮耀並審判人的。
1     沒有給己留地步太十六24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2     祂不尋求自己的榮耀,只尋求差祂來的父的榮耀約七18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我們今天若要有分於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就必須否認我們的己棄絕我們的企圖,並放棄我們的野心;不僅如此,我們只該知道與主同工讓基督在我們裡面生活、作工使我們成為祂自己的複本,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十二24~26,羅八229,加二20,弗一9,三11
12:24  法利賽人聽見了,卻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
12:25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對他們說,凡國自相分爭,必至荒涼;凡城或家自相分爭,也難站住。
12:26  若撒但趕逐撒但,牠就自相分爭,牠的國怎能站住?
8:0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因信神的兒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1:09  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預先定下的
3:11  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