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第九篇 過享受恩典的生活,使神喜悅



第九篇
過享受恩典的生活,使神喜悅
DT詩歌557

讀經:創二六341233,加六18,林前十五10,林後十二710,啓二二21
神讓以撒過著神恩典的生活:(這事例立下原則,就是新約信徒有基督作恩典,並憑這恩點而活。)
26:3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26:4     我要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這獨一的後裔就是基督,而這福就是基督復活後成為的那靈。)
以撒承受恩典的生活—昌大以及百倍收成(豫表新約信徒只要經營基督,都能有百倍的收成,都有那靈的豐富,並充盈滿溢。):
26:12   以撒在那地撒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26:13   他就昌大,越發昌盛,成了巨富。
26: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婢,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26:15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  (以撒在生活中所挖的井都有泉源,豫表信徒只要願意挖掉屬土的污穢,都能得著那靈白白的供應。)
連非利士人都懼怕以撒的昌大:
26:16   亞比米勒對以撒說,你離開我們去罷,因為你比我們強盛得多
26:17   以撒就離開那裏,在基拉耳谷支搭帳棚,住在那裏。
26:18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起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雖然以撒滿享神的恩典,但以撒不是在正確的地方(不是神要他逗留之處),就會有要他離開的環境起來。)
神祝福以撒見於以撒僕人處處挖井就能得水—以撒經歷滿得神的活水泉源的連串事例:
26:19   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掘,得了一口活水井
26:20   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爭鬧,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因為他們和他相爭。
26:21   以撒的僕人又挖了一口井,他們又為這井爭鬧,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
26:22   以撒離開那裏,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鬧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繁衍
以撒到達神要他站在正確的位置(別是巴豫表神指定的那(獨一)立場)時,神就顯現和說話:
26:23   以撒從那裏上別是巴去
26:24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必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增
以撒的立場對了,就會有築壇獻祭,之搭帳棚的反應出來(正確的立場才會使仇敵折服):
26:25   以撒就在那裏築了一座壇,呼求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裏挖了一口井
26:26   亞比米勒同他的謀士亞戶撒、和他的軍長非各,從基拉耳來見以撒。  (立場對了,敵人就折服)
26:27   以撒對他們說,你們既然恨我,打發我走了,為甚麼到我這裏來?
26:28   他們說,我們明明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所以我們說,我們不如兩下彼此起誓,讓我們與你立約
26:29   使你不侵害我們,正如我們未曾觸犯你,一味的善待你,並且打發你平平安安的走了。你是蒙耶和華賜福的了。
26:30   以撒就為他們設擺筵席,他們便喫了喝了。
26:31   他們清早起來彼此起誓。以撒打發他們走,他們就平平安安的離開他走了。
26:32   那一天,以撒的僕人來,將挖井的事告訴他說,我們找到水了
26:33   他就給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名叫別是巴,直到今日。
神的恩典是藉著主耶穌基督那賜生命的靈,分賜到我們的靈裡:
6:18     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有基督能力的覆庇的條件是,有基督作恩典在我們裡面。)
林後12:10      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22:21   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以撒是享受神恩典,使神喜悅的模型、榜樣創二四36,二五5,二六341233,羅五12,徒四33,十一23 
(以撒是享受神恩典的榜樣)
24:36 我主人的妻子撒拉年老的時候,給我主人生了一個兒子;我主人也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這個兒子。
25:5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
26:3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26:4   我要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26:1233 (從畧。)
5:1     所以,我們既本於信得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對神有了和平。
5:2     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的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11:23 他到了,看見神的恩典,就歡樂,勸勉眾人,要立定心志,一直與主同在;
   恩典是神在基督裏作為那靈,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成為我們的一切,並在我們裏面、藉着我們、且為我們作一切,好使祂能成為我們這人的構成成分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約一1617,來十29下,林前十五10,參加二20,林後十三14
1:16       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1: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10:29     …將他藉以成聖的立約之血當作俗物,又褻慢恩典之靈的,你們想,他該受怎樣更重的刑罰?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享受神的恩典我們的定命,這定命是在創立世界以前所豫先定下的—弗一36,二7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
2:7       好在要來的諸世代中,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
   『伊勒沙代』,全足的神,乃是全足的恩典,用祂神聖所是的豐富供應祂所呼召的人,使他們產生基督作後裔,以成就神的定旨—創十七1,二八3,林後十二9,腓一1921上。
17:1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並且要完全;
28:3     願全足的神賜福給你,使你繁衍增多,成為多族;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亞伯拉罕天然的力量和自我的努力受神對付之後,以撒出生了;(創十七1519,十八1014,二一17;)這含示以撒是從撒拉所代表的恩典而生(加四232831,彼前三7):
(要對付天然,才能生出享受神恩典的以撒。)
17:15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至於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
17:16 我必賜福給她,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我必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多民的君王從她而出。
17:17 亞伯拉罕就面伏於地笑了,心裏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麼?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孩子麼?
17:18 亞伯拉罕對神說,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
17:19 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必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18:10 其中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位後邊的帳棚口也聽見了這話。
18:11 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經停了。
18:12 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樂趣呢?
18:13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笑,說,我既年邁,果真能生孩子麼?
18:14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約定的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21:1   耶和華按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祂所應許的給撒拉成就。
21: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和亞伯拉罕約定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21:3   亞伯拉罕為撒拉給他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21:4   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神所吩咐的,給他的兒子以撒行了割禮。
21:5   他兒子以撒出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
21:6   撒拉說,神使我歡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歡笑;
21:7   又說,誰能豫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兒女呢?然而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4:23   然而那出於使女的,是按著肉體生的;那出於自主婦人的,是藉著應許生的。
4:24   這些都是寓意:兩個婦人就是兩約,一個是出於西乃山,生子為奴,乃是夏甲。
4:25   這夏甲就是在亞拉伯的西乃山,相當於現在的耶路撒冷,因耶路撒冷同她的兒女都是作奴僕的。
4: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們的母,
4:27   因為經上記著:『那不生育,沒有生產過的,你要快樂;那未曾經過產難的,你要放聲呼喊,因為獨居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
4:28   弟兄們,你們乃是藉著應許生的兒女,像以撒一樣。
4:31   所以,弟兄們,我們不是使女的兒女,乃是自主婦人的兒女了。
彼前3:7 照樣,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們的禱告不受攔阻。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約定的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創十八14
1     生命的時候,(10,)就是約定生以撒的日期,(十七21,)乃是神眷顧的時候。(二一1。)
18:10  其中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位後邊的帳棚口也聽見了這話。
17:21  到明年這約定的日期,撒拉必給你生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
21:1  耶和華按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祂所應許的給撒拉成就。
2     以撒的出生是耶和華的來臨就是恩典的來臨。(參約一17。)
1: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3     以撒不是憑人天然生命的力量,乃是憑神恩典的力量生的;這發生在亞伯拉罕受割禮之後,他和他的妻子撒拉,如同完全死了;(創十八11,羅四1819;)這表徵生命的時候,就是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時候要在我們天然的力量被了結之後纔來到
18:11  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經停了。
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仍靠指望而信,就得以照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的話,作多國的父。
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也已斷絕,他的信還是不軟弱,
   亞伯拉罕的生活啓示,我們若要享受神的恩典,對神的豐富有完滿的享受,就必須忍受損失,天然的生命也必須受割禮,被割除;認識並經歷恩典最大的阻撓乃是己—創十七1119,參腓三3
17:11   你們都要受割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記號。
17:19   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必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以撒的生活啓示我們了結天然的生命而受苦,是為着享受神的恩典—參林後一8912,十二710,羅五15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10      因此,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為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5:1       所以,我們既本於信得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對神有了和平。
5:2       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我們也是誇耀,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5       盼望不至於蒙羞;因為神的愛已經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

  以撒在恩典中長大;在恩典中長大就是享受基督之於我們的一切我們的靈食與活水而長大創二一8,彼後三18,彼前二2,林前三26,弗三8,四15   (要在恩典中長大—享受基督作靈食和活水。)
21:8     孩子漸長,就斷了奶。以撒斷奶的日子,亞伯拉罕設擺盛大的筵席。
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願榮耀歸與祂,從現今直到永遠之日。阿們。
彼前2:2   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林前3:2   我給你們奶喝,沒有給你們乾糧,因為那時你們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林前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4:15     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以撒的長大表徵基督生在新約信徒裏面之後的長大;基督在我們裏面需要長大,好使基督能成形在我們裏面—林前三6,加四19,詩歌二九八首。
林前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詩歌二九八首
            哦主,求你長在我心,                     你外再無他求!
使我逐日與你更親,              逐日向罪自由。
(副)
願你逐日維持的力,              仍然顧我軟弱,
你的亮光除我陰翳,              生命吞我死涸。
            當你榮光照我心頭,              所有惡念都消;
『我是無有,你是萬有,』 我願常受此教。
            你這聖潔、榮耀的主,                     讓我更多瞻仰;
無論快樂或是艱苦,              我願作你活像。
            天上喜樂,求你膏我,                     靈力,求你助我;
但願你的熱切愛火,              從我全人射過。
            可憐的己,願其消沉,                     惟你作我目標,
使我逐日藉著你恩,              更配與你相交。
   恩典的靈(來十29)就是生命的恩典,(彼前三7,)神諸般的恩典,(四10,)那全般恩典的神,(五10,)全足的恩典;(林後十二9;)這恩典如今與我們的靈同在。(加六18。)
10:29   何況那踐踏神的兒子,將他藉以成聖的立約之血當作俗物,又褻慢恩典之靈的,你們想,他該受怎樣更重的刑罰?
彼前3:7   照樣,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比你軟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們的禱告不受攔阻。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彼前5: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6:18     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天天接受並享受恩典的路(三、四、五):
   天天接受並享受恩典的路,乃是藉着血、話、那靈和召會
1     救贖的血,立約的血,神自己的血,將有罪、敗壞的人帶進對神永遠的享受中—徒二十28,太二六28,利十六1116,來十1920,約壹一79
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26:28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16:11   亞倫要把為自己作贖罪祭的公牛牽來,為自己和家人遮罪,把公牛宰了。
16:12   他要拿一個香爐,從耶和華面前的壇上盛滿火炭,又拿一滿捧搗細的馨香之香,都帶入幔內,
16:13   在耶和華面前,把香放在火上,使香的煙雲遮掩見證櫃上的遮罪蓋,免得他死亡;
16:14   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彈在遮罪蓋上朝東的一面,又在遮罪蓋的前面用指頭彈血七次。
16:15   隨後他要宰那為百姓作贖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帶入幔內,彈在遮罪蓋的上面和前面,好像彈公牛的血一樣。
16:16   他要因以色列人諸般的不潔、過犯,就是他們一切的罪,為至聖所遮罪;也要為那在他們不潔之中與他們同住的會幕,照樣而行。
10: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10:20   是藉著祂給我們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肉體,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2     恩典的話能給我們喫,而成為我們心中的歡喜快樂—徒二十32,耶十五16,約六63
20:32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典的話,這話能建造你們,叫你們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喫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3     恩典的靈作為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神全備的供應,乃是歡樂的油;我們被這油所膏,成為基督的同夥—來一9,十29下,亞十二10上。
1:9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10:29     …將他藉以成聖的立約之血當作俗物,又褻慢恩典之靈的,你們想,他該受怎樣更重的刑罰?
12:10     我必將恩典和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4     神的召會經歷神新鮮、復甦的恩典作降下的甘露,藉着神的憐恤從諸天臨到我們,以澆灌並變化我們—詩一三三3,哀三2223,林後十三14,徒十一23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3:22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
3:23       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
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11:23     他到了,看見神的恩典,就歡樂,勸勉眾人,要立定心志,一直與主同在;
   天天接受並享受恩典的路,乃是藉着轉向靈、運用靈、並讓主登寶座—來四16,羅五1721,參啓四2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1     神的寶座是湧流之恩典的源頭;只要我們不讓主登寶座,叫主下了寶座,恩典的流就停止了—二二1,西一18下,啓二4,彼前五5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西1:18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彼前5:5     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因為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2     我們若讓主耶穌我們裏面登寶座那靈這生命水的河就會從恩典的寶座流出來供應我們;這樣,我們就會接受恩典並享受恩典—啓二二1,詩歌五五七首。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詩歌五五七首
        進入至聖所,摸主施恩座,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進入至聖所,摸主施恩座,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進入至聖所,幔內過生活,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進入至聖所,幔內過生活,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回到靈裡面,禱告在主前,    摸著生命活水泉源;
回到靈裡面,禱告在主前,    摸著生命活水泉源。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摸著生命活水泉源;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摸著生命活水泉源。
   天天接受並享受恩典的路,乃是愛主、將自己獻給主、並藉着各樣的禱告在主的話中接觸主—林後五14,弗六24,利六1213,弗六1718,徒二十32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6:24     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
6:12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早晨在上面燒柴,把燔祭擺列在上面,並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
6:13     火要在壇上一直不斷的燒著,不可熄滅。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20:32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典的話,這話能建造你們,叫你們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以撒也成為恩典的後嗣我們也是神的後嗣,享受祂作我們得基業的憑質使我們承受祂,並使祂承受我們創二一912,二四36,二五5,羅八17,徒二六18,弗一111418  
(作神恩典的後嗣,享受並承受基督,並使基督也承受我們。)
21:9     當時,撒拉看見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的兒子戲笑,
21:10   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
21:11   亞伯拉罕因他兒子的緣故甚是愁煩。
21:12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不必為這童子和你的使女愁煩。凡撒拉對你說的話,你都要聽;因為從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24:36   我主人的妻子撒拉年老的時候,給我主人生了一個兒子;我主人也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這個兒子。
25:5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
8: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只要我們與祂一同受苦,好叫我們也與祂一同得榮耀。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1:11     我們既在祂裏面,照著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1: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質,為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以撒從他父親承受了一切;(創二四36,二五5;)在新約中,所有蒙召的信徒都是神絕對而無條件之恩典的承受者,承受神聖豐滿的一切豐富,作我們的享受。(弗一36,三819。)
24:36   我主人的妻子撒拉年老的時候,給我主人生了一個兒子;我主人也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這個兒子。
25:5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以撒表徵我們不是自己要去作,不是自己要去得以撒乃是享受亞伯拉罕的一切,表徵一切都是父給的—創二四36,二五5
24:36   我主人的妻子撒拉年老的時候,給我主人生了一個兒子;我主人也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這個兒子。
25:5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
   認識以撒的神只有一個意思就是認識神是供給者,認識甚麼都是從神來的;這也就是說,我們甚麼都是接受的,得勝的祕訣是在乎接受—弗一3,腓一19,約一16,羅五17,八2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16     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以撒在恩典裏順從;甚麼時候我們在恩典裏順從,我們就要看見神的供備創二二510,約一17  
在恩典裏順從就看見神的供備
22: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這裏等著,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敬拜,然後回到你們這裏來。
22: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裏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22: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裏。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裏?
22:8     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豫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22:9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擺好,就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22:10   亞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1: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
   神的恩典是有能力的,使我們能忍受一切事—提後二1
提後2:1   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著加力,
   恩典能作王管理一切—羅五21,來四16
5:21     使罪怎樣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樣藉著義作王,叫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遠的生命。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回到律法就是拒絕這恩典,廢棄這恩典,從恩典中墜落—加二21,五4,參創十六16,十七1
2:21     我不廢棄神的恩;因為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白白死了。
5:4       你們這要靠律法得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16:16   夏甲給亞伯蘭生以實瑪利的時候,亞伯蘭年八十六歲。
17:1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並且要完全;
1     從恩典中墜落乃是與基督隔絕,從基督貶為無有,與基督分開,喪失了在基督裏的一切益處—參約十五45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2     若是我們轉到諸如律法或品格改良這些基督以外的事,而不聯於基督,不時時享受基督,我們就會失去對基督的享受—參西二18
西2:18       不可讓人憑故意卑微,並敬拜天使,所作反對你們的判斷,騙取你們的獎賞;這等人留戀於所見過的,隨著自己肉體的心思,徒然自高自大,
   我們需要靠恩典得堅固,就是留在新約裏,享受基督作恩典—來十三9,加五4
13:9     你們不要被各樣怪異的教訓帶入歧途,因為心靠恩典得堅固,不靠祭物作食物,纔是好的;那靠祭物作食物而行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
5:4       你們這要靠律法得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以撒有百倍的收成,『他就昌大,越發昌盛,成了巨富;』我們的心必須是好土,使基督能在其上結實百倍,我們也必須向着神富足,享受恩上加恩創二六1214,路八815,十二1521,弗三8,約一16  
(要得神作富足,享受恩上加恩。)
26:12   以撒在那地撒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26:13   他就昌大,越發昌盛,成了巨富。
26: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婢,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8:8       但有別的落在好土裏,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8:15     但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用美好善良的心聽了道,便持守住,並且忍耐著結實。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當心,要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婪;因為人的生命,不在於家業豐富。
12:16   耶穌就告訴他們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財主的田地出產豐盛;
12:17   他自己心裏思量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
12:18   又說,我要這樣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好在那裏收藏我一切的麥子和財物。
12:19   然後要對我的魂說,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供多年享用,你休息罷,喫喝快樂罷。
12: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
12:21   那為自己積財,對神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1:16     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雖然以撒享受神無條件的恩典,在他所到之處都得着享受和滿足(由井所表徵創二五11,二六152533),別是巴卻是他經歷神的顯現、接受神的應許、築壇呼求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作見證的惟一地方
(要在神指定的獨一立場接受神的應許,在這裡奉獻、呼求、住留、見證神。)
25:11   亞伯拉罕死了以後,神賜福給他的兒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萊居住。
26:15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
26:16   亞比米勒對以撒說,你離開我們去罷,因為你比我們強盛得多。
26:17   以撒就離開那裏,在基拉耳谷支搭帳棚,住在那裏。
26:18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起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26:19   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掘,得了一口活水井。
26:20   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爭鬧,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因為他們和他相爭。
26:21   以撒的僕人又挖了一口井,他們又為這井爭鬧,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
26:22   以撒離開那裏,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鬧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繁衍。
26:23   以撒從那裏上別是巴去。
26:24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必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增。
26:25   以撒就在那裏築了一座壇,呼求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裏挖了一口井。
26:33   他就給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名叫別是巴,直到今日。
   神所呼召的人不論他們的立場如何,都被命定要享受神的恩典,然而這享受不能稱義他們的立場。
   我們若渴望得着神的顯現承受祂的應許、並一種完成神永遠定旨的生活就必須來到神所揀選獨一的地方,並且留在那裏
   這獨一的地方由別是巴所表徵,有井作生命的供應,並有垂絲柳樹作生命豐富之湧流的彰顯2324節,二一2533
26:23   以撒從那裏上別是巴去。
26:24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必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增。
21:25   從前,亞比米勒的僕人霸佔了一口水井,亞伯拉罕為這事指責亞比米勒。
21:33   亞伯拉罕在別是巴栽了一棵垂絲柳樹,又在那裏呼求耶和華永遠之神的名。

  以撒承受神給他父親關於美地和獨一後裔的應許這後裔就是基督地上萬國都要因祂得福二六35,加三1416  
(要承受基督這應許的後裔,萬國都要因祂得那靈這永遠生命之福。)
26:3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26:4     我要使你的後裔繁增,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26:5     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命令、律例、法度。
3:14     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3:16     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說的。並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是指著許多人,乃是說,『和你那後裔,』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
   亞伯拉罕惟一的後裔就是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乃是亞伯拉罕的福(美地的實際),為要將祂自己分賜到基督的信徒裏面,使他們成為亞伯拉罕團體的後裔141629節,林前十五45下,約十二24,賽五三10
3:14       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3:16       應許原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說的。並不是說,和眾後裔,像是指著許多人,乃是說,『和你那後裔,』指著一個人,就是基督。
3:29       你們既屬於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為後嗣了。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53:10     耶和華卻喜悅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祂使自己成了為著罪的祭,祂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祂手中亨通。
   這應許實際上是為着完成神的定旨使神在地上能得着一個國度,在其中藉着一班團體的人彰顯祂自己—創一26,可四26,但二3435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4:26       耶穌又說,神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
2:34       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2:35       於是鐵、泥、銅、銀、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
   着我們享受恩典神的國要得着實現在基督裏要得着完全的彰顯直到永遠—啓二二21,弗二10
22:21     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