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第三篇 神呼召的目的



第三篇
神呼召的目的
AY詩歌335,s433

讀經:出三78121718,弗一45,提後一910,彼前二920,五10,林前一9,帖後二14,帖前二12
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3:8       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從那地出來,上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美地是神要以色列人藉生活在這地,而過與神一同過的生活,享受神的豐盛,進而活祂、彰顯祂,建立祂的國度。直到新約到來時,耶穌來了之後,才把這實際帶來,耶穌才是神真正要我們進入的範圍,而地則是在基督降世成為人以完成救贖之前,讓以色列人用來等候基督實際的到來的預備和預嘗之地。)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神;這就是我差遣你的證據。
3:17     我也說,我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上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3: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讓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裡去,我們好獻祭給耶和華我們的神  (三天指著是復活的那一天,我們要入那脫離世界範圍的曠野,在那裡去見神、事奉神。在那裡神藉以色列的獻祭事奉,訓練以色列人要藉每日預備好的基督的經歷(以獻祭的祭牲做豫表)與神相會,並藉獻上基督作與神連結的憑藉。)
神呼召我們,就是要我們進入那美地所豫表的基督: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提後1:9   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這裏指出神的定旨和恩典就在基督這滿了奶與蜜的美地裏。)
提後1: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顯明出來。祂已經把死廢掉藉著福音將生命和不朽壞照耀出來  (創1:9~13的豫表已說出,這第三天在復活裡顯現上升出來的地,是生出繁茂生命的地。)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這裏說出神召我們的目的是,要把我們做成團體的君尊祭司(雙重身份,君尊是為了在永世裡,與基督一同做王掌權,以及祭司是為了事奉神),是神聖別出來的國度。)
彼前2:20 你們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有什麼可誇耀的?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神乃是甜美的。
彼前5: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裡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這是神呼召以色人進美地這豫表的實現。)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藉著這交通,我們就在基督這美地上生活和經營。)
帖後2:14 藉著我們所傳的福音,也呼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  (這榮耀就是神的屬性的顯出。)
帖前2:12 叫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那召你們進入祂自己的國和榮耀的神

  出埃及記啟示,神呼召的目的,是要神的選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暴虐和埃及為奴之地,並領他們進入迦南流奶與蜜之地781017
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3:8     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從那地出來,上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3:10   故此,我要差你去法老那裡,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3:17   我也說,我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上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埃及國豫表黑暗的國度,法老豫表魔鬼撒但西一13,約壹五19下,約十二31,來二1415,啟十二9上:
西1:13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
約壹5:19   ……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裡面
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2:15       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它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
1     世界不是享受的源頭;它乃是暴虐之地;世界的每一方面都是一種暴虐加四8
4:8       但從前你們不認識神的時候,是給那些本性上不是神的作奴僕。
2     在世界中,撒但將神的選民,就是命定來完成神定旨的人,掌握在他霸佔的手下弗二2,路十三1112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著這世界的世代,順著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裡面運行之靈的首領;
13:11   看哪,有一個女人,被病弱的靈附著,已經十八年了,腰彎得一點都直不起來。
13:12   耶穌看見,便叫過她來,對她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
a     生存是一回事,但為著神的定旨而生存是另一回事羅八28,弗一11,三11,提後一9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1:11    我們既在祂裡面,照著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裡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3:11    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提後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b     撒但篡奪人,使人只顧生存,卻不顧神在他們生存中的定旨太六253133
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食物麼?身體不勝於衣服麼?
6:31    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吃什麼?喝什麼?披戴什麼?
6:32    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
6:33    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帶領一個人脫離撒但的手,脫離黑暗的國度是件大事十二2829,路十一2122,徒二六1618,西一13
12:28     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12:29     人怎能進壯者家裡,搶奪他的傢俱?除非先捆綁那壯者,才能洗劫他的家。(這是指撒旦就是那壯者,他所擄掠的人都成為服事他,任憑他欺壓擺佈的家具。要救這些被擄的,除非要先綑綁那強有力的壯者撒旦的惡勢力)
11:21     壯者全副武裝,看守自己住宅的時候,他的家業就平安無事。
11:22     但有一個比他更壯的來,勝過他,就奪去他所倚靠的全副軍裝,又分了他的擄物。(1:05光照在黑暗裡,黑暗未曾勝過光。這節說出撒旦未曾勝過神,那以復活的耶穌證明,祂比撒旦更強壯,能把人從他轄制下拯救出來)
26:16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26:17     要拯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西1:13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裡
1     故此,新約裡神聖的啟示對傳福音有很高的估價羅一16,太二四14,可十六15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24:14   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16:15   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傳揚福音
2     神呼召我們的目的,有一面是使用我們,帶領別人脫離撒但及世界的霸佔和暴虐徒二六18,弗三9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就著豫表說,領以色列人進入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乃是表徵領人進入包羅萬有的基督並祂追測不盡的豐富裡—8節,西一12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夠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1     最終,神呼召的目的是要領祂的子民進入美地,使他們享受基督的包羅一切弗三18,西二671617,三11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西2:6       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
西2:7       在祂裡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且照著你們所受的教導,在信心上得以堅固,洋溢著感謝,就要在祂裡面行事為人。
西2:16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在節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西2:17     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2     我們必須把人從世界裡,一直領進包羅萬有的基督裡為著神的國與神的建造弗三8,二1922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出埃及三章啟示,完成神呼召的定旨,有三個站口曠野、山上與美地——8121718節:
3:8         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從那地出來,上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神;這就是我差遣你的證據。
3:17       我也說,我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上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3: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讓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裡去,我們好獻祭給耶和華我們的神
1     在三章十八節,曠野一辭含正面的意義,指與世界分別的地方
3:18     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讓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裡去,我們好獻祭給耶和華我們的神。
a     只要人一得救,他就該從世界被帶到曠野,那裡沒有埃及的成分
b     我們傳揚福音必須有復活的權能,叫人從墳墓中起來走三天的路程被帶進曠野復活的範圍裡約五25,弗二156,西二13(三天代表復活的那天)
5:25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2:1      而你們原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
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
西2: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的過犯,叫你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
2     山上是我們領受關於神永遠定旨之啟示的地方出三12,十九2,二四91318
3:12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神;這就是我差遣你的證據
19:2     他們從利非訂起行,來到西乃的曠野,就在那裡的山前安營。
24:9     隨後摩西和亞倫、拿答和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24: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祂腳下仿佛有平鋪的藍寶石,像天本身一樣明淨。
24:11   祂不伸手加害以色列人的尊貴者。他們觀看神,並且又吃又喝。
24: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頂到我這裡來,留在這裡;我要將石版,版上有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導百姓
24:13   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摩西上神的山去。
24:18   摩西進入雲中上了山,在山上四十晝四十夜
a     以色列人在山上時,得著關於神的所是以及神在地上要得著一個居所的啟示十九36,二十2,二五89
19:3    摩西上到神那裡,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對以色列人說,
19:4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我自己的珍寶,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別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20:2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
25:8    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b     在山上,天是明淨的,我們能看見神經綸的異象二四10,啟二一10
24: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祂腳下仿佛有平鋪的藍寶石,像天本身一樣明淨。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c     在此我們看見神的心願,以及神今天在地上所要得著的弗一59,腓二13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秘;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預先定下的,
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3     我們若要達到神呼召的終極目標,就必須往前行,並且進入美地出三817,申八710
3:8       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從那地出來,上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3:17     我也說,我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上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8:7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
8: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
8:10     你吃得飽足,就要頌贊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a     以色列人進入美地,乃是藉著約櫃同帳幕(書三3681317,四1019),藉著在約但河裡埋葬1920),並藉著割禮(五24),好享受美地的豐富(申八710)。
3:3      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從所在的地方起行,跟著約櫃去。
3:6      約書亞又對祭司說,你們抬起約櫃,在百姓前頭過去。於是他們抬起約櫃,在百姓前頭走。
3:8      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但河的水邊,就要在約但河裡站住。
3:13    等到抬全地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掌踏在約但河水裡,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
3:14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但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
3:15    抬櫃的祭司到了約但河,腳一沾到水邊(原來約但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3:16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
3:17    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幹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就從幹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4:10    抬約櫃的祭司站在約但河中,直到耶和華吩咐約書亞告訴百姓的事辦完了,是照摩西所吩咐約書亞的一切話。於是百姓急速過去了。
4:11    眾百姓盡都過了河,耶和華的約櫃和祭司就在百姓面前過去。
4:12    流便子孫、迦得子孫、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都照摩西所告訴他們的,列隊在以色列人前頭過去;
4:13    約有四萬人都裝備好,準備打仗,在耶和華面前過去,到耶利哥的平原,等候上陣。
4:14    當那日,耶和華使約書亞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在他一生的日子,百姓敬畏他,像從前敬畏摩西一樣。
4:15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
4:16    你吩咐抬見證櫃的祭司從約但河裡上來。
4:17    約書亞就吩咐祭司說,你們從約但河裡上來。
4:18    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從約但河中上來,腳掌剛落旱地,約但河的水就流到原處,像先前一樣漲過兩岸。
4:19    正月初十日,百姓從約但河裡上來,就在吉甲,在耶利哥的東邊安營。
4:1      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耶和華就對約書亞說,
4:2      你要從民中選取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
4:3      吩咐他們說,你們從這裡,從約但河中,祭司的腳站定的地方,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4:4      於是,約書亞將他從以色列人中所派定的那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都召了來。
4:5      對他們說,你們下約但河中,過到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前頭,按著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每人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
4:6      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記號。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對你們有什麼意思?
4:7      你們就要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給以色列人作為紀念,直到永遠。
4:8      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去行,照耶和華所告訴約書亞的,按著以色列人支派的數目,從約但河中取了十二塊石頭。他們把石頭帶過去,到他們所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裡。
4:9      約書亞另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但河中,在抬約櫃的祭司腳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那些石頭還在那裡。
4:20    他們從約但河裡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就立在吉甲。
5:2      那時,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要製造火石刀,第二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
5:3      約書亞就製造了火石刀,在阿拉洛山那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
5:4      約書亞給他們行割禮的緣故,是因為從埃及出來的眾民,就是一切能打仗的男丁,出了埃及以後,都死在曠野的路上。
8:7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
8:8      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
8: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無所缺;那地的石頭是鐵,山內可以挖銅。
8:10    你吃得飽足,就要頌贊耶和華你的神,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
b     拉太書、以所書、立比書和歌羅西書給我們看見基督是包羅萬有的地基督是神永遠經綸的圓心和圓周,也就是中心和普及西二9,三11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c     我們需要幫助人經歷基督那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使神今天能建立祂的國,並在地上得著祂的居所——弗三8,二21,羅十12,十四17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10:12  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吃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神呼召的目的,完滿地啟示於新約
   神的呼召乃是照著祂的豫定(弗一45)、祂的定旨(提後一9,羅八28)和祂的恩典(提後一910)。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提後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提後1: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顯明出來。祂已經把死廢掉,藉著福音將生命和不朽壞照耀出來;
   神的呼召是在基督裡(彼前五10),並藉著福音(帖後二14)。
彼前5: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裡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帖後2:14 神藉著我們所傳的福音,也呼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
   新約啟示神呼召之目的不同的方面
1     神已召我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彼前二9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a     黑暗是罪和死的標記,是撒但在死裡的彰顯和範圍
b     神呼召我們時,就使我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轉向神,意即轉向神的權柄,也就是神屬於光的國徒二六18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2     神的呼召把祂所揀選的人分別出來,聖別歸神,成為聖別的人,就是聖徒羅一7,林前一2
1:7       寫信給一切在羅馬,為神所愛,蒙召的聖徒。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3     神的呼召要我們進入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裡有分於並享受祂包羅萬有的豐富—930節。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4     神已呼召我們來受基督所受的苦難彼前二2021
彼前2:20   你們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有什麼可誇耀的?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神乃是甜美的。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5     為著基督的身體,已呼召我們歸入基督的平安西三15
西3:15       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裡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6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我們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榮耀;祂已呼召祂所揀選的人,叫他們藉著那靈的聖別,並他們對真理的信,可以得救好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榮耀帖後二1314
帖後2:13   主所愛的弟兄們,我們應當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藉著那靈的聖別,並你們對真理的信,可以得救。
帖後2:14   神藉著我們所傳的福音,也呼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
7     神的呼召乃是用祂自己的榮耀,目標是要我們進入神永遠的榮耀彼後一3,彼前五10
彼後1:3     神的神能,藉著我們充分認識那用祂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呼召我們的,已將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
彼前5: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裡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a     神已呼召我們,不僅是用祂的榮耀也是歸於祂的榮耀
b     使我們進入祂永遠的榮耀,那全般恩典的神在祂的經綸裡,按著在我們身上及裡面神聖工作的許多步驟,神聖生命多面全備的豐富,供應給我們—10節,彼後一3
彼前5: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裡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彼後1:3    神的神能,著我們充分認識那用祂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呼召我們的,已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
8     已呼召我們進入祂的國帖前二12
帖前2:12   要叫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那召你們進入祂自己的國和榮耀的神。
a     神的國乃是由神的生命所構成的生機體成為祂掌權的生命領域祂在其中憑著祂的生命掌權,在祂這神聖生命中,彰顯祂自己約三356,太六1013
3: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3      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b     今天,我們蒙召的人應當活在召會,就是神的國裡,使我們在神的生命上長大發展達到完全成熟;藉著這長大發展,我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羅十四17,彼後一511
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吃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彼後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殷勤,在你們的信上,充足地供應美德,在美德上供應知識,
彼後1:6    在知識上供應節制,在節制上供應忍耐,在忍耐上供應敬虔,
彼後1:7    在敬虔上供應弟兄相愛,在弟兄相愛上供應愛。
彼後1:8    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裡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閑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地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彼後1:9    那沒有這幾樣的,就是眼瞎、近視,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
彼後1:10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
彼後1:11  這樣,你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