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第七週 事奉主,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




第七週
事奉主,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
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

讀經:結四四10~1115~18,徒十三1~2,來九3~4
44:10   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顯然信主、事奉的人也會迷失(包括自迷),而建立起自己的偶像,就把它當作神,就要擔當自己的罪孽)
44: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這裏說出這些人(曾經走迷,或仍會走迷的事奉者)是事奉殿(豫表教會的外在),就是他們重在外在(常會以宗教和組織的外面方式)的服事他們所在的教會,而不是內在的神)
44: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這裏是說有一種(少數)服事者,他們是親近神,服事神的人,這些人是奉獻的人,是在基督寶血的聖別、公義下獻上最寶貴的基督,蒙神心喜悅)
44: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這些人是在基督的身體裡,就近享受著基督,侍立主前,吃、喝、享受、遵守主話的人)
44:17   他們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這些人的事奉是憑神,而不憑肉體的人,所以他們作工就沒流著因著肉體的努力而有的汗水)
44:18   他們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他們是憑著基督事奉,藉著穿戴因基督而有的義和基督人性美德的細麻衣)
13:0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0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他們是禁食,事奉主前的人)
9:03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
9:04     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事奉主的人的所為:
 
  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了我,他們走迷離開我,隨從自己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所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為百姓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百姓面前伺候他們。……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結四四10~1115~16
44:10 『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44: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44: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44: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
事奉主重於事奉殿(召會的外在):
   在神的眼光之中,不只有事奉殿的事奉,還有一種更好的事奉,就是事奉主。
   神今天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人完全屬乎“我”,在“我”面前事奉“我”;神唯一的目的,乃是“我”。
有事奉主的心,也就會顧到召會情形:
   事奉了主,並不是對於殿不管了;事奉主的人也傳福音,拯救罪人,幫助弟兄姊妹進步,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著主;他們完全是因著主的緣故而寶貝人的。
   如果我們到主的面前來只看見主,就頂自然也會服事弟兄姊妹;這就要看主在我們心裡是不是最大的。
有事奉主的心,也就會為著主、就近主、等候主、尋求祂旨意:
   我們事奉主所作的一切,都該是為著主的緣故,為著祂的滿足、心願、快樂、目的、喜悅和榮耀。
   在主的工作中也有可引誘和吸引我們肉體的地方,是為著一己的喜好和榮耀。
   沒有一個人能事奉主而不就近主,不用禱告來親近主的;屬靈的能力不是講道的能力,乃是禱告的能力;禱告多少,就表明我們裡頭的力量實在有多少。
   如果我們要在至聖所裡事奉主,我們就必須在祂面前多花工夫、多禱告;我們需要親近祂,站在祂面前等候祂的旨意。
   禱告就是侍立在神面前,就是在神面前尋求祂的旨意,以蒙拯救脫離妄動的罪。
事奉主的人的奉獻:
   事奉主的人要將脂油與血獻給祂:
1     供物的脂油預表基督身位的寶貴,血表徵基督救贖的工作。 
(因脂油焚燒出來的馨香蒙神悅納,表徵我們所獻上的,最寶貴的基督,蒙神心喜悅)
2     在對神的事奉中,我們必須將這兩樣獻給祂;血是為著神的聖別和公義,脂油是為著神的榮耀。
事奉主的人作工的憑依:
十一       事奉主的人要穿細麻材質的衣服,不可穿羊毛衣服或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     細麻衣表徵在賜生命的靈裡,憑基督的生命而有的日常生活和行事;這是純淨、潔淨並細緻的。
2     羊毛衣服會使祭司發熱出汗,這是墮落之人在神咒詛下,沒有神的祝福,憑自己能力和力量勞苦的記號。
3     出汗的工作就是一切憑人為努力,沒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凡事奉主的人必須是不用人為努力和肉體勞力的工作。
4     如果我們有夠多時間在神的同在中,對付好了,在人面前就不必出汗;我們能以最少的力量作最多的事。
十二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     這就是新約工作唯一的原則—聖靈的工作,只能在事奉主的時候啟示的。
2     唯獨在事奉主的時候,聖靈才打發人出去。
3     事奉主不是外面的一切工作都不作了;反而一切工作,都該以事奉主作根據。
4     我們是因為事奉主而出去的,不是出於自己的喜好。
=======================
   神的眼光之不只有事奉殿的事奉,還有一種更好的事奉,就是事奉主
   神今天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人完全屬乎“我”,就是要人在“我”面前事奉“我”神唯一的目的,並不是許多東西,乃是“我”15~16節。
44: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44: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事奉了主,並不是對於殿不管了;事奉主的人也傳福音,拯救罪人,幫助弟兄姊妹進步,但是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著主,他們所看見的就是主自己;他們完全是因著主的緣故而寶貝人的。
   如果我們到主的面前來只看見主,就頂自然也會服事弟兄姊妹;是不是事奉主這個問題,就在乎主在我們心裡是不是最大的
 
   我們事奉主所作的一切,都該是為著主的緣故,為著祂的滿足、心願、快樂、目的、喜悅和榮耀
   在主的工作中也有可引誘和吸引我們肉體的地方,因為這些完全是為著一己的喜好和榮耀—參林後四5
林後4:0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沒有一個人能事奉主而不就近主,不用禱告來親近主的;屬靈的能力不是講道的能力,乃是禱告的能力;能夠禱告多少,就是表明我們裡頭的力量實在有多少
   如果我們要在至聖所裡事奉主,我們就必須在祂面前多花工夫、多禱告;我們需要親近祂,站在祂面前等候祂的旨意
   禱告就是侍立在神面前(結四四15),就是在神面前尋求祂的旨意,以蒙拯救脫離妄動的罪(詩十九13)。
44: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9:13  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事奉主的人要將脂油與血獻給祂—結四四15
44: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     供物的脂油預表基督身位的寶貴,血表徵基督救贖的工作 
(因脂油焚燒出來的馨香蒙神悅納,表徵我們所獻上的,最寶貴的基督,蒙神心喜悅)
2     在我們對神的事奉中,我們必須將這兩樣獻給祂血是為著神的聖別和公義,脂油是為著神的榮耀。
十一       事奉主的人要穿細麻材質的衣服,不可穿羊毛衣服或使身體出汗的衣服17~18節:
44:17
他們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44:18
他們頭上要戴細麻布裹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     細麻衣表徵在賜生命的靈裡,憑基督的生命而有的日常生活和行事樣一種生活和行事是純淨、潔淨並細緻的
2     羊毛衣服會使祭司發熱出汗(18),這是墮落之人在神咒詛下,沒有神的祝福,憑自己能力和力量勞苦的記號(創三19)。
3:19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3     出汗的工作就是一切憑人為努力,沒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凡事奉主的人所作的,必須是不出汗的工作,不用人為努力和肉體勞力的工作
4     如果我們有夠多時間在神的同在中,在神面前對付好了,在人面前就不必出汗;我們能以最少的力量作最多的事
十二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1~2
13:0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0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     這就是新約的工作,也是新約工作唯一的原則—聖靈的工作,只能在事奉主的時候啟示的
2     唯獨在事奉主的時候,聖靈才打發人出去,所以如果不把事奉主放在先,就什麼都倒亂了,只有聖靈有權柄能分派人去作工。
3     事奉主不是外面的一切工作都不作了;反而外面的一切工作,都該以事奉主作根據
4     我們是因為事奉主而出去的,不是出於自己的喜好而沒有事奉主作根據。

事奉主的人活並經歷至聖所內的一切: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有……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來九3~4
9:03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
9:04   有金香壇,和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
事奉主的人是享受基督隱藏的那一分的人:
   隱藏的嗎哪就是當我們與神之間,沒有一點間隔時,我們就能最親密、最隱藏地享受基督;這就是基督隱藏的那一分:
1     要勝過別迦摩召會的情形,就要把自己從今天基督教一般的實行中分別出來,只留在神面前,直接地事奉祂,;在這裡我們能享受到一些出於基督的東西,是所有遠離神面的人無法嘗到的。
2     若要享受隱藏的嗎哪,我們與神之間就必須沒有距離。
3     事奉主並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就與主有直接的交通,認識祂的心意和目的;在主的同在中,祂才能把祂和祂的心意,祂所要我們作的一切托給我們。
4     事奉主,就有神的託付,因為我們在祂面前,曉得自己與神之間沒有距離。
事奉的原則(按著復活和生命之律的功能):
   發芽的杖表徵基督這位復活者,該是我們的生活和我們裡面復活的生命,並且這生命該發芽、開花並結出熟杏:
1     在民數記十六章所記載以色列人的背叛之後,神吩咐十二個首領按著宗族,共取十二根杖,放在會幕內見證櫃前;神說,“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
2     十二根杖都是死枯的;能發芽的那一根就是神所揀選的;在此我們看見復活乃是神揀選的根據;因此,發芽的杖表徵我們經歷復活的基督,使我們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
3     一切事奉的原則,乃在於發芽的杖;神只把亞倫那根發芽的杖留在約櫃裡,作永遠的紀念;這意思是說,復活乃是事奉神的永遠原則:
   復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只有神能,我們不能。
   復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神作的,不是我們作的。
   天然的力量還存在時,復活的能力就無法彰顯。
   凡是我們能的,乃是天然的;我們不能的,才是復活的;人必須到了盡頭,才確知自己一無是處。
   人如果從未感覺自己不行,就永遠無法經歷屬復活的神的行。
   約版,就是律法的版,表徵神聖生命之律,就是神聖生命自發的大能、自動的功用、自有的能力和神聖的性能:
1     這生命的律,神聖的性能,能夠在我們裡面作一切事來完成神的經綸:
   照著這性能,我們能夠認識神,活神,並且在生命和性情上由神構成,使我們成為祂的擴增和擴大,作祂的豐滿,使祂得著永遠的彰顯。
   內裡生命之律的性能也將我們構成基督身體上具有各種功用的眾肢體。
2     當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時,生命的律就發揮功能,使我們成形,將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
   生命的律不是規律我們不作錯事,乃是規律出生命的形狀。
   生命的律發揮功能,當生命長大時,生命的律就在積極方面發揮功能,使我們成形,也就是把我們模成基督的形像。
   藉著生命之律的功能,我們都要成為神成熟的兒子,神也就要得著祂宇宙的彰顯。
=======================
   隱藏的嗎哪就是當我們與神之間,沒有一點間隔時,我們在祂面前所享受的那分基督;當我們與主之間沒有一點距離,我們就能最親密、最隱藏地享受基督這就是享受隱藏的嗎哪,就是基督隱藏的那一分—出十六31~36
16:31  這食物,以色列家叫嗎哪;樣子像芫荽子,顏色是白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16:32  摩西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要將一滿俄梅珥(俄梅珥就是伊法十分之一)嗎哪留到世世代代,使後人可以看見我當日將你們領出埃及地,在曠野所給你們吃的食物。」』
16:33  摩西對亞倫說:『你拿一個罐子,盛一滿俄梅珥嗎哪,存在耶和華面前,要留到世世代代。』
16:34  耶和華怎麼吩咐摩西,亞倫就怎麼行,把嗎哪放在法櫃前存留。
16:35  以色列人吃嗎哪共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的境界。
16:36  一俄梅珥就是一伊法的十分之一。
1     要勝過別迦摩召會的情形就要把自己從今天基督教一般的實行中分別出來只留在神面前,直接地事奉祂,而不是事奉任何別的東西;在這裡我們能享受到一些出於基督的東西,是所有遠離神面的人無法嘗到的—啟二17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2     我們若要享受隱藏的嗎哪,我們與神之間就必須沒有距離;我們與主之間一切的間隔,都必須除去。
3     當我們事奉主並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就與主有直接的交通,並認識祂的心意和目的;我們在主的同在中,祂才能把祂和祂的心意,以及祂所要我們作的一切托給我們
4     當我們事奉主,就有神的託付,因為我們在祂面前,曉得自己與神之間沒有距離。
 
   發芽的杖表徵基督這位復活者,該是我們的生命、生活和我們裡面復活的生命,並且這生命該發芽、開花並結出熟杏—民十七8
17:08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1     在民數記十六章所記載以色列人的背叛之後,神吩咐十二個首領按著宗族,共取十二根杖,放在會幕內見證櫃前;神說,“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十七5
17:05  後來我所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止息,不再達到我耳中。』
2     十二根杖都沒有葉子、沒有根,都是死枯的;若有哪一根能發芽,那一根就是神所揀選的;在此我們看見復活乃是神揀選的根據;事奉的根據,乃是在我們天然的生命之外的;因此,發芽的杖表徵我們經歷復活的基督,使我們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
3     一切事奉的原則,乃在於發芽的杖把其他的十一根杖都發還,只把亞倫那根發芽的杖留在約櫃裡,作永遠的紀念這意思是說,復活乃是事奉神的永遠原則9~10節:
17:09  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看見了,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
17: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復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復活就是只有神能,我們不能
   復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神作的,不是我們作的;所有認識復活的人,都是對自己絕望的人;他們知道自己不能。
   天然的力量還存在時,復活的能力就無法彰顯;撒拉自己會生時,以撒就不能生出來—創十八10~15,二一1~36~7
18:10  三人中有一位說:『到明年這時候,我必要回到你這裡;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
18:11  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斷絕了。
18:12  撒拉心裡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
18:13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
18:14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18:15  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
   凡是我們能的,乃是天然的;我們不能的,才是復活的;人必須到了盡頭,才確知自己一無是處—太十九26,可十27,路十八27
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10:27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卻不然,因為在神凡事都能。
18:27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人如果從未感覺自己不行,就永遠無法經歷神的行;復活就是說,我們不行,一切乃是神作的—參林後一8~9,四7
林後1:0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09 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4:0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約版,就是律法的版,表徵神聖生命之律,就是神聖生命自發的大能、自動的功用、自有的能力和神聖的性能—耶三一33,來八10,參羅八10611,十12~13
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0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10:12  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10:13  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1     這生命的律,神聖的性能,能夠在我們裡面作一切事來完成神的經綸
   照著這性能,我們能夠認識神,活神,並且在生命和性情上由神構成使我們成為祂的擴增,祂的擴大,作祂的豐滿,使祂得著永遠的彰顯—弗一22~23,三19~21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不僅如此,內裡生命之律的性能也將我們構成基督身體上具有各種功用的眾肢體—四1116
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2     當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時生命的律就發揮功能,使我們成形,將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八229
8:0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生命的律不是規律我們不作錯事,乃是規律出生命的形狀
   生命的律發揮功能,主要的不是在消極方面告訴我們不該作什麼;反之,當生命長大時,生命的律就在積極方面發揮功能,使我們成形,也就是把我們模成基督的形像
   藉著生命之律的功能我們都要成為神成熟的兒子神也就要得著祂宇宙的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