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第四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一) 基督就職、被高舉並登寶座,藉着祂的身體執行神宇宙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第四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一)
基督就職、被高舉並登寶座,藉着祂的身體執行神宇宙的行政,
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MC詩歌115120
讀經:徒二3336,五31,十36,腓二911,來十二2
2:33     祂旣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高舉在神的右邊,立為主為基督,意思就是那帶著人性的羔羊基督,神將以這身位掌管末後,包括全地一切的審判和管制。)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為元首這話如同舊約的許多處經節所說的,耶和華在以色列大復興時代(千年國時代)將作為全地的大君王,恢復祂在地上的國度和掌權。而這應驗就是藉基督的作元首而實現。)
10:36   祂藉着耶穌基督(祂是萬人的主)傳和平爲福音,將這道傳給以色列子孫。
2:9       所以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爲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1: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這節說出祂是耶和華)
1:18 又是那活著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這節說出,祂也是被殺又復活的耶穌基督))
(這個帶著人性的耶穌,為了成就神的大業的喜樂,甘心順服,降卑以致於死,所以神才讓這人性調和耶穌裡的神性,而復活成為復活的新人,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正式就任天上基督的職任,一面掌王權,一面就天上大祭司的職任。)
  基督在祂的升天裏,就職被高舉並登寶座以執行神宇宙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徒二3336,五31,腓二9,啓五6
2:33   祂旣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2:9     所以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基督的升天是祂就職進入祂屬天的職任,爲着祂天上的職事;這些職任包括祂是萬人的主(徒十36)、基督(二36)、元首和救主(五31)、地上君王的元首(啓一5)、召會的元首(弗一2223)、執事(來八2和大祭司(四1415,七2527):
10:36   祂藉着耶穌基督(祂是萬人的主)傳和平爲福音,將這道傳給以色列子孫。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1:5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爲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4:14     所以,我們旣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輭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7:27     祂不像那些大祭司,每天必須先爲自己的罪,再爲百姓的罪獻上祭物,因爲祂獻上自己,就把這事一次永遠的作成了。
1     從拿撒勒來的那人在升天裏就職,作萬人的主—太二23,徒三6,十36,二二8,二六9
2:23  到了一座城,名叫拿撒勒,就定居在那裏。這是要應驗那藉着眾申言者所說的,祂必稱爲拿撒勒人。
3:6    彼得卻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在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裏,叫你起來行走!
10:36  祂藉着耶穌基督(祂是萬人的主)傳和平爲福音,將這道傳給以色列子孫。
22:8  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祂對我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26:9  從前我自己也以爲,應當多方攻擊拿撒勒人耶穌的名。
2     祂的就職需要一段漫長的過程,開始於創造繼之以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與復活
3     基督作爲神與人創造主與受造者、以及救贖主、救主和賜生命的靈,在升天裏就職,以執行神宇宙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基督的升天乃是神對祂的高舉—二33
2:33     祂旣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1     主耶穌降卑自己到了極點將祂升爲至高—腓二79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爲人的樣式;
2:8    旣顯爲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所以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     在升天裏,基督是神所高舉者得着超乎萬名之上的名911節:
2:9    所以神將祂升爲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爲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a     宇宙中至高的名,至大的名就是耶穌的名成爲肉體、釘死、復活、升天並得高舉者的名
       (耶穌在地上的人性這部分,在復活時,神已將基督的神性調入耶穌的人性,而使耶穌的人性復活。另外,在耶穌升天時,這人性也隨同神性一同生天,被神高舉,坐在神右邊,神人二性同坐寶座,就職為主為基督。)
b     主耶穌是人,在祂的升天裏被神立爲主;因此,萬口都要承認祂是主—徒二36,腓二1011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爲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3     在祂的升天裏基督得着榮耀尊貴爲冠冕—來二9

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祂爲着受死的苦,成爲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着神的恩,爲樣樣嘗到死味。
4     在祂的升天裏,基督就職爲宇宙的頭;全宇宙的頭乃是耶穌—西一18,弗一2223
(耶穌這名是特別指祂的人性那部分成為主為基督了,因在神性那部分,祂在創世以前就已經是了。)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在祂的升天裏,基督登寶座以執行神宇宙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啓五6,弗一10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1:10     爲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1     基督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指明祂已經登寶座—來十二2,徒二33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2:33  祂旣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2     基督現今在寶座上執政管理整個宇宙;祂是獨一的執政管理者,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啓十九16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着: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3     基督的執政管理與宇宙有關,但祂完成神新約的經綸,乃是繁殖祂自己,作祂的複製,以建造召會,就是祂的身體—太十六19,二八19,徒一8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基督繁殖的工作是在祂的升天裏—太二八19,徒一8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使徒行傳的主題是:復活的基督在升天裏,憑着那靈,藉着門徒,爲着產生眾召會—神的國—的繁殖3節:
1:3       祂受害之後,用許多確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1     復活的基督在祂升天裏的繁殖,產生眾召會—八1,十三1,十四23
8:1         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4:23     二人在各召會中爲他們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入的主。
2     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升天裏所產生的眾召會,乃是神的國—十九8
19:8       保羅進會堂,放膽講說,一連三個月,對於神國的事,與人辯論並勸服人。
   繁殖是主從諸天之上的寶座執行出來的;這就是說,祂繁殖的工作是在升天裏—二3336,來十二2,啓五6
(所以神的新約是很重要的,因這是基督繁殖的時期,好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2:33     祂旣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1     升天是主地上工作的性質和範圍
2     今天主恢復裏的工作該是在升天裏的工作—有屬天的性質並在屬天範圍裏的工作
(舊造屬亞當(就是紅土),都在蛇的肚腹內,被黑暗的權勢吞吃、轄制中。)
  升天的基督執行神宇宙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乃是藉着祂的身體—弗一2223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我們需要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召會的地位與升天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樣—西一18,二19,林前十二27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1     這身體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是那已登寶座並得着天上、地上、甚至地底下的主權與權柄的一位
2     祂得了一切的權柄,而我們作爲基督的身體,乃是與祂聯合的;所以我們是在諸天界裏,我們有權柄,並且我們能運用權柄—弗一1923,二6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a     身體的權柄乃是身體所運用之頭的權柄;因此,身體的權柄就是頭的權柄
b     我們作爲召會,基督的身體,需要運用復活、升天之基督的權柄—太二八1819上,路十19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10:19    看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並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絕沒有甚麼能傷害你們。
   基督執行神的行政並完成神的經綸,乃是藉着召會的禱告—太六913,徒十二5下: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1       我們日用的食物,今日賜給我們;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欠我們債的人;
6:13       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爲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12:5  …召會就爲他切切的禱告神。
1     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禱告,乃是運用升天之主與身體之元首基督的權柄,爲着成就神經綸的禱告—弗一10,太六913

1:10  爲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1  我們日用的食物,今日賜給我們;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欠我們債的人;
6:13  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爲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2     召會禱告的中心目標是神永遠經綸的目標—就是基督得着一個榮耀的召會作祂的配偶使祂得滿足的目標—弗五27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3     使徒行傳啓示,使徒們所作的工作是完全倚靠神而作的,正如他們的禱告所指明的;他們將自己禱告到神裏面,也將神禱告到他們裏面—一14,二14,四2431,六4,十916,十二414,十三14,十六2326,二二1721
1:14     這些人同着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1       五旬節那天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向他們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身上,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着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宰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4:25     你曾藉着聖靈,托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衞的口,說,"外邦爲甚麼吼鬧,萬民爲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4:26     地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在一起,要抵擋主並祂的受膏者。"
4:27     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同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真在這城裏聚集,要抵擋你所膏的聖僕耶穌,
4:28     成就你手和你定議所豫定必有的事。
4:29     主啊,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你鑒察,並叫你的奴僕大放膽量,講說你的話,
4:30     同時伸出你的手施行醫治,使神蹟奇事,藉着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4:31     祈求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放膽講說神的話。
6:4       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
10:9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的時候,約在正午,彼得上房頂去禱告。
10:10   他覺得很餓,就想要喫。人正豫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0:11   看見天開了,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着四角,縋在地上,
10:12   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爬物,並天空的飛鳥。
10: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喫!
10:14   彼得卻說,主啊,絕對不可,因爲一切凡俗並不潔之物,我從來沒有喫過。
10:15   第二次又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0:16   這樣一連有三次,那器皿隨卽收回天上去了。
12: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裏,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打算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交給百姓。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召會就爲他切切的禱告神。
12:6     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時候,那夜彼得被兩條鐵鍊捆鎖,睡在兩個兵丁當中,還有守衞在門外看守監牢。
12:7     看哪,有主的一位使者站在旁邊,囚室裏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叫醒了他,說,快快起來。那鐵鍊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12:8     天使對他說,束上帶子,穿上鞋。他就那樣作。天使又對他說,披上外衣跟着我來。
12:9     彼得就出來跟着他,不知道那藉着天使所作的事是真的,還以爲是見了異象。
12:10   過了第一道和第二道監牢,就來到通往城內的鐵門,那門自動給他們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天使隨卽離開他去了。
12:11   彼得清醒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祂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期待的。
12:12   他旣明白過來,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裏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12:13   彼得敲了外門,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上前來探聽。
12:14   她認出是彼得的聲音,就歡喜得顧不得開門,跑進去報告說,彼得站在門外。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爲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旣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裏坐船往居比路去。
16:23   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裏,囑咐禁卒看守妥當。
16:2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令,就把他們下在內監,兩腳上妥了木狗。
16: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聽他們。
16: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22:17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裏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
22:18   看見主向我說,你要趕緊,快快離開耶路撒冷,因你爲我所作的見證,人必不領受。
22:19   我就說,主啊,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靠你的人收在監裏,又在各會堂裏鞭打他們,
22:20   並且你的見證人司提反遇害流血的時候,我還親自站在旁邊,予以贊同,並且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服。
22:21   主向我說,你去吧,因爲我要差遣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
   基督執行神的行政並完成神的經綸,乃是藉着我們作生命的工作與升天基督的行動配合—在生命裏爲着廣傳福音的行動—八2629,九1011,十13922
8:26     有主的一位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8:27     腓利就起身去了。看哪,有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去敬拜,
8:28     現在回來,在車上坐着,念申言者以賽亞的書。
8:29     那靈對腓利說,你上前去,貼近那車走。
9:10     當時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啊,看哪,我在這裏。
9:11     主對他說,起來,往那叫直的街上去,在猶大的家裏,尋找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看哪,他正在禱告,
10:1     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那叫作義大利營的一個百夫長。
10:2     他是個虔誠人,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祈求神。
10:3     有一天,約在午後三時,他在異象中,清楚看見神的一位使者來到他那裏,對他說,哥尼流。
10:9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的時候,約在正午,彼得上房頂去禱告。
10:10   他覺得很餓,就想要喫。人正豫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0:11   看見天開了,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着四角,縋在地上,
10:12   裏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爬物,並天空的飛鳥。
10: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喫!
10:14   彼得卻說,主啊,絕對不可,因爲一切凡俗並不潔之物,我從來沒有喫過。
10:15   第二次又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0:16   這樣一連有三次,那器皿隨卽收回天上去了。
10:17   彼得自己裏面正在極其困惑,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看哪,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詢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10:18   喊着查問:有稱呼彼得的西門在這裏作客沒有?
10:19   彼得還反覆思想那異象的時候,那靈對他說,看哪,有三個人來找你,
10:20   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爲是我差他們來的。
10:21   於是彼得下到那些人那裏,說,看哪,我就是你們所找的人,你們來這裏是爲甚麼緣故?
10:22   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神,爲猶太全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家裏去,並聽你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