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第九篇 金燈臺和兩棵橄欖樹的異象





金燈臺和兩棵橄欖樹的異象
讀經:亞四
4:1       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回來叫醒我,好像人睡覺被叫醒一樣。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這是說以色列必須是如同燈臺(基督的豫表,在新約時期,繁增為召會這團體的基督,宇宙的燈臺),在世上能將神照耀(彰顯)出來,且七燈所發的光全是來自神的靈(金色的橄欖油)的不斷供應和焚燒(為著發光照耀))。
4:3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油碗的右邊,一棵在油碗的左邊。
4:4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我主阿,這些是甚麼意思?
4:5       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我說,你不知道這些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重修聖殿,目的為做神的彰顯,所以做這建造的工必須憑著倚靠耶和華的靈)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那塊頂石,人必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 (只要倚靠耶和華的靈,所有來自反對權勢的攻擊,在基督面前都會被消滅,祂必使這建造完成,用恩典來遮護這修建完成的殿(就是恩典的頂石的遮護))。
4:8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4:9       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了。 (基督親自立了召會的根基,也必親手完成召會的建造(在現今尤其是指恢復的建造),那就是基督身體的建造,好使神得著團體的基督,做神屬靈的聖殿)。
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4:11     我又問天使說,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  (線鉈是施工拉準繩用,拿這工具,表示要進行按圖施工的行動了。神看了基督要進行重修聖殿工作,就歡喜,可見神巴望快點完成這建造的工)。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14     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 (這是在說,末後三年半大災難時,將有兩個充滿聖靈的見證人,憑著基督向著全地站立)。

金燈臺異象所描繪神的經綸的目標:
  我們需要有智慧和啓示的靈,好看見金燈臺的異象,這燈臺是神親自設計的描繪出祂永遠經綸的目標弗一17,亞四15,啓一2912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4:1     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回來叫醒我,好像人睡覺被叫醒一樣。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4:3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油碗的右邊,一棵在油碗的左邊。
4:4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我主阿,這些是甚麼意思?
4:5     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我說,你不知道這些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金燈臺表徵三一神
1     的本質表徵父神的神聖性情出二五31
25:31  要用純金作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榦,與杯、花萼、花苞,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2     表徵子神是父神的形像和具體化身林後四4下,西一15,二9
林後4:4     基督本是神的像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3     燈表徵靈神是神的七靈,為着父在子裏的彰顯出二五37,啓四5
25:37     要作燈臺的七個燈盞;要把燈盞放上,使燈光對照。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神是靈,如同燈的光,是沒有形象,但發光的是燈,其對外彰顯出來的就是燈臺。所以父在子裏的彰顯,就如同燈對外彰顯的形狀就是燈臺)。
   出埃及記的燈臺、撒迦利亞書的燈臺、以及啓示錄的燈臺,乃是關於燈臺之真理的三個階段           (這也就是神經綸的三個階段)
1     出埃及二十五章三十一至四十節帳幕裏的燈臺表徵基督自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撒迦利亞四章二至十節的燈臺,表徵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是基督的實際啓示錄一章十二和二十節的燈臺,表徵眾召會是基督的複製和那靈的翻版
25:31     你要用純金作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榦,與杯、花萼、花苞,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金是指父作本質,由金捶打成形的燈臺是指在十字架上的子是神的彰顯形象,燈(發光)是指發光照耀的靈)。
25:32     燈臺兩邊要杈出六個枝子,這邊三個,那邊三個。
25:33     這邊每枝上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那邊每枝上也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25:34     燈臺的榦上有四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
25:35     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花萼,與燈臺接連一塊;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25:36     花萼和枝子要與燈臺接連一塊,都是一塊純金錘出來的。
25:37     要作燈臺的七個燈盞;要把燈盞放上,使燈光對照。
25:38     燈臺的燈剪和燈花盤,也是要純金的。
25:39     作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純金一他連得。
25:40     你要謹慎,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去作。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這燈臺也指以色列人作耶和華的見證,它的發光不是憑燈自己,乃是倚靠來自豫表神的靈的金色橄欖油的輸供,才能一直發光,作耶合華的見證)。
(這經節指出,若以色列一直憑著肉體,這燈臺將失去發光、見證的功能,所以到了新約,燈臺就指著從靈生的,憑著靈活的召會。在新約經綸的啟示中,我們看見,以色列人要成為燈臺,就要活出憑著重生的靈,方能將基督照耀出去)。
4:3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油碗的右邊,一棵在油碗的左邊。
4:4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我主阿,這些是甚麼意思?
4:5         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我說,你不知道這些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那塊頂石,人必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
4:8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4:9         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了。
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20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召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 (這表徵召會就是基督的複製,這指出召會必須是基督的複製,才能作神的見證、彰顯)。
2     因此,召會是那靈的翻版那靈是基督的實際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

燈臺必須是那靈的翻版:
  撒迦利亞四章告訴我們,當撒迦利亞看見燈臺,他問天使這是甚麼?天使回答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6節:
   主告訴撒迦利亞,燈臺乃是祂的靈;因此,燈臺首先表徵基督,然後表徵那靈,至終表徵召會;這指明基督就是那靈,而那靈同着基督產生眾召會
   召會終極的定義乃是:召會是基督的複製與那靈的翻版
   當我們說我們是召會,我們要體認,我們必須完全在那靈裏我們若都在那靈裏,我們實際上就是召會弗四4,加五16222325,林前十二7,弗五18,亞四6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5:22     但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恆忍、恩慈、良善、信實、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林前12:7 只是那靈的表顯賜給各人,是要叫人得益處。
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裏被充滿,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既然我們在所在之地站住為召會,我們就必須是在那靈裏,因為召會是基督的複製與那靈的翻版。
   基督已重生到我們裏面,(約一1213,三6下,)我們也正在完全被變化為祂的所是;(林後三18;)作為那靈,祂乃是燈臺,召會也是燈臺;我們必須看見召會到這樣的地步;我們若看見召會的這個異象,就會懼怕動我們的肉體加五16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3:6  …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那靈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而召會是那靈的翻版,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基於這個,我們可以說,『沒有那靈,就沒有召會;越有那靈,就越有召會。』
   我們天然的人在召會中無分無關因為召會是那靈的翻版召會作為燈臺,是純淨而無攙雜的
   我們需要一個管治的異象,了結、殺死、並廢除我們天然人的一切;若是這異象在我們裏面照耀得如此明亮,主就有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向我們說話,了結我們天然的人參二20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召會生活所該有的『規範』,乃在於我們重生、由那靈內住的靈;(約三6下,羅八16,提後四22,林前六17;)在我們靈裏,我們有神聖之靈的翻版,這就是在實行上的召會。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燈臺的七燈建造之石頭的七眼的重要啟示:
  燈臺的七燈(亞四2,啓四5是神的七靈,七倍加強的靈,(一4,)就是耶和華的七眼,(亞四10,)也是救贖之羔羊的七眼,(啓五6,)以及建造之石頭的七眼,(亞三9,)使三一神得着完滿的彰顯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七倍加強的靈是基督這救贖之羔羊和建造之石頭的眼睛鑒察並搜尋我們並用基督的素質、豐富和負擔,注入並傳輸到我們裏面,為着神的建造—9節,四7,啓一14,五6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那塊頂石,人必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
1:14  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羔羊的七眼將基督這法理的救贖者注入我們裏面石頭的七眼將基督這生機的拯救者注入我們裏面目的是為着神在地上經綸的行動藉着祂法理的救贖,憑着祂生機的拯救,達到祂建造的目標約一29,徒四1112,羅五10,林前三12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4:11     祂是你們匠人所輕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4:12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這金銀寶石是藉生機拯救,七眼的灌注下,長出來的)
   在我們裏面有兩盞燈七倍加強的靈在我們的靈裏箴二十27,啓四5,林前六17
20: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1     我們要被變化,就必須在禱告中向主完全敞開讓主的燈同着七盞火燈搜尋我們魂裏的每一個房間照耀並光照我們內裏的各部分,用生命供應各部分11上,弗六18
林前2:11上因為除了在人裏面人的靈,在人中間有誰知道人的事?… (這是由神的靈的光照、搜尋而有的)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2     經歷最大變化的人,乃是向主完全敞開的人
   基督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約六63上,林後三6下,)祂也成了七倍加強的靈;這靈就是生命的靈;(羅八2;)因此,七靈的功用乃是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神的子民裏面,為着建造神永遠的居所新耶路撒冷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
林後3:6     …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七靈乃是在寶座前焚燒,藉着指引世界的局勢,實施神聖的行政,以執行神在宇宙中的經綸
   七倍加強的靈乃是七盞火燈,焚燒、光照、暴露、審判、潔淨、並煉淨我們,好產生金燈臺,完成神新約的經綸啓四5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七靈在今世是火燈,執行神新約的經綸,將來要成為水河,浸透神的聖城新耶路撒冷二二12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先前在寶座前點著的火燈,現已成從寶座流出的生命水的河)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有了生命水,就會帶來生命樹。這時神生命的彰顯就完全是因活出而有的結果)
   藉着七倍加強的靈在尋求基督之信徒裏的運行他們就得着加強,成為得勝者以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燈臺兩邊兩棵橄欖樹的異象啟示:
  我們需要看見燈臺兩邊兩棵橄欖樹的異象亞四1114
4:11   我又問天使說,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14   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
   這兩棵橄欖樹,表徵當時的大祭司約書亞和省長所羅巴伯;他們是兩個油的兒子被耶和華的靈充滿,為着神殿的重建—361214節:
4:3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油碗的右邊,一棵在油碗的左邊。
4:4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我主阿,這些是甚麼意思?
4:5    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我說,你不知道這些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亞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14  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
1     建造神的居所乃是所有神子民應當從事的尊貴工作;(林前三10,弗四1216;)然而,作這工作所需的智慧、悟性、知識和技巧,必須是對我們成了那靈的神自己。(出三一26,參西一2829。)
林前3:10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31:2     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題名召他。
31:3     我也已經以神的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悟性,有知識,能作各樣的工
31:4     能設計奇巧的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
31:5     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木頭,能作各樣的工。
31:6     我已經親自分派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中有智慧的,我已賜他們心中有智慧,能作我所吩咐你的一切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西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2     惟有神的靈纔能藉着我們建造祂自己的居所亞四6,弗二2122,林前三1617,六19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
林前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麼?
林前3:17 若有人毀壞神的那殿,神必要毀壞這人,因為神的那殿是聖的,你們就是這殿。
林前6:19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裏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3     搬出頂石就是完成建造;人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這指明頂石本身就是恩典;頂石豫表基督;祂是從神臨到我們的恩典,作神建造的遮蓋亞四7,林前十五10,林後一12,十二79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那塊頂石,人必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 (這頂石若不放下去,全建築就暴露在風吹雨打下,所以這頂石是全建築的遮護)。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後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後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啓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
林後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4     基督是基石,托住神的建造;(賽二八16,林前三11;)是房角石,將祂身體上外邦和猶太的肢體聯絡在一起;(弗二20,彼前二6;)也是頂石,完成神的建造
28: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寶貴的房角石,作為穩固的根基;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彼前2:6   因為經上記著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兩個油的兒子也豫表今世代末了三年半期間的兩個見證人摩西和以利亞;他們要在大災難時作神的見證人為着加強神的子民以色列人和在基督裏的信徒啓十一312,十二17
11:3  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麻衣,說豫言一千二百六十天。
11:4  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全地之主面前的
11:5  若有人想要傷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傷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
11:6  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說豫言的日子,將天閉塞,叫天不下雨;又有權柄掌管眾水,將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害擊打地。
11:7  他們作完見證,那從無底坑上來的獸,必與他們爭戰,並且勝過他們,把他們殺了。啓11:8 他們的屍首倒在那大城的街道上;這城按著靈意叫所多瑪,又叫埃及,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的地方。
11:9  有人從各民族、各支派、各方言、各邦國,來觀看他們的屍首三天半,又不許把屍首放在墳墓裏。
11:10  住在地上的人,就為他們歡喜快樂,彼此餽送禮物,因為這兩位申言者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
11:11  過了這三天半,有生命之氣從神那裏進入他們裏面,他們就站起來,叫看見的人大大害怕。
11:12  兩位申言者聽見有大聲音從天上來,對他們說,上到這裏來。他們就駕著雲上了天,他們的仇敵也看見了。
12: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些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和持守耶穌見證的。
   原則上,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都應該是新鮮之油的兒子被那靈這油所充滿,流出那靈到燈臺裏,使燈臺作照耀的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參一29,詩九二10
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1     召會作為燈臺,乃是三一神扎實的具體化身有七倍加強的靈作為神在祂神聖性情裏的油
2     油本身乃是金,(亞四12,)意思是金作為油流出來;當更多的油加到燈臺裏面時,意思就是有更多的金加進來。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3     我們必須出代價得着更多的金,就是更多神的神聖性情彼後一4,啓三18,亞四1214,太二五89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14  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
25:8  愚拙的對精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25:9  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你們到賣油的那裏,為自己買罷。
(賣油的是指末後的那兩位見證人)
4     我們將這事應用到今天的經歷時就看見從我們裏面流出來的那靈就是神,神就是金;因此,我們將基督供應給別人,用油供應他們的時候,實際上就是用神供應他們神從我們流出來,流到他們裏面
5     我們都該是橄欖樹,從我們自己裏面流出神來,流到別人裏面;這樣,藉着那些作橄欖樹,流出神的人,有需要的人就得着油的供應羅十一17,路十34,參約七3739
11: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
10:34  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客店裏照料他。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