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二0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第一篇 主為著三一神,在基督身體的一裏,得榮耀禱告




0一二年國殤節特會
總題:基督身體真正的一,召會中正確的同心合意,
以及主今日行動的方向
第一篇
主為著三一神,在基督身體的一裏,得榮耀禱告

讀經:約十七124
17: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2     正如你曾賜給祂權柄,管理一切屬肉體的人,叫祂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一切你所賜給祂的人
17:3     認識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榮耀父是父交給子來成為人,所要作的工)(已經榮耀是指17:2,3,8,門徒已經認識耶穌就是基督,並信入,所以主耶穌說,祂已經將父照耀出去了)
17:5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與你同得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與你同有的榮耀 (未有世界以先,子與父在神性裏是一,但現在的子帶著人性,這部分還需要榮化)
17: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 (耶穌無論是講到,或是醫病、趕鬼等,都顯明是父如此作,所以子才作,這樣就把門徒聯上父這生命的源頭了。)
17: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來的;
17: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話,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17: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乃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17: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已經在他們身上得了榮耀
三個一的第一個一的禱告:(在父的名裏,被建造成為一)
17:11   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 (這個一來自:父為源頭,父的生命為元素。)
17: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我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了他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書得著應驗。 (這兩節說出子的名和父的名是一,亦即兩個人位是一,所以得著子的生命,就是得著父的生命)
17:13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裡面充滿我的喜樂。
17:14   我已將你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5   不求你使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不離開世界,好將福音傳揚出去,但卻要脫離世界裏的那惡者,這需要藉著神的話-17:17,以及子藉使徒們所說的話-17:20,從世界聖別出來)
17: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17:1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7: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聖別自己,使他們也在真理中得以聖別。
17:20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入我的人祈求, (這裡是說,子受死、復活後,將在使徒們裡面繼續說話。凡信入他們的話,就是信入子的說話。)
第二個一的禱告 (在三一神裏,藉著話而聖別,因信入這話而有的一)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我們被成全到與三一神有聖別(地位)上的一,我們就脫離要為大的野心)
第三個一的禱告(在神聖榮耀裡團體彰顯的一)只有父的生命性情才能彰顯父,而這生命是耶穌所賜給門徒的。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神的榮耀叫人俯服,在神的榮耀前只有自動的卑微,無從自高,虛心被神構成,共同活一位神、彰顯一位神。)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這神無私的愛做到他們裡面,使他們不再有己的意見和觀念。)
17:24   父阿,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17:1, 23的觀念:
願你榮耀你的兒子+我在他們裡面”—意思是子作我們復活生命的元素並在我們裡面運行,好叫我們活出子來。
你在我裡面+使兒子也榮耀你”—意思是父是子的內在素質,子是父的彰顯。
所以這禱告說出,神來成為人,並死而復活的目的是,要我們活出子,將子彰顯出來。並且眾人在一裏活出子,眾人就在榮耀中彰顯神。
三個一的禱告的觀念:
神造人的目的就是要神能得著最大的彰顯,若耶穌為我們受死,而重生的眾子不在一裏,彼此的生命的不協調,甚至衝突。這等於是眾子帶著裡面的神彼此衝突和爭戰,這樣的眾子不但不是將神的榮耀彰顯,反而是彼此把神的榮耀消減、破壞,神被人帶著,自己要強烈的對抗自己。這樣看來,我們可以領悟,主耶穌在受難之前,為了使祂的受死能成功神造人的永遠定旨,耶穌在極重的心情下向父作了極強烈和明確的心願的禱告。這禱告的內容的核心就是要把人帶進三個一裏:
1.    17:11的一是要把大家帶到被父這源頭(17:6),在這父的生命裡,我們就脫離天然,進入生命裏的一。眾人在這同一的生命裡成長,就會有身體一的感覺,就不會將世界、舊造天然、可憎之物(不屬父的名)帶進召會,這使我們有源於父的生命而有的一。這個一和我們脫離舊造的天然有關。
2.    17:21的一是被真理的話聖別,從世界裡分別出來(17:17-20)。也因信入這話,就會這話構成,就長出基督,而進入三一神的一的實際裏面。這個一來自我們脫離世界(但不離開世界,為要傳揚福音,以及完成我們魂的變化工作),分別出來有關。
3.    17:22說出,眾人活出一位基督,就能在榮耀中彰顯一位父,這就是真正的一。神的榮耀叫人俯服,人在神的榮耀前只有自動的卑微,無從自高,虛心被神構成,這就使我們脫離己的作王,以神為王。
三個一的禱告說出神的心願,並且在五旬節的福音建立召會之後,到主來之前,子就持續的在眾召會之中運行、推動、成就這心願。我們若有心要成為書拉蜜女,成為良人的複本,我們就要看重這三個一的負擔和實行,這就是本篇的負擔。

  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是為著三一神的得榮耀、顯明和彰顯神永遠的定旨是要顯明並彰顯祂自己—15節,創一26,弗三811
17: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2   正如你曾賜給祂權柄,管理一切屬肉體的人,叫祂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一切你所賜給祂的人。
17:3   認識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17:5   父阿,現在求你使我與你同得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與你同有的榮耀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3:0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0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安排,向眾人照明,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約翰十七章的禱告是為著三一神的得榮耀、顯明和彰顯,這神永遠的定旨得著成就而禱告的:
  主耶穌是神成為肉體,作神在地上居住的帳幕,神將榮光遮藏在這人性的帳幕裏。
  在變化山上,主的神聖元素曾從祂的肉體裏釋放出來,向門徒顯現,過後,又遮藏在祂的肉體裏。
  主在禱告之先,曾豫言祂要得榮耀,父也要在祂身上得榮耀;現在要經過死,讓祂神聖的生命釋放出來。
  祂要復活,將人性提高到神聖的元素裏,使祂得著彰顯,這樣,父也在祂身上得著榮耀;因此,祂為此禱告。
  這關於得榮耀的禱告,要在三個階段裏得著成就:
1   首先是在祂的復活裏得著成就;這是由於祂神聖的元素,神聖的生命,進入許多信徒裏面,都要被帶進榮耀(彰顯)裏;在祂的復活裏,神答應並成就了祂的禱告。
2   其次是在召會裏得了成就;因為祂復活的生命藉祂許多肢體得了彰顯。
3   第三是在新耶路撒冷得著終極的成就,那時神要在祂裏面,藉著聖城得著榮耀,直到永遠。
  在約翰福音主對信徒末了的話裏,有這榮耀的三個具體彰顯:十四章二節中父的家(召會),十五章一至五節中葡萄樹的枝子(基督身體的構成分子),以及十六章二十一節中一個新生的團體人(新人):
1   這三者都是指召會,是基督經過死與復活所產生的榮耀擴增。
2   在這擴增裏,神子基督得著榮耀,叫父神藉著召會,得著豐滿的彰顯。
3   這彰顯需要在三一神裏的一來維持;約翰十七章結束的禱告,就是為此而祈求。
4   三一神最高的屬性乃是一;因此,祂要在信徒裏面,使祂在祂的一裏得彰顯。

一 主耶穌是神成為肉體,祂這肉體乃是一個帳幕,給神在地上居住;(約一14;)主的神聖元素限制在祂的人性裏,如同神的榮光遮藏在帳幕裏
17:14   我已將你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二 在變化山上,主的神聖元素曾從祂的肉體裏釋放出來,彰顯在榮耀裏,為三個門徒所看見;但是過後,這神聖的元素又遮藏在祂的肉體裏—太十七14,約一14
17:0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領他們上了高山,
17:0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17:03   看哪,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談話。
17:04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帳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17:14   我已將你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三 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之先曾豫言祂要得榮耀,父也要在祂身上得榮耀在祂要經過死,使祂人性的體殼得以破裂,讓祂神聖的元素,神聖的生命釋放出來—十二23,十三3132
17       (從畧)
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13:31   他既出去,耶穌就說,如今人子得了榮耀,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
13:32   神若在人子身上得了榮耀,祂也要在自己身上榮耀人子,並且要快快地榮耀祂
四 祂也要復活祂的人性提高到神聖的元素裏,並使祂神聖的元素得著彰顯,以致祂的全人,包括神性和人性,都得著榮耀;這樣,父也在祂身上得著榮耀因此,祂為此禱告路十二4950,約十二2324,十七1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著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
12:50   我有當受的浸,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地困迫!
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7:0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五 主這關於得榮耀之神聖奧祕的禱告,要在三個階段裏得著成就
1 首先,這禱告是在祂的復活裏得著成就這是由於祂神聖的元素,神聖的生命,從祂的人性釋放出來,進入許多信徒裏面,(十二2324,)以及祂的全人,包括祂的人性,都被帶進榮耀裏(路二四26,參林前十五45下,徒十三33,羅一34,西一18,彼前一3;)也是由於父神聖的元素,在祂的復活得榮裏,得著了彰顯;在祂的復活裏,神答應並成就了祂的禱告。(徒三1315。)
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林前 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3:33     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1:0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1:04       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彼前1:0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3: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祂的僕人耶穌。這位耶穌,你們曾把祂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祂,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祂。
3:14       你們棄絕了那聖別公義者,反而要求把一個作兇手的人給你們。
3: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創始者,神卻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2 其次,這禱告也在召會裏得了成就;這是因為祂復活的生命藉祂許多肢體得了彰顯,祂就在他們裏面得了榮耀,父也在祂裏面藉著召會得了榮耀—弗三21,提前三1516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提前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6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裡,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裡。
3 第三,這禱告要在新耶路撒冷得著終極的成就,因為那時祂要在榮耀裏完全得著彰顯,要在祂裏面,藉著聖城得著榮耀,直到永遠啟二一112324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1:24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
六 在約翰十四至十六章主對信徒末了的話裏有這榮耀的三個具體彰顯:十四章二節中父的家(召會),十五章一至五節中葡萄樹的枝子(基督身體的構成分子),以及十六章二十一節中一個新生的團體人(新人):
1416      (從畧)
14: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為你們豫備地方。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 凡在我裏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話,已經乾淨了。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6:21 婦人生產的時候會有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得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1     這三者都是指召會,說明召會乃是基督經過死與復活所產生的榮耀擴增—一十二2324
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7:0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2     在這榮耀的擴增裏,神子基督得著榮耀,叫父神在祂的得榮裏也得著榮耀,就是藉著召會,得著豐滿的彰顯—十七14,弗三1921,參林前六20,十31
17:0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林前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林前10:31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或作什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3     這彰顯需要在三一神裏的一來維持;所以,主在約翰十七章結束的禱告,特別為此祈求。
4     三一神最高的屬性乃是一;因此,使祂在信徒裏面得榮耀、得彰顯,就是使祂在祂的一裏得彰顯21節。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我們被成全到與三一神有聖別(地位)上的一,我們就脫離要為大的野心)

貳 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乃是為著基督身體的一就是信徒在三一神裏的一
十七章的禱告,乃是為著基督身體的一,就是信徒在三一神裏的一:
  第一層的一,是在父的名裏,並憑著父神聖的生命而有的一
1   父的名是指父的人位,父作為生命的源頭,(這就成為)一的源頭:
我們必須以父為生命和祝福的源頭。
我們該憑我們靈裏父神聖的生命活著,以享受兒子名分。
2   父的生命性情,是一的元素:
  第二層的一,是在聖別之話的實際裏而有的一:
1   被話(真理)的實際聖別,就是被三一神自己聖別。
2   話(真理)聖別神的子民脫離世界和世界的王—那惡者:
話聖別我們,使我們單純,脫離攙雜的世界,分別我們歸給我們單純的神。
聖別的話是我們一的憑藉,把我們帶進一裏。
  第三層的一,是在神聖的榮耀裏,為著彰顯三一神而有的一:
1   在神聖榮耀裏的一,帶著父的生命和性情,將兒子名分彰顯出來。
2   這就是神的彰顯。
3   在這個階段,己完全被否認了:
我們必須蒙拯救脫離我們的己,包括野心、自高、意見和觀念。
我們若願意丟棄己,轉向靈,立刻就在身體的實際裏。
我們若憑我們的生命和性情活,就在我們自己的彰顯裏,就有分裂。
在父的生命和性情裏生活行動,以彰顯父的榮耀;在這榮耀裏我們成為一。
4   基督徒生活該是一種『從榮耀到榮耀』的生活。
一 第一層的一,是在父的名裏,並憑著父神聖的生命而有的一—613節:
17: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
17: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來的
17: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話,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17: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乃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17: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已經在他們身上得了榮耀
17:11  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
17: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我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了他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書得著應驗。
17:13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裡面充滿我的喜樂。
1     父的名是指父的人位的自己作為生命的源頭,一的源頭—611節,五2643
5:26  因為父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就賜給子也照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
5:43  我在我父的名裡來,你們並不接受我;若有別人在自己的名裡來,你們倒要接受他。
a     我們必須以父為生命和祝福的源頭—參太十四19,羅十一36
14:19  於是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就拿著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便遞給群眾。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藉著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b     我們不該憑我們人的生命活著,乃該憑我們靈裏父神聖的生命活著以享受我們包羅萬有的兒子名分—約六57,羅八1516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役的靈,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名分的靈,在這靈裡,我們呼叫:阿爸,父
8:16    那靈自己與我們的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2     父的生命同祂的性情,乃是一的元素—約十七2,參弗一45,來二1011,林前六17
17:2     正如你曾賜給祂權柄,管理一切屬肉體的人,叫祂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一切你所賜給祂的人。
1:0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1:05     按著祂的意願所喜悅的,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2:11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說,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第二層的一,是在聖別之話的實際裏而有的一—約十七1421
17:14   我已將你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5   我不求你使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17: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17:1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7: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聖別自己,使他們也在真理中得以聖別。
17:20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入我的人祈求,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我們被成全到與三一神有聖別(地位)上的一,我們就脫離要為大的野心)
1     父的話是真理,(17,)而真理就是三一神;(十四6,約壹五6下;)被話的實際聖別,就是被三一神自己聖別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壹 5:6    …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為那靈就是實際。
2     ,就是真理,聖別神的子民脫離世界(約十七17,)並保守他們脫離世界的王—那惡者(15):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17:15     我不求你使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a     父實際的話聖別我們使我們單純,脫離攙雜的世界,分別我們歸給我們的神,就是單純的神;一個越在神話語裏的人,就越單純—詩十二6,一一九140
12:6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地上爐中煉過的銀子,精煉過七次。
119:140      你的話極其精煉,為你的僕人所愛。
b     父聖別的話是我們一的憑藉,把我們帶進一的範圍—約十七21,弗五26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第三層的一,是在神聖的榮耀裏,為著彰顯那經過過程、調和、並合併之三一神而有的一—約十七2224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17:24   父啊,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1     眾信徒在神聖榮耀裏的一,乃是在彰顯出來的兒子名分裏,帶著父的生命和性情22節,五26
5:26  因為父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就賜給子也照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
2     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彰顯;這神性輝煌的彰顯,使我們脫離自己,並使我們完全成為一參啟二一11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3     在一的這個階段,己完全被否認了
a     我們必須蒙拯救脫離我們的己,包括野心、自高、意見和觀念—約十七2123,羅五10,林前一1013,約三9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林前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前 1:11        因為,我的弟兄們,革來氏家裏的人曾對我題到你們的事,說你們中間有爭競。
林前 1:12        我是說,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林前 1:13        基督是分開的麼?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麼?或者你們是浸入保羅的名裏麼?
3: 9     我曾略略的寫信給召會;但那在他們中間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b     我們若願意丟棄己,喪失己,轉向靈,我們立刻就在身體的實際裏—弗二22,約十六13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c     我們若憑我們的生命和性情活著,彰顯我們自己,沒有神的榮耀;在我們自己的彰顯裏,就有分裂
d     在父的生命和性情裏生活行動,以彰顯父,這就是榮耀;我們眾人乃是在這榮耀裏成為一
4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該是一種『從榮耀到榮耀』的生活—林後三1618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我們需要看重主所賜給我們的一;我們要保守這一就必須時時與三一神調和,(因而棄絕天然的人、世界連同撒但、和我們的己,)以滿足主的渴望—弗四16
4:01   所以我這在主裡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為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4:0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裡彼此擔就,
4:0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05   一主,一信,一浸;
4:0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