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第二篇 中心的異象



第二篇
中心的異象

讀經:西二2,弗三4,羅九2123,腓二13,西一12,羅十二5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地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秘所有的領悟,
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9: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夠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乃是論到基督是神的奧秘(西一2527,二2),召會是基督的奧秘(弗三4);這是極大的奧秘——基督與召會(五32):
西1:25   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西1:26   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秘,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地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秘所有的領悟,
5: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神是個奧秘基督是神具體的表現彰顯神(西二9),所以是神的奧秘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
   基督也是個奧秘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彰顯基督所以是基督的奧秘
   這奧秘就是神的經綸祂自己的具體表現,基督,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為要產生一個身體作祂在基督裡具體表現的擴增,使祂得著一個團體的彰顯——提前一4,弗三89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乃是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內容基督是神的奧秘,而召會是基督的奧秘
   人是盛裝神的器皿——創二79,徒九15,羅九2124,林後四7,提後二2021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裡,人就成了活的魂。  (人是用紅土(亞當的字義)所造的,是要作為盛裝神的器皿)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裡。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神希望人能藉如同享受生命樹這豫表,而將神享受進來,這就將神盛裝到我們這器皿裡面來)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9:22     若是神願意顯示祂的忿怒,彰顯祂的能力,就多用恒忍寬容那些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9: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9:24     這器皿就是我們這蒙祂所召的,不但從猶太人中,也從外邦人中,這有什麼不可?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提後2:20 但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也有作為卑賤的;
提後2:21 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1     我們必須學習從所有我們行為的想法上轉離,只關心被神充滿
2     聖經把神描繪成食物、水、空氣我們必須吸取祂,被祂充滿,就好像我們接受所吃的食物,所飲的水,以及所吸入的空氣——約六3557,四1014,七3739,二十22,哀三5556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3:55  耶和華啊,我從極深的坑裡呼求你的名。
3:56  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我的呼籲。
3     以弗所四章六節啟示父不只超越我們,貫徹我們,也在我們之內;神自己安家在我們裡面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4     以弗所三章十九節說,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意思是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所是;神的豐滿,含示神所是的豐富成了祂的彰顯
   神一切的所是應當是我們的內容;我們應當這樣被神充滿使我們成為祂的豐滿,祂的彰顯——1419節。
3:14    因這緣故,我向父屈膝,
3:15    在諸天裡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都是從祂得名,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成為神一切的豐滿,才能將神的一切的豐滿彰顯出來)
5     腓立比二章十三節說,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這節的思想是神一直在我們裡面行動、行事並作工
   那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有力)的神,乃是三一神——父、子、靈;這位神就是在我們裡面的基督(林後十三3上、5),也就是在我們裡面的那靈(羅八11);那靈、神、基督,三者乃是一
林後13:3    因為你們尋求基督在我裡面說話的憑證。……
林後13:5 你們要試驗自己是否在信仰中;你們要驗證自己。豈不知你們有耶穌基督在你們裡面麼?除非你們是經不起試驗的。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6     希伯來十三章二十至二十一節說,但願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領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好實行祂的旨意祂是在我們裡面,藉著耶穌基督,行祂看為可喜悅的事。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新約不僅是更美之約(七22,八6),也是永遠之約;這約永遠有功效,因為是藉著基督那永遠有功效的寶血所立的(太二六28,路二二20)。
7:22    祂就成了更美之約的保證。
8:6      但如今耶穌已經得著更超特的職任,正如祂也是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是憑更美的應許立定為法的。
26:28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這血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神是在我們裡面藉著耶穌基督行祂看為可喜悅的事,使我們能實行祂的旨意;神在我們裡面,是藉著內住的基督運行使我們實行祂的旨意——加一15下~16上,二20,四19
1:15        ……又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
1:16        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7     提前三章十六節說,大哉!敬虔的奧秘!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裡,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裡
   基督是單個的神顯現於肉體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彰顯祂,乃是團體的神顯現於肉體。
   敬虔乃是指神活在召會中就是那是生命的神在召會中活了出來
8     我們必須看見,神已經在復活裡,藉著基督成了那靈,進到我們裡面;如今祂正住在我們裡面,與我們是一,並使我們與祂自己成為一靈;我們既是祂的器皿,就該被祂充滿,凡我們所作的,必須是祂的彰顯——林前十五45下,六17,羅八246911,約十四231617,林後四7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9       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裡,乃在靈裡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
14:16   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林後4:7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作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使神對我們成為如此真實,如此可享受——西二29,羅九5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地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西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
9:5       列祖是他們的,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出於他們的,祂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受頌讚的神。阿們。
1     基督是信徒的一切——林前一9,十五45下,弗三8,林後四67,約八58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林後4:6   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8:5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基督是神所分給眾聖徒的分——西一12,二6,林前一2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夠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2:6      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約十四6上,西三4,羅八246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基督是榮耀的盼望——西一27,弗一18下,四4下,羅八192325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1:18        ……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4:4 ……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8:19    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著,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裡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8:24    因為我們是在盼望中得救的;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
8:25    但我們若盼望所不見的,就必忍耐著熱切等待。
   基督是我們的需要和享受——約八12,六5157下,林前十4,約二十22,加三27,約十五7上,西二1617,太十一28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6:57        ……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林前10: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3:27    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裡面,……
西2:16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在節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西2:17    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基督是從神給我們的能力和智慧——林前一2430
林前1:24 但對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基督總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2     基督是召會的一切
   基督是身體的頭——西一18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基督是頭的身體——林前十二12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基督是基石——賽二八16,林前三11
28: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寶貴的房角石,作為穩固的根基;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基督是活石、房角石和頂石——彼前二467,弗二20,亞三9,四7
彼前2:4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彼前2:6  因為經上記著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彼前2:7  所以祂在你們信的人是寶貴的,在那不信的人卻是"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4:7      大山哪,你算什麼?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那塊頂石,人必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
   基督是新人一切的肢體——西三1011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3     神要我們領悟在基督裡三一神——父、子、靈——經過了一個過程包含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和升天
   藉著成為肉體基督將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裡面——約一14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地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在祂的人性生活裡主耶穌在人性裡彰顯神性——十四911
14: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藉著釘十字架,耶穌基督了結了舊造——西一15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藉著復活祂使我們有新生的起頭而成為新造——彼前一3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藉著升天,祂得了榮耀、被高舉、登寶座、被立為主並受委派施行神聖的行政——徒二3336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
   之後,祂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降臨在召會身上——8,二4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4     作為賜生命的靈主正等待人藉著信入祂而接受祂——林前十五45下,林後三17,約一1213,三15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3: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人一呼求主耶穌的名,基督就立刻進到人裡面重生人的靈,住在人的靈裡,並使祂自己與人重生的靈調和使人真正與祂成為一——6節,林前六17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初信者必須認識這二靈——他重生的靈和賜生命的靈使他得以變化,並與別人建造一起成為身體就是彰顯三一神的生機體,以完成祂的定旨——林後三18,弗二2122,四16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基督的奧秘乃是經過死並在復活裡的三一神,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使我們成為祂生機身體上的活肢體
1     中心的異象就是作神彰顯的基督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為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使我們成為祂身體上活的肢體,生機地彰顯祂——林前十五45下,羅十二5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2     主乃是在恢復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以及召會作祂的身體,祂的豐滿——西三41116,二19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你們裡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3     主要得著一個由那些被祂自己灌注、充滿並浸透之信徒所組成的召會,作祂的身體,使祂得著彰顯至終,這活的身體會成為基督可愛的新婦為祂的回來預備道路——弗一2223,啟十九79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4     我們不該注意無關重要的事物,也不該受道理或作法所打岔;乃該注意藉讓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祂生機身體的肢體以彰顯祂好成為祂活的見證——弗三619下、21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3:19       ……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榮耀歸於祂是藉著將神活出和彰顯)
5     我們需要在以下各方面來看召會這基督的奧秘
   召會在創世以前奧秘地在基督裡為父神所揀選、預定——35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召會在創世以後奧秘地在那蒙愛者裡面,得蒙救贖——612節。
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裡面所恩賜我們的;
1:7      我們在這蒙愛者裡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
1:8      這恩典是神用全般的智慧和明達,使其向我們洋溢的,
1:9      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秘;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裡面預先定下的,
1:10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1:11    我們既在祂裡面,照著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預定,也就在祂裡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1:12    以致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召會在蒙救贖時奧秘地受了聖靈為印記,並得著聖靈作憑質——1314節。
1:13    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裡面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質,為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召會奧秘地有分於基督復活的大能,並祂升天所達到並所得著的一切,而成為基督的身體——1923節。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裡,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召會奧秘地作宇宙的新人,作神的國、神的家,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151922
2:15    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19    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2:20    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召會奧秘地得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2711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7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著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是照著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召會乃是由神藉著祂的靈,用大能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奧秘地安家在信徒心裡,而被基督所是的闊、長、高、深所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1519節。
3:15    在諸天裡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都是從祂得名,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基督與召會奧秘的生命聯結,乃是宇宙中極大的奧秘——32
5:32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今日與三一神奧秘聯結相調的召會,乃是新耶路撒冷的雛型一切都應該以這聖城為至高的標準,無上的盼望——啟二一2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本篇的要點:
(取自二一三年國殤節特會信息要點鳥瞰圖)
  保羅的完成職事之「中心異象基督與召會這極大的奧秘,這奧祕就是神的經綸將祂自己的具體表現,基督,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為要產生一個身體作祂在基督裏具體表現的擴增使祂得著一個團體的彰顯(提前一4,弗三8~9)
(1)   人是盛裝神的器皿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內容(徒九15,羅九21~24,林後四7,弗四6,三19, 腓二13,來十三20~21,提前三16)
(2)   基督是神的奧秘使神對我們成為如此真實,如此可享受(西二29,羅九5)
(3)   召會是基督的奧秘,乃經過死並在復活裏的三一神,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使我們成為祂生機身體上的活肢體(林前十五45 下,羅十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