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小申言者書結晶讀經 第七篇 基督作為真大衞,回來復興祂的國



小申言者書結晶讀經
第七篇
基督作為真大衞,回來復興祂的國

讀經:摩九1112,何三5,彌四15,啟三7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9:12 使以色列人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這是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3: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心存敬畏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美善。
4:1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於諸山之頂,高舉過於眾岡陵;萬民都要湧向這山
4:2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來,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上雅各神的殿;祂必將祂的道路教導我們,使我們行祂的路徑;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4:3   祂必在多族的民中施行審判,為遠方許多的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4:4   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擾;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已經親口說了。
4:5   萬民各奉自己神的名而行;我們卻奉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而行,直到永永遠遠。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
撒上13:13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作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國,直到永遠;
撒上13:14 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
12:06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地上爐中煉過的銀子,精煉過七次。
19:8    耶和華的訓辭正直,能快活人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明,能明亮人眼;
19:9    耶和華的教訓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詩
19:10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為何神要安排基督作為真大衛(就是以大衛作基督的豫表):
1.      大衛是牧羊人出身,而基督就是要來作祂召會群羊的大牧人。
2.      大衛的為人是以神為樂的人,是極為渴慕尋求神言語的人,是極為尊重神的人(掃羅極力要殺大衛,即使是如此,神把掃羅交給大衛時,大衛仍不敢殺神所膏的掃羅),是合神心意(這是耶和華神親口說的)。而耶穌從小就極為尊重神,一直都以父的事為念;盡職後,不從自己作甚麼,或說甚麼,都是父在耶穌裏面,作和說做起頭的。
3.      大衛是神所膏的王,如同基督就是神所膏的王一樣。
4.      大衛為建造神殿的心焦急如同火燒,完全描繪出耶穌為著建立神的家—召會(殿豫表召會作神的家)的心境。
5.      大衛在處處被追殺的苦難經歷心境下,於詩篇寫下整個耶穌被釘十字架的詳細過程,這就成為耶穌被釘的細節的豫言。
6.      大衛是因敬畏神、信靠神,神就使大衛的國成為極為強盛。基督耶穌則因謙卑、順服神一切的旨意而嘗盡死味,成就了神的旨意。神就將耶穌升為至高,並立為主,為基督,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7.      大衛為建殿作了起首的預備,包括殿的藍圖和材料,好使所羅門王(由大衛所生)能順利的建殿。耶穌則為建造召會捨了身體,開出一條通往至聖所的路,使人能因著信耶穌而進入至聖所,叫所有信而受浸得重生的人都能成為神的眾子,而進入召會基督身體的團體建造裡,而成為神屬靈的殿。
8.      大衛的家就代表大衛的國,而基督的召會在那裡,就把神的國實化到那裡。
9.      從以上的敘述看見神使用大衛來作基督的豫表,沒有基督,就沒有需要大衛這王了。王大衛就成為基督的表號,這表號的起頭就是創世紀裡,起初三一神格裏會議的決定,讓子神做人的根源,並作女人的那一個後裔(也是大衛的後裔),開始這王大衛表號的大人位,然後在申言者書裡就被一直使用來豫言基督要來建立國度,掌王權。所以在啟示錄裡,就說出基督是大衛的根(源)。這樣看來,大衛只是來豫表基督,所以基督才是這大表號的真大衛本身,這也就是為何申言者書裡,一直豫言大衛的家的復興,和祂的國永永遠遠的存立,是指著基督會在千年國度時掌王權,那時就會有這表號豫言的實化和應驗。這一切說出,基督才是真大衛,舊約的大衛是個豫表影兒。
====================

壹 眾申言者說到大衞與基督時,將他們當作一個耶三十9,結三四2324,三七2425,何三5,摩九11 (眾申言者書在豫言基督要來復興神的國時,一直以大衛做基督的表號,一直以大衛豫表要來的基督)
30:9  他們卻要服事耶和華他們的神,和我為他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衛
34:23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祂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34:24        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神,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首領。我耶和華已經說了。
37:24        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他們眾人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遵行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
37:25        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並子孫的子孫,都必住在那裏,直到永遠。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首領,直到永遠
3: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心存敬畏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美善。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
   撒下七章十二節神的回應,以基督、大衞、大衞的後裔成為一。
   大衞的家指基督,大衞的國指基督的國,大衞的國位指基督的寶座。
   『他們要服事耶和華他們的神,和我為他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衞;』(耶三十9;)這是指基督,祂是真大衞,是千年國(復興)時的王。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衞;我的僕人大衞必在他們中間作首領』結三四2324
1     基督是真大衞,真牧人,也是神子民的王。
2     主耶穌來作牧人照料我們時,也來作王管理我們;結果使我們順從祂為我們的王,順從祂在我們裏面的寶座。
3     以西結的豫言要在復興的時代應驗彌四1-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衞;在末後的日子,必心存敬畏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美善』何三5
1     『他們的王大衞』,是千年國裏的基督。
2     『末後的日子』,是指復興的時代太十九28
================
   撒下七章十二節神對大衞的回應,使基督與大衞並大衞的後裔成為一
撒下 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大衞的家指基督大衞的國指基督的國大衞的國位指基督的寶座;大衞的國就是基督的國,大衞和基督同有一個國位(寶座)賽九7,十六5,路一32,徒二2931
9:7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16:5 那時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必有一位憑真實坐在其上,在大衛的帳幕中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
1:32 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寶座給祂
2:29 諸位,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的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裏。
2:30 大衛既是申言者,又曉得神曾用誓言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2:31 就豫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的復活說,祂不被撇在陰間,祂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他們要服事耶和華他們的我為他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衞;』(耶三十9;)這是指基督,祂是真大衞;祂也是復興時,即千年國時的王賽三二1,啟二十46
32:1 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作王,必有首領按公平掌權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衞;祂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我的僕人大衞必在他們中間作首領』結三四2324
34:23 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祂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34:24 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神,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首領。我耶和華已經說了。
1     這一牧人是基督,祂是真大衞,神羣羊的真牧人也是神子民的王約十11,來十三20,賽九7,何三5,彌五2,路一3233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13:20 但願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領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
9:7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3:5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心存敬畏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美善。
5:2   (伯利恆以法他阿,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為我而出,在以色列中作掌權者;祂是從亙古,從太初而出。)
1:32 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寶座給祂,
1:33 祂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祂的國也沒有窮盡。
2     主耶穌來作牧人照料我們時,祂也來作王管理我們;主作牧人照料我們,結果使我們順從祂為我們的王,服在祂的君王職分之下,順從祂在我們裏面的寶座結三四2324,三七24
34:23 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祂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34:24 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神,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首領。我耶和華已經說了。
37:24 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他們眾人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遵行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
3     對以色列而言,以西結三十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的豫言要在復興的時代應驗彌四1-5
34:2324         (見上一點)
4:1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於諸山之頂,高舉過於眾岡陵;萬民都要湧向這山
4:2 有許多國的民前來,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上雅各神的殿;祂必將祂的道路教導我們,使我們行祂的路徑;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4:3 祂必在多族的民中施行審判,為遠方許多的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4:4 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擾;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已經親口說了。
4:5 萬民各奉自己神的名而行;我們卻奉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而行,直到永永遠遠。
   『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他們的王大衞在末後的日子,必心存敬畏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美善』何三5
1     他們的王大衞』,是千年國裏的基督
2     末後的日子』,是指復興的時代太十九28
19:28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從過我的人,在復興的時候,當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基督不僅是大衞的根、(啟五5、)大衞的後裔、(羅一3、)和大衞的子孫,(太一1,)祂也是真大衞(十二34):(這裡說出基督是大衛的根源,也是大衛這表號人位的實化,也就是基督要來成為人,至終建立神的國。)
5:5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祂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它的七印。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1:1    耶穌基督,大衛的子孫,亞伯拉罕子孫的家譜:
12:3  耶穌卻對他們說,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作的,你們沒有念過麼?
12:4  他怎樣進了神的殿,他們且喫了陳設餅,就是他不可喫,跟從他的人也不可喫,惟獨祭司纔可喫的。
==================
   照馬太十二章的原則基督比一切豫表更大基督乃是更大的大衞。
   大衞和跟從他的人是基督和祂門徒的豫表。
   君王的職分是藉着大衞帶進的;他結束了一個時代,開創了另一個時代;基督這位真大衞,就是這樣的界碑。
==================
   照着見於馬太十二章的原則基督比一切豫表更大,比舊約中一切豫表祂的人事物更大基督乃是更大的大衞—63842節。
12:6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裏有比殿更大的。
12:38 當時有幾個經學家和法利賽人應聲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
12:39 耶穌回答他們說,邪惡淫亂的世代尋求神蹟,除了申言者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它。
12:40 因為約拿怎樣三日三夜在大魚腹中,人子也必照樣三日三夜在地心裏。
12:41 在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同這世代站起來,並要定這世代的罪,因為他們聽了約拿所傳揚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裏有比約拿更大的。
12:42 在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同這世代起來,並要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裏有比所羅門更大的
   主在馬太十二章三至四節的話,含示祂是真大衞;大衞和跟從他的人是基督和祂門徒的豫表
12:3 耶穌卻對他們說,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作的,你們沒有念過麼?
12:4 他怎樣進了神的殿,他們且喫了陳設餅,就是他不可喫,跟從他的人也不可喫,惟獨祭司纔可喫的。
   馬太一章六節稱大衞為王,因為君王的職分是藉着他帶進的他結束了一個時代,開創了另一個時代基督這位真大衞,更大的大衞,就是這樣的界碑
1:6   耶西生大衛王。大衛從作過烏利亞妻子的生所羅門,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衞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摩九11(豫言基督要復興神的國,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
==================
   大衞的帳幕就是大衞的國和大衞的王室:
1     古時王室與國乃是一。
2     當尼布甲尼撒焚燒耶路撒冷、毀聖殿時,大衞的國和大衞的王室就倒塌了。
3     在阿摩司九章十一節,神應許,有一日祂必建立『大衞倒塌的帳幕』;在那日,大衞的國和王室要得着復興,萬國必稱為耶和華名下的國。
   阿摩司九章指明,基督要回來作真大衞;那時大衞的國要成為基督和神的國,直到永遠:
1     這豫言要在千年國應驗;萬國必稱為耶和華名下的國,必屬於神,成為神的子民。
2     千年國有屬天部分和屬地部分:
a     屬天部分,乃是父的國,得勝者要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b     屬地部分,乃是人子的國,彌賽亞國,就是大衞的帳幕:
        這是復興的以色列國,大衞的國,為着得救的猶太人。
        在大衞復興的國裏,基督作為人子,大衞的後裔,要作以色列人的王。
==================
   大衞的帳幕就是大衞的國和大衞的王室—11節,徒十五1618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15:16 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建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我要重建它的頹墟,把它再立起來,
15:17 叫餘剩的人,就是一切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
15:18 這話是從時間起首顯明這事的主說的。』
1     古時王室與國乃是一;大衞的國就是大衞的王室。
2     當尼布甲尼撒焚燒耶路撒冷毀壞聖殿的時候大衞的國和大衞的王室就倒塌了王下二五121
王下 25:1  西底家作王第九年十月初十日,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
王下 25:2  於是城被圍困,直到西底家王十一年。
王下 25:3  四月初九日,城裏饑荒嚴重,甚至那地的百姓都沒有糧食。
王下 25:4  城被攻破,一切兵丁就在夜間從靠近王園兩城牆之間的門,出城逃跑;迦勒底人正在四圍攻城,王沿著通往亞拉巴的路逃去。
王下 25:5  迦勒底人的軍隊追趕王,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他;他的全軍都離開他四散了。
王下 25:6  迦勒底人拿住王,帶他到在利比拉的巴比倫王那裏審判他。
王下 25:7  他們在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眾子,並且剜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鍊鎖著他,帶到巴比倫去。
王下 25:8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十九年五月初七日,巴比倫王的臣僕,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來到耶路撒冷,
王下 25:9  焚燒耶和華的殿和王宮,並耶路撒冷的一切房屋;每一大幢的房屋,他都用火焚燒了。
王下 25:10     跟從護衛長的迦勒底人全軍,就拆毀耶路撒冷四圍的城牆。
王下 25:11     那時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城裏所剩下的百姓,並已經投降巴比倫王的人,以及所剩下的群眾,都遷徙去了。
王下 25:12     但護衛長留下那地一些最窮的人,使他們修理葡萄園,耕種田地。
王下 25:13     耶和華殿的銅柱,並耶和華殿的盆座和銅海,迦勒底人都打碎了,將那些銅運到巴比倫去了。
王下 25:14     他們又把鍋、鏟、燈剪、調羹、並供職用的一切銅器,都帶去了。
王下 25:15     火盆和碗,無論金的銀的,護衛長也都帶去了。
王下 25:16     所羅門為耶和華殿所造的兩根銅柱、一個銅海、和幾個盆座,這一切器物的銅,多得無法可稱。
王下 25:17     這一根柱子高十八肘,柱上有銅的柱頂,高三肘;柱頂的周圍有網子和石榴,都是銅的;那一根柱子,照此一樣,也有網子。
王下 25:18     護衛長拿住祭司長西萊雅、副祭司西番亞、和三個守門的;
王下 25:19     又從城中拿住一個管理兵丁的太監,並在城裏所遇常見王面的五個人,和檢點那地人民之軍長的書記,以及城裏所遇見那地的民六十個人。
王下 25:20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這些人帶到在利比拉的巴比倫王那裏。
王下 25:21     巴比倫王就擊殺他們,在哈馬地的利比拉把他們處死。這樣,猶大人被遷徙離開了本地。
3     阿摩司九章十一節,進來應許有一日祂必建立『大衞倒塌的帳幕』,也就是恢復倒塌的大衞之國;在那日,大衞的國和大衞的王室要得着復興,萬國必稱為耶和華名下的國—12節。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9:12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這是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阿摩司九章十一至十二節指明,基督要回來作真大衞,並要重建(即恢復)祂先祖大衞的國,好復興整個宇宙;那時大衞的國要成為基督和神的國,直到永遠賽九7,十六5,耶三十9,可十一10,啟十一15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9:12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這是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9:7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16:5 那時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必有一位憑真實坐在其上,在大衛的帳幕中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
30:9 他們卻要服事耶和華他們的神我為他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衛
World English Bible
30:9 but they shall serve Yahweh their God, and David their king, whom I will raise up to them.
11:10 那將要來的我們祖宗大衛的國,是當受頌讚的!至高之處的和散那!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     豫言要在千年國應驗;那時萬國必稱為耶和華名下的國,必屬於神,成為神的子民摩九1112,太十三41,可十一10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9:12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這是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13:41 人子要差遣祂的使者,從祂的國裏薅集一切絆跌人的事,和行不法的人,
11:10 那將要來的我們祖宗大衛的國,是當受頌讚的!至高之處的和散那!
2     千年國有屬天部分和屬地部分太十三4143,可十一10,路一3233,徒一6,撒下七1213
13:41    人子要差遣祂的使者,從祂的國裏薅集一切絆跌人的事,和行不法的人,
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11:10    那將要來的我們祖宗大衛的國,是當受頌讚的!至高之處的和散那!
1:32      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寶座給祂,
1:33      祂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祂的國也沒有窮盡。
1:6        那些聚在一起的人問耶穌說,主阿,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麼?
撒下 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 7:13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a     千年國的屬天部分,乃是父的國,得勝者要在那裏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太十三43,啟二2627,三2122,二十46
13: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b     千年國的屬地部分,乃是人子的國,彌賽亞國,就是大衞的帳幕太十三41,啟十一15,撒下七13,摩九11
13:41 人子要差遣祂的使者,從祂的國裏薅集一切絆跌人的事,和行不法的人,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撒下 7:13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這是復興的以色列國大衞的國為着得救的猶太人—徒一6,可十一10,路一32~33,撒下七12~13。
 1:6      那些聚在一起的人問耶穌說,主阿,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麼
 11:10  那將要來的我們祖宗大衛的國,是當受頌讚的!至高之處的和散那
 1:32    祂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寶座給祂
 1:33    祂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祂的國也沒有窮盡。
撒下 7:12     你在世的日子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撒下 7:13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在大衞復興的國裏基督作為人子,大衞王室的後裔,要作以色列人的王—摩九11,太一1,十九28,二五31。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毀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1:1   耶穌基督,大衛的子孫,亞伯拉罕子孫的家譜:
19:28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從過我的人,在復興的時候,當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25:31       但是,當人子在祂的榮耀裏,所有的天使同著祂來的時候,祂要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

  我們今天在召會這神的國中生活的人,必須認識經歷基督這真大衞是那拿着大衞鑰匙的啟一46,三7,賽二二22(要認識基督是掌握這宇宙的管制主宰權的)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1:5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1:6    又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22: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
==================
   大衞為神爭戰,建立國度,為建造聖殿豫備一切;他拿着鑰匙,就是神管治的鑰匙。
   大衞的鑰匙就是國度的鑰匙,神管治宇宙的鑰匙。
   基督是建造召會並建立神國的那一位,在神國中施行完全的權柄以代表神:
1     在升天裏復活的基督,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為全宇宙的元首。
2     基督拿着大衞的鑰匙,這鑰匙乃是代表神,打開全宇宙。
3     有權柄開和關,為着建立神的國,神的管治,建造神的居所,就是神的殿。
4     升天的基督拿着大衞的鑰匙,為要給非拉鐵非召會一個敞開的門,使人能進入,被變化成為神殿中的柱子,並被建造成為神的城新耶路撒冷。
==================
   大衞為神爭戰,建立國度,並為建造聖殿豫備一切;大衞代表神在地上建立神的國,他拿着鑰匙,就是神管治的鑰匙代上二八18,二九19
代上 28:1       大衛招聚以色列的眾首領,就是各支派的首領、輪班服事王之人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掌管王和王子產業牲畜的官員、連同太監、和有能的人,就是一切大能的勇士,都到耶路撒冷來。
代上 28:2       大衛王站起來,說,我的弟兄,我的百姓阿,你們當聽我言,我心裏本想為耶和華的約櫃建造安居的殿宇,作為我神的腳凳;我已經豫備建造的材料。
代上 28:3       只是神對我說,你不可為我的名建造殿宇,因你是戰士,流了人的血。
代上 28:4       然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從我父的全家揀選我作以色列的王,直到永遠;因祂揀選猶大為首領,在猶大家中揀選我父家,在我父的眾子裏喜悅我,立我作全以色列的王。
代上 28:5       耶和華賜我許多兒子,在我的眾子中揀選我兒子所羅門坐耶和華國的位,治理以色列。
代上 28:6       耶和華對我說,你兒子所羅門必建造我的殿和院宇;因為我揀選他作我的子,我也必作他的父。
代上 28:7       他若堅決遵行我的誡命和典章,如今日一樣,我就必堅定他的國,直到永遠。
代上 28:8       現今在耶和華的會眾,以色列眾人眼前,並在我們的神耳中,我囑咐你們應當謹守並尋求耶和華你們神的一切誡命,如此你們就可以承受這美地,並遺留給你們以後的子孫,永遠為業。
代上 29:1       大衛王對全會眾說,我兒子所羅門是神特選的,還年幼嬌嫩;這工程甚大,因這宮殿不是為人,乃是為耶和華神建造的。
代上 29:2       我為我神的殿已經盡力,豫備金子作金器,銀子作銀器,銅作銅器,鐵作鐵器,木作木器,紅瑪瑙和可鑲嵌的寶石,黑石和彩石,以及各樣的寶石,還有許多大理石。
代上 29:3       且因我愛慕我神的殿,就在我已豫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
代上 29:4       就是俄斐金三千他連得,以及精煉的銀子七千他連得,以貼殿牆。
代上 29:5       金子作金器,銀子作銀器,並藉匠人的手製造一切。今日有誰樂意獻上,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呢?
代上 29:6       於是,各宗族的首領、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並監管王工的官長,都樂意獻上;
代上 29:7       他們為神殿的使用,獻上金子五千他連得零一萬達利克,銀子一萬他連得,銅一萬八千他連得,鐵十萬他連得。
代上 29:8       凡有寶石的都交到耶和華殿的府庫,由革順人耶歇經手。
代上 29:9       因這些人全心樂意獻給耶和華,百姓就因他們樂意奉獻而歡喜;大衛王也大大歡喜。
   大衞的鑰匙就是國度的鑰匙神管治宇宙的鑰匙賽二二22,啟三7
22: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基督乃是真大衞,祂是建造召會並建立神國的那一位在神國中施行完全的權柄以代表神太十六1819,二八18,創一26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     升天裏復活的基督,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為全宇宙的元首,有權柄得以主宰並管治一切徒二3436,五31,十36,來一313
2:34 大衛並沒有升到諸天之上,但他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2:35 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10:36 祂藉著耶穌基督(祂是萬人的主)傳和平為福音,將這道傳給以色列子孫。
1: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1:13 神曾對那一個天使說過,『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
2     基督拿着大衞的鑰匙,這鑰匙乃是代表神,為神打開全宇宙啟三7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3     基督是那拿着大衞鑰匙的,有權柄開和關為着建立神的國,就是神的管治,並建造神的居所,就是神的殿太十六1819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4     升天的基督拿着大衞的鑰匙為要給那豫表恢復之召會的非拉鐵非召會一個敞開的門使人能進入恢復的召會,被變化成為神殿中的柱子,並被建造成為神的城新耶路撒冷啟三7812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3: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