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1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六篇 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七倍加強之耶穌基督的靈 (綱要整理)

  
2011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主題:聖經的中心線
第六篇  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七倍加強之耶穌基督的靈
讀經:約七3739,腓一19,出三十2233,啟一4,四5,五6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30:22   耶和華又告訴摩西說,
30:23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30:24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舍客勒,又取橄欖油一欣;
30:25   你要把這些香料,按調製香品者之法複合成香品,作成聖膏油。
30:26   要用這膏油抹會幕和見證的櫃、
30:27   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燈臺和燈臺的器具、並香壇、
30:28   燔祭壇和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30:29   你要這樣使這些分別為聖,好成為至聖;凡觸著這些的都成為聖。
30:30   要膏亞倫和他的兒子們,使他們分別為聖,可以作祭司事奉我。
30:31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這油要世世代代歸我為聖膏油。
30:32   不可倒在一般人的身上,也不可按這些成分,調製與這相似的;這膏油是聖的,你們也要以為聖。
30:33   凡調製與這相似的,或將這膏油膏在凡俗的人身上的,這人要從民中剪除。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思路:
在舊約裡,我們看到聖殿裡的一切都需聖膏油的塗抹,好成為聖。祭司也都需膏油膏過方能事奉,甚至以色列的王也是神所膏之後才盡職的,連我們的基督也是受膏者。基督既是神所差遣來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它的包羅萬有應也顯在膏油的豫表裡。神極其看重膏油,顯然擺明要藉膏油的成分來豫表基督的死和復活的一切成分和功效,並且任何人想要立在聖所裡,或祭司要在聖所裡服事,都必須經過與基督的死以及復活聯結,並被這複合的膏油(複合的靈)塗抹而聖化成為至聖。到了新約,神藉耶穌到地上來,經過為人生活,死後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這靈也就帶有死和復活的一切成分和功效,這賜生命的靈就是複合的靈,實化了舊約膏油的豫表。我們的基督現今已成複合的靈,現正塗抹我們,好叫我們都被聖別。甚至這複合的靈還是七倍加強的靈,面對墮落的召會,用七靈在加強祂的召會。
複合之靈開始出現的時間:
  在基督得榮耀〔復活〕之前,從創世記一章直到約翰二十章二十二節,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還沒有』—路二四26,約七3739,腓一19   
(複合之靈的歷程) 這複合賜生命的靈是經過過程才有的,在基督經過為人的生活(膏油包含木、草的材料),為救贖人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由以下所豫表:膏油中木草的成分取三種重量的量度調入一欣橄欖油而成的),這時那靈(複合的靈)才出來。
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已在舊約時就用膏油豫表
  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乃是複合的靈,由複合的膏油所豫表—出三十2233   
(複合之靈的豫表) 起初只有神的靈,由膏油的起使成分—一欣橄欖油表徵。其後加入人性—由4種木草成分來豫表受造的人(4表徵受造的人,木草表徵人的生命)經過死和復活的過程,複合成聖膏油其中有神性和經過死而復活的人性複合在一起。這就是為何說這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就是複合的靈,由複合的膏油所豫表。全宇宙只有一位死而復活的基督成了永遠的複合之靈,其餘的仿冒的行為全和神無關,且遠搆不上這複合的標準,不但不蒙神稱義,甚至是敵檔神的。
膏油的成分的內在意義都是來述說複合的靈的各方面屬靈意義
  我們需要看見聖膏油所複合之成分(油與四種香料)的內在意義  (複合之靈的成分)
   流質的沒藥表徵基督寶貴的死 (沒藥:十架的殺死)
沒藥有如下的表徵:
   沒藥是用來減輕痛苦,並在身體流出不當的分泌物時醫治身體—可十五23,約十九39(在人身上的醫治)    
15:23 沒藥調和的給祂,祂卻不接受 (人要用沒藥減輕耶穌死的苦,但耶穌選擇親嘗死的苦味)
19:39 又有先前夜間到耶穌那裏的尼哥底母也來了,帶著沒藥沉香調和的香料,約有一百磅  (耶穌死後被擦上沒藥,這是膏油的木草部分中的第一個成分)
   那靈是藉著基督作第一個神人,從馬槽到十字架所過釘十字架的生活,就是沒藥的生活,而有的受苦複合而成—太二11,約十九39,賽五三23   (在主身上的受苦—祂的人生就是沒藥的生活) 
2:11   進了屋子,看見那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祂,揭開寶盒,向祂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為禮物。 (生的時候)
19:39 又有先前夜間到耶穌那裏的尼哥底母也來了,帶著沒藥與沉香調和的香料,約有一百磅。    (死的時候)
53:2   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威儀叫我們觀看祂,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   (生的環境)
53:3   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   (人待祂的景況)
   那靈領我們到十字架,十字架藉那靈得應用,十字架又帶進更豐盛的那靈—來九14,羅六36,八1314,加二20,約十二24   (調入十架的那靈)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6:3     豈不知我們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浸入祂的死麼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8:14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香肉桂表徵基督之死的甜美與功效   (肉桂:十架的功效)
   肉桂有一種獨特的香味,用來增強衰弱的心—尼八10,賽四二4上。    (增強軟弱的心)
   藉著我們外面、消耗的環境與內住、釘十字架的那靈合作,我們就模成基督的死—林後四101116,羅八1314,加五24,西三5,加六17   (模成基督的死)  (模成基督的死的路—藉外面環境的消耗,及裡面與釘十字架的那靈合作)
   香菖蒲表徵基督寶貴的復活:    (昌蒲:寶貴的復活)
   菖蒲是一種在沼澤泥濘之地站立(向空中矗立)並生長的蘆葦—彼前三18   (從死地生長)
   我們需要經歷那靈作基督復活的實際—約十一25,二十22,哀三5557   (享復活實際)
   桂皮表徵基督復活之驅逐的大能   (桂皮:復活的大能)
   肉桂取自樹皮的內部,而桂皮取自樹皮的外部—啟二7,彼前二24,約十一25   (顯明的經歷)
   桂皮可用作驅蟲劑,以趕逐昆蟲和蛇—弗六1117下~18   (邪物的趕逐)
   我們需要認識賜生命的靈裡基督復活的大能,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全足的恩典—腓三10,林後十二910,林前十五1045下,58,腓四23   (全足的恩典)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五 橄欖油表徵帶著神性之神的靈:   (欖油:神靈的神性)
橄欖油是複合的膏油,聖膏油的基礎—賽六一12,來一9    (是膏油的基礎)
   這油是壓榨橄欖而產生的—太二六36   (需壓榨而產生)
   這油是為著祭司職分和君王職分,以宣揚恩典的禧年—利八12,撒上十六1213,路四1819   (為神聖的職分)
4:19        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
連膏油成分的重量數字也都是在述說複合的靈的屬靈意義
  一、二、三、四、五這些數字都用在複合膏油的豫表裡:    (複合之靈的數字)
   獨一的神一欣橄欖油所表徵—提前一17,羅十六27,出三十24(數字一)。    (一欣橄欖油)
   神性與人性的調和由橄欖油和四種香料相調所豫表—羅八16,林前六17   (神人二性的調和)
   三一神—父、子、靈—由四種香料的分量所合成的三個單位所表徵—出三十2324節(數字二、三、四、五):    (三個的單位)
   沒藥有五百舍客勒。  
   肉桂有二百五十舍客勒,菖蒲有二百五十舍客勒。     
3 桂皮有五百舍客勒。  
4 四種香料有三個五百舍客勒單位。  
   神所造的人由植物生命的四種香料所表徵—出三十2324節,約十九5,提前二5,詩歌一一五首。    (四種的香料)
   擔負責任的能力由五這個數字所表徵—太二五248   (擔負的能力)
(五表徵神來擔負責任,一百則是十的平方,等同於邊長為十的正四方形,表徵擔負的責任是完全向著全地的,也就是說這死和復活是完全憑著神,而不是憑著人作的—因此膏油是禁戒仿冒、假冒、肉體、和凡俗。
25:2   其中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精明的。
   建造的元素由三和五個數字所表徵—創六1516,出二六3,二七1315   (建造的元素)
6: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6:16   方舟頂上要造一個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26:3   五幅幕幔要幅幅相連,另五幅幕幔也要幅幅相連。
27:13 院子的東面寬五十肘
我們都需要看見複合膏油所含的一切豫表,和其一切的禁戒
  我們需要看見複合膏油的功用其使用上該禁戒之事   (複合之靈的功效)
   複合膏油的功用延續到世世代代—出三十31   (延續到永世)
30:31        你要對以色列人說,這油要世世代代歸我為聖膏油。
   複合膏油的功用是以複合之神,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一切元素,膏抹神的居所和神的祭司體系—出三十2631節。    (為神的居所)
   膏油塗抹是內住複合之靈的運行和作工,將祂包羅萬有人位之神聖奧祕的元素,傳輸、注入、並加到我們裡面的所是裡,使我們裡面的人,憑下列的元素在神聖的生命裡得以長大—約壹二2027   (為靈的增長—長出被膏油構成的生命)
     獨一的神同其神性。
     三一神—父、子、靈。  
     神所造的人。  
     基督寶貴的死。
     基督之死的甜美與功效。
     基督寶貴的復活。  
     基督復活的大能。
     神性與人性的調和。  
     擔負責任的能力。
     建造的元素。
   複合膏油聖別屬神的事和屬神的人,將其從一切凡俗中分別出來,使其成為至聖,為著事奉神—出三十2930,羅一1,林後二1415   (為人的聖別)
   耶穌基督之靈全備供應的膏油塗抹,就是運行的神,乃是要作我們實際、日常、時刻的救恩,就是使我們得著維持並加力,能在任何境遇中活基督並顯大基督—腓一1921,二1214   (為主的顯活)
     這施膏的靈是為著帳幕所豫表之基督的身體—出三十2629,腓一719,徒九6,詩一三三。    (為基督的身體)
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甘露=膏油=複合的靈,黑門=亞倫的頭=基督,眾山=眾地方召會=亞倫身體=基督的身體)
     這施膏的靈是為著祭司體系所豫表之對神的事奉,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出三十30,羅十五16,林後三8   (為祭司的事奉)
這施膏的靈是為著我們生機的救恩—羅五10,八2    (為生機的救恩)
     這施膏的靈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啟二二1    (為終極的聖城)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我們需要看見複合膏油使用上該禁戒之事:    (使用的禁戒)
   膏油不可倒在人的肉體上—這表徵每當我們照著肉體生活行事,我們就與複合之靈無分—出三十32   (在人的肉體上)
   膏油不可倒在凡俗的人身上—這表徵我們照著肉體行事為人時,我們就在舊造裡,並且在神的眼中被視為凡俗的人—出三十33節。    (在人的凡俗上)
   百姓不可按膏油的成分,調製與這膏油相似的—這表徵我們不該憑自己的努力,模倣任何複合之靈的東西,就是屬靈的美德—出三十32節。    (在人的倣傚上)
  複合的耶穌基督之靈,成了神的七靈,祂是神寶座前的七盞火燈,在地上執行神的行政,使神關乎召會的經綸得以成就;祂也是羔羊的七眼,為要把祂一切的所是傳輸到召會裡面—腓一19,啟一45,五6    (複合之靈的加強)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七靈』這名稱指明,包羅萬有之靈一切的元素都加強了,為給我們經歷—啟一4   (在元素上)
二 在神寶座前點著的七盞火燈是為著照明、鑒察、暴露、審判並焚燒—啟四5   (在照明上)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這是為著執行神的行政。    (為著行政)
   神藉著照明、鑒察、暴露、審判和焚燒,來執行祂的行政管理—彼前四1217,一7   (為著管理)
彼前4:12  親愛的,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為要試煉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彼前4:17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
彼前1:7    你們信心所受的試驗,比那經過火的試驗仍會毀壞之金子的試驗,更為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顯為可得稱讚、榮耀和尊貴的;     
三 羔羊的七眼是為著注視、察看、注入並傳輸—啟五6   (在傳輸上)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羔羊的七眼將羔羊的一切所是傳輸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和祂一樣  (裡面和神一樣)
   基督的眼目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以變化並模成祂的形像,為著神的建造。    (外面成神形像)
   經歷七倍加強的靈,乃是為著神的建造—亞三9   (在建造上)
3:9   看哪,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1 出埃及二十五章的七燈為著建造帳幕   (為帳幕的建造)
   撒迦利亞三至四章的七眼和七燈是為著恢復神的建造         (為聖殿的恢復—由石頭上的七眼所表徵)
啟示錄裡的七靈,就是在寶座前的七燈和羔羊的七眼,是為著神的建造          (為終極的建造)
啟示錄這卷書主要不是為著鑒察和審判,而是為著產生並建造新耶路撒冷—啟三12,二一210    (撒冷的產生)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羔羊七眼傳輸的結果,乃是使新耶路撒冷得著建造   (聖城的建造)
   神不要一班單獨的屬靈人—神要的是建造,就是祂團體的彰顯 (為團體的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