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第五篇 生命經歷第四層(四)屬靈爭戰



第五篇
生命經歷第四層(四)
屬靈爭戰
詩歌637      EM
讀經:弗六1020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6:19     也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爲這奧祕作了帶鎖鏈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我們若要知道召會如何能作神的戰士,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就必須認識在宇宙中有三個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以及人的意志   (屬靈爭戰的三方)
   神的旨意(意志)是要我們爲着基督身體的實際與身體的一(弗一5911,四34,約十七21),在身體生活裏盡功用(羅十二12,腓一19),藉此享受基督作一切(來十510)。   (神聖意志的目的)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着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這基業就是基督的身體)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17:21   使他們都成爲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這驗證是在基督的身體裡。)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0:5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祭物和供物是你不願要的,你卻爲我豫備了身體
10:6     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悅的;
10:7     於是我說,看哪,我來了,神阿,是要實行你的旨意。(我的事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10:8     以上說,"祭物和供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要的,也是你不喜悅的。"(這些都是按着律法獻的。)
10:9     後來又說,"看哪,我來了,是要實行你的旨意。"可見祂除去那先有的,爲要立定那後來的;
10:10   我們憑這旨意,藉耶穌基督一次永遠的獻上身體,就得以聖別。
   路西弗因着自己的高位和美麗而驕傲,以致興起邪惡的意願,這就成了撒但的意志—結二八1219,賽十四1215   (驕傲意志的邪惡)
28:12   人子阿,你要爲推羅王舉哀,對他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完美全備,滿有智慧,全然美麗
28:13   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黃玉、金鋼石、黃璧璽、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紅玉和綠寶石,帶着黃金;又有精巧的鼓和笛在你那裏,都是在你受造之日豫備齊全的。  (神的伊甸園是在三層天上,這不是肉體的人可以去的,所以這不是在講推羅王,而是在講他背後的撒旦,因推羅王和撒但是一。)
28:14   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這撒但曾是神所膏的王,他能達到神的聖山之高。)
28:15   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直到在你中間察出不義  (這裡說出,神只要給受造物自由意志和能力以及權柄。起初受造物都會兢兢業業,但至終都會轉成敗壞。我想這是為何神把這活教材留給人作實例,讓人經歷,一個人若沒神的生命,卻得能力和權柄,他將轄管萬民,至終他將背叛神,人也將受其害。這將讓人看見,原初是極善的(那時心存感恩),但至終卻變為極惡的(這時變成高傲,高抬自己超過神)。經過這樣撒旦危害的刻骨銘心經歷,將使人願意服神的教導,得神的生命。)
28:16   你貿易很多你中間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你犯了罪。所以我將你當作俗污之物,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阿,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
                 (貿易最易勾起人的貪慾、不義和強暴,這時人就完全是屬肉體的,按神對神的審判,這人是完全屬土,是蛇這撒旦被允許吞喫的對象(蛇被神允許終生喫土)。這就是為何撒旦要極力的興起貿易。)
28:17   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將你擺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  (因撒旦的極度敗壞(撒旦在神造人以前的世代,已經如此的敗壞,造成所有那時代的活物跟著敗壞),所以那時神審判了撒旦,並審判了這地,地就變成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之後神才復造、恢復這地,再造人,要人代表神管理這地,但神要人先有他的生命性情,只是撒旦又先來破壞亞當族類了。)
28:18   因罪孽眾多,貿易不義,褻瀆了你的聖所。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你,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爲地上的爐灰。  (撒旦有聖所,表示神給撒旦極大的權柄,也可能表示,撒旦一直要取代神,篡奪神的寶座。)
28:19   眾民中凡認識你的,都必因你驚奇。你令人驚恐,永不再存留。
14:12   明亮之星,清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這是撒旦的五個我要的宣告,正式的挑戰神,要篡奪神的寶座。)
14:15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在千年國時,撒旦將被關在無底坑一千年,之後,又誘惑列國,舉兵對抗神,而被審判,丟在火湖裡。)
   一切爭戰都源自這兩個意志的衝突;在撒但的意志興起與神的意志敵對之前,宇宙中沒有爭戰;神的天使長路西弗的背叛,乃是現今發生在國家之間,以及社會、家庭和個人裏面一切爭戰的起頭—參啓十二311,加五17   (兩方意志的衝突)
12:3     天上現出另一個異象來,看哪,有一條大紅龍,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戴着七個冠冕。  (這古蛇已長成大紅龍,滿了血腥。)
12:4     它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喫她的孩子 (撒旦這先前的天使長,帶著三分之一的隨從天使被從天上摔下。這一次的摔下可能是指他在神審判大地時被摔下的,也可能是耶穌和門徒傳福音時大大勝過黑暗權勢時摔下的,但前者的說法可能比較接近。)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這男孩子是末後神所提的得勝者。)
12:6     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神給她豫備的地方,使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撒旦在末後的三年半時,攻擊神的召會,尤其是耶路撒冷。)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它的使者也爭戰,
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它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5:17     因爲肉體縱任貪慾,抵抗那靈,那靈也抵抗肉體,二者彼此敵對,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的
   生命樹與善惡知識樹分別代表神的意志和撒但的意志;要緊的問題乃是,人是選擇神的意志還是選擇撒但的意志—創二79   (人類意志的揀選)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藉着悔改,人能從撒但的意志轉向神的意志,從撒但那一邊轉到神這一邊—徒十一18   (轉向神意的悔改)
11:18   眾人聽見這話,就靜默無聲,祇榮耀神說,這樣看來,神也把悔改以得生命賜給外邦人了。
   聖經說,我們必須爲着國度悔改(太四17);神的國實際上就是神聖意志的行使;當罪人爲着神的國悔改時,他們就從撒但那一邊轉到神這一邊,就是轉向神的國,神的旨意(意志)   (為神國度的悔改)
4:17     從那時候,耶穌開始傳道,說,你們要悔改,因爲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

  以弗所六章十至二十節啓示,我們可以憑基督作神軍裝的構成成分,在身體裏面爭戰—詩歌六三七首:   (屬靈軍裝的構成)
6:10   末了的話,你們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以基督作我們的真理實際的活出,並以此束腰準備隨時面對要來的爭戰;更要穿上基督作我們的義,以耶穌所流的血作遮蓋,護住我們的(良)心,堵住從撒旦來的一切控告,因耶穌已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在復活裏作我們的義的胸甲,叫我們能穿上這義,與神完全和好,我們就能完全與基督聯合,我們的良心受保護。這樣的與神與人都能和平的福音作我們的穩固根基,如同穩固的鞋包覆我們的腳,靠此叫我們能在那惡者一切的控告中站立得住,並勝過那惡者。)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以基督和平的福音作根基,走遍這地,將這福音傳揚出去。)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要以對基督的信作爭戰堅固的盾牌,這就能消滅那從惡者來的一切攻擊和試誘(攻擊我們的心思和信心。))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要靠著羔羊血的救恩,保護我們的頭的地位和心思,要有那靈的話作兩刃的利劍,叫我們有力的剖開靈與魂,在爭戰中,憑基督所完成的一切,靠著話靈勝過那惡者。)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禱告叫我們與基督那大能的義者聯結,在爭戰中為眾聖徒的爭戰警醒禱告;祈求叫我們的神有路發動起來,我們就能勝過那惡者。)
6:19   也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爲這奧祕作了帶鎖鏈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詩歌637

           爭戰要在身體裏面,永勿單獨去迎敵;同着身體聯於元首,寶座之上將敵襲。
()        爭戰要在身體裏面,藉着元首的功績;同着身體站得穩堅,你就必定得勝利。
           神的軍裝乃爲身體,非爲任何的個人;當你憑着身體爭戰,所有益處是你分。
           召會建在基督身上,陰府權勢難勝過;乃是身體得被建造,才能抵擋眾惡魔。
           憑着身體,靠着元首,坐在諸天的境界,與執政者並眾惡魔,摔跤奮鬬不鬆懈。
           同眾弟兄爲神站住,作主身上一肢體;靈中隨時多方禱告,靠着寶血取勝利。
           坐在天上得勝有餘,藉主力量的大能,在主裏面,同眾作戰,如同軍隊一兵丁。
           憑着身體向前進攻,惡者必由你征服;照神旨意捆綁、釋放,仇敵必作你食物。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弗六1011   (抵檔魔鬼)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1     我們需要在主裏得着加力,這指明我們不能在自己裏面打屬靈的仗;我們祇能在主裏並在祂力量的權能裏爭戰   (在主裏得加力)
2     神全副的軍裝是爲着基督的整個身體這團體的戰士,不是爲着基督身體上任何單個的肢體;我們必須在基督的身體裏打屬靈的仗,絕不能單獨作戰1013節,雅四7,參腓一19,羅十三1214,十六20   (作團體的戰士)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這軍裝是單數,說出我們是一個團體的戰士。)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摔跤是一種短兵相接的較力爭戰,這需用全身的力,所有身體肢體都要一起用力,盡其功用的。)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4:7       所以你們要服從神,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3: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所以我們當脫去黑暗的行爲,穿上光的兵器。
13:13   行事爲人要端正得體,好像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縱慾淫蕩,不可爭競嫉妒;
13:14   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不要爲肉體打算,去放縱私欲。
16:20   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的腳下。願我們主耶穌的恩,與你們同在。  (那時的使徒們都以為末後即將到來。)(這就是為何神允許後來的啟示錄說出更多的末後啟示。)
3     以弗所二章,我們是與基督一同坐在諸天界裏;在四章和五章我們是在地上,在基督的身體裏行事爲人;然後在六章,我們是在諸天界裏,在基督的大能裏站住   (與主同坐行站)
2,46 (從畧)。
4     與基督同坐,是有分於祂一切所成就的;在基督的身體裏行事爲人是成就神永遠的定旨;在基督的大能裏站住,乃是抵擋神的仇敵   (站住抵擋魔鬼)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14節上: (真理束腰)
1     這裏的真理是指神在基督作我們生活的實際,就是神成爲我們生活中的實際和經歷;這也就是基督自己從我們活出來—四15212425,約十四6   (生活的實際)
4:15       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4:25       所以你們旣已脫去謊言,各人就要與鄰舍說實話,因爲我們是互相爲肢體。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2     我們所用以束腰的真理,實際上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因爲保羅的生活模成了基督的模型,他就有力量面對一切的反對和逆境—弗四20,腓一1921上。   (經歷的基督)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祇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穿上義的胸甲』—弗六14下,林前一30,耶二三6   (義甲護胸)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23:6       在祂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必安然居住;人要稱呼祂的名爲,耶和華我們的義。
1     基督作爲義的胸甲遮蓋我們的良心,就是胸所表徵的;我們與我們的控告者撒但爭戰時需要有基督的血所潔淨的良心,無虧的良心—來九14,十22,徒二四16   (無虧的信心)
9:14       何況基督藉着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10:22     並且在心一面,我們已經被基督的血灑過,脫開了邪惡的良心,在身體一面,也已經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着真誠的心,以十分確信的信,前來進入至聖所;
24:16     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2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啓十二11);我們對撒但的控告該回應說,『我勝過那控告者撒但,不是靠着我的完全,甚至也不是靠着無虧的良心,乃是靠着羔羊的血:我靠義的胸甲,抵擋他的控告。』   (因羔羊的血)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這是弗6:1018的實際寫照。)
   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弗六15   (福音的鞋)
1     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爲我們與神並與人成就了和平和平成了我們的福音;和平的福音已經建立成穩固的根基好像豫備好的,給我們穿在腳上—二1317   (和平的福音)
2:13       但如今在基督耶穌裏,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靠着基督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14       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16       旣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
2:17       又來傳和平爲福音,給你們這遠離的人,也傳和平爲福音,給那相近的人,
2     我們藉着在和平裡站住而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若失去我們與神之間,或與別的信徒之間的和平就失去了爭戰的立足點—西三15   (爭戰的立場)
西3:15       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爲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弗六16,林後四13,來十二2,參腓二13   (信心的盾)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2:13       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1     火燒的箭就是撤但的試誘、提議、懷疑、問題、謊言和攻擊;我們需要拿起信的盾牌,銷滅這些火燒的箭   (火箭的銷滅)
信主的所作(25
2     我們需要操練信心的靈,連同降服且復活的意志,相信主的顯現是爲要消除魔鬼的作爲—林後四13,約壹三8,太十六2223,路四39,太十二28,路十1719   (信主的所作)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約壹3:8     犯罪的是出於魔鬼,因爲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爲此,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爲。
16:22     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阿,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
16:23     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你是絆跌我的,因爲你不思念神的事,祇思念人的事。
4:39       耶穌站在她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12:28     我若靠着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10:17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阿,在你的名裏,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0:19     看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並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絕沒有什麼能傷害你們。
3     我們需要操練信心的靈,相信主的死已經廢除了撒但—來二14,林前十五5458,加二20,羅六36
2:14       兒女旣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爲要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林前15:54 幾時這必朽壞的穿上不朽壞,這必死的穿上不死,經上所記"死被吞滅而致成得勝"的話,就應驗了。
林前15:55 死阿,你的得勝在那裏?死阿,你的毒刺在那裏?
林前15:56 死的毒刺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林前15:57 感謝神,祂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使我們得勝。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爲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6:3         豈不知我們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浸入祂的死麼?
6:4         所以我們藉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6:5         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4     我們需要操練信心的靈,相信主的復活已經叫撒但蒙羞—西二121520,三1,約十四30,腓三10,賽六一10,亞三45
西2:12       在受浸中與祂一同埋葬,也在受浸中,藉着那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之神所運行的信心,與祂一同復活。
西2: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的過犯,叫你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
西2:14       塗抹了規條上所寫,攻擊我們,反對我們的字據,並且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西2:15       旣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仗着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
西2:20       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蒙學,爲什麼仍像在世界中活着,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
西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14:30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因爲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61:10     我必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魂必因我的神歡騰;因祂以拯救爲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爲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祭司的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她的飾物。
3:4         祂吩咐那些站在祂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身上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你看,我使你的罪孽離開你,給你穿上華美的衣袍。
3:5         祂說,要將潔淨的頂冠戴在他頭上。他們就把潔淨的頂冠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耶和華的使者在旁邊站立。
5     我們需要操練信心的靈,相信主的升天遠超過撒但的能力—弗一1923,二6,六1113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信神的所是(612
6     我們必須相信神,祂是又真又活、應時且便利的—可十一22,啓一18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信神。
1: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7     我們必須相信神的心;神向着我們的心總是好的;祂沒有意思要懲罰我們、傷害我們或叫我們受虧損—羅八2829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     我們必須相信神的信實;神不能說謊,祂對自己的話總是信實的—林前一9,約壹一9,多一2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爲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1:2         根據永遠生命的盼望,(就是那不能說謊的神,在歷世之前所應許,
9     我們必須相信神的能力—弗三20
3:20       然而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10   我們必須相信神的話;神受了約束,要成就祂所說的一切—參帖前五24,弗六1718
帖前5:24   那召你們的是信實的,祂也必作成這事。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11   我們必須相信神的旨意(意願)—一5911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着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
1:11       我們旣在祂裏面,照着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12   我們必須相信神的主宰;在祂的主宰權柄下,連我們的錯誤也互相効力,叫我們得益處—羅九1929
9:19       這樣,你必對我說,祂爲什麼還指責人?有誰抗拒祂的旨意?
9:20       人哪,你是誰,竟向神頂嘴?被塑造者豈能對塑造他者說,你爲什麼這樣造我?
9:21       窰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裏,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9:22       若是神願意顯示祂的忿怒,彰顯祂的能力,就多用恆忍寬容那些可怒、豫備遭毀滅的器皿,
9: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9:24       這器皿就是我們這蒙祂所召的,不但從猶太人中,也從外邦人中,這有什麼不可?
9:25       就如神在何西阿書上也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爲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爲蒙愛的;
9:26       從前在什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爲活神的兒子。"
9:27       以賽亞指着以色列人喊着:"以色列子孫的數目雖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
9:28       因爲主要在地上實行祂的話,要將祂的話完成且截短。"
9:29       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成了所多瑪,並像蛾摩拉的樣子了。"
   接受救恩的頭盔』—弗六17中:   (救恩頭盔)
1     救恩的頭盔是爲着遮蓋我們的心思、思想,抵擋那惡者射到我們裏面的消極思想;這樣的頭盔,這樣的遮蓋,乃是神的救恩。   (心思的遮蓋)
2     撒但把威嚇、憂慮、罣慮、懼怕和其他叫人輭弱的思想,注射到我們的心思裏神的救恩就是我們抵擋這一切所拿起的遮蓋;這樣的救恩,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經歷那拯救的基督—約十六33   (日常的救恩)
16: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接受…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弗六17下:   (那靈的劍)
1     在神軍裝的六項中,惟有那靈的劍是用以攻擊仇敵的:我們用劍砍碎仇敵。   (對仇敵攻擊)
2     基督作那靈與話能供我們進攻的劍,殺敗我們的仇敵   (作那靈的話)
3     logos,婁格斯(聖經中常時的話)對我們成了rhema,雷瑪(那靈應時、卽時、活的說話),這雷瑪就是砍碎仇敵的劍。   (即時的說話)
   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1718節:   (禱告祈求)
1     禱告可視爲神軍裝的第七項,因爲它是我們藉以應用其他各項的憑藉。   (對軍裝應用)
2     禱告是應用基督作神軍裝惟一的路,禱告使軍裝對我們成爲實用的   (使軍裝實用)  (若不禱告,則爭戰就憑著自己,這就使我們運用軍裝作爭戰。)
3     我們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因爲禱告與爭戰有關;神與撒但雙方彼此敵對;第三方包括神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西四2,弗六18,太二六41,參弗五14,羅十三1114   (站在神這方)
西4:2         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26:41     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輭弱了。
5:14       所以祂說,睡着的人哪,要起來,要從死人中站起來,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13:11     再者,你們曉得這時期,現在就是你們該睡醒的時刻了,因爲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3: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所以我們當脫去黑暗的行爲,穿上光的兵器。
13:13     行事爲人要端正得體,好像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縱慾淫蕩,不可爭競嫉妒;
13:14     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不要爲肉體打算,去放縱私慾。
4     我們爲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就必須堅定持續的禱告;這種堅定持續是必需的,因爲整個世界的趨向都是遠離神的—約壹五19,參約十四30,十六33   (使世界轉向)
約壹5:19   我們曉得我們是屬神的,而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
14:30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因爲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16: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5     在我們想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以前,首先該爲我們的禱告生活向主許願;我們要對祂說,『主,我在這事上很迫切;我把自己獻給你,好叫我有禱告的生活;主,保守我在禱告的靈裏;如果我忘記了,怱畧了,我知道你不會忘記;求你一再提醒我要禱告。』   (禱告的生活)
6     堅定持續的禱告有許多益處   (禱告的益處)
a     禱告是我們思念在上面的事惟一的路—西三2,來七25,八2,參徒六4   (得知上面的事)
西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6:4      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
b     禱告是進入至聖所,來到施恩寶座前的路好使我們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四16);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禱告的時候,恩典就像江河一樣,在我們裏面湧流,並供應我們—詩歌五五七首。   (得著寶座賞賜)
4:16    所以我們祇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爲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詩歌557
            進入至聖所,摸主施恩座,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進入至聖所,摸主施恩座,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恩惠臨到如同江河。
            進入至聖所,幔內過生活,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進入至聖所,幔內過生活,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榮光照耀將我射過。
            回到靈裏面,禱告在主前, 摸着生命活水泉源;
                回到靈裏面,禱告在主前, 摸着生命活水泉源。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摸着生命活水泉源;
阿利路亞!阿利路亞!         摸着生命活水泉源。
c     我們越禱告,就越經歷與主成爲一;我們也越享受祂的同在,越多與祂交通;這是何等奇妙的賞賜   (得享主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