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第二篇 認識神和祂的法則(道路)




第二篇
認識神和祂的法則(道路)
RK詩歌:12,451

讀經:出三三13,詩一〇三7上,約十七3,來八811,約壹五20,但十一32
33: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叫我知道你的法則,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繼續蒙恩。求你也想到這民是你的百姓。  (法則字根和踐踏、帶領同義,字義是踏出來的路、行動、作為、常規、法則。)
103:7     祂使摩西知道祂的法則,…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8:8       但神既找出祂百姓的瑕疵,就說,『看哪,日子將到,主說,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立定新約
8:9       不是照著我拉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日子,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沒有恆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11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11:32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花言巧語使他們被玷污;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神喜悅人在所是上、生命上、經歷上,和享受上來認識神,勝過一切宗教的儀式
  『我喜悅認識神,勝於燔祭何六6
   喜悅我們認識祂;因此,祂要我們『竭力追求認識祂[耶和華]—63節。
6:6    我喜悅慈愛,不喜悅祭祀,喜悅認識神,勝於燔祭。
6: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定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大地的春雨。
   我們對神的認識我們對神的事奉更緊要—6節:
6:6    我喜悅慈愛,不喜悅祭祀,喜悅認識神,勝於燔祭。
1     我們不能光事奉神,而不追求認識神—3節。
6: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定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大地的春雨。
2     我們對神的事奉,是根據我們對神的認識6
4:6         我的民因無那樣的認識而滅絕;你棄掉那樣的認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
我們需要有對神的感覺,好達到對神有充分的認識
  我們需要有對神的感覺,並對神有充分的認識彼前二19,彼後一28,三18
彼前2:19   人若因著對神的感覺而忍受憂愁,受冤屈之苦,就是甜美的。
彼後1:2     願恩典與平安,因你們充分認識神和我們的主耶穌,繁增的歸與你們。
彼後1:8     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裏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閒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願榮耀歸與祂,從現今直到永遠之日。阿們。
   對神的感覺,即與神關係的感覺指明這人是活在與神親密的交通中向神存着並持守無虧、清潔的良心彼前二19,三16,提前一519,三9,提後一3
彼前2:19 人若因著對神的感覺而忍受憂愁,受冤屈之苦,就是甜美的。
彼前3:16 且要帶著溫柔和敬畏,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的人,因你們在基督裏的好品行,感到羞愧。
提前1:5   這囑咐的目的乃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
提前1:19 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這些,就在信仰上猶如船破,
提前3:9   用清潔的良心持守信仰的奧祕。
提後1: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晝夜祈求的時候,不住的題到你,
1     我們重生的靈對神有敏銳的感覺,就是有對神的知覺,好與神來往,並感覺到神的事羅一9,九1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裏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
9:1         我在基督裏說真話,並不說謊,有我的良心在聖靈裏同我作見證,
2     有對神的感覺,就是在靈裏照着神生活彼前四6,羅八2,約壹二27
彼前4:6     為此,就是現在死了的人,也曾有福音在他們活著的時候傳給他們,好叫他們在肉身中照著人受審判,在靈裏卻照著神活著。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充分認識神,乃是在經歷上認識神彼後一28
彼後1:2   願恩典與平安,因你們充分認識神和我們的主耶穌,繁增的歸與你們。
彼後1:8   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裏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閒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1     充分認識三一神,叫我們有分於並享受祂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34節。
彼後1:3     神的神能,藉著我們充分認識那用祂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呼召我們的,已將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2     在三章十八節,主的知識等於真理,就是祂一切所是的實際;因此,在主的知識上長大,就是因着認識基督的所是而長大,也就是藉着認識真理而長大約八32,十七17
彼後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願榮耀歸與祂,從現今直到永遠之日。阿們。
8:32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摩西渴慕求神讓他知道神的法則(主要是神對付信或是不信的人的法則),這是尋求認識神的人的學習榜樣
  『如今求你叫我知道你的法則』(出三三13上);『祂使摩西知道祂的法則』(詩一〇三7上):
   認識神的法則(道路),指認識祂作事的原則創十八2332,民十六46,撒上十五22,撒下二四24,賽五五1011
18:23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你真的要將義人與惡人一併剿滅麼? (亞伯拉罕知道神的審判是基於公義的寶座,也知道神眷顧祂的子民,這就是神的法則。所以亞伯拉罕就基於神的公義法則和對祂子民的恩慈心腸辦交涉,好救身處敗壞之地的羅得一家能得救,越過神的審判。)
18:24     假若那城裏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麼?不為城裏這五十個義人寬容那地方麼?
18:25     你絕不會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絕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公平行事麼?
18:26     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裏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要為他們的緣故寬容那地方。
18:27     亞伯拉罕回答說,我雖然是塵土爐灰,還敢對主說話。
18:28     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缺了五個,你就因為缺了五個毀滅全城麼?祂說,我在那裏若見有四十五個,也不毀滅那城。
18:29     亞伯拉罕又對祂說,假若在那裏見有四十個怎麼樣?祂說,為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作這事。
18:30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說,假若在那裏見有三十個怎麼樣?祂說,我在那裏若見有三十個,我也不作這事。
18:31     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主說話,假若在那裏見有二十個怎麼樣?祂說,為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18:32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裏見有十個呢?祂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16:46     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裏,為他們遮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
撒上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看哪,聽從勝於獻祭;聽命勝於公羊的脂油。
撒下24:24 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按著價值向你買,我不願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
55:10     就如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所打發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神的法則(道路)就是對付我們的方式;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9節。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這裡強烈的說出,只有我們走那主宰的神給我們那高過我們的道路,而不是要神走我們自己要走的屬地的道路,好像我們高過神一樣。因為神給的這條路,是叫我們能得救的路;而我們自己要走的這道路,是通往死亡的路)
   神的道路,就是神在我們身上所定規要作的事;祂的道路,就是祂在我們身上所揀選的道路5911,林前一1,羅十五32
1:5    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9    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
1:11  我們既在祂裏面,照著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林前1:1  憑神旨意,蒙召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弟兄所提尼,
15:32  並叫我藉著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暢快。
   我們要學習認識神的法則(道路),就是神對付我們的方法出三三13
33: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叫我知道你的法則,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繼續蒙恩。求你也想到這民是你的百姓。
1     我們若學習在我們的路徑上認定主就必認定祂的道路箴三56
3:5         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
2     今天在神的子民中有一個大難處,就是甚麼都是以自己為中心,並為自己謀利益腓二21
2:21       因為眾人都尋求自己的事,並不尋求基督耶穌的事
3     信徒今天一大需要,就是要學習認識神的道路,喜歡神的道路出三四8
34:8       摩西急忙俯伏在地敬拜
   惟有藉着啓示,人纔認識神;惟有藉着服從,人纔認識神的道路弗一17,四2021,太十一2529  (人沒有神生命的啟示,沒有勝過人的魂和肉體來服從神,人指認是罪和肉體裡死的律,不會在神聖生命上,主觀的認識神。)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11:25   那時,耶穌回答說,父阿,天地的主,我頌揚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智慧通達人藏起來,向嬰孩卻啓示出來。
11:26   父阿,是的,因為在你眼中看為美的,本是如此。
11:27   我父已將一切都交付了我;除了父,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啓示的,也沒有人認識父。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1     我們沒有得着神的啓示之先,不能接受神的道路伯四二56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2     我們必須先接受啓示纔能接受神的道路弗一17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為了要認識並接受神的道路,我們不只要認識神作我們的父,也要認識祂作我們的神約二十17,弗一317
(作我們的神,也就是交託祂,相信祂,倚靠祂。這樣祂在一切事上就作我們的主宰,我們就從內心接受祂的道路。)
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裏;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裏,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裏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1     認識神作父是一件事,而認識祂作神則是不同的事羅十一3336
11:33     深哉,神的豐富、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道路何其難尋!
11:34     誰曾知道主的心思,誰曾作過祂的策士?
11:35     誰曾先給了祂,使祂後來償還?
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藉著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2     看見過神的人,就認識祂是神;有一天,神要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祂是神,也認識祂是神伯四二56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3     我們要看見我們不只是神的兒女,也是祂的奴僕約壹三1,雅一1,啓一1,二二3
約壹3:1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
1:1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奴僕雅各,寫信給散居的十二個支派:願你們喜樂。
1:1         耶穌基督的啓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著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4     我們若對神有啓示,並遇見祂這位神,我們就會敬拜神,並接受祂的道路出三三13,三四8
33: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叫我知道你的法則,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繼續蒙恩。求你也想到這民是你的百姓。
34:8       摩西急忙俯伏在地敬拜,
   我們所有屬靈的前途,都是看我們能不能敬拜神的道路
1     所有真實的敬拜都是從認識神並從祂得着啓示來的約九3538,太二11,八2,九18,二八91718
9:35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入神的兒子麼?
9:36       他回答說,主阿,誰是神的兒子,叫我信入祂?
9:37       耶穌說,你已經看見祂,這和你說話的就是祂。
9:38       他說,主阿,我信,就拜耶穌。
2:11       進了屋子,看見那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祂,揭開寶盒,向祂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為禮物。
8:2         看哪,有一個患痲瘋的人前來拜祂,說,主阿,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9:18       耶穌正對他們講這些事的時候,看哪,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祂,說,我的女兒剛死了,但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要活了。
28:9       看哪,耶穌迎著她們,說,願你們喜樂!她們就上前,抱住祂的腳拜祂。
28:17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     接受神的道路就是敬拜神的道路創二四2327
24:23     說,請告訴我,你是誰的女兒?你父親家裏有我們住宿的地方沒有?
24:24     少女對他說,我是密迦與拿鶴之子彼土利的女兒;
24:25     又說,我們家裏足有草料和飼糧,也有住宿的地方。
24:26     那人就低頭向耶和華敬拜,
24:27     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是當受頌讚的,因祂不斷以慈愛信實待我主人至於我,耶和華一路上引領我,直到我主人的兄弟家裏
3     我們要敬拜神,也要接受祂對付我們的方法伯四二56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4     我們的心要被神帶到一個地步,我們伏在神的面前,說,『為着你所揀選的事,我敬拜你;為着你所定規臨到我的事,我也敬拜你。』
要藉已經在我們裡面的實際的靈裡,在經歷裡主觀的認識神
  使我可以認識你出三三13
   永遠的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這生命具有認識神和基督的特殊功能約十七3,參太十一27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11:27  我父已將一切都交付了我;除了父,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啓示的,也沒有人認識父
1     要認識神聖的人位,需要神聖的生命約十七3,十一25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2     信徒既由神聖的生命所生,就認識神和基督來八11,腓三10
8:11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這認識事只在經歷上的主觀認識,不是從教導來的。)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a     對神的認識,一面是隨着我們裏面生命的長進,而逐漸增加的;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越長大,我們就越認識祂
b     這個認識,另一面也是使我們裏面的生命長進的西一10
西1:10      行事為人配得過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工上結果子,藉著認識神而長大,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來八11
1     在這節裏,認識神自己就是認識神的性情;我們摸着神的性情就是摸着並認識神的自己
2     神將祂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就把這最高的律,生命的律,放在我們靈裏,這律又從我們靈裏擴展到我們內裏的各部分,就如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成為幾個律—10節: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a     藉着生命之律的功能,我們能憑裏面的生命認識神—11節。
8:11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b     我們認識神不僅照着外面客觀的知識更是照着裏面主觀的生命知覺羅八6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3     我們裏面對神的認識,乃是藉兩個憑藉
a     一個是出於神生命的生命之律,一個是出於神聖靈的膏油塗抹的教導來八1011,約壹二2027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11      他們各人絕不用教導自己同國之民,各人也絕不用教導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約壹2:20  你們有從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b     生命的律,是重在叫我們認識神的性情,因為神的性情就是神生命的特性膏油塗抹的教導,是重在使我們認識神的自己
   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者,就是真正且實際的20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1     悟性是指我們心思的機能藉實際的靈得着光照與加力,好我們重生的靈裏領畧神聖的實際弗四23,約十六1215
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16: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16:14     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從我有所領受而宣示與你們。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而要宣示與你們。
2     約壹五章二十節的『認識』是神聖生命的能力在我們重生的靈裏着我們蒙實際的靈所光照之更新的心思認識真神約十七3,弗一17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遠的生命。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3     約壹五章二十節的『那位真實的或『那真實者』是指神對我們成了主觀的,客觀的神在我們的生活和經歷中成了那真實者: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a     那真實者就是神聖的實際;認識那真實者,意即藉着經歷、享受並擁有這實際,而認識這神聖的實際
b     指明神聖的實際神自己對我們曾經是客觀的已經在經歷中成為我們主觀的實際—6節。
約壹5:6    這藉著水與血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憑著水,乃是憑著水,又憑著血;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為那靈就是實際。
4     二十節的『這』是指那已成肉體而來,並賜我們能力,以認識祂是真神,並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與祂在生機上成為一的神
約壹5:20   我們也曉得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遠的生命。
5     『這』是指真神和耶穌基督,我們乃是在祂裏面;這包括了我們在這一位,就是在那位真實者裏面,以及我們認識那位真實者。
只有在主觀上認識神的人,那住在我們這身體裡面的人位就會在確定的信上被加強,以致行事必剛強,開疆拓土
  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但十一32
   認識神,能叫我們剛強;我們認識神多少,就能剛強多少弗一17,三16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惟有認識神的人,必剛強行事但十一32
11:32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花言巧語使他們被玷污;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1     認識神的人必剛強行事,好開疆拓土,為神開闢天下

2     今天在地上,神就是需要這樣認識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