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第九篇 達到長成的人(三)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



第九篇
達到長成的人(三)
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以及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
詩歌653604    AY
讀經:西一2429,三1011,四717

保羅的管家職分是要供應、分賜基督到眾召會,為了建造基督的身體:
西1:24     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西1:25     我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西1:26     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使眾人都能成熟,長到一個新人裡,就是基督在復活裡,以祂自己作生命和人位,所創造的一個新造的人: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西1:29     我也爲此勞苦,照着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鬬。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基督是新人一切構成的內容和範圍)
保羅本人的身體感(他這樣說,也是為要將眾召會帶入這感覺裡):
西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裏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西4:8       我爲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西4:9       還有忠信親愛的弟兄歐尼西母同去,他是你們那裏的人。他們要把這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西4:10     與我一同坐監的亞裏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裏,你們就接待他)。
西4:11     那稱爲猶士都的耶數,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祇有這些人是爲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
西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爲你們竭力奮鬬,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西4:13     我可以給他作見證,他爲你們和那些在老底嘉,並在希拉波立的人,多多的辛勞。
西4:14     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西4:15     請問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裏的召會安。
保羅的職事是要將眾地召會帶入一個宇宙新人感裡:
西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西4:17     要告訴亞基布:務要留心你在主裏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
從上述保羅的說話的看見神的經綸行動:
1.      神要完成祂的經綸,祂需要成全出許多神的管家,由保羅的管家職事為榜樣。
2.      保羅指出這管家的職事是要分賜基督,使眾人都能成熟的呈獻到神前。
3.      當眾人生命長成的時候,眾人就在一個新人裡。所以保羅的許多問安的說話,都是要把眾召會帶入一個宇宙新人感裡。
4.      這個宇宙的新人就是基督的身體的範圍,這也就是為何保羅的書信一直很重的提出身體的建造,為要把眾召會帶進成為一個宇宙新人。
神特意揀選保羅,成全保羅,使保羅在神的家中擔任“成人(不是嬰孩或小孩)”的工作,這就是長成的人在神家中要作的事。因此,保羅就成為所有要長成的人的成長榜樣了。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盡神管家的職分,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西一2429 (長成之人的盡職-管家的職分)
西1:24   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西1:25   我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西1:26   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西1:29   我也爲此勞苦,照着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鬬。
   神的經綸成了神管家的職分賜給所有的信徒—弗三29,西一25(賜給眾信徒)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西1:25  我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1     在以弗所三章,保羅用的希臘字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有兩個含義       (經綸的含義)
3       (從畧)。
a     對神,『奧依克諾米亞』是指神的經綸9節。    (神聖的經綸)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b     對我們,『奧依克諾米亞』是指管家的職分2節。    (管家的職分)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2     神管家的職分是按照神的經綸;在神一面,有經綸在我們一面,有管家的職分 (二者的關聯)
3     在召會中負責的人,需要有分於神管家的職分—多一79       (召會的事奉)
1:7    因爲監督是神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醉酒滋事,不打人,不貪卑鄙的利益;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a     長老該領頭將基督的豐富分賜到人裏面      (領頭者的分賜)
b     所有在主恢復中領頭的,以及負責照顧各地召會的人,都需要領悟他們在這神聖的管家職分中有一分      (服事者的職分)
   我們若要盡神管家的職分,我們對傳福音的觀念就需要提高—林前九1617,太二八1920        (盡管家職分)
林前9:16 我若傳福音,於我原沒有可誇的,因爲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林前9:17 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什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1     神命定實行新約經綸的路,第一方面就是藉着到罪人所在之處接觸他們而拯救他們—路十九110     (訪人施拯救)
19:1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19:2  看哪,有一個人名叫撒該,是個稅吏長,又很富足。
19:3  他想要看看耶穌是誰,祇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能看見。
19:4  於是先跑到前頭,爬上一棵桑樹,要看耶穌,因爲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
19:5  耶穌到了那地方,往上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裏。
19: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19:7  眾人看見,都紛紛的唧咕議論說,祂竟然進到罪人家裏去住宿。
19:8  撒該站着,對主說,主阿,看哪,我把家業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19: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爲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9:10  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2     我們傳福音,不該僅僅是搶救靈魂,乃是要爲着神的經綸,藉着將神分賜到人裏面,盡神管家的職分 (使人得分賜)
3     我們必須出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好使他們成爲基督身體的肢體這管家職分已經賜給了整個基督的身體—太二八1920   (使人作肢體)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什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我們需要跟隨保羅的榜樣,照着神管家的職分,作召會忠信的執事—提前一16,西一2425,林前四15   (學保羅榜樣)
提前1:16 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西1:24     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西1:25     我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林前4:2   還有,在此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爲忠信。
林前4:3   至於我被你們察驗,或被人審判的日子察驗,對我都是極小的事,連我也不察驗自己。
林前4:4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稱義,但察驗我的乃是主。
林前4:5   所以在那時以前,什麼都不要論斷,直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也要顯明人心的意圖,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裏得着稱讚。
1     管家是家庭的管理人,分賜者,將家中的供應分配給家裏的人;使徒受主選派,作了這樣的管家,將神的奧祕—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分賜給信徒—西二2,弗三4,林前四1      (分賜神的奧秘)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基督是神的彰顯,是神,又具有人性,在復活裡可以分賜生命給接受神的人(這需要等耶穌奧秘的解決人的罪的問題,才能進行),使人具有神的生命,這是世人無法理解的,撒旦也無法洞悉神的行動,對人對撒旦,基督總是隱藏在神裏的一個奧秘身位。)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基督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召會是基督的彰顯,是所有有基督那永遠的生命,在復活裡重生的人的集合體。召會是神的家,有許多管家在供應包羅萬有的基督給神家的人,召會一直的在成長,最終長成基督豐滿身材的度量。這是世人無法理解,也是撒旦無法從其中洞悉神的作為。所以召會就是隱藏在基督裏的一個奧秘。)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2     保羅將基督的患難與神管家的職分相題並論,指明惟有藉着受苦才能儘管家的職分—西一24,彼前四110,林後六4,參詩九一12,三一20     (有分基督苦難)
西1:24     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彼前4:1   基督旣在肉身受過苦,你們也當用同樣的心思武裝自己,(因爲在肉身受過苦的,就與罪斷絕了;)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林後6:4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在多方的忍耐上、在患難上、在貧困上、在困苦上、
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91: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信靠的!
31:20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將他們隱藏在遮蔽處,免受口舌的爭鬧。
3     我們需要和保羅一樣勞苦並竭力奮鬬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西一2829   (勞苦竭力奮鬥)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西1:29     我也爲此勞苦,照着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鬬。
a     我們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就必須將基督作爲眾聖徒的分,並作爲神經綸中心與普及的包羅萬有者,供應給他們1215181927節,二391617,三411        (為供應聖徒)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1:19    因爲一切的豐滿,樂意居住在祂裏面,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裏面。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西2:16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在節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西2:17    這些原是要來之事的影兒,那實體卻屬於基督。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b     我們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就必須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供應給他們使召會得着建造,成就神永遠的定旨—弗三811  (為建造召會)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爲要藉着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着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c     我們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就必須完成神的話,將基督與召會完滿的啓示出來—西一2528  (為完成神話)
西1:25    我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西1:26    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
d     我們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就必須供應基督作神的奧祕—二29     (為供應基督)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e     我們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就必須供應召會作基督的奧祕—弗三4,一2223 (為供應召會)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f     我們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就必須將基督作爲生命供應給祂的眾肢體使他們憑祂而活,因祂而長大,以致成熟—西三4,約六57,十四19,加二20,弗四1315  (為聖徒成熟)
西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爲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4:15    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13節,西三1011,四717        (召會生活的實行-新人的感覺)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裏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西4:8     我爲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西4:9     還有忠信親愛的弟兄歐尼西母同去,他是你們那裏的人。他們要把這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西4:10   與我一同坐監的亞裏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裏,你們就接待他)。
西4:11   那稱爲猶士都的耶數,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祇有這些人是爲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
西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爲你們竭力奮鬬,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西4:13   我可以給他作見證,他爲你們和那些在老底嘉,並在希拉波立的人,多多的辛勞。
西4:14   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西4:15   請問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裏的召會安。
西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西4:17   要告訴亞基布:務要留心你在主裏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
   使徒行傳關於召會的記載,給我們看見信徒是有召會感的—五11,八13,九31,十一2226,十二15,十三1,十四2327,十五342241,十六5,十八22,二十1728        (有召會感)
5:11     全召會以及所有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8:1       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
8:3       掃羅卻殘害召會,逐家進去,連男帶女拉去下在監裏。
9:31     那時全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徧處的召會得平安,被建造,在對主的敬畏並聖靈的安慰中行動,人數就繁增了。
11:22   關於他們的傳言,到了在耶路撒冷的召會耳中,他們就差遣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爲止。
11:26   找着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時間,在召會裏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爲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
12:1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召會中的幾個人,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召會就爲他切切的禱告神。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4:23   二人在各召會中爲他們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入的主。
14:27   他們到了,就聚集了召會,述說神同着他們所行的一切事,並神怎樣爲外邦人開了信的門。
15:3     於是召會送他們起行,他們經過腓尼基、撒瑪利亞,詳述外邦人轉向神的事,叫眾弟兄都甚喜樂。
15:4     到了耶路撒冷,召會和使徒並長老都接待他們,他們就述說神同他們所行的一切事。
15:22   那時,使徒和長老同全召會,都認爲該從他們中間揀選人,差他們和保羅、巴拿巴同往安提阿去,所揀選的就是稱呼巴撒巴的猶大和西拉,這兩個人在弟兄中是領頭的。
15:41   他就走徧敘利亞和基利家,堅固眾召會。
16:5     於是眾召會在信仰上得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18:22   在該撒利亞下了船,就上耶路撒冷問候召會,隨後下安提阿去。
20:17   保羅從米利都打發人往以弗所去,請召會的長老來。
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我們需要有身體的感覺,有身體感—林前十二2627,羅十二15,弗四16,二2122 (有身體感)
林前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12: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4:16       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1     我們要與基督身體別的肢體一同生活行動,就需要有身體的感覺     (在肢體互動上)
2     爲着主在祂恢復裏,在地方一面並宇宙一面的行動,我們都需要在同心合意裏有身體的感覺—徒一14,二46,四24,十五25,羅十五6  (在召會行動上)
1:14     這些人同着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2: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着歡躍單純的心用飯,
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宰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15:25   所以我們同心合意,認爲該揀選幾個人,差他們同我們親愛的巴拿巴和保羅,往你們那裏去。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3     我們越感覺到身體就越在意身體的感覺和身體的平安—十二4515,林前十二26,弗二1416,四3,西三15     (有身體的平安)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2: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林前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2:14       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16       旣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西3:15       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爲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保羅有一個宇宙新人的感覺,今天在主的恢復中,我們也需要有一個新人的感覺—弗四24,西三1011       (有新人感)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1     保羅是神經綸裏忠信的管家(林前四12,九1617),他有一個新人的感覺;因此,保羅的心中不是祇有某個地方的召會,或是某位聖徒;他心裏所有的是一個宇宙新人—西三1011,四717      (新人感的榜樣)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林前4:2   還有,在此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爲忠信。
林前9:16 我若傳福音,於我原沒有可誇的,因爲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林前9:17 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裏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西4:8       我爲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西4:9       還有忠信親愛的弟兄歐尼西母同去,他是你們那裏的人。他們要把這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西4:10     與我一同坐監的亞裏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裏,你們就接待他)。
西4:11     那稱爲猶士都的耶數,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祇有這些人是爲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
西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爲你們竭力奮鬬,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西4:13     我可以給他作見證,他爲你們和那些在老底嘉,並在希拉波立的人,多多的辛勞。
西4:14     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西4:15     請問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裏的召會安。
西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西4:17     要告訴亞基布:務要留心你在主裏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
2     歌羅西四章七至十七節是關於一個新人之啓示和一個新人之感覺的實例     (新人感的實例)
西4:717      (從畧)。
a     在歌羅西的聖徒和保羅以及那些同他在一起的人實際上都是一個新人的肢體有一個新人的感覺      (聖徒的問安)
b     保羅關於念他書信的話證明在老底嘉的召會和在歌羅西的召會並沒有分別;他的話含示交通、合一、和諧與親密的接觸16節。        (書信的交通)
西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c     國籍、種族、階級的區別雖然存在那在基督耶穌裏所創造的一個新人,卻實際的在地上出現了;不僅有在各城裏的地方召會,還有一個新人真實而實際的顯出        (區別的消滅)
   我們需要看見,不同國家中的眾地方召會乃是一個新人—弗二152122  (一個新人)
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21       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
2:22       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1     眾召會不光是一個個的地方召會,乃是一個新人—西三1011,四1516  (顯在眾召會)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4:15     請問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裏的召會安。
西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2     我們不能說每個地方召會是一個新人;乃是全地上的眾地方召會才是一個新人     (顯在全地上)
a     這一個新人不是地方的,乃是宇宙的  (是宇宙的)
b     這一個新人不光是一地一地、一個個召會的事,乃是全地上眾召會集體的一件事 (是集體的)
3     旣然眾地方召會是一個新人,我們在本地召會對某件事要有一種定規的時候,需要考慮到全地上的眾召會—啓二二16上,帖前二14,羅十六4,林後十一28     (顯在議決上)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爲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
帖前2:14   弟兄們,你們曾效法猶太地在基督耶穌裏神的眾召會;因爲你們也受了自己同族人同樣的苦害,正如他們從猶太人所受的一樣。
16:4       他們爲我的性命,將自己的頸項置於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召會也感謝他們;

林後11:28 除了沒有提起的事,還有爲眾召會的罣慮,天天壓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