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二○一二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綱要 第一篇信息 領頭作榜樣 並以起初的愛愛主



二○一二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綱要
長老及負責弟兄的帶領

第一篇信息
領頭作榜樣並以起初的愛愛主

讀經:約六 57,提前一 16,四 12,帖前一 57,啟二 45,弗六 24,詩一一○ 3,二二 3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提前1:16 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帖前1:0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僅在於言語,也在於能力和聖靈,並充足的確信,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中間,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帖前1:06 並且你們在大患難之中,帶著聖靈的喜樂,領受了主的話,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帖前1:07 以致你們成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徒的榜樣
2:0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0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6:24     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
110:03 當你掌權的日子(或譯:行軍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或譯:以聖潔為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譯:你少年時光耀如清晨的甘露)。
22:03   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榜樣和起初的愛的重要:
1.  起初的愛應是信徒重生時,就像嬰孩初生出,他必全力的在尋找母親好哺乳。那時嬰孩對母親的倚賴和愛是極為絕對的,母親就是他的一切。然而我們重生時並不像初生嬰孩那樣的生出,我們的舊人(包括自以為的理智)還同時在左右我們這個人,這樣的話,這個人的重生可能就沒完全的進入起初的愛的經歷。這樣的信徒要理解起初的愛的話,就要進入初生嬰孩的實境裡去體會這愛會是甚麼了?
2.  從創世紀神造人的旨意的經節裡,和新約解開的經綸裡,都可看到模成主的形象和樣式是神造人並塑造人的永遠、喜悅的定旨。
3.  這神的旨意是藉活出基督(這是裡面生命的成長,是藉享受神而有的),顯大基督(這是外面的彰顯,基督自己就是活出的榜樣作原型,好叫我們模出這樣式)才能成就。
4.  召會就如同羊群,當牧羊人帶動群羊時,都會先帶動頭羊們前進,其他的羊群就會跟著頭羊往前,這法則仍適用於召會的行動。所以作領頭的需率先跟從耶穌這榜樣往前,實行父的旨意,這就成為其他信徒行動的榜樣。
5.  由於神塑造人的目標是要使信徒生命成長,以致能從裡面活出基督。為達成這目標,信徒就需先是個愛基督勝過愛世界的人,因這樣的人才會以基督為至寶,才會把基督接受、安家到心裡,才會以基督為首位,才會接受基督這人位的引領、管治、變化,最終能活出基督這人位來。
6.  因此,領頭的人需是這樣的活基督,作其他信徒們的好榜樣,引他們跟著腳蹤走,跟著一起被基督模成。

  我們作長老及負責弟兄的,需要領頭作榜樣
   主耶穌是榜樣祂享受父作最豐富的恩典和最甘甜的愛,使祂能父的榮耀因父活著—約六 57,賽七 1415,約六 19,四 34,十七 4,十四 1024,五 30,七 18,路二二 27,太二十 2628(主耶穌是榜樣)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7: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7:15   到他曉得棄惡擇善的時候,他必吃奶油與蜂蜜。
6:19   門徒搖櫓約行了五、六公里,看見耶穌在海上行走,漸漸近了船,他們就害怕。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17:0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24 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話;你們所聽見的話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還是服事人的?不是坐席的大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20:26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20:27 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主耶穌吩咐我們要跟祂學,以祂為我們的榜樣,受父旨意的約束,在將父旨意實行出來這工作上充盈滿溢—十一 2830,參弗四 2021,林前十五 58
(主要我們學他,行父旨義)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裡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保羅是信徒的榜樣,他為著基督的身體,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顯大基督—提前一 16,腓一 1921上。 (保羅是活基督的榜樣)
提前1:16  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 12
(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在以弗所作信徒的榜樣)
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保羅說我們應當效法神,好像蒙愛的兒女一樣—弗五 1,太五 48
(保羅要我們效法神)
5:01   所以你們要效法神,好像蒙愛的兒女一樣;
5: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保羅說我們應當效法他像他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 1,四 16,帖前一 56,帖後三 9,腓三 17(保羅要我們效法那效法基督的保羅)
林前11:01    你們要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林前4:16  所以我懇求你們要效法我。
帖前1:0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僅在於言語,也在於能力和聖靈,並充足的確信,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中間,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帖前1:06  並且你們在大患難之中,帶著聖靈的喜樂,領受了主的話,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帖後3:09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利,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帖撒羅尼迦人成了其他信徒的榜樣,並且效法神的眾召會—帖前一 7,二 14
(帖撒羅尼迦人效法神的眾召會,就成了其他信徒的榜樣)
帖前1:07  以致你們成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徒的榜樣。
帖前2:14  弟兄們,你們曾效法猶太地在基督耶穌裡神的眾召會;因為你們也受了自己同族人同樣的苦害,正如他們從猶太人所受的一樣。
   彼得說基督留下自己這榜樣,叫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行成為祂的複製品—彼前二 21
(彼得要我們跟隨基督這榜樣的腳蹤行)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約翰說,『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這是指基督,祂曾在這世上活出神就是愛的生活,如今祂是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在這世上活出同樣愛的生活,與祂所是的一樣—約壹四 17,參三 37(約翰要我們在世上照著基督榜樣活)
約壹4:17  在此,愛在我們便得了成全,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可以坦然無懼;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約壹3:03  凡向祂有這盼望的,就潔淨自己,正如祂是潔淨的一樣。
約壹3:07  孩子們,不要讓人迷惑你們,行義的人才是義的,正如祂是義的一樣;

  起初的愛、上好的愛愛主,就是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居第一位,受祂愛的困迫,在我們的生活中以祂為一切,接受祂作一切—啟二 4,西一 18下,林後五 1415,可十二 30,詩七三 2526,八十 1719
2:0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12:30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73:2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 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80:17   願你的手扶持你右邊的人,就是你為自已所堅固的人子。
80:18   這樣,我們便不退後離開你;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求告你的名。
80:19   耶和華─萬軍之 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有愛,我們與主才有正確的關係:
     每個人對主的愛的起點,都是從看見主的身位而來的;離棄對主起初的愛,是曆世代以來召會失敗的根源和主要的原因;惟有愛能保守我們與主有正確的關係—腓三 8,太二六 613,弗三 1619,六 24,啟二 45,參三 20
3:0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26:06    耶穌在伯大尼患痲瘋的西門家裡,
26:07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到祂跟前來,趁祂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
26:08    門徒看見,就惱怒說,何必這樣枉費?
26:09    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分給窮人。
26:10    耶穌知道了,就對他們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
26:11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26:12    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安葬我作的。
26:13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記念。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
3:19      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6:24      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
2:0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0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就是:
行起初的愛所發出的行為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就是悔改,行起初所行的;起初所行的,乃是因著起初的愛所發出的行為—二 5,帖前一 3,林後四 5
2:0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帖前1:03  在我們的神與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並對我們主耶穌基督之盼望的忍耐;
林後4:0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1     在雅歌裡主以愛為旗在我們以上,表明愛是我們的標語,我們所作的一切,沒有別的,就是我們對主的愛;雅歌裡的尋求者也『因愛成病』,意即她在是愛的主裡快樂到沒有氣力了—二 45
2:0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2:0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2     神在基督裡的愛,是在我們以上展開的旌旗陳列、展示我們蒙神所愛的人始終是得勝有餘的—羅八 3139
8:31   這樣,對這些事,我們可說什麼?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
8:32   神既不吝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有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
8: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有神稱我們為義了。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為我們代求。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8: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8:37   然而藉著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8: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現今的事,是要來的事,是有能的,
8:39   是高,是深,或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3     我們有勝過一切的愛只要我們住在祂的愛裡
4     我們若離棄了對主起初的愛,並且不悔改而行起初所行的,就會失去主的見證燈檯也要從我們挪去
(對主無起初的愛=無燈臺的功效=無主的見證,這召會和主是分離的。)
與主建立親密、情深、屬靈的關係(包括晨興、禱告、聽主話、服主意、奉獻等)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就是與主有個人、情深、私下、屬靈的關係—歌一 14
1:01      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新娘)
1:0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1:0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1:0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過日日晨興的生活,好叫我們成為基督的少年人,如同清晨的甘露,使祂得滿足,(詩一一○ 3,)也使我們有受教者的舌頭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賽五十 45,)且使我們與神交通為祂福音的服事,尋求祂的旨意和喜悅。(可一 35。)
110:03  當你掌權的日子(或譯:行軍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或譯:以聖潔為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譯:你少年時光耀如清晨的甘露)。
50: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50: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1:35      清早,天還黑,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天天過奉獻的生活,成為今日的拿細耳人,完全分別歸神並被神浸透好將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裡分賜到祂的兒女裡面,藉此祝福他們—詩一一○ 3,民六 192227
6:01      耶和華對摩西說:
6:0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要離俗歸耶和華。
6:03      他就要遠離清酒濃酒,也不可喝甚麼清酒濃酒做的醋;不可喝甚麼葡萄汁,也不可吃鮮葡萄和乾葡萄。
6:04      在一切離俗的日子,凡葡萄樹上結的,自核至皮所做的物,都不可吃。
6:05      『在他一切許願離俗的日子,不可用剃頭刀剃頭,要由髮綹長長了。他要聖潔,直到離俗歸耶和華的日子滿了。
6:06      在他離俗歸耶和華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死屍。
6:07      他的父母或是弟兄姊妹死了的時候,他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因為那離俗歸神的憑據是在他頭上。
6:08      在他一切離俗的日子是歸耶和華為聖。
6:09      『若在他旁邊忽然有人死了,以致沾染了他離俗的頭,他要在第七日,得潔淨的時候,剃頭。
6:2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6:23      『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
6:24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6:25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6:26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6:27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過禱告的生活—撒上十二 23,太六 6,十四 2223,但六 10,二 1718,提前二 1,提後一 3,帖前五 17
撒上12:23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
6:0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密室,關上門,禱告你在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14:22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在祂以先到對岸去,等祂解散群眾。
14:23    既解散了群眾,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單獨在那裡。
6:10      但以理知道這文件已經簽署了,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在他神面前,屈膝禱告感謝,因為他素常就是這樣行。
2:17      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2:18      要他們為這祕密祈求諸天的神施憐恤,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
提前2:01  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
提後1:0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晝夜祈求的時候,不住的題到你,
帖前5:17  不住的禱告,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愛神的話,寶貴神的話,默想神的話—詩一一九 11141523487278 9799111113119127140147148159162163165167
119:11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119:14    我喜悅你的法度,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
119:15    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
119:23    雖有首領坐著妄論我,你僕人卻思想你的律例。
119:48    我又要遵行(原文是舉手)你的命令,這命令素來是我所愛的;我也要思想你的律例。
119:72    你口中的訓言(或譯:律法)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
119:78    願驕傲人蒙羞,因為他們無理地傾覆我;但我要思想你的訓詞。
119:97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
119:99    我比我的師傅更通達,因我思想你的法度。
119:111  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
119:113  心懷二意的人為我所恨;但你的律法為我所愛。
119:119  凡地上的惡人,你除掉他,好像除掉渣滓;因此我愛你的法度。
119:127  所以,我愛你的命令勝於金子,更勝於精金。
119:140  你的話極其精煉,所以你的僕人喜愛。
119:147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
119:148  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
119:159  你看我怎樣愛你的訓詞! 耶和華啊,求你照你的慈愛將我救活!
119:162  我喜愛你的話,好像人得了許多擄物。
119:163  謊話是我所恨惡所憎嫌的;惟你的律法是我所愛的。
119:165  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甚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
119:167  我心裡守了你的法度;這法度我甚喜愛。
愛祂所愛的召會和祂的職事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受主直接、頭手的同在所管治—出三三 1114,十三 2122,林後二 10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裡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33:14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13:21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13:22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林後2:10  你們饒恕誰什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為你們饒恕的;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那愛召會的基督裡愛召會—弗五 25,林後十二 15,林前十六 24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林後12: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林前16:24  我在基督耶穌裡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愛那建造召會的職事—林後八 5,約壹一 3,弗四 1112
林後8:05  並且他們未照著我們所盼望的,反而憑著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給了主,也給了我們,
約壹1:0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憑靈作一切
十一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憑著靈生活行動憑那靈事奉並供應那靈—加五 25,腓三 3,林後三 6,亞四 6,士九 9,參撒上二 30下。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3:0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林後3:0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4:06      正如大衛也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為有福的:
4:0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9:09      橄欖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供奉 神和尊重人的油,飄飄在眾樹之上呢﹖」
撒上2:30  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曾說,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現在我卻說,決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
吃祂、喝祂、享受祂,成為祂的擴增
十二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接受祂作活水的泉源;神在祂經綸裡的目的,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好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選民裡面,作他們的滿足和享受,以產生召會,就是神的配偶,作神的擴增、神的擴大,成為神的豐滿,使祂得著彰顯—耶二 13,約四 14下。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十三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吃祂作生命樹;吃基督作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啟二 7
2:0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十四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不斷的來到祂面前接觸祂,取用祂,接受祂,嘗祂並享受祂—賽五七 20,第一注。
57:20    惟獨惡人,好像翻騰的海,不得平靜;其中的水常湧出污穢和淤泥來。
十五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以祂為我們的中心,我們維繫的中心,並以祂為我們的普及我們的一切;我們需要以祂為我們個人宇宙的中心、內容和圓周—西一 17下, 18下。
西1:17      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裡面得以維繫;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以主作元首、討主喜悅、受主管治、凡事禱告求問主
十六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渴望並懷著雄心大志,要在凡事上討主的喜悅—林後五 9,西一 10,來十一 5 6
林後5:09  所以我們也懷著雄心,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
西1:10      行事為人配得過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工上結果子,藉著認識神而長大,
11:0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把他接去了;原來他被接去以前,已經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
11:0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十七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有清明的天,像可畏的水晶,其上有神藍寶石的寶座;這意思是我們與主之間沒有阻隔,並且我們被祂管治同在的屬天氣氛、光景和情形所充滿,讓祂在我們裡面管治並作王—結一 2226
1:22      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形像,看著像可畏的水晶,鋪張在活物的頭以上。
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
十八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持定祂作元首,並親密的聯於祂,讓祂登位作我們生活中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西二 19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十九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在我們基督徒生活與工作的每個細節上求耶和華指示—書九 14,腓四 67
9: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4:0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0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在我們靈裡掌權、湧流、管治、引導和推動
二十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在我們所是並所作的一切上讓生命的流,就是主耶穌在我們裡面的流居首位;如此在我們裡面作照耀者、救贖者、掌權者、湧流者與供應者—結四七 1,啟二二 12
47:01    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0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二一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受調和的靈所管理、管治、指引、引導和推動成為祂的俘虜並禱告:『主阿,使我作你的俘虜,絕不要讓我得勝,要一直擊敗我,』藉此顧到我們靈裡的安息—林後二 1314
林後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裡不安,便辭別那裡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林後2:14  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裡,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我們讚美(寶貝)祂的寶座立在我們中間=藉著我們的讚美,使祂登寶座
二二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乃是藉著我們的讚美使祂登寶座;讚美是神的兒女最高的工作—詩二二 3,一一九 164,三四 1
22:0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119:164  我因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
34:01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