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第三週 在升天裡,憑著那靈,在神聖水流裡的工作




第三週
在升天裡,憑著那靈,在神聖水流裡的工作

讀經:徒一8~1122,二433,四33,五31,十三1~4
1:08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1:0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從他們的眼界中接上去了。
1:10     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看哪,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他們旁邊,說,
1:11     諸位,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1:22     從約翰施浸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始終與我們作伴的那些人中,現在必須有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2:0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的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13:0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0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0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0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居比路去。
本篇是有關在神經輪裏(也就是記載在使徒行傳裡)的三個基督的天上職事的工作:升天的工作、憑著那靈所執行的工作、聖靈水流的工作:
1.      升天是指一種超越屬地的範圍,是一種神聖屬神的範圍,和神的寶座、權柄、能力有關。所以升天的工作是一種神聖屬神和祂權柄施展的工作。
2.      憑著那靈的工作是指著新約的工作,因耶穌復活才有那靈,所以那靈的工作是屬復活新造的工作。那靈的工作有兩面:一面,使信徒在裡面被素質的靈充滿,作新造的生命。另一面,使召會在外面被經綸和能力的靈充溢,為著在地上施行基督在天上的職事。
3.      聖靈的工作起源是神和祂的寶座,流經每一世代,流過每一個神所揀選的人,並且流向那獨一的終極目標,新耶路撒冷;在那裡,我們看到終極完成的聖靈水流仍在流,在宇宙中獨一的聖城耶路撒冷裏(終極完成的基督的身體),聖靈(生命水的河)從神和羔羊(父子)的寶座沿著整條豫表交通的精金街道,而穿梭過整個聖城。要達到三一神和人這樣的聯合,需要趨向終極完成的聖靈水流的工作,這就是基督在升天職事裡,藉著聖靈所要作的工作。
耶穌升天後,就完成祂在地上人性生活裏的工作,而進入祂在升天裏的職事工作,這工作是藉著那靈在人裏面推動,而施行出來的,這工作就構成使徒行傳的主要內容,現今的我們則是使徒行傳的繼續。這工作一面是為完成神的經綸;另一面則是藉著人的配合,神完成祂在那人身上的變化工作,使那人向神完全的敞開,接受神的傳輸,真實的進入與神的聯合,模成基督的生命、性情,完成成為神的兒子的變化工作,並且與所有的信徒團體的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乃是在升天裡的工作—徒一9~11,二33,弗一22,二6
1:0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從他們的眼界中接上去了。
1:10   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看哪,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他們旁邊,說,
1:11   諸位,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2:0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
在升天裡的工作:
=======================
基督的升天:
   基督在祂的升天裡登寶座,被立為宇宙中萬有的頭;祂在寶座上乃是元首、主、君王和受膏者,擁有宇宙中所有的能力與權柄:
1        我們在基督的升天裡與祂聯合,也與祂一同被帶到諸天之上。
2     神將宇宙中的一切權柄都賜給祂復活升天的基督,我們現今是在基督裡,與基督一同在諸天之上,並在寶座上。
3     對基督而言,升天就是祂的登寶座;對我們而言,升天是我們在諸天界裡寶座上的地位。
   基督在祂的升天裡,就是諸天裡;在諸天裡有另一種生活同另一種職事;也就是使徒行傳的內容。
基督天上職事的施行(藉著人而行):
   使徒行傳的主題是說到復活基督的繁殖,由基督在祂升天裡所完成的:
1     復活基督的繁殖是主從諸天之上的寶座所執行的。
2     因此,升天是主地上工作的性質和範圍;也因此,主今日在祂恢復裡的工作該有屬天的性質,也該在屬天的範圍裡。
   主恢復裡的工作必須是在主的升天裡;我們應當能見證說,我們是在基督的升天裡作工。
   基督在祂的升天裡進入我們裡面,在我們裡面:
1     主今天乃是在祂的升天裡,而在我們靈裡。
2     在基督的升天裡,三一神在我們裡面行動;因祂與我們調和為一,二者就有了相同的歷史
=======================
   基督在祂的升天裡登寶座被立為宇宙中萬有的頭祂在寶座上乃是元首、主、君王和受膏者,擁有宇宙中所有的能力與權柄— 一22,太二八18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        因著我們在基督的升天裡與祂聯合,我們也與祂一同被帶到諸天之上弗二6
2:0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
2     神將宇宙中的一切權柄都賜給祂復活升天的基督,而我們現今是在基督裡,因此,我們乃是與基督一同在諸天之上,並在寶座上
3     對基督而言升天就是祂的登寶座對我們而言升天是我們在諸天界裡寶座上的地位
   基督在祂的升天裡被帶到新的範圍,就是諸天裡;現今祂在諸天裡有另一種生活同另一種職事;主在諸天裡的生活與職事,乃是使徒行傳的內容—二33~3436,五31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2:34  大衛並沒有升到諸天之上,但他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所以使徒們就依此做出使徒行傳)
 
   使徒行傳的主題是說到復活基督的繁殖,這是由基督在祂升天裡所完成的— 一9~11,二33,四33
1:0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從他們的眼界中接上去了。
1:10  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看哪,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他們旁邊,說,
1:11  諸位,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4:33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的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這裏說出,使徒們的工作是基督在升天裏所執行的)
1     復活基督的繁殖是主從諸天之上的寶座所執行的22,三1315,四10
1:22  從約翰施浸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始終與我們作伴的那些人中,現在必須有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3: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祂的僕人耶穌。這位耶穌,你們曾把祂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祂,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祂。
3:14  你們棄絕了那聖別公義者,反而要求把一個作兇手的人給你們。
3: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創始者,神卻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4: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眾百姓就當知道,乃是在拿撒勒人耶穌基督,就是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從死人中所復活者的名裡,在這名裡,這人才站在你們面前健康完好
2     升天是主地上工作的性質和範圍;因此,主今日在祂恢復裡的工作該有屬天的性質,也該在屬天的範圍裡弗一22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召會以基督為頭,就聯於屬天的基督)
   今天許多所謂的基督教工作,並不是在升天裡,但主恢復裡的工作必須是在主的升天裡我們應當能見證說,我們是在基督的升天裡作工—徒二32~33
2:32  這位耶穌,神已經叫祂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升天的基督在祂的升天裡進入我們裡面;祂乃是在祂的升天裡而在我們裡面—西一27,三1,羅八1034
西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3:0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8:10  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為我們代求
1     主今天乃是在祂的升天裡,而在我們靈裡提後四22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2     基督的升天裡三一神在我們裡面行動,這行動成了祂的歷史,也成了我們的歷史,因為祂與我們調和為一,二者有了相同的歷史林前六17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乃是憑著那靈所執行的工作—徒一8,二4,十三29
1:08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2:0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13:0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0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溢,定睛看他,說,
憑著那靈所執行的工作:
=======================
聖靈工作的兩面:
   聖靈的工作有兩面:裡面為著生命的一面—素質的靈;外面為著能力和權柄的一面—經綸的靈:
1     每一位信徒,都應當經歷聖靈的這兩面:
   我們裡面需要喝聖靈作生命,外面需要穿上聖靈作能力和權柄。
   我們裡面需要聖靈的氣吹入我們裡面作生命,外面需要聖靈的風吹在我們身上作能力。
   經歷那靈作我們的生命,為著我們屬靈的所是和存在,乃是素質的;經歷那靈作能力,為著我們屬靈的工作和功用,乃是經綸的。
   就生命的靈說,我們需要吸入祂;就能力的靈說,我們需要穿上祂,像穿上制服一樣,這是以利亞的外衣所預表的。
2     我們應當經歷那靈裡面的充滿和外面的充溢:
   裡面被那靈充滿,經歷素質的靈作生命。
   外面被那靈充溢,經歷在那靈裡的浸,為著能力和權柄。
藉著人的聯合而施行:
   “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2節下:
1     五個忠信尋求主的肢體藉著事奉和禁食,使身體的元首,就是那靈,能將他們分別出來,完成祂偉大的使命。
2     那些忠信並尋求主的肢體,在地上與諸天之上的元首配合,憑著那靈、在那靈裡並同著那靈的行動:
   主為著開展祂的國度的這一大步,不是人所安排的宗教運動。
   這工作的開始,沒有組織差會,募集基金,人的任命,人的計畫和方法
=======================
   聖靈的工作有兩面裡面為著生命的一面—素質的靈外面為著能力和權柄的一面—經綸的靈—約十四17,二十22,路二四49,徒一58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4:49  看哪,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留在城裡,直到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
1:05  因為約翰是在水裡施浸,但過不多幾日,你們要在聖靈裡受浸
1:08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1     每一位在基督裡的信徒都應當經歷聖靈的這兩面路二四49,約十四17,二十22
24:49  看哪,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留在城裡,直到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
14:17  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我們裡面需要喝聖靈作生命,我們外面需要穿上聖靈作能力和權柄—林前十二13,路二四49,徒一58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24:49  看哪,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留在城裡,直到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
1:05    因為約翰是在水裡施浸,但過不多幾日,你們要在聖靈裡受浸
1:08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我們裡面需要聖靈的氣吹入我們裡面作生命,我們外面需要聖靈的風吹在我們身上作能力—約二十22,徒二24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0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
2:0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經歷那靈作我們的生命為著我們屬靈的所是和存在,乃是素質的經歷那靈作能力著我們屬靈的工作和功用,乃是經綸的—羅八11,路二四49,徒一58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24:49  看哪,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留在城裡,直到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
1:05    因為約翰是在水裡施浸,但過不多幾日,你們要在聖靈裡受浸。
1:0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就生命的靈說,我們需要吸入祂,像吸入空氣一樣;就能力的靈說,我們需要穿上祂,像穿上制服一樣,這是以利亞的外衣所預表的—約二十22,路二四49,王下二913~15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4:49  看哪,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留在城裡,直到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
王下2:0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王下2:13 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旦河邊。
王下2:14 他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 神在哪裡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
王下2:15 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從對面看見他,就說:『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他們就來迎接他,在他面前俯伏於地,
 
2     作為在基督裡的信徒,我們應當經歷那靈裡面的充滿和外面的充溢弗五18,徒二4,四8,六3,十三952
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裡被充滿,
2:0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4:0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溢,對他們說,
6:03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揀選七個有好見證,滿有那靈和智慧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13:0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溢,定睛看他,說,
13:52  門徒就被喜樂和聖靈充滿。
   裡面被那靈充滿,乃是經歷素質的靈作生命—弗五18,徒六3,十三52
   外面被那靈充溢,乃是經歷在那靈裡的浸,為著能力和權柄 58,二4,四8,十三9
1:05    因為約翰是在水裡施浸,但過不多幾日,你們要在聖靈裡受浸。
1:0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2:0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4:0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溢,對他們說,
13:0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溢,定睛看他,說,
   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2節下: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     基督身體上五個忠信尋求主的肢體藉著事奉和禁食,給身體的元首一個機會,使元首,就是那靈,能將他們分別出來,完成祂偉大的使命—1~2節上。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2     這完全是藉著基督身體上那些忠信並尋求主的肢體在地上與諸天之上的元首配合,憑著那靈、在那靈裡並同著那靈的行動—1~2節:
   主為著開展祂的國度所採取的這一大步,不是人所安排的宗教運動
   這工作的開始沒有組織差會,沒有募集基金,沒有人的任命,也沒有人的計畫和方法3~4節。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
13:4 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居比路去。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乃是在神聖水流裡的工作—創二8~10,啟二二1
2:08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2:09   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2: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在神聖水流裡的工作:
=======================
神聖水流的源頭和經過:
   在聖經裡,神聖水流這獨一的流的觀念是很要緊的:
1     聖經啟示湧流的三一神父是生命源,子是生命泉,靈是生命河。
2     這流的源頭乃是神和羔羊的寶座。
3     在聖經裡只有一道神聖的水流,歷經所有世代,乃是獨一無二的。
藉交通而流:
   神聖的水流,是交通的水流:
1     基督身體的交通就是神聖生命的水流;。
2     “有一件事能管制我們,那就是神聖的交通。……藉著在這交通裡受限制,基督的身體就蒙保守在一裡,職事的工作就繼續往前。
就是主工作的水流:
   神聖的水流是主工作的水流:
1     有一道工作的流;水流所到之處,就有神的工作。
2     使徒行傳給我們看見,在主的行動裡只有一道水流,我們必須保守自己在這一道水流裡,在這獨一的流中。
=======================
   在聖經裡,神聖水流這獨一的流的觀念是很要緊的—創二10~14,詩四六4上,約七37~39,啟二二1
2: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這河要流到受造的人裏)
2:11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
2:12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三一神作素質,要長到人裏面)
2:13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三一神的供應豐滿而澎湃湧流)
2:14 第三道河名叫西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是帶著能力而流,並且生命水的流使我們馨香、肥沃、多結果子)
46:4 有一道河,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樂;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帳幕的聖處。
7:37 節期的未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啟示錄說出這到河就是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的生命河)
1     聖經啟示湧流的三一神父是生命源,子是生命泉,靈是生命河耶二13,詩三六9上,約四14,七37~39
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36:0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7:37  節期的未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2     這流的源頭乃是神和羔羊的寶座啟二二1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3     在聖經裡只有一道流,只有一道神聖的水流;這神聖的水流歷經所有世代,乃是獨一無二的創二10~14,啟二二1
2: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2:11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
2:12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2:13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2:14  第三道河名叫西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神聖的水流,獨一的流,乃是交通的水流—徒二42,約壹一3,林前十16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持續擘餅和禱告。
約壹1:0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林前10:16 我們所祝福的福杯,豈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麼?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基督身體的交通麼
1     基督身體的交通就是神聖生命的水流;凡生命水流所到之處,就有基督身體的交通啟二二1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     “有一件事能管制我們,那就是神聖的交通……藉著在這交通裡受限制,基督的身體就蒙保守在一裡,職事的工作就繼續往前……我們若學習交通,就會得著許多益處,特別在主的工作上,更是如此。(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一七二至一七三頁)
   神聖的水流,獨一的流,乃是主工作的水流—林前十六10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1     有一道水流,我們可稱之為工作的水流,工作的流;水流所到之處,就有神的工作
2     使徒行傳給我們看見神聖的水流,獨一的流;在主的行動裡只有一道水流,我們必須保守自己在這一道水流裡,在這獨一的流中創二8~12,啟二二1~ 2,徒二33,參十五35~41
2:08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2:09  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2: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2:11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
2:12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0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33  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這澆灌下來的流只有一道)
15:35  保羅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阿,和許多別的人一同施教,傳主的話為福音
15:36  過了些日子,保羅對巴拿巴說,我們要回到從前宣傳主話的各城,看望弟兄們的景況如何。
15:37  巴拿巴定意也帶著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15:38  但保羅以為不帶他同去是適宜的,因為馬可從前曾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作工。(因巴拿巴不在流中做工,他的工就不被載入聖經了)
15:39  於是二人起了爭執,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
15:40  保羅卻揀選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們把他交與主的恩典。
15:41  他就走遍敘利亞和基利家,堅固眾召會(保羅的工被紀念,也就大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