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第三篇 過神人的生活(一) 爲着新的復興,被構成門徒過神人的生活,成爲今日的得勝者



第三篇
過神人的生活(一)
爲着新的復興,被構成門徒過神人的生活,
成爲今日的得勝者
RSDK 詩歌:154304
讀經:彼前二21,太十四192223,二四4551,約十30,五1930,七18,十四30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爲此,因基督也爲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這裡說出,耶穌的榜樣和我們能不能跟隨耶穌的腳蹤有直接的關連。)
14:19   於是吩咐羣眾坐在草地上,就拿着五個餅兩條魚,望着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便遞給羣眾。
14:22   耶穌隨卽催門徒上船,在祂以先到對岸去,等祂解散羣眾。
14:23   旣解散了羣眾,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單獨在那裏 (這裡說出,即使我們為神作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我們要學耶穌一樣。不留在這成就後得意的陶醉裡,而應回到神前,禱告神保守祂所成就的人和事,還要為前行的道路警醒禱告。)
24:45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爲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對神要忠信,忠實的實行祂的吩咐。對神家的人,就要精明,充實的預備祂的話,好按時的供應給神家的人。)
24: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  (主人來到,是指耶穌第二次的來。有福是指有分千年國度的獎賞(與主一同管理列國。))
24: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
24:48   若是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主稱那不在呼祂的第二次的再來的信徒為惡僕。)
24:49   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 (這惡僕惡待同作奴僕的信徒,又和世人一同沈醉於世界。)
24:50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要來  (人最不在意的時候,就會突然的來到。)
24:51   把他割斷,定他和假冒爲善的人同受處分;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這惡僕將被割斷於黑暗中哀哭切齒,無份於主的同在、主的國和主的榮耀。)
10:30   我與父原是一  (這裡說出,子就是父,只是在時間上,就是在二千年前,神來成為人,耶穌就是聖靈成孕而生的,所以耶穌在起初和父就是一,那就是說,神只有一位。)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這裡是說,耶穌是神,也是人。在人這部分,耶穌做任何事,都是父所要作的,耶穌從不照自己的意思作任何事。)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這裡說,耶穌判斷任何事,從不是憑自己的任何意念,都是先尋求父神的旨意,我們的行事為人的判斷,也當照著耶穌所行的,要先尋求主的旨意後,才去行。)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其實我們的一切,包括聰明才智,和任何萬事的效力,都是來自神。所以我們所作的任何事,絕不存著竊據這成就的榮耀。一切行事,應都是為了將神帶到人裡面,都是為了將神的榮耀表明和彰顯。)
14:30下…因爲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撒但是一位極力要竊取神榮耀的世界的王,世界雖在他手中並握著世界的榮耀,但他在主耶穌裡面是毫無所有,一點都沒地位和用處。我們也不該讓這世界在我們裡面有任何地位,而讓主在我們裡面擁有完全的主權,被主充滿和構成。)
如何讀這篇:
1.      前面兩篇要我們看見異象啟示的最高峰,也就是出自屬天的錫安山的異象和啟示,那是神寶座的地方。所有的教訓都沒這麼的高到神的寶座的高度。這個異象就是歷世歷代隱藏在神裡的奧秘的經綸,是神造這宇宙的目的。人是為此目的而造的,這是神永遠的旨意,永不過去的經綸。我們若看見這異象,知道神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與祂調合為一,我們就應看見,萬事就是糞土,我們應視基督為至寶。
2.      為跟上這最高峰的啟示,知道神的心意的高度和神的堅定不移的旨意,我們不應只是作個有神的人,或只是認識神的人。神的經綸既是要把祂作到我們裡面,構成在我們裡面(安家在我們心裡),我們必需是金的人(被神構成的人),不是鍍金(神)的人。所以操練活這神的生命,以致被神的生命構成,成為名符其實(這等人不是從人的意思生,也不是從肉體生,乃是從神生的)的神人(如同合金,無法分開)。這幾篇就是要從實行面來看,什麼是合這啟示高峰的神人生活?

  神需要一班團體的人藉着神聖啓示的高峯,憑着祂的恩典被興起來,一種照着這啓示的生活:
   復興乃是我們所看見之異象的實行
   我們若實行過神人的生活,這生活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自然而然就會有團體的模型,就是神經綸裏的模型,建立起來;這模型要成爲召會歷史中最大的復興,把主帶回來
   基督的門徒(太五1,二八19)得以被構成爲門徒,乃是藉着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作神人的模型就是祂在人性裏否認自己而活神(約五1930);這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腓三10,一21上):
5:1         但祂看見這些羣眾,就上了山;旣已坐下,門徒到祂跟前來。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我們的生活該是基督這第一個神人之生活模型的翻版、複製—彼前二21,太十一2829,弗四2021,約十30,五1930,七6818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爲此,因基督也爲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10:30     我與父原是一。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7: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7:8         你們上去過節吧,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吹入門徒裏面的生命與實際之靈要引導他們進入他們與主同在三年半之久對主所觀察之一切的實際—十六13,二十22: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1     在第一個神人之職事的開始,祂受浸好盡全般的義,承認按祂的肉體(祂的人性—一14,羅一3,八3)說,祂一無用處,只配死和埋葬—太三1517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8:3       律法因肉體而輭弱,有所不能的,神,旣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爲着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3: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容許我吧,因爲我們理當這樣盡全般的義。於是約翰容許了祂。
3:16     耶穌受了浸,隨卽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祂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
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2     祂在用五餅二魚食飽五千人的神蹟上,訓練門徒要跟祂學(十一29: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a     祂『望着天』祝福五餅二魚(十四19),指明祂知道祝福的源頭不是祂這受差遣者,而是父那差遣者
14:19  於是吩咐羣眾坐在草地上,就拿着五個餅兩條魚,望着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便遞給羣眾。
b     祂沒有與羣眾在一起留在所行神蹟的結果裏,乃是離開他們,在山上在禱告中與父在一起2223節,路六12,參歌一14
14:22  耶穌隨卽催門徒上船,在祂以先到對岸去,等祂解散羣眾。
14:23  旣解散了羣眾,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單獨在那裏。
6:12    那些日子,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
1:1      歌中的歌,就是所羅門的歌。
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1: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3     教導門徒禱告,好爲着神的經綸,執行神的旨意,在神裏面有信心,毫不疑惑—太二一2122,可十一2224
21:21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發生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也必成就。
21:22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着。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信神。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成了,就必給他成了。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着了,就必得着。
4     過接觸神的生活(可一35,路五16,六12,九28,來七25),不住的活在神的同在裏(徒十38下,約八29,十六32);並過接觸人的生活,將神供應到人裏面,把他們帶進神新約經綸的禧年(路四1819,來八2,參創十四18,徒六4)。
1:35       清早,天還黑,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
5:16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6:12       那些日子,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
9:28       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着彼得、約翰和雅各,上山去禱告。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10:38下…祂周遊各處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爲神與祂同在。
8:29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祂沒有撇下我獨自一人,因爲我始終作祂所喜悅的事。
16:32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爲有父與我同在。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爲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4:19       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14:18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着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6:4         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
5     在祂這人裏面,世界的王撒但毫無所有(沒有立場,沒有機會,沒有盼望,任何事都沒有可能)—約十四30下。
14:30下…因爲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我們也藉着觀察受基督差遣的人—祂的奴僕,就是祂的複製—內在的榜樣,而被構成門徒,過神人的生活(『我在主的恢復中觀察倪弟兄如何行事爲人十八年之久。我在他身上所觀察到的一切,都成了將我構成門徒的事物』—活力排,二四頁)—林前四17,來十三7,腓三17,提前四12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13:7       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傚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爲人的結局。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傚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爲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爲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照着主的模型神人生活惟一的路,乃是把我們全人置於調和的靈,並照着調和的靈行事、生活並爲人—羅八24616,林前六17,羅十12,弗六1718,帖前五1620,提後一6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10:12     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帖前5:16   要常常喜樂,
帖前5:17   不住的禱告,
帖前5:18   凡事謝恩;因爲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對你們的旨意。
帖前5:19   不要銷滅那靈,
帖前5:20   不要藐視申言者的話,
提後1:6     爲這緣故,我題醒你,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節啓示,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就必須忠信的將神作爲糧食,分給祂的家人,使我們在要來的國度裏贏得基督作爲賞賜:
24:45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爲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24: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
24: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
24:48     若是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24:49     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
24:50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要來,
24:51     把他割斷,定他和假冒爲善的人同受處分;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神派忠信又精明的奴僕,就是家庭的行政管理者、管家、供應的管道,管理祂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提前一4,太二四45,林前九17,弗三2,林前四1,彼前四10,腓一25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24:45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爲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林前9:17   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1:25       我旣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留下,繼續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
   分糧給他們,意在召會裏,將神的話和基督當作生命的供應,供應信徒;作爲賜生命之靈的基督是我們的食物,祂具體化並實化在生命的話裏—太二四45,約六576368,徒五20:
24:45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爲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68       西門彼得回答祂說,主阿,你有永遠生命的話,我們還歸從誰?
5:20       你們去站在殿裏,把這生命的話,都講給百姓聽
1     我們若要享受主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使我們能餧養別人,就必須用祂的話禱告並默想,藉着仔細揣摩而品嚐、享受它—弗六1718,詩一一九15,結三14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119:15   我要默想你的訓辭,看重你的道路。
3:1         祂對我說,人子阿,要喫你所得的;要喫這書卷,然後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3:2         於是我開口,祂就使我喫那書卷。
3:3         祂又對我說,人子阿,要把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喫下,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喫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3:4         祂對我說,人子阿,你往以色列家那裏去,對他們講說我的話。
2     我們必須獻上自己,以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徒六4,林後三68,約七3739,參來七25,八2
6:4         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林後3:8     何況那靈的職事,豈不更帶着榮光?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爲耶穌尚未得着榮耀。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2         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我們心裏說,我們的主人必來得遲,這乃是愛現今邪惡的世代,不愛主的顯現—太二四48,提後四810,參徒二六16:
24:48     若是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提後4:10   因爲底馬愛了現今的世代,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26:16     你起來站着,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1     我們需要提防貪婪不爲自己積財,乃要對神富足—路十二1620,林後六10,弗三8
12:16   耶穌就告訴他們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財主的田地出產豐盛;
12:17   他自己心裏思量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
12:18   又說,我要這樣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好在那裏收藏我一切的麥子和財物。
12:19   然後要對我的魂說,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供多年享用,你休息吧,喫喝快樂吧。
12: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
林後6:10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這對貪愛世界的信徒,是個嚴肅的警告—路十七3132,參羅一2125
17:31   當那日,人在房頂上,器具在屋子裏,不要下來拿;在田地裏的,也照樣不要回去。
17: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1:21     因爲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反倒在他們的推想上變爲虛妄,他們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1:25     他們將神的真實換爲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拜事奉那創造者;祂乃是當受頌讚的,直到永遠。阿們。
3     我們需要儆醒並祈求叫主來臨的那日子不致如同網羅忽然臨到我們—路二一3436,參太二3
21:34   你們要小心,恐怕因酗酒、沉醉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21:35   因爲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面上一切居住的人。
21:36   但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得勝,能逃避這一切要發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2:3       希律王聽見了,就驚慌不安,全耶路撒冷也同他一樣。
   動手打那些和我們同作奴僕的,乃是虐待作同伴的信徒—二四49,徒九4:
24:49     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甚麼逼迫我
1     我們不該審判、定罪作我們同伴的信徒,乃要以恩慈待他們,心存慈憐,饒恕他們,如同神在基督裏饒恕了我們一樣—路六37,弗四3132
6:37     你們不要審判,就絕不會受審判;你們不要定罪,就絕不會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人,就必蒙赦免。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喧嚷、毀謗,同一切的惡毒,都要從你們中間除掉。
4:32     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2     我們不該辱罵或批評我們的弟兄,乃要看他們比我們強—林前六10,腓二329
林前6: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2:3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29     因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喜喜的接待他,並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3     我們不該作主轄管作我們同伴的信徒,乃要作奴僕服事他們,以復活的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餧養他們—彼前五3,太二十2528,參民十七8
彼前5:3   也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羣羊的榜樣。
20:25   於是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爲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
20:26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爲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20:27   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爲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乃是與沉醉在屬世事物裏的世人爲伴—太二四49,參弗五18:
24:49     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
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裏被充滿,
1     因着信徒神聖的性情和聖別的地位,他們不該跟不信者同負一軛;這不只該應用在信徒與不信者之間的婚姻和事業上,也該應用在他們各種親密的關係上—林後六14,林前十五33,參箴十三20
林後6:14   你們跟不信的,不要不配的同負一軛,因爲義和不法有甚麼合夥?光對黑暗有甚麼交通?
林前15:33 你們不要受迷惑:濫交敗壞善行。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2     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就需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包羅萬有的基督—提後二22
提後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肆『我們都該宣告,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至終,神人將是勝利者,得勝者,作耶路撒冷裏的錫安。這要帶進歷史上前所未見新的復興,也要結束這個世代』—歷代志生命讀經,三五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