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第五篇 基督是神的奴僕,以及信徒在召會生活中是神和基督耶穌的奴僕



第五篇
基督是神的奴僕,以及信徒在召會生活中
是神和基督耶穌的奴僕
RK  詩歌 656s850
讀經:出二一16,腓二78,可十45,路二二2427,羅一1,雅一1,加五13
21:1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  (耶和華吩咐摩西的典章,以奴僕典章作開始,這是很不尋常,除非這又是個述說基督的豫表,是神所看重的敘述,這樣當然的就會擺在典章的第一條來說出基督如何的來作神的奴僕,這是祂愛神、愛人的心腸。所以我們當愛祂,也就甘願奉獻按基督的榜樣作奴僕。)
21:2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  (這裡說出基督要來娶奴僕形狀,降世為人。祂到世上來,不要要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10:45。)
21:3    他若單身進來,就可以單身出去;他若有妻子,他的妻子就可以同他出去
21:4    主人若給他妻子,妻子給他生了兒子或女兒,妻子和兒女就要歸與主人,他要獨自出去
21:5    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顯然基督就是這樣的奴僕,父神為子基督預備了妻子(就是祂的召會)。基督愛召會,就願意取這奴僕的形狀,來成為人,降卑自己,順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基督的來成為人,是要服事人,服事到一個地步,甚至是以祂的命為贖價,將人救贖。並且還要拯救人,拯救到底,直到生命成熟。)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10:45  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22:24  還有,門徒中間也起了爭論,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
22:25  耶穌對他們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轄他們的稱為恩主。
22:26  你們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為大的,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要像服事人的
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還是服事人的?不是坐席的大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1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奴僕雅各,寫信給散居的十二個支派:願你們喜樂。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原是為得自由;只是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肉體的機會,倒要憑著愛互相服事

  出埃及二十一章一至六節裏之典章的靈,乃是奴僕的靈就是服事和犧牲的靈羅一1,多一3,腓一1,雅一1
21:1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
21:2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
21:3  他若單身進來,就可以單身出去;他若有妻子,他的妻子就可以同他出去。
21:4  他主人若給他妻子,妻子給他生了兒子或女兒,妻子和兒女就要歸與主人,他要獨自出去。
21:5  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召會是神預備給基督的妻子,基督本可不必為人受痛苦的上十字架,但祂愛召會,寧願留在死裡,用自己的命做贖價,完成神的託付,這是神愛人的心和計畫。祂這樣的心腸就返照在這典章上,祂的生命就藉這典章照耀出去。)(這節說出神造天地時,基督的反應:箴8:31 歡躍於祂所豫備居人之地;並且世人是我所喜愛的。)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3    到了適當的時期,藉著那按我們救主神的命令所託付我傳揚的福音,將祂的話顯明出來的,)作神的奴僕、並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所有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裏的聖徒,同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
1:1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奴僕雅各,寫信給散居的十二個支派:願你們喜樂。
   奴僕不要求自己的權利;他只知道服事和犧牲,不在意自己的權益太二十28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作奴僕就是有犧牲的靈;奴僕總是願意顧到別人,服事別人,為別人犧牲自己腓二17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愛是奴僕服事的基礎出二一5,林後五14,十二15
21:5        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 12: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1       是奴僕繼續服事的動機和必要條件
2       順從總是隨着奴僕的愛而來約十四31,腓二8
14: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離開這裏走罷。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出埃及二十一章一至六節裏的奴僕,乃是基督作神奴僕的豫表,祂犧牲自己來服事神和神的子民太二十28,弗五225
21:1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
21:2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的出去。
21:3  他若單身進來,就可以單身出去;他若有妻子,他的妻子就可以同他出去。
21:4  他主人若給他妻子,妻子給他生了兒子或女兒,妻子和兒女就要歸與主人,他要獨自出去。
21:5  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5:2    也要在愛裏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馬可福音的主題是基督是神的奴僕,是奴僕救主45
10:45 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1       馬可福音的目的是要用詳細的記錄,給我們看見主耶穌作神的奴僕那優美的人性美德34,六34,八23,十1416
5:34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罷!你的災病痊愈了
6:34        耶穌出來,看見大批的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祂就開始教訓他們許多事。
8:23        耶穌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問他說,你看見甚麼沒有?
10: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神的國正是這等人的。
10: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國的,絕不能進去
10:16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熱切的祝福
2       主耶穌在地上時,乃是沒有權利的奴僕
3       主耶穌在福音的服事中,不僅是神的奴僕,也是人的奴僕太二十28,路二二2427,腓二7,徒三13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22:24      還有,門徒中間也起了爭論,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
22:25      耶穌對他們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轄他們的稱為恩主。
22:26      但你們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為大的,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要像服事人的。
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還是服事人的?不是坐席的大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基督是無限的神,祂願意受限,成為人,作神的奴僕:服事人、顧惜人、救贖人。)
3: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祂的僕人耶穌。這位耶穌,你們曾把祂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祂,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祂。
4       馬可十章四十五節啓示,主耶穌作為神的奴僕,甚至用祂的生命,祂的魂,服事罪人;主耶穌捨命作罪人的贖價,完成了祂作奴僕所事奉之神的永遠定旨
10:45      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5       主耶穌作為神的奴僕,在祂的門徒爭着為首時教導他們要取奴僕的地位—3545節。
10: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到耶穌跟前來,對祂說,夫子,我們無論向你求甚麼,願你給我們作。
10:36      祂說,要我為你們作甚麼?
10:37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10: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浸,你們能受麼?
10: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我所受的浸,你們必要受。
10:40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豫備的,就賜給誰。
10:41      那十個聽見,就開始惱怒雅各和約翰。
10: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為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
10:43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10:44      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奴僕。
10:45      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主耶穌雖然與神同等,在宇宙中有最高的地位,卻成為社會中最低階層的人;祂不僅成為人,更是倒空自己,並且降卑自己,成為奴僕腓二68
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1       基督在祂人性生活裏建立人的樣子,取了奴僕的形狀,祂這工作乃是祂職事的根基和背景—8節上。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
2       腓立比二章五至八節所陳明的榜樣,如今就是我們裏面的生命;在我們中間急切需要經歷基督作這樣的榜樣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3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5):當基督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顯為人的樣子,並且降卑自己的時候,祂裏面也有這種心思。
   主耶穌是神的奴僕,站在一個地位上,不憑自己行事,只按照父的話行事出二一6,約五193036,六38,七16,八26,十二49,十七4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5:36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完成的工,就是我所作的這些工,為我作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
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8:26    關於你們,我有許多事要講說,要判斷;但那差我來的是真實的,我把從祂所聽見的這些事,對世人講說。
12:49  因為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新約啓示主耶穌對父、對召會、並對聖徒這三重的愛出二一5,約十四31,弗五252,加二20
21:5    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14: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離開這裏走罷。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5:2      也要在愛裏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作為神的奴僕,主耶穌順從至死;祂在十字架上的死乃是順從的行為約十四3031,腓二8
14:30  以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
14: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離開這裏走罷。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1       因為主耶穌愛父神,祂不僅是兒子,更是作奴僕,遵守父的話約五19,十二4850,十七814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12:48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話,在末日要審判他。
12:49      因為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12: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遠的生命。所以我所講的,乃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照樣講。
17: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話,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17:14      我已將你的話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2       聽從神的話,並遵守神的話來行神的旨意34,十二49,詩四十6,賽五十45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12:49      因為我所講的沒有出於自己的;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了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40:6        祭物和供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使徒保羅跟隨主耶穌作奴僕羅一1,多一3,徒二十19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3    到了適當的時期,藉著那按我們救主神的命令所託付我傳揚的福音,將祂的話顯明出來的,)作神的奴僕、並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
20:19        服事主,凡事謙卑,常常流淚,又因猶太人的謀害,歷經試煉。
   保羅憑着基督服事並犧牲的生命,也是這樣的奴僕腓二17
2:17    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保羅是基督和神的奴僕,甘願倒空自己降卑自己,並且犧牲他的地位、權利和特權林前九1923
林前 9:19       我雖從眾人得了自由,卻自願奴役於眾人,為要多得人。
林前 9:20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之下的人,我就作律法之下的人,(雖然我自己不在律法之下,)為要得律法之下的人;
林前 9:21       向律法之外的人,我就作律法之外的人,(對神,我不是在律法之外,反而對基督,我是在律法之內,)為要得律法之外的人。
林前 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眾人,我成了眾人所是的;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林前 9: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享這福音。
   保羅有奴僕的靈羅一19,林後一12,二13,十1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裏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
林後 1:12       我們所誇的,是我們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在世為人,不靠屬肉體的智慧,乃靠神的恩典,對你們更是這樣。
林後 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裏不安,便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林後 10:1       然而我保羅,就是那如你們所說,在你們中間,見面的時候是卑鄙的,不在的時候,向你們卻是放膽的,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與和藹勸你們,
   保羅有奴僕的愛;他是愛召會的人14,十二1415,十一28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 12:14     看哪,這是我第三次豫備好,要到你們那裏去,也必不累著你們,因我所尋求的不是你們的東西,乃是你們自己。因為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蓄,父母乃該為兒女積蓄。
林後 12: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林後 11:28     除了沒有題起的事,還有為眾召會的罣慮,天天壓在我身上。
   保羅有奴僕的順從徒九6,二二10,二六19,腓二812,林後二9,七15,十6
9: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22:10    我說,主阿,我當作甚麼?主對我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訴你。
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林後 2:9    為此我也曾寫信給你們,要知道你們經過試驗的品德,看你們是否在凡事上都順從。
林後 7:15  並且提多想起你們眾人的順從,就是怎樣恐懼戰兢的接待他,他的心腸就越發傾向你們了。
林後 10:6  並且我們已經豫備好了,等你們完全順從的時候,要責罰一切的不順從。

  我們若要以基督為榜樣,並跟隨保羅的榜樣,就必須學習作奴僕為着別人而犧牲一切加五13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原是為得自由;只是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肉體的機會,倒要憑著愛互相服事。
   奴僕只知道服事和犧牲,不在意自己的權益路一38
1:38      馬利亞說,看哪,我是主的婢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我們需要倒空自己降卑自己,降低自己不為自己要求甚麼,犧牲自己,好服事別人林前九1923
林前 9:19  我雖從眾人得了自由,卻自願奴役於眾人,為要多得人。
林前 9:20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之下的人,我就作律法之下的人,(雖然我自己不在律法之下,)為要得律法之下的人;
林前 9:21  向律法之外的人,我就作律法之外的人,(對神,我不是在律法之外,反而對基督,我是在律法之內,)為要得律法之外的人。
林前 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眾人,我成了眾人所是的;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林前 9: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享這福音。
   我們需要認識奴僕的地位出二一6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1       作為基督的奴僕,我們的地位該是在門框那裏  (等候主人的吩咐,隨時服事主人。)
2       奴僕的耳朵被開通,為要聽從主人賽五十45
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3       許多基督徒事奉神,但他們沒有站在門框旁邊,他們的耳朵也沒有用錐子穿過出二一6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a     他們憑自己行事,而不照着從主人所聽見的去行太七2123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7:22     當那日,許多人要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裏豫言過,在你的名裏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裏行過許多異能麼?
7:23     那時,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罷。
b     他們照着自己的觀念、喜好、和意圖作許多的事腓一1517
1:15     有的人傳基督,是因著嫉妒爭競,也有的是因著好意:
1:16     這一等是出於愛,知道我是為辯護福音設立的,
1:17     那一等宣傳基督,卻是出於私圖好爭,並不純潔,想要加重我捆鎖的苦楚。

  奴僕向主活不向自己活林後五1415,羅十四78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14:7    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
14:8    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在林後五章十四至十五節,保羅說到向主活
林後 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1       向主活,就是以祂為我們生活的目標;凡我們所作的一切,基督都該是我們獨一的目標羅十四78
14:7        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
14:8        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2       向主活,意即我們是在主的引導和約束之下,並且要符合祂的要求滿足祂的願望,完成祂所要的提後一9,三10
提後 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
提後 3:10    但你已經緊緊跟隨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3       向我們自己活,就是受我們自己的控制與指引關心我們自己的目標和標的
4       『向主』含示我們是主的產業,我們已經屬於祂『為主』含示我們仍屬於自己且照着我們的喜悅或方便
5       為主活含有我們與主仍是二者之意向主活指明我們與主乃是一林前六17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向主活乃是基於我們是主的人這事實;我們屬於祂羅十四78
14:7      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
14:8      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1       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是主用寶血的重價所買的林前六1920,彼前一1819
林前 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裏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林前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彼前 1:18    知道你們得贖,脫離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生活,不是用能壞的金銀等物
彼前 1:19    乃是用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2       如今祂是我們的主和主人,我們屬於祂
3       我們的所有、我們的所作、和我們的所是,都是向着祂;一切完全是向着祂,現今我們該向祂活羅十四78
14:7        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
14:8        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眾人都該是奴僕腓一1,西一7,四712,彼後一1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所有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裏的聖徒,同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
西 1:7      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奴僕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你們作了基督忠信的執事,
西 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裏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西 4:12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彼後 1:1  耶穌基督的奴僕和使徒西門彼得,寫信給那些因我們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與我們分得同樣寶貴之信的人:
   只有那些甘心作奴僕的人纔能永久留在召會生活裏羅十二11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主耶穌教導我們,不要在別人之上反要比別人低微,並作他們的奴僕約十三151215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13:2      喫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出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
13: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祂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往神那裏去,
13:4      就起身離席,脫了外衣,拿一條手巾束腰。
13: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13: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外衣,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作的,你們明白麼?
13:13    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就是。
13:14    我是主,是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3: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
   在召會生活中沒有階級;我們都是弟兄,我們都必須像奴僕一樣服事雅一1,猶1,啓一1,六11,十7,十一18,二二36
1:1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奴僕雅各,寫信給散居的十二個支派:願你們喜樂。
1           耶穌基督的奴僕,雅各的兄弟猶大,寫信給那蒙召,在父神裏蒙愛,並蒙耶穌基督保守的人:
1:1        耶穌基督的啓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著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6:11      於是有白袍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作奴僕的,和他們的弟兄,就是那些將要也像他們一樣被殺的,滿足了數目。
10:7      但在第七位天使發聲的日子,要吹號的時候,神的奧祕就完成了,正如神所傳給祂的奴僕眾申言者的福音。
11:18    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和賞賜你的奴僕眾申言者、和眾聖徒、並敬畏你名的人,大的小的,以及敗壞那些敗壞地者的時候也到了。
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22:6      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可信真實的;主,就是眾申言者之靈的神,差遣祂的使者,將那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奴僕。
   一切相信基督、屬於祂、並有祂服事和犧牲之生命的人,都該以祂為他們的榜樣學習作奴僕,愛神、愛召會、並愛神的子民;我們需要有這樣的愛作我們的動力,而成為犧牲和服事的奴僕可十4245,腓二58,加五13,弗五2,羅一1
10: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為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
10:43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10:44    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奴僕。
10:45    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2:6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原是為得自由;只是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肉體的機會,倒要憑著愛互相服事。
5:2        也要在愛裏行事為人,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獻與神,成為馨香之氣。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在完成神新約經綸的事上,我們需要有奴僕的靈、奴僕的愛、和奴僕的順從腓二5,林前九19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林前 9:19  我雖從眾人得了自由,卻自願奴役於眾人,為要多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