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第九篇 胸牌—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



第九篇
胸牌—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
MR541,535
讀經:出二八1530
28:15   你要用巧匠的手工,作一個決斷的胸牌;要和以弗得一樣的作法,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作成。
28:16   這胸牌要四方的,疊為兩層,長一虎口,寬一虎口
28:17   要在上面鑲嵌四行寶石:第一行是紅寶石、黃玉、綠寶石
28:18   第二行是紅玉、藍寶石、金鋼石
28:19   第三行是紫瑪瑙、白瑪瑙、紫晶
28:20   第四行是黃璧璽、紅瑪瑙、碧玉;這些都要鑲嵌在金框內
28:21   這些寶石,按著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要有十二塊;每塊刻一個名字,彷彿刻圖章,代表十二個支派。
28:22   要在胸牌上,用純金以擰繩子的手工作鍊子。
28:23   在胸牌上也要作兩個金環,安在胸牌的兩端。
28:24   要把那兩條擰成的金鍊子,穿在胸牌兩端的環子裏。
28:25   又要把鍊子的另外兩端,接在兩框上,安在以弗得前面的肩帶上。
28:26   要作兩個金環,安在胸牌兩端裏面的邊上,貼近以弗得。
28:27   又要作兩個金環,安在以弗得前面兩條肩帶的下邊,靠近相接之處,在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以上。
28:28   要用藍細帶子,把胸牌的環子與以弗得的環子繫住,使胸牌貼在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上,不至從以弗得鬆開。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記念  (大祭司進聖所時,要帶決斷的胸牌作紀念)
28:30   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大祭司進至聖所時,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胸牌裡,耶和華將藉此做引導的決斷)

增加兩處經節(提到烏陵、土明的判斷):
1 (神藉烏陵的判斷引導以色列)
27:18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要將嫩的兒子約書亞領來,這人裏面有神的靈;你要按手在他頭上,
(確立神治的模式)
27:21 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亞撒面前,以利亞撒要憑烏陵的判斷,在耶和華面前為他求問。他和以色列全會眾都要遵以利亞撒的話出入。

2 (烏陵判斷的範例)
7:15 被取的人有當滅的物在他那裏,他和他所有的必被火焚燒;因他違背了耶和華的約,又因他在以色列中行了愚妄的事。
(藉著大祭司決斷胸牌上的烏陵和土明取出亞干)
7:16 於是約書亞清早起來,使以色列人按著支派近前來取出來的是猶大支派;
7:17 他使猶支派近前來,就取了謝拉家族;使謝拉家族,按著男丁,一個一個的近前來,取出來的是撒底;

  按照出埃及二十八章十五至三十節,決斷的胸牌乃是祭司衣服的中心物件,也是祭司體系中心和終極的點
28:15~30從畧。
   決斷的胸牌主要的目的是神的引導;神的子民根據由胸牌的實際所得着神的引導來行事
   胸牌豫表召會,我們若不認識召會,也就不認識甚麼是神的引導;事實上,神的引導和召會乃是一
   神藉着召會、憑着召會、並同着召會,啓示我們該作甚麼召會就是神的引導,因為召會擔負着神聖的字母,藉此神使人認識祂的引導—21節,參詩七三2316172228
28:21   這些寶石,按著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要有十二塊;每塊刻一個名字,彷彿刻圖章,代表十二個支派。
73:2     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步險些滑跌。
73:3     我見惡人興旺,就嫉妒狂傲人。
73:16   我思索要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
73:17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我纔看清他們的結局
73:22   我是蠢笨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
73:23   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緊握著我的右手。
73:24   你要以你的勸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
73:25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73:26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裏的磐石,又是我的業分,直到永遠。
73:27   看哪,遠離你的,必要滅亡;凡離棄你行邪淫的,你都滅絕了。
73:28   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
    胸牌倫胸心上耶和華面前作表徵全召會作在一起的實體,帶在基督愛的心上,在神面前作記念,成為可喜悅的記出二八29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記念。

  胸牌上的十二塊寶石,其上刻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表徵所有蒙神救贖並變化的人,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1721節:
28:17   要在上面鑲嵌四行寶石:第一行是紅寶石、黃玉、綠寶石,
28:18   第二行是紅玉、藍寶石、金鋼石,
28:19   第三行是紫瑪瑙、白瑪瑙、紫晶,
28:20   第四行是黃璧璽、紅瑪瑙、碧玉;這些都要鑲嵌在金框內。
28:21   這些寶石,按著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要有十二塊;每塊刻一個名字,彷彿刻圖章,代表十二個支派。
   十二塊寶石鑲嵌在金框內,(1720,)象徵聖徒作為變化過的寶石在基督的神聖性情裏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林前三1012上,弗一2223。)
28:17       要在上面鑲嵌四行寶石:第一行是紅寶石、黃玉、綠寶石,
28:18       第二行是紅玉、藍寶石、金鋼石,
28:19       第三行是紫瑪瑙、白瑪瑙、紫晶,
28:20       第四行是黃璧璽、紅瑪瑙、碧玉;這些都要鑲嵌在金框內。
林前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在這根基上建造,〕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作為召會的組成分子,由塵土所造的信徒(創二7)必須藉着那靈的工作,(林後三318,)在他們的人性裏憑着神聖的性情並以神聖的性情變化成為寶石為着神永遠的建造;(太十六18,約一42,彼前二5,啓二一1821;)基督徒的生活乃是變化的生活,神天天都在設法變化我們。(羅十二23,林後四16。)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42     於是領他到耶穌那裏。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繙出來,就是彼得。)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12: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十二這數字由四(受造之物)乘三(在復活裏的三一神)所組成,表徵三一神與祂的造物(人)調和,為着完滿、完備的執行神的行政直到永遠參啓二一1213
21: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21:13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寶石排列成四行,每行三塊,指明信徒不僅被變化,也與三一神調和
   寶石鑲嵌在金框內,(出二八20,)表徵變化且調和的信徒,乃是建造在基督神聖的性情裏,成為一個實體。(彼後一4。)
28:20   第四行是黃璧璽、紅瑪瑙、碧玉;這些都要鑲嵌在金框內。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在神永遠的計畫中,照着祂永遠的眼光來看,帶在基督心上(出二八29)並握在祂關愛之度量中16下,參約十28的召會,乃是三一神與蒙救贖的人這樣的調和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記念。
28:16     〔這胸牌〕,長一虎口,寬一虎口。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遠的生命,他們必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

  十二支派的名字刻在寶石上相當於將基督寫在信徒心裏,使他們成為基督的活信有基督為其內容林後三3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基督藉着信徒對祂的經歷,並藉着新約職事的書寫寫到信徒裏面—26節。
林後3:2   你們就是我們的信,寫在我們的心裏,是眾人所認識、所誦讀的,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林後3:4   我們藉著基督,對神有這樣的深信。
林後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彀資格將甚麼估計作像是出於我們自己的;我們之所以彀資格,乃是出於神;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刻在十二塊石頭上的字母,豫表基督是屬天的字母參啓二二13上。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
   如果我們沒有被變化,也不是透亮的沒有刻着活神的靈連同基督作內容,而僅僅是晦暗無光的石頭,沒有甚麼字母刻到我們裏面來,神就不可能藉着我們來說話
  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裏,胸牌就不僅作為記念,也成為決斷的胸牌出二八30
28:30   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烏陵』意思是『光,照明物—30節:
28:30   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前。
1     烏陵是一種照明物,安在胸牌裏面十二塊寶石底下,能裝油以供燃燒,而用以燃燒這油的火是來自祭壇
2     烏陵有十二個照明物,每一個照亮胸牌上十二塊透明寶石中的一塊,使寶石能發出光來。(DavidBaron,巴倫。)
3     烏陵豫表基督作為光,照明者,(約八12,路一7879,)藉着那靈(油)和十字架(來自祭壇的火)而照耀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1:78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1: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土明』意思是『成全者,完成者出二八30
28:30   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前。
1     胸牌十二塊寶石上的名字僅包含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中的十八個其餘的四個字母安在土明上使土明成為成全者和完成者。(DavidBaron,巴倫。)
2     藉着烏陵照亮個別的寶石,也藉着胸牌上的一些寶石變暗了,全部二十二個字母就可用來拼出單字和句子
3     土明豫表基督是成全者和完成者;(來十二2;)所以祂是屬靈的字母,為着書寫,也為着完成。(參啓二二13上。)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
4     烏陵和土明一起豫表基督是神的見證人神的見證,(三14,)是對祂子民說話的憑藉。(來一2。)
3:14         你要寫信給在老底嘉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阿們,那忠信真實的見證人,那神創造之物的元始,這樣說,
1:2           就在這末後的日子,在子裏向我們說話;神已立祂作承受萬有者,也曾藉著祂造了宇宙;
5     新約,烏陵和土明的實際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揭示的靈(聖靈)內住於我們接受的靈(我們重生之人的靈)羅八41416,啓一10,四2,十七3,二一10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14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17:3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滿了褻瀆的名號,有七頭十角。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在出埃及二十八章三十節以及申命記三十三章八節和十節,神的決斷(典章)指神的律法及律法的判定和決斷與烏陵和土明有關
28:30   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33:8     論利未說,耶和華阿,願你的土明和烏陵都在你的虔誠人那裏;你在瑪撒曾試驗他,在米利巴水曾與他爭論。
33:10   他們要將你的典章指教雅各,將你的律法指教以色列;他們要把香焚在你面前,把全牲的燔祭獻在你的壇上。
   出埃及二十八章二十九至三十節裏的『決斷』一辭指明,神在祂的百姓中間,在凡事上都有一個定規;這個決斷導致一些斷案,結果就有了神的引導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記念。
28:30   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按照舊約,烏陵和土明加到胸牌上,是神對祂子民說話的憑藉,向他們指明祂的引導;因此我們可以說,決斷的胸牌乃是『引導的胸牌』利八8,民二七21,申三三8,書七1621,撒上二三6912,二八6,拉二63,尼七65
8:8       又給他戴上胸牌,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內,
27:21   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亞撒面前,以利亞撒要憑烏陵的判斷,在耶和華面前為他求問。他和以色列人全會眾都要遵以利亞撒的話出入。
33:8     論利未說,耶和華阿,願你的土明和烏陵都在你的虔誠人那裏;你在瑪撒曾試驗他,在米利巴水曾與他爭論。
7:16     於是約書亞清早起來,使以色列人按著支派近前來,取出來的是猶大支派;
7:17     他使猶大支派近前來,就取了謝拉家族;使謝拉家族,按著男丁,一個一個的近前來,取出來的是撒底;
7:18     使撒底的家室,按著男丁,一個一個的近前來,就取出猶大支派的人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
7:19     約書亞對亞干說,我兒,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向祂認罪,將你所作的事告訴我,不要向我隱瞞。
7:20     亞干回答約書亞說,我實在得罪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我所作的事是這樣:
7:21     我在所奪的財物中,看見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二百舍客勒銀子、一條金子重五十舍客勒,我貪圖這些物件,便拿去了。這些物件現今藏在我帳棚內的地裏,銀子在衣服底下。
撒上 23:6      亞希米勒的兒子亞比亞他,逃到基伊拉見大衛的時候,是手裏拿著以弗得下去的。
撒上 23:9      大衛知道掃羅設計要害他,就對祭司亞比亞他說,將以弗得拿過來。
撒上 23:10 大衛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阿,你僕人確實聽見掃羅要往基伊拉來,為我的緣故滅城。
撒上 23:11 基伊拉的居民會將我交在掃羅手裏麼?掃羅會照著你僕人所聽見的下來麼?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阿,求你指示僕人。耶和華說,掃羅必下來。
撒上 23:12 大衛又說,基伊拉的居民會將我和跟隨我的人交在掃羅手裏麼?耶和華說,他們必將你交出來。
撒上 28:6      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申言者回答他。
2:63     省長對他們說,不可喫至聖的物,直到有用烏陵和土明決疑的祭司興起來。
7:65     省長對他們說,不可喫至聖的物,直到有用烏陵和土明決疑的祭司興起來。
   神藉着胸牌所給的引導,總是與決斷有關;神的律法包括祂的決斷,而這些決斷成為了神的引導。
   在屬靈的經歷中,我們要知道神的引導,就必須審判凡出於肉體、己、舊人和世界的一切
   在羅馬八章十四節那靈的引導,就是神藉胸牌所給之引導的實際,出自該章一至十三節所有的決斷,也是這些決斷的總和。
8:14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8:1       如此,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沒有定罪了。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3       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5       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7       因為置於肉體的心思,是與神為仇,因它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8       而且在肉體裏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悅。
8:9       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裏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12     弟兄們,這樣,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照肉體活著。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神乃是藉着胸牌說話作為祂的引導,這表徵神藉着召會使祂的子民認識祂的引導
  表明神引導的決斷胸牌,就像屬天、神聖、屬靈的打字機一樣,神藉着帶有烏陵和土明的胸牌來說話的方式,與我們所認為的正好相反:
   神不是藉着發亮的寶石來說話,而是藉着變暗的寶石來說話;這意思是說,神是藉着消極的光景來說話;因為主憑決斷胸牌的說話是藉着消極的光景,這樣的說話就是一種決斷
   按正常的情形來說,胸牌裏的十二塊寶石都在烏陵的照耀之下忽然間刻着某個名字的寶石變暗了這塊寶石變暗就是神即時的說話
1     保羅的書信以及主耶穌給亞西亞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啓二~三)都是根據這個原則寫的,這些書信不是根據召會裏積極的事情寫的,而是根據召會消極的光景寫的
2~3      從畧。
2     保羅照着他對哥林多消極的光景所讀出來的,寫了哥林多前書;雖然他的著作是基於消極的事情,在這封書信裏,他卻把積極的東西基督的豐富服事給召會參一9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3     哥林多的聖徒成了保羅寫信時所用的屬靈字母同樣的,在一個地方召會裏,領頭的人必須讀出聖徒真實的情況和光景,來尋求主的引導
4     今天基督徒中間的難處乃是因着有太多的黑暗,神就無法來暴露黑暗要顯明黑暗,首先必須有光的照耀;神是藉着在光的照耀中一些變為消極的事來說話參弗五89
5:8       你們從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裏面乃是光,行事為人就要像光的兒女,
5:9       (光的果子是在於一切的善、義和真實,)
5     我們這樣來讀消極的光景,就曉得神的引導,神的決斷;然後在我們所在的地方,我們就會曉得神要我們作甚麼,這時我們就該跟隨祂的引導。
   我們作為召會若要成為決斷的胸牌,就必須履行一些條件
1     我們需要被變化而透亮;然後作為屬靈字母的基督必須清楚而明確的銘刻到我們裏面林後三318,參代上二八19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代上28:19 大衛說,這一切樣式的細工,都是耶和華的手在我身上,畫出來使我明白的。
2     寶石若未刻着字母,神就無法藉着胸牌來說話;照樣,神所救贖的子民若不刻着基督,神也無法藉着他們來說話來八10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裏,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     因着缺少變化、不彀透亮、沒有銘刻和光照,我們需要禱告,使我們成為透亮的,有更多的基督刻到我們裏面,並經歷更多的光照啓二二1,二一11,詩一一九130,賽二5,弗五89,詩八九15,約壹一7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119:130 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蒙人通達。
2:5         雅各家阿,來罷,我們在耶和華的光中行走。
5:8         你們從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裏面乃是光,行事為人就要像光的兒女,
5:9         (光的果子是在於一切的善、義和真實,)
89:15     知道向你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華阿,他們在你的面光中行走。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4     基督是屬靈的字母,為着銘刻,也為着完成,指明祂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雖然享受祂的銘刻,但我們還需要更多屬於祂的東西好得着完全參來六1,腓三101314
6:1       所以,我們既離開了那論到基督之開端的話,就當竭力前進,達到完全、成熟,不再立根基,就是悔改脫開死行,信靠神,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胸牌就是身體生活的建造這就成了我們知道神對祂子民旨意的憑藉;然後我們纔能接受主的判斷,知道我們該作甚麼或不該作甚麼;我們就會認識主的道路;全召會也纔能按主的判斷往前去。
   我們需要禱告使每一個地方召會都照着出埃及二十八章裏的圖畫,成為一個胸牌

28        從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