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第七篇 三一神作我們的構成、存在、享受、生活和彰顯



第七篇
三一神作我們的構成、存在、享受、生活和彰顯

讀經:啓二一1118212325,二二1251419
DT詩歌447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1:24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
21:25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原沒有黑夜。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2:14   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22:19   若有人從這書上豫言的話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本篇的負擔(從新耶路撒冷的五個方面來看三一神如何建造召會成為新耶路撒冷,也就是我們的召會應如何被三一神建造,才能成為新耶路撒冷):
1.      構成:三一神如何構成新耶路撒冷。
2.      存在:新耶路撒冷的本質是三一神一同存在而有的,離了三一神一同的存在,就沒有新耶路撒冷就不完全,甚至不能存在。
3.      享受:新耶路撒冷有生命分賜的光,生命水的河和生命樹的果子。三一神一同成為全城生機體的生命供應,叫全體在享受三一神生命分賜的滿足中建造起來。
4.      生活:新耶路撒冷的生命供應來自光、生命河的水、生命樹的果子,這些的源頭出自羔羊和神的寶座,父是一切生命供應的源頭。從這源頭發出光,也流出生命河,這就蔓延出生命樹。父、子、靈一起將生命供應至全城。並且也有精金的街道聯接全城,直達神寶座。這樣的景況就是全城的聖徒每日生活的景況,就是在父的生命性情下與三一神,並且全體聖徒完全暢通的交通。全時間的享受生命水,和豐富的生命樹,這就是聖城的生活。
5.      彰顯:整個聖城是個發光體,這光就是神的榮耀的照耀,經過子作燈臺照耀出去,而全城又是金的(顯出神的生命性情),城牆又是碧玉(因全城透出神的光,而有的豐富神生命的顯出顏色),成又是透明如水晶,這樣無攙雜的把神的光、神的生命性情彰顯出去。這城儼然就是神的彰顯,基督的見證,這城是這樣的將神彰顯於地,也是這城被建造的意義和目的。
這五個點描繪出神經綸的終極目標的特性,而我們這些對神有回應,完全信靠神的人在各地所在的召會,應當要過的生活,才能使我們全體的進入新耶路撒冷的建造裡,否則我們就成為和神無關的社會團體。

  建造聖城的三種寶貴材料表徵三一神乃是新耶路撒冷三一的構成啓二一1821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金表徵父神的聖別性情,作為神生機建造的基礎1821節: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     我們必須有分於神聖別、神聖的性情,就是新耶路撒冷神聖的元素,並被其構成—弗一4,彼後一4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2     我們必須凡事都照着神的神聖性情而行以神的性情為我們的道路,在神純金行政的管治之下—啓二一21,二二1,參王上十18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王上10:18 王又造了一個象牙大寶座,用精金包裹。
a     神聖生命在神聖性情裏湧流我們日常生活惟一的道路,並使我們在主的行動中行動—參弗四29,啓二二1
4:29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b     我們必須根據我們裏面金的性情,實行神聖的交通—約壹一3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珍珠表徵基督救贖並釋放生命之死,以及祂分賜生命之復活這兩方面分泌的結果—啓二一21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     我們必須傳講着那勝過死亡,並分泌生命的基督而得的重生,乃是聖城的入口—彼前一323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彼前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2     我們必須留在主死的殺死之下使祂復活的生命藉着我們分賜到別人裏面—西一24,林後四1012
西1:24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2 這樣,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寶石表徵那靈的工作,變化蒙救贖、得重生的聖徒,為着建造神永遠的居所,使他們神那滲透一切的榮耀中團體的彰顯神—啓二一1820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1     變化不是外面的改變或改正,乃是屬靈的新陳代謝;變化是神生命在信徒裏面新陳代謝的作用—羅十二2,林後三1816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2     召會生活要那由神聖屬性所加強並得着豐富之變化過的人性美德—羅十二23,弗四13
12:2  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12:3  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
4:1    所以我這在主裏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為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3     我們必須學習將三一神供應給別人,以三一神的屬性成全他們,使他們被變化—林前三1012,歌一1011
林前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1:10       你的兩腮,因髮辮的妝飾而秀美;你的頸項,因珠串而美麗。
1:11       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釘。

  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之生命水的河表徵三一神乃是新耶路撒冷三一的存在啓二二1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新耶路撒冷在其三一存在上的應用,是以弗所四章四至六節所描述出來的—一個身體一位靈、一主、一位神與父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這些經節給我們看見基督的身體如何與父、主、靈一同存在作為在永世裏新耶路撒冷存在的豫嘗
1     我們作為基督身體源頭的父一同存在讓祂超越我們,貫徹我們並在我們裏面6節,路八15,羅八11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8:15       但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用美好善良的心聽了道,便持守住,並且忍耐著結實。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2     我們作為基督身體元素的主基督一同存在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活祂憑祂而存在,使祂在我們的存在裏得以顯大—弗四5,腓一1921上。
4:5         一主,一信,一浸;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3     我們作為基督身體素質的那靈(弗四4一同存在憑靈而行,(加五25,)憑靈事奉,(腓三3,)喝那靈,(林前十二13,)被那靈漸漸變化,(林後三18,)並得着七倍加強之靈的加強、豐富,(啓四5,五6,)為着那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的身體生活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三一神父作生命的光,子作生命樹,靈作生命河是新耶路撒冷三一的享受參詩三六89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子作生命糧,靈作生命水)
36:9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父是生命源頭,發出生命的光)
   神是光,從那作為燈的羔羊裏,透過新耶路撒冷作為透光體照耀出來—啓二一232511,二二5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1:24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
21:25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原沒有黑夜。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     我們必須保守我們的心純淨單一的為着神,使我們全人裏面得着照明滿了光而沒有任何黑暗的部分—太五8,六2223,路十一3436
5: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
6:22  眼睛乃是身上的燈。所以你的眼睛若單一,全身就明亮;
6:23  但你的眼睛若不專,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裏面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的大!路11:34 你的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單一的時候,全身就明亮;但你的眼睛不專的時候,身體就黑暗。
11:35  所以你要察看,你裏面的光是否黑暗了。
11:36  若是你全身明亮,毫無黑暗,就必完全明亮,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2     我們要建造基督的身體,就必須藉着神的話在神聖、救贖、照耀的光之下行事為人並生活—賽五十1011,約壹一57,詩一一九105130,羅十三1114
50:10     你們中間誰敬畏耶和華,聽從祂僕人的聲音,而行在暗中沒有亮光?他當信靠耶和華的名,依賴自己的神。
50:11     看哪,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可以行在你們火焰的光裏,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這是你們從我手裏所要得的: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1:6     我們若說我們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119:130 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蒙人通達。
13:11     再者,你們曉得這時期,現在就是你們該睡醒的時刻了,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3: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所以我們當脫去黑暗的行為,穿上光的兵器。
13:13     行事為人要端正得體,好像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縱慾淫蕩,不可爭競嫉妒;
13:14     總要穿上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打算,去放縱私慾。
3     我們必須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在一切的善、義和真實上讓我們的光照在人前使神得着榮耀—腓二15,太五1416,弗五8914,賽五八78,六十15
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純潔無雜,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
5:14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5:15       人點燈,也不放在斗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所有在家裏的人。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就榮耀你們在諸天之上的父。
5:8         你們從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裏面乃是光,行事為人就要像光的兒女,
5:9         (光的果子是在於一切的善、義和真實,)
5:14       所以祂說,睡著的人哪,要起來,要從死人中站起來,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58:7       豈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麼?
58:8       這樣,你的光就必突然發出如晨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生。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耀必作你的後盾。
60: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已經升起照耀你。
60:2       看哪,黑暗要遮蓋大地,幽暗要遮蓋眾民;耶和華卻要升起照耀你,祂的榮耀要顯在你身上。
60:3       列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升起的光輝。
60:4       你舉目向四圍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裏;你的眾子要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要被懷抱而來。
60:5       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你的心又驚怕,又寬暢,因為大海的豐富必轉來歸你,列國的財富必來歸你。
4     我們必須與那是外邦人之光的基督是一使祂的救恩能達到地極好叫祂能再來,作為萬國所羨慕的—徒十三4647,弗三9,該二7,太二四14
13:46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神的話先講給你們聽,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話,斷定自己不配得永遠的生命,看哪,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13:47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弗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2: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必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24:14     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
   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乃所有蒙神救贖之人永遠的分—啓二二14,參19
22:14   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22:19   若有人從這書上豫言的話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1     生命樹表徵神是人的生命,並表明神將祂自己以可喫的形態賜給人—創二9,約六3557,啓二7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2     我們不僅是喫這樹的人,不斷享受新鮮的果子也是這樹的枝子住在祂裏面享受生命的汁漿—二二2,約十五5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生命水的河乃是三一神的流出,就是那靈作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臨到祂所救贖的人,作他們的享受—啓二二1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1     我們的靈接觸是靈的神就是喝活水這乃是對神真實的敬拜—約四101424,賽十二26
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祂,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12: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信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12:3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之泉歡然取水,
12:4  在那日,你們要說,當稱謝耶和華,呼求祂的名!將祂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題說祂的名已被尊崇。
12:5  你們要向耶和華歌頌,因祂所行的甚是超絕!但願這事傳遍全地!
12:6  錫安的居民哪,當揚聲歡呼,因為以色列的聖者在你們中間乃為至大。
2     藉着喝活水,我們就成為新耶路撒冷,就是永遠生命的總和,也就是湧流之三一神的目的地—約四14下。
4:14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三一神父作生命的源頭子作生命樹靈作生命的流是新耶路撒冷三一的生活啓二二12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我們必須活出那在寶座上作生命源頭的父—約五26
5:26     因為父怎樣在自己裏面有生命,就賜給子也照樣在自己裏面有生命;
1     我們必須以父神作我們的源頭,連同祂救贖的元素並祂神聖權柄的元素,使我們享受生命的流,得着生機的拯救—啓二二1,羅五10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2     我們必須保守自己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就是在神聖生命內在的流裏,而活出那是愛是光的父—約壹四816,一523
約壹4:8   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壹4:16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壹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我們必須活出作生命和生命供應的子,就是生命樹—啓二二2,二7,約十四6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1     我們必須學習以基督作一切使祂得着顯大—腓一1921上,二5,三8913142021,四81113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3:20  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我們也熱切等待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那裏降臨;
3:21  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4:8    末了的話,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2     我們必須呼求祂的名享受祂的豐富作我們的供應—羅十12,腓一19,歌一3
10:12  因為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我們必須活出作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全備供應的靈就是生命的流—啓二二1,腓一19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     新耶路撒冷裏生命水河的湧流說明生命的交通就是在信徒裏面永遠生命的流—約壹一24,林前一9,十二24,啓二二1
約壹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約壹1:4     我們寫這些事,是要叫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     生命水河的湧流,乃是主工作的一道水流,使祂藉着一個職事而有一個行動以產生並建造祂的一個身體為着祂的一個見證1節,參林前十六10,四17,徒二42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裏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三一神父作神聖豐富的源頭子作神聖豐富的具體化身靈作神聖豐富的實化是新耶路撒冷三一的彰顯啓二一1821,二二12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父神作神聖豐富之源頭的彰顯乃是在祂豐富生命裏可傳輸的榮耀—二一1121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     城牆的第一層根基整個城牆是用碧玉造的表徵整座城有神顯出來的樣子為着神的榮耀,就是祂團體的彰顯1811節,四3上。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
2     由十二根基所表徵之使徒們的工作,乃是『層層相疊』,並引到碧玉顯出來獨特的樣子,就是神在基督裏顯出來的樣子—二一141920
21: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個名字。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子神作神聖豐富之具體化身的彰顯,乃是在祂的人位裏,並憑着祂的工作
1     羔羊作為救贖者乃是燈,透過城這帶光體,彰顯是光的神,以彰顯神作榮耀—二二5,二一2311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羔羊這詞指明子是救贖者,祂也是將神照耀出去的燈。)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     基督死與復活的工作由珍珠所表徵,(21,)乃是『雙重的解救』,藉着祂的血救我們脫離罪的愆尤,並在祂的生命裏救我們脫離罪的權能—約十九34,詩歌七三一首第一至二節。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9:34  惟有一個兵用槍扎祂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詩歌七三一首第一至二節。
   久磐為我,讓我身在懷;你所血與,解決的雙罪:我免牠永,救我離牠能。
   我雙不罷,不能滿足你求;我熱能持,縱我淚永流,
不足贖愆   必須來施救。
   靈神作神聖豐富之實化的彰顯,乃是在祂的包羅萬有裏作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完成
1     包羅萬有之靈作為生命水的河,一直在湧流帶着神、羔羊、寶座、作神聖道路的神聖性情、以及基督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浸透我們的全人—啓二二12
22:1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     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是在那靈裏面憑着那靈、並同着那靈的生活結果帶來那靈的果子具有一切神聖的屬性,彰顯在人性的美德裏—加五16222325
5: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5:22  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恆忍、恩慈、良善、信實、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反對。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