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第五篇 神和祂宇宙的權柄、並人子來得着國度的異象,以及需要屬靈的爭戰,以帶進神的國




第五篇
神和祂宇宙的權柄、並人子來得着國度的異象,
以及需要屬靈的爭戰,以帶進神的國
讀經:但七127,十10~十一1,啓十二10上,十一15
見四獸異象:
7:1       巴比倫王伯沙撒元年,但以理在床上作夢,見了腦中的異象。他就記錄這夢,述說事情的大意。
7:2       但以理說,我夜間在異象中觀看,見天的四風陡起,颳在大海之上。
7:3       有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彼此各不相同。  (表徵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羅馬帝國)
(這說出四獸和敵基督這獸來自同一源頭—啟13:1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7:4       頭一個像獅子,有鷹的翅膀。我正觀看的時候,獸的翅膀被拔去,獸從地上被拉起來,用兩腳站立,像人一樣,又有人心給了牠。(尼布甲尼撒在強壯高傲時,被神剝去人性,之後再讓他恢復成為人)
7:5       又有一獸如熊,就是第二獸,挺起身體一邊,口齒間啣著三根肋骨;有人對牠說,起來吞喫多肉。  (表徵瑪代波斯會吞滅了巴比倫,小亞細亞,埃及三國,及其他小國。)
7:6       此後我觀看,又有一獸如豹,背上有鳥的四個翅膀;這獸有四個頭,又有權柄給了牠。 (行動迅速的亞歷山大大帝死了以後,他的四個將軍把他的帝國分裂為四國)
7:7       其後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第四獸甚是可怕可懼,極其強壯;這獸有大鐵牙,吞喫嚼碎,所剩下的用腳踐踏;這獸與前三獸不同,頭有十角; (表徵羅馬帝國極其強壯,他的系統不過去,會延伸到末後,並且這系統在末後會生出十王)
7:8       我正注意這些角,見其中又長起一個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拔出來。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 (這裏說出這四獸的背後是敵基督)(敵基督要在十王之中興起,並且在他面前有三王要被毀滅。如此,敵基督要成為最強大的角,要來挑戰神。)
見寶座上的神和基督來審判和得國的異象:
7:9       我觀看,見有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祂的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是烈火。 (這裏說出這國際局勢的掌權者,耶和華神—升天的基督,要來審判這些人類政權)
7:10     從祂面前有火河流出。事奉祂的有千千,侍立在祂面前的有萬萬。審判者已經坐庭,案卷都展開了。  (天上先是有天使長為坐庭的審判者,末後加上全地來的得勝者隨侍基督。祂已經展開對這地的審判案卷—亦即從基督復活升天後就展開七印這書卷,要清理、潔淨這地)
7:11     那時因那小角說誇大話的聲音,我就觀看,見那獸被殺,身體毀壞,扔在火中焚燒。 (啟示錄說出,敵基督和假申言者要被丟到火湖,撒旦暫時被關進無底坑直到千年國結束,之後出來迷惑世人,再被審判丟入火湖)
7:12     至於其餘的獸,權柄都被奪去,生命卻仍存留,直到所定的時期和時候。(雖然巴比倫、波斯、希臘帝國的統治和權柄被奪去而傾覆,但它們的生命,就是它們的文化,卻仍延長存留。)
7:13     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祂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裏,被領近祂面前。  (這就是得著權柄、榮耀、國度的基督)
7:14     權柄、榮耀、國度都給了祂,使各族、各國、各方言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廢去,祂的國必不毀壞。
7:15     至於我但以理,我的靈在我裏面愁煩,我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 (因為以色列在這過程裡,多次遭遇死亡威脅的情景)
四獸異象的解釋:
7:16     我就近一位侍立者,問他這一切的準確意義;他就告訴我,將這些事的講解給我說明:
7:17     這四個大獸就是將要在地上興起的四王。
7:18     然而至高者的聖民,必領受國度,擁有國度,直到永永遠遠。 (雖然敵基督混入這四個帝國裡面,但最終是基督要恢復全地,成為基督的國,存到永永遠遠)
7:19     那時我願知道第四獸的準確意義,牠為何與那三獸不同,甚是可怕,有鐵牙銅爪,吞喫嚼碎,所餘剩的用腳踐踏, (因第四獸所豫表的羅馬帝國系統將延伸到末後,並且最後一位該撒在末後復活,他就是敵基督的出來)
敵基督的出現:
7:20     牠頭上有十角和那另長的一角,在這角前有三角傾倒;這角有眼,有說誇大話的口,形狀強大,過於牠的同伴。 (另長的一角就是敵基督。)
7:21     我觀看,見這角與聖民爭戰,勝了他們,
7:22     直到亙古常在者來臨,為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著國度的時候就到了。
7:23     那侍立者這樣說,第四獸就是地上必有的第四國,與一切國不同,必吞喫全地,並且踐踏嚼碎。
7:24     至於那十角,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後來又興起一王,與先前的不同,他必制伏三王。
7:25     他必向至高者說頂撞的話,並折磨至高者的聖民;他想要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在他手中一年、二年、半年。  (這敵基督將在末後正式頂撞至高的神,並帶來末後三災,殺害神的聖民,並阻擋聖民對神在耶路撒冷的敬拜神)
末後的審判和基督永遠的國:
7:26     然而審判者必坐庭,他的權柄必被奪去,以致毀壞、滅絕,一直到底。
7: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尊大,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祂的國是永遠的國,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祂,順從祂。
禱告的回應—列國背後的魔君:
10:10   忽然有一隻手摸我,使我用膝和手掌,戰抖著支起來。 (這是發生在波斯古列王第三年時,古列王元年時古列已下令以色列歸回重建聖殿了。)
10:11   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阿,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在原地站起,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裏;他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的立起來。
10:12   他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這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0:13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我單獨滯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這裏說出,但以理的二十一天的禱告極蒙基督的重視,這句話同時也在告訴但以理,列國的背後都是魔君,隨時在天上與基督的軍隊作戰。)
10:14   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你的民在末後日子必遭遇的事,而這異象是關於許多日子以後的事。
10:15   他向我說這些話時,我臉面朝地,啞口無聲。
10:16   不料,有一位像人子的,摸我的嘴脣;我便開口說話,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說,我主阿,因這景象,我大受痛苦,毫無力氣。 (因為以色列民在末後多次受列國強大的攻擊,實在令但以理大受痛苦。)
10:17   我主的僕人怎能與我主說話呢?至於我,現今我渾身無力,毫無氣息。
10:18   有一位樣子像人的,又摸我使我有力量;
10:19   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要剛強,要剛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了力量。
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出去後雅完的魔君必來。 (這等於是告訴但以理,以色列的末後景況的為難是因為列國背後的魔君在掌控,與神為敵爭戰的緣故。)
10:21   但我要將那記錄在真理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剛強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這是在告訴但以理,米迦勒是為基督和神的選民爭戰的大君天使長,他一直剛強的幫助基督敵檔魔君。)
11:1     我在瑪代王大利烏元年,曾起來扶助他,使他堅強。(這裏是在告訴但以理,瑪代王大利烏之所以能輕易的勝過巴比倫帝國,是因基督的扶助,所以才會導致古列接續作迦勒底王時,釋放以色列歸回耶路撒冷。)
12:10上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這是末後基督在第七號時要臨到地上,毀壞人類政權,恢復這地,成為基督的國。)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按照但以理七章的記載,但以理看見神和祂宇宙的權柄、並人子來得着國度的異象
   『我觀看,見有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祂的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是烈火從祂面前有火河流出事奉祂的有千千,侍立在祂面前的有萬萬審判者已經坐庭,案卷都展開了—910節:
1     這是神和祂宇宙的權柄的異象,有火,表徵神是絕對公義、全然聖別的來十二29
12:29     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2     宇宙中已經設立了一個以神的寶座為中心的特別法庭,要審判四個屬人的帝國但七21026
7:2    但以理說,我夜間在異象中觀看,見天的四風陡起,颳在大海之上。
7:3    有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彼此各不相同。
7:4    頭一個像獅子,有鷹的翅膀。我正觀看的時候,獸的翅膀被拔去,獸從地上被拉起來,用兩腳站立,像人一樣,又有人心給了牠。
7:5    又有一獸如熊,就是第二獸,挺起身體一邊,口齒間啣著三根肋骨;有人對牠說,起來吞喫多肉。
7:6    此後我觀看,又有一獸如豹,背上有鳥的四個翅膀;這獸有四個頭,又有權柄給了牠。
7:7    其後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第四獸甚是可怕可懼,極其強壯;這獸有大鐵牙,吞喫嚼碎,所剩下的用腳踐踏;這獸與前三獸不同,頭有十角;
7:8    我正注意這些角,見其中又長起一個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拔出來。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
7:9    我觀看,見有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祂的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是烈火。
7:10  從祂面前有火河流出。事奉祂的有千千,侍立在祂面前的有萬萬。審判者已經坐庭,案卷都展開了。
7:26  然而審判者必坐庭,他的權柄必被奪去,以致毀壞、滅絕,一直到底。
3     當人類政權之間在爭戰時神在這景象的背後管理着世界局勢啓四131011
4:1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所聽見那如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這些事以後必發生的事指示你。
4:2    我立刻就在靈裏;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4:10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投在寶座前,說,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能力的,因為你創造了萬有,並且萬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並被創造的。
   『有一位像人子的,駕着天雲而來;祂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裏,被領近祂面前。權柄、榮耀、國度都給了祂,使各族、各國、各方言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廢去,祂的國必不毀壞』但七1314
1     在審判的事上,神已將一切的能力和權柄交給人子耶穌基督;(約五2227;)因此,但以理七章十三至十四節描繪人子基督的來臨
5:22  父也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
5:27  並且因為祂是人子,就賜給祂行審判的權柄。
7:13  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祂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裏,被領近祂面前。
7:14  權柄、榮耀、國度都給了祂,使各族、各國、各方言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廢去,祂的國必不毀壞。
2     這裏的來臨,乃是基督完成救贖工作之後的升天徒一9,參啓五67
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從他們的眼界中接上去了。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5:7    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中拿了書卷。
a     按照但以理的異象,基督完成了救贖,然後立即升天到神那裏得着國度
b     這是按照神的眼光,在神的眼光裏沒有時間的因素但七1314
7:13    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祂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裏,被領近祂面前。
7:14    權柄、榮耀、國度都給了祂,使各族、各國、各方言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廢去,祂的國必不毀壞。
c     但以理沒有看見歷世歷代所隱藏召會的奧祕但這奧祕啓示給了新約的使徒和申言者弗三311
3:3      就是照著啓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略略寫過的,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裏啓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3:6      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
3:7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著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是照著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3     人子基督在升天裏,是在神的寶座前得着權柄和國度但七1314
7:13  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有一位像人子的,駕著天雲而來;祂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裏,被領近祂面前。
7:14  權柄、榮耀、國度都給了祂,使各族、各國、各方言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廢去,祂的國必不毀壞。
a     人子基督從神得着國度之後,要回來治理全世界路十九1215
19:12  說,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19:15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些領銀子的奴僕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
b     基督的來臨要了結地上的整個人類政權,並要帶進神永遠的國但二343544,啓十二10上,十15
2:34        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2:35        於是鐵、泥、銅、銀、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
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日子,天上的神必興起一國,永不敗滅,國權也不留歸別民,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因着物質世界背後的屬靈世界裏正進行着爭戰所以需要有屬靈的爭戰,戰鬬,以帶進神的國但十10~十一1,弗六1018,啓十二10上,十一15
10:10 忽然有一隻手摸我,使我用膝和手掌,戰抖著支起來。
10:11 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阿,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在原地站起,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裏;他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的立起來。
10:12 他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這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0:13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我單獨滯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10:14 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你的民在末後日子必遭遇的事,而這異象是關於許多日子以後的事。
10:15 他向我說這些話時,我臉面朝地,啞口無聲。
10:16 不料,有一位像人子的,摸我的嘴脣;我便開口說話,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說,我主阿,因這景象,我大受痛苦,毫無力氣。
10:17 我主的僕人怎能與我主說話呢?至於我,現今我渾身無力,毫無氣息。
10:18 有一位樣子像人的,又摸我使我有力量;
10:19 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要剛強,要剛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了力量。
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出去後雅完的魔君必來。
10:21 但我要將那記錄在真理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剛強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11:1   我在瑪代王大利烏元年,曾起來扶助他,使他堅強。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12:10上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但十12下~13上:
1     我們要認識神的經綸就需要看見物質事物背後的屬靈事物物質世界背後的屬靈世界—2021節。
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出去後雅完的魔君必來。
10:21  但我要將那記錄在真理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剛強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2     我們需要看見一個重點,就是在物質景象的背後正進行着屬靈的爭鬬,這爭鬬不是人眼所看得見的—12132021節:
10:12  他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這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0:13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我單獨滯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出去後雅完的魔君必來。
10:21  但我要將那記錄在真理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剛強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a     在物質景象的背後,正進行着屬靈的爭鬬,這乃是看不見的屬靈爭戰弗六1020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弗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6:19    也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為這奧祕作了帶鎖鍊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b     但以理十章的屬靈景象,包括善與惡的靈,這些靈正進行着看不見的屬靈爭戰—12132021節。
10:12  他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這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0:13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我單獨滯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出去後雅完的魔君必來。
10:21  但我要將那記錄在真理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剛強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c     但以理禱告二十一日時空中進行着二靈之間的屬靈爭鬬一靈屬於撒但,另一靈屬於神3,十2312
9:3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尋求,禱告、懇求。
10:2    當那些日子,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10:3    美食我沒有喫,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10:12  他說,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這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言語已蒙垂聽;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那天使與波斯國的魔君爭戰了二十一日;波斯國的魔君可能是跟隨撒但背叛神的邪靈,背叛的天使—20節上,啓十二4上。
10:20上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
12:4  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
      米迦勒這位為以色列爭戰的大君,與那天使一同爭戰,抵擋邪靈—但十13,21。

10:13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然而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我單獨滯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10:21   但我要將那記錄在真理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剛強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d     以賽亞十四章十二至十四節揭示了撒但黑暗的國,以及撒但和列國君王的合一
14:12  明亮之星,清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e     啓示錄十二章的異象揭示了宇宙中真實的光景就是神與祂的仇敵之間的爭戰
12:1    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
12:2    她懷了孕,忍受產難,疼痛要生,就呼叫。
12:3    天上現出另一個異象來,看哪,有一條大紅龍,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
12:4    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喫她的孩子。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12:6    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神給她豫備的地方,使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啓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12: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要歡樂。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曉得自己的時候不多,就大大發怒下到你們那裏去了。
12:13  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
12:14  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年、二年、半年。
12:15  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把婦人沖去。
12:16  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中吐出來的水。
12: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些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和持守耶穌見證的。
12:18  那時,龍站在海邊的沙上。
f     在屬靈的爭戰中,我們不是對付顯在表面的事物,乃是對付這些事物背後的黑暗權勢弗二6,六12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召會必須從事屬靈的爭戰,以帶進神的國太十二28,弗六1018,啓十二10上,十一15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12:10上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a     國度的來臨不是自動的,沒有禱告,國度就不能來臨
b     真實的禱告乃是與神同工,將祂的國帶到地上,並將祂的旨意施行在地上;因此,禱告是屬靈的爭戰林後十4,弗六12
林後10:4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2     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啓十二10
a     我們為神國的來臨禱告,也需要為神的國爭戰太六10,弗六1018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㈠      諸天的國要得建立,就需要有屬靈的爭戰—太十二22~29。
12:22   當下,有一個鬼附、又瞎又啞的人,被帶到耶穌那裏;耶穌就治好了他,以致那啞吧又說話,又看見。
12:23   所有的群眾都驚奇,說,莫非這是大衛的子孫麼?
12:24   法利賽人聽見了,卻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太12:25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對他們說,凡國自相分爭,必至荒涼;凡城或家自相分爭,也難站住。
12:26   若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住?
12:27   我若是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又是靠著誰趕呢?這樣,他們就要審判你們了。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12:29   人怎能進壯者家裏,搶奪他的家具?除非先捆綁那壯者,纔能洗劫他的家。
      召會的職責就是繼續基督在地上的爭戰;召會必須繼續基督抵擋撒但之得勝的工作—來二14,約壹三8下,西二15,詩一四九5~9。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約壹3:8下…為此,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
西2:15  既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
149:5     願聖民在榮耀中歡樂;願他們在床上歡呼。
149:6     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願他們手裏有兩刃的刀,
149:7     為要報復列邦,刑罰眾民;
149:8     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尊貴人;
149:9     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祂的聖民都有這尊榮。阿利路亞!
b     得勝的信徒爭戰抵擋撒但,以引進神的國啓十二1011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3     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十一15
a     屬靈爭戰乃是神的國與撒但的國之間的爭戰太十二2628
12:26  若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住?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b     屬靈爭戰的目的,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啓十二10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c     神的國就是神聖意志的行使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太六10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d     那裏鬼魔被趕出去,那裏仇敵的工作被神的能力頂替,那裏就有神的國十二28,啓十二710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
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4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尊大,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祂的國是永遠的國,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祂,順從祂但七27,參18節。
7:18  然而至高者的聖民,必領受國度,擁有國度,直到永永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