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第三篇 珍珠門與純金街道



三篇
金街道
AY366,464
讀經:啓二一1821,歌二14,腓三10,加二20,林前十五31,彼後一4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碧玉是神豐富生命的彰顯的樣子,純金說出整城是純淨的神的生命性情的構成;明鏡的玻璃說出整城都能將神的光輝完全照射出去,沒有一絲攙雜。)(整個新耶路撒冷城就是三一神和所有成熟的信徒的宇宙大調合的生機體。)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珍珠豫表基督的受死所流出的復活生命的包裹結果,街道起始自最高處的神和羔羊的寶座,通至全城的十二個門,說出整城和三一神的交通的順暢,以及這交通是完全建立在神的神聖生命性情上,完全沒有攙雜,完全把神透射出去(如同透明的玻璃)。要進這城,就要先通過基督受死、救贖之血義的遮蓋、包覆,作成入口的珍珠門。)
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基督受苦的交通,叫我們在對主的主觀經歷下,被祂復活的生命所分賜,以致我們能模成祂死的樣式,就是舊造的除去。祂的復活大能,就叫我們更新成為新造的人。)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這新造的人,就是我們和基督調合、聯結所活出的基督復活的生命。)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著我為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有的誇耀,鄭重的說,我是天天死。(這個死是指我的肉體和天然的舊造)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要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我們需要接受這應許的新造的生命,是從復活的基督所分賜,給我們重生的生命。)
本篇的思路:
1.      看見新耶路撒冷城的異象,目的是要神的選民進入這城,成為這城,彰顯這城。
2.      要進入這城,就要找到入口的門。啓21:21告訴我們這城的牆有四面(向著全地的四方),每面有三個門(指明這是三一神所構成,也指明這是在復活裏的入口),每個門都是一顆珍珠(這和要我們留在基督被我們所傷的死裡,基督復活的生命汁漿就會將我們包裹成為重生的珍珠。我們就是由這途徑進入三一神的城的建造裡。城有十二個門(就是三乘以四,說出這城是三一神和受造的人調和為一而成的)。
3.      由珍珠門一進去,就走在精金街道上(這街連至羔羊和神的寶座,說出人一進入成,就近入與神在神的神聖性情上過交通的生活),沿街有一道生命河(這河帶來靈生命的供應),從神的寶座流下來(離了寶座,就離開生命河的供應),既從高處往下流,這生命河的水必定是湧流的水。河的兩岸有月月結新果的生命樹(說出子這生命樹要豐豐富富的作這城的供應)。

  新耶路撒冷的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啓二一21上: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
   珍珠產自死水中的蚌;蚌被砂粒所傷,就分泌生命的汁液包裹砂粒,使其成為寶貴的珍珠
   這描繪出基督這永活者進入死水,為我們所傷,(賽五三5,)並分泌祂的生命包裹我們,使我們成為寶貴的珍珠,好被建造成為神永遠的彰顯。
53:5     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創,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聖城的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表徵藉着那勝過死亡並分泌生命的基督而得的重生,乃是城的入口
   砂粒如何留在蚌內裏的傷處我們也需要留在基督的死裏;祂的死是我們的住處,我們的居所,我們的家,我們的安息,和我們惟一蒙保護的地方
1     只要我們住留在基督的死裏,我們就絕不會發脾氣;在基督的死裏我們能彀勝過罪,勝過脾氣,勝過世界,勝過撒但
2     砂粒若離開蚌的傷處,就沒有地位享受蚌生命汁液的分泌;這幅圖畫給我們看見,我們因着基督分泌的能力,被監禁在祂的死裏,這種分泌乃是祂復活生命的運行
3     只要我們留在祂的傷處,留於祂在十字架上的死祂的生命就起反應,這反應就是祂復活生命的分泌;祂復活的分泌乃是在賜生命的靈裏,那靈就是祂復活的實際。
4     因着祂愛我們的大愛,我們所造成的創傷(祂的死)成了我們的監牢;我們若留在主的死裏,並享受祂分泌生命的復活就更多進入並成為新耶路撒冷
   珍珠表徵基督救贖並釋放生命的死,以及祂分賜生命的復活這兩方面分泌的結果
1     這兩種分泌(分賜)需要尋求的信徒憑基督復活的大能,每天主觀的經歷基督的死,使他們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也需要他們憑耶穌基督之靈(復活的實際)全備的供應,每天主觀的經歷基督的復活使他們模成神長子的形像。(一19,羅八29。)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2     我們惟有憑基督復活的大能,纔能經歷祂的死;我們憑基督復活的大能,就有能力和力量,把我們可憐的己留在十字架上
3     基督的死惟有藉着基督的復活纔能給我們經歷,而基督的復活惟有憑着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纔能對我們成為真實的—腓一1921上。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4     惟有藉着禱告,我們纔能在我們靈裏不斷的摸着基督這賜生命的靈而留在十字架上,這靈就是祂復活的實際—帖前五17
帖前5:17   不住的禱告,
   雅歌描繪基督要祂的尋求者駐留於十字架就是駐留在祂的死裏,持續不斷的駐留於釘十字架的光景中—二14,加二20,林前十五31,林後四1011
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 (在十字架上的高處,才能得主全備的供應。)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我們的舊造若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們就能經歷基督復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運行。)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著我為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裏所有的誇耀,鄭重的說,我是天天死。
林後4:10   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林後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1     駐留於十字架的死是件難事,如同走崎嶇的路進到磐石穴中和高山上陡巖的隱密處—歌二14
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
2     基督為使祂的佳偶得着加力並鼓勵,使她起來離開她內顧自己的下沉光景,就給她看見基督復活的大能,而加她能力;基督也祂復活的繁茂豐富來鼓勵她813節。
2:8         聽阿,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2:9         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牡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裏觀看,從窗櫺往裏探視。
2:10       我良人回應我說,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2:11       因為冬天已過,雨水也止住過去了
2:12       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2:13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3     我們這些愛基督的人乃是藉着基督復活的大能,不是藉着我們天然的生命,定意否認己而背起十字架—太十六24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4     我們也是藉着基督復活的大能,使我們能藉着與祂的十字架成為一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
5     復活的實際是那是靈的基督,(約十一25,二十22,)就是終極完成的靈我們靈裏,並與我們重生的靈調和;(林前六17;)我們乃是在這樣調和的靈裏,有分於並經歷基督的復活;這復活使我們能與十字架是一得釋放脫離己,並被變化成為神新造中的新人,以成就神的經綸,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聖城的街道,如同城的本身是純金的金象徵神聖的性情啓二一1821,彼後一4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金表徵神的神聖性情;這城是純金的,表徵新耶路撒冷完全是出於神的神聖性情,並且是以神的神聖性情為其元素—啓二一18下。
21:18  …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生命水的河在純金的『城內街道當中』流着,表徵神聖的生命在神聖的性情裏湧流,作神贖民日常生活的惟一道路—二二1,二一21下: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1:21  …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     那裏有神聖生命的湧流,那裏就有神聖的性情作聖別的道路,給神的子民憑以行事;那裏有神聖性情的聖別道路,那裏就有神聖生命的湧流
2     神聖的生命和作聖別道路之神聖的性情,總是並行的;所以神生命水的河,是順着這神聖的道路便於應用的;我們是藉着行在這生命的道路中享受這河
   神的性情就是神的所是:神是,(約四24,)神是,(約壹四816,)神是;(一5;)靈是指神身位的性質愛是指神素質的性質而光是指神彰顯的性質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約壹4:8     不愛弟兄的,未曾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約壹4:16   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約壹1:5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祂所聽見,現在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1     我們有分於神的性情,(彼後一4,)就是享受神是靈、是愛、是光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2     我們若在早晨花充分的時間與主同在就會覺得自己在享受主是靈,並且我們會成為一個愛的人;不僅如此,無論我們說甚麼,都是光;無論我們作甚麼,都透明如水晶
   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是分不開的;神聖的性情是神聖生命的本質,並且在神聖生命裏面—約壹一12,五1113
約壹1:1     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
約壹1:2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約壹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我們既是神的兒女,就是神人,從神而生,擁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屬於神的種類—三1,約一1213
約壹3:1   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神聖性情的有分者就是享受神聖性情而有分於神聖性情的人
1     有分於神的性情,就是享受神的所是;有分於神的性情,就是有分於神所是的豐富、元素和構成成分
2     我們若要成為神聖性情的有分者,就需要憑神聖的生命而活,在這生命裏有神聖的性情—4節,十10,十一25,六57下。
1:4       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6:57       …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我們藉着神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得享神的性情;這些應許就如在馬太二十八章二十節,約翰六章五十七節,七章三十八至三十九節,十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十四章十九至二十節、二十三節,十五章五節,十六章十三至十五節,林後十二章九節,及以弗所三章二十節者。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遠的生命,他們必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
10:29   那把他們賜給我的父,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16:14   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從我有所領受而宣示與你們。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而要宣示與你們。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有分於神的性情有個條件,就是我們要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我們需要活在逃離和有分、有分和逃離的循環裏—彼後一4
彼後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我們若享受神,並有分於祂所是的豐富,就被神的性情所構成,而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與神一式一樣,並我們一切的所是和所作上彰顯祂3節。
彼後1:3   神的神能,藉著我們充分認識那用祂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呼召我們的,已將一切關於生和敬的事給我
   當我們有分於神的性情享受神一切所是時神性情的豐富就要完滿的發展使我們得以豐富的進入神的國511節。
彼後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殷勤,在你們的信上,充足的供應美德,在美德上供應知識,
彼後1:6   在知識上供應節制,在節制上供應忍耐,在忍耐上供應敬虔,
彼後1:7   在敬虔上供應弟兄相愛,在弟兄相愛上供應愛。
彼後1:8   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裏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閒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彼後1:9   那沒有這幾樣的,就是眼瞎、近視,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
彼後1:10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
彼後1:11 這樣,你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