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2011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八篇 新耶路撒冷─關於伊甸園之神聖啟示的對照(綱要整理)


2011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主題:聖經的中心線
第八篇   新耶路撒冷─關於伊甸園之神聖啟示的對照
與應驗以及基督徒工作的獨一目標
讀經:創一26,二71422,啟二一1~二二217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2:10     有一道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       
2:11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       
2:12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2:13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2:14     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4     神要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虛謊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21:13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21: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個名字。   
21:15   同我說話的拿著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21:16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一萬二千斯泰底亞,長寬高都相等。       
21:17   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1:24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       
21:25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原沒有黑夜。       
21:26   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帶進那城。   
21:27   凡俗污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絕不得進那城,只有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對照伊甸園和聖城耶路撒冷的思路:
1.      神的起初的心意是“按祂的形象,照祂的樣式造人” => 新耶路撒冷是神人大合併和神的完全彰顯。
2.      伊甸園裏的那一位亞當活在生命樹前,夏娃是出自那一位亞當的肋骨,是從那亞當建造出來的。 => 新耶路撒冷是新舊約的信徒的集大成,出自基督的救贖和生命的翻版,是基督的新婦(召會)。
3.      在伊甸園中間有一棵生命樹,有一道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並分四道流出 => 新耶路撒冷的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並且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這生命河流到地的四方。
4.      流自伊甸園的河分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在那裏有金子、珍珠和紅瑪瑙 ,金、珍珠和紅瑪瑙都是分散在河床上=> 新耶路撒冷的當中是一座金山,金山上面有神的寶座,城內的街道也都是純金的;每個城門都是一顆珍珠;整座城都是寶石所建造起來,所有的聖徒都是寶石,金山和寶座居中心,金、珍珠、寶石和人一起建造成新耶路撒冷城。
5.      伊甸園的河分四道,向外流出 ,園子中有以羅欣 神(這名詞屬三數)在其中=> 新耶路撒冷城是四方的,有四個方向的面,每面都有三個門(代表三一神)。
6.      伊甸園裡尚無神的殿(神的居所),仍需日光和月光 => 在新耶路撒冷裡,主神全能者和羔羊就是城的殿,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7.      人失敗連於蛇後被趕出伊甸園,神就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表神的榮耀)和四面轉動發火焰(表神的聖別)的劍(表神的公義),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凡俗污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絕不得進那城,只有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纔得進去。
負擔:這對照可幫助我們清楚的看到人的起初的建造材料是散在地上,而神的經綸的終極目標是立起來的宇宙建築,其內的“建材”和“成品”是如何的表達出召會和三一神調和的境界?這對照可用來檢視我們到底搆上這建築的那個部份?或根本不像?那我們以後的召會生活應如何過,好能向著這終極目標邁進?

  關於那由永遠之三一神所創造的伊甸園,與那由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所建造的新耶路撒冷,二者的神聖啟示是彼此對照的—創二7141824,啟二一1~二二2           (兩部份的彼此對照)
藉著兩部分的對照可畫出聖經的中心線:
神的心意永不改變,神創造的伊甸園是啟示祂心意的起頭,也是為祂終極完成的心意(就是新耶路撒冷)所預備的。所以對照伊甸園和新耶路撒冷,我們就可得出神的神聖經綸的神聖啟示的中心線。伊甸園是神經綸的開始點,而新耶路撒冷是完成點。
  聖經這兩部分神聖啟示所啟示的,乃是整本聖經裡神聖啟示的中心線;這中心線該是我們解釋並領會聖經的支配原則。             (中心線的支配原則)
這中心線應當做為我們解釋和領會聖經的支配原則:
我們藉著連接紙上所畫的起點和終點,就可畫出一條很準確的線。同樣的,藉著這起頭和終極完成這兩部分的對照,我們會得著很準確的神聖經綸的中心線的啟示。這中心線該做為我們解釋並領會整本聖經的支配(依循)原則。
  神永遠的目的,是要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這見於創世記一至二章的生機藍圖,也就是三一神的建築計畫,且見於啟示錄二十一至二十二章完成的產品,也就是三一神生機的傑作,作我們所是並如何工作的模型—來十一10,弗二10          (三一神的生機傑作)
11:10 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其設計者並建築者乃是神   
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       
從這生機傑作來看神經綸中建造的原則(看建造材料):
神經綸的目的是要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神就在聖經裡將這心意啟示出來。先是啟示在創世記一、二章,神造亞當和出自亞當肋骨的夏娃後,將他們被放在伊甸園裏的一幅生機藍圖;最後是在啟示錄二十一章至二十二章完成的成品。這是三一神的傑作,做為我們所是和所作的模型。這條對照線啟示出神建造的材料包括(所以我們要把人服事成神可用的建造材料):
一、  人— 人受造為盛裝神並彰顯神的器皿
1.  人是按神的形象而造的。
2.  神給人管制權柄,代表神。
3.  神給人造了靈。神的靈和我們的靈,光照我們裏面的每一部份。我們就藉著靈裡享受三一神的供應,使我們生命長大,至終成為聖城新耶路撒冷。
4.  神將永遠栽種在人心裡,使人有渴望要得到那永遠的事物,其實際就是那永遠的生命,這就是主恢復所要作的。
二、  樹—生命樹是神經綸的中心
1.  它表徵釘死復活的基督,以可喫的形態,要將生命分賜給人。
2.  其原則是凡事倚靠神的原則(靠喫生命樹而活)。
3.  向主獨立所作的任何事,都是在知識樹的原則裡(這是喫知識樹,和神的生命無關)。
4.  每一個信徒裡,都是一個小型的伊甸園,在靈裡有神作生命樹,在肉體裡有撒但作知識樹。
三、  河— 生命水的河,流分四道,達到地的四方
四、  三種寶貴的材料— 在河流裡,有三種寶貴的材料,為著神的建造
1.  金子、珍珠、紅瑪瑙表徵三一神要做到人裏面,是神所豫備要做到我們裏面好成為建造新耶路撒冷的材料。所以,我們必須
a.  付代價把表徵神性情的金子做到我們裏面。
b.  住在基督的死裡,享祂復活生命的分賜,使我們成為珍珠。
c.  藉著受苦、消耗的壓力、十架殺死,使我們變化成為寶石。
2.  所以為著新耶路撒冷的建造,我們須將三一神供應到人裡面。
五、  目標(新耶路撒冷)構成的材料— 建造的目標是要產生一團體的神人。
1.  這團體神人是由那靈與新婦成為婚配而產生的。
2.  人與神永遠相配,使神得著完滿的彰顯和滿足。
3.  新婦(由夏娃所表徵)的建造
a.  夏娃是用亞當肋骨所建造的,豫表召會是用基督復活的生命所建造的。
b.  所以召會的建造也必須是純粹以基督為材料。
   人是照著神的種類所造的器皿,使人能盛裝神並彰顯神—創二7,羅九2123,林後四67,啟二二5                  (人受造作器皿)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裏,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9: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林後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祂的形像祂的樣式造人,使人成為祂的複製,複本,為著祂的榮耀,祂的彰顯—創一26,徒十七2829上,賽四三7,啟二一11,四3        (神給人形像)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7:28 因我們生活、行動、存留都在於祂,就如你們中間有些作詩的說,原來我們也是祂的族類   
43:7   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所創造、所塑造的,更是我所造作的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神造人,要人代表祂祂的管治權,祂的權柄—創一26,羅五17,啟二十46,二二5                (神給人權柄)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給人人的靈,使人接觸、接受並盛裝神—創二7,箴二十27,提後四22
(神給人有靈)
     在我們裡面有兩盞燈神的靈和我們的靈照耀並光照我們裡面的各部分,將神聖的生命供應我們,使我們成為生命的城—啟四5,箴二十27          (二靈的照耀)
20: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       
     我們乃是藉著操練我們的靈享受三一神,而成為新耶路撒冷—猶1921,約四14下,24,提前四7,三15              (聖城的產生)
1:20    親愛的,你們卻要在至聖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在聖靈裏禱告       
1:21    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等候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以至於永遠的生命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提前4:7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   
   神將永遠栽種在人心裡—傳三11                  (神給人永遠)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雖是這樣,人並不能參透神從始至終的作為。   
     人有一個深的渴望要得著永久的事物;而惟有永遠的事物,就是永遠的生命,神的生命,纔是永久的—林後四1618,弗三17 (人的渴望)
林後4:17    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   
林後4:18    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       
     主的恢復就是要把我們—祂的召會,從所見的恢復到所不見的,從暫時的恢復到永遠的—羅八2425,來十一27,彼前一8    (主的恢復)
8:25    但我們若盼望所不見的,就必忍耐著熱切等待       
彼前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   
   生命樹是神經綸的中心—創二79,啟二二2             (生命樹是中心)
   生命樹表徵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祂將生命分賜給人,並以可喫的形態使人喜悅、滿足—約十四6,十五1,出十五25,啟二7,二二14,約六57      (其表徵)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5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耶和華在那裏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裏試驗他們;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生命樹的原則,是在凡事上倚靠神的原則—來十一8,書九14,賽九6,詩十六78,太十四19           (其原則)
11: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了,還不知道往那裏去。   
16:7   我必頌讚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16: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我們向主獨立而作的任何事,都是在知識樹的原則裡—約五3940,林後三6   (其對立)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每一個在基督裡的真信徒,都是一個小型的伊甸園,在他的靈裡有神作生命樹,在他的肉體裡有撒但作知識樹—羅八26              (其分辨)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生命水的河,流分四道,達到地四方—創二1014,啟二二1,參約七3739,詩三六89                  (生命河達四方)
   在這河流裡,有三種寶貴的材料為著神的建造—創二1112,啟二一11141821                (三材料為建造)
   新耶路撒冷是由三一神這神聖的設計者和建造者,以祂自己和祂那些成為神的子民為材料所建造,成為一個奇妙珍寶的結構;祂是神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來十一10,林前三12,彼前二45,啟二一322,弗一11下,18下,三21            (是神作到人裡)
彼前2:4 你們來到祂這為人所棄絕,卻為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我們必須付代價買那表徵神的神聖性情的金子—啟三18,亞四12146,太二五89              (付代價買金子)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25:8    愚拙的對精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25:9    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你們到賣油的那裏,為自己買罷   
     我們必須住在基督的死裡,並享受祂分泌生命的復活,使我們成為珍珠,為著神永遠彰顯的建造—腓三10,一19,參約十九34,歌二8914 (住主裡成珍珠)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我們必須受苦、消耗的壓力、以及十字架殺死的工作,而經歷基督的豐富,使我們變化成為寶石,為著神的建造—林後三18,四101116,羅八2829           (被變化成寶石)
林後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使耶穌的生命,也在我們這必死的肉身上顯明出來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我們必須藉著將三一神供應到人裡面,使他們得以變化,而建造新耶路撒冷—徒六4,歌一1011               (將神供應人裡)
   目標是要產生一對夫婦,就是一個團體、偉大的神人—創二22,啟二一29,二二17上:                (團體人是目標)
   作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終極完成的那靈作為經過過程之三部分人終極完成的新婦,成為婚配—啟二二17節上。             (那靈與新婦)
   經過過程的人要與經過過程的神永遠相配,使神得著完滿的彰顯和滿足—啟二一1123           (神人的相配)
   新耶路撒冷終極並永遠的夏娃,就是團體的新婦,羔羊的妻子,是以基督那湧流、變化、建造的復活生命所產生寶貴材料建造起來的—創二22                  (新婦的建造)
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夏娃是用亞當肋旁取出的肋骨建造的,豫表召會是用基督復活的生命所建造的—約十九34              (復活的生命)
19:34  惟有一個兵用槍扎祂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夏娃怎樣是純粹從亞當產生出來的,召會也是純粹從基督產生出來的;任何基督之外的東西,都不是召會—創五2,弗五2832,參林前一9 (基督為材料)
  根據新約的整個啟示,基督徒工作的獨一目標該是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永遠經綸的終極目標—啟二一210  (基督徒的獨一目標)
基督徒工作的獨一目標該是新耶路撒冷。
一、  這是神經綸的目標。
二、  是三一神生命湧流的目標(湧流有豐富生命的意思,也表神的大能,能征服一切阻礙)。
三、  啟示錄告訴我們,普遍的召會墮落了,是因幾乎所有的基督工人都被岔離開這中心線,以新耶路撒冷之外的事物為目標。
四、  因此,在召會的墮落下,我們需要作得勝者答應主的呼召。
五、  得勝者應當以新耶路撒冷,為獨一無二且終極無比的目標。
   經過種種過程之三一神,成肉體、受死、復活之包羅萬有的基督,以及終極完成、內住之賜生命的靈,都以新耶路撒冷為永遠的目標        (經綸的目標)
   父是源,子是泉,靈是湧流的河,都以新耶路撒冷為永遠的目標—約四14下。     (湧流的目標)
   召會的墮落主要的是由於這個事實:幾乎所有的基督工人都被岔開,以新耶路撒冷之外的許多事物為他們的目標。        (墮落的打岔)
   因此,在召會的墮落下,我們需要作得勝者答應主的呼召,不僅勝過消極的事物,更勝過那些頂替新耶路撒冷為目標的積極的事物。    (得勝的呼召)
   得勝者應當以神永遠經綸的目標,就是新耶路撒冷,為獨一無二且終極無比的目標—啟二7,三12       (終極的目標)
  新耶路撒冷乃是三一神,就是神聖的三一這三個基本的因素,作到祂所救贖的人裡面,並與祂所救贖的人結構在一起的奇妙珍寶結構,作為整本聖經的總結:    (神與人的珍寶結構)
三種方式的建造(所以我們要按此作建造的工作)— 新耶路撒冷乃是神與人的珍寶結構:
一、  在結構上  金所表徵父的性情,珍珠的門表徵子救贖之死並分賜生命之復活的結果,是寶石的牆表徵那靈變化工作的完成。
二、  在裝備上  有寶座表徵父掌權的中心,殿表徵子的住處,以及燈裡的油表徵那靈光照並照耀的光
三、  在供應上  就是神聖三一的流基礎和源頭是街道所表徵的父,流本身是生命水的河所表徵的那靈,這流的元素是生命樹所表徵的子。
四、  因此,新耶路撒冷乃是神與選民,以上述三重的方式建造在一起。
   新耶路撒冷的第一個主要方面是在其結構上,其基礎是所表徵父的性情,其門是珍珠所表徵子救贖之死並分賜生命之復活的結果,其牆是寶石所表徵那靈變化工作的完成—啟二一12131821       (其結構)
   新耶路撒冷的第二個主要方面是在其裝備上,有寶座所表徵父掌權的中心殿所表徵子的住處,以及燈裡的油所表徵那靈光照並照耀的光—啟二二1,二一162225,二二35    (其裝備)
   新耶路撒冷的第三個主要方面是在其供應上,這供應就是神聖三一的流;這流的基礎和源頭是街道所表徵的父,這流本身是生命水的河所表徵的那靈,這流的元素是生命樹所表徵的子—啟二二12節。    (其供應)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因此,新耶路撒冷的整個構成,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蒙祂重生、變化並榮化的選民,在祂神聖的三一裡,以三重的方式建造在一起—弗四46      (其建造)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作同工、長老的必須領會,我們是活出新耶路撒冷而成為新耶路撒冷,也是作出新耶路撒冷而建造新耶路撒冷—林前三91217 (服事者的生活工作)
服事者(這建築的工人)的生活和工作(要按圖施工)該是活出新耶路撒冷,作出新耶路撒冷:
一、  (在喫喝上)我們必須藉著喝作生命河的那靈,並喫作生命樹的基督;(在活出上)以父神作其純金基礎,以子神作其珍珠門,並以靈神所化成之寶石牆,裝飾並完成新耶路撒冷。
1.  為妝飾召會新婦,『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  為以神聖生命成全召會,成為他們人性的美德。
二、  我們正在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建造新耶路撒冷:
1.  與神同工,藉著在眾地方召會中先產生基督生機的身體,而得著新耶路撒冷。
2.  在神聖的生命裡長大,並將三一神供應給人,我們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林前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3:12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林前3: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種的     
林前3: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林前3:15 人的工程若被燒燬,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只是這樣得救,要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     
林前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麼? 
林前3:17 若有人毀壞神的那殿,神必要毀壞這人,因為神的那殿是聖的,你們就是這殿。
   我們必須藉著喝那靈,就是湧流之三一神作生命水的河,並喫基督,就是得勝之獅子羔羊作生命樹,連同祂豐富、新鮮的供應,以父神作其純金基礎,以子神作其珍珠門,並以靈神所化成之寶石牆裝飾並完成新耶路撒冷    (吃喝三一神)
   新耶路撒冷不僅是要完成,並且是要妝飾的;她乃是『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啟二一21821       (為裝飾)
   我們必須與變化的靈配搭,將三一神供應給人,以三一神的屬性成全他們,使這些神聖的屬性成為他們人性的美德,好建造基督的身體—林後三18,歌一1011,弗四1112      (為美德)
1:10   你的兩腮,因髮辮的妝飾而秀美;你的頸項,因珠串而美麗   
1:11   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釘   
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甚至今天新耶路撒冷仍然在構建之中;我們正在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建造新耶路撒冷:        (建造撒冷城)
   我們正在與神同工,建造新耶路撒冷;主所關切的乃是要藉著在眾地方召會中先產生基督生機的身體,而得著新耶路撒冷      (與神同工)
   當我們在神聖的生命裡長大,並將三一神供應給人叫人在神聖的生命裡長大時,我們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西二19,弗四16   (生命長大)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留言:不知那位弟兄有2011感恩節特會 聖經的要素word版。目前我還沒有,在未有word檔之前,恐怕只有暫停下一期的整理了,諸位弟兄們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