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第七篇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



第七篇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
讀經:啓三713,約壹三14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3: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3:9       看哪,那撒但會堂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的;看哪,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並使他們知道,我已經愛你了。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
3: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3:13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以下是從年代圖的個人整理觀點,只供參考):
1.      在第六篇附圖中已畫出七個召會的時期的年代圖可做參考,請看那兩個年代圖。
2.      從那年代圖可以看出撒旦如何在破壞神的教會,從十次逼迫,無法除去基督教後,改成立基督教為國教,然後藉著政治和文化,把各樣的偶像(人認為聖的人都成為偶像)和參雜(不合聖經,但人以為好的)加入教會:讓人成為偶像並且把他(她)們的圖和像充斥整個教堂,裡面充滿人的教訓和撒旦深澳的事;立各樣的階級,稱信徒們為平信徒,對他們封閉聖經,只讓高階的人教導(就是啟示錄所說的那女申言者)和領導全球的教會,取代了神的話(就是聖經裡一切的話)。這些實施大大的破壞基督身體的建造(人人都是身體的肢體,人人盡申言功用,彼此共同建造成為神生命之話的流通管道,好叫所有的身體構成那獨一,以基督為頭的身體。)
3.      讀啟示錄,可看到那馱著那女人的獸(就是扶持出羅馬天主教的羅馬帝國的政權),在拱出那大妓女後,就逐漸消跡躲在人心和制度裡。到末後時,它才被那得勝者從天上摔下來的撒旦從海裡放出來(看起來末後撒旦會成立一個大帝國,範圍會涵蓋地中海沿海地區。)
4.      神一直都是用後面興起來的帝國來審判前面的帝國。這第四獸既把神的教會變質成為啟示錄所裡,神所稱呼的大巴比倫。從年代歷史我們可以看到一些事發生,那時有一個從猶太教有感而出的的回教興起,是信奉獨一的真神,不准有偶像。再加上那時在東方興起的蒙古帝國,將突厥驅趕至中東地帶。他們佔領了回教區域,並且轉信奉回教。他們的國勢逐漸增強,到了鄂圖曼帝國時期,他們就攻下東羅馬帝國,並且吞併了西羅馬帝國的一部份土地,包括北非沿海一代的諸小國。
5.      鄂圖曼帝國既信回教,就把東羅馬帝國的天主教中心,君士坦丁堡的大教堂內的一切偶像用土塗抹覆蓋。所有的教堂就回歸沒偶像的建築,且成為回教徒聚會的場所。看起來似乎是神在警告這些參雜的教會,我用沒偶像的群眾,來清理你們這些滿了偶像的團體(如同坐著作皇后)。至於第四獸,神看起來像一個要讓羅馬帝國這獸消跡,並逐漸轉成為其他的政體。很厲害的是,這轉變過程都沒破壞金人像的兩條腿結構。
6.      這是藉著蒙古帝國幾度西侵,就將日耳曼和進入不列顛的薩克森民族趕到歐洲地區。帶來歐洲許多國崛起,這崛起的勢力逐漸的削減鄂圖曼帝國,並引發各小國脫離兩帝國而獨立(羅馬帝國幾乎不再存在)。接著,在隨之而來的兩次世界大戰後(奇特的事,這也是全世界分兩個大聯盟在作戰),金人像的兩條腿結構立即以似鐵似泥的聯合國接上。
7.      這時因羅馬帝國被削弱,教皇勢力也被削弱,改革的教會才有機會形成。但神說撒狄的改革,看是活的,卻是死的。這改革仍保留許多羅馬天主教的制度和做法,只是人人可以讀聖經,解釋聖經。這開放就帶來有人看到教會實行的錯誤,這看見就造成非拉鐵非教會的時期(看重神經倫的時期,神的話擴展的時期)的來到。
8.      但由啟示錄所寫的,可看到非拉鐵非時期接下來就是進入不冷不熱的老底家時期。從現今國際社會的發展,可以看到不法已來臨。這不法甚至要改變法律將不法改成合法,人心已有很多的敗壞。在帖後保羅說,這不法者說著撒旦運行。那時教會所教導的,很可能動軋變成違法。久之,召會會出現疲態,老底家教會時期就來到,這金人像時代就到了腳底,末後就將來到。在看到了這局勢的變化,我深覺得我們真該警醒,我們到底活出那個教會的屬性?
帖後2:07  因為那不法的奧祕已經發動,只等那現在的抑制者被除去;
帖後2:08  那時這不法者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祂口中的氣除滅他,並用祂來臨的顯現廢掉他。
帖後2:09  這不法者的來臨,是照著撒但的運行,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虛謊的奇事,
  就表號說,在非拉鐵非的召會豫表弟兄相愛的召會,就是從十九世紀初至主第二次顯現,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啓三7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正如在撒狄的召會所豫表改革的召會,是對在推雅推喇的召會所豫表背道天主教的反應,照樣,弟兄相愛的召會,也是對死的、改革的召會的反應—1節,二18
3:0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2:18     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
   這反應要繼續對背道的天主教和墮落的更正教作相反的見證,直到主回來—三11
3: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
  『非拉鐵非』原文意『弟兄相愛』—7節: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非拉鐵非,原文由『有情愛爲著』和『弟兄』組成;所以是弟兄的情愛,一種以喜悅和快樂爲特徵的愛—彼後一7
   在敬虔,就是彰顯神的事上,需要供應這愛,使我們能維持弟兄的關係(彼前二17,三8,加六10),能對世人作見證(約十三3435),並能結果子(十五1617)。
彼前2:17 務要尊敬眾人,愛眾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
彼前3:08 總之,你們眾人都要心思一致,同情體恤,弟兄相愛,心存慈憐,心思卑微。
6:10     所以我們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尤其是向信仰之家的人。
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為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13:35   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派你們前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
15:17   我將這些事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豫言性的描繪弟兄相愛的召會,就是正當的召會生活—啓三7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1     這弟兄相愛的召會,是對死的、改革的召會的反應。
2     弟兄相愛的召會從十九世紀初弟兄們在英國興起,在宗派與分裂的制度以外實行召會生活,直到主回來—11節。
3: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
   『我們因爲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約壹三14
約壹3: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
1     出死入生就是從死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出來,進入生命的源頭、素質、元素和範圍;這是在我們重生時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約三356,五24
3:03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3:0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3:0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5: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2     對弟兄的愛(神的愛)是我們已經出死人生有力的證明—約壹三14
約壹3: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
a     相信主是我們出死入生的路,愛弟兄是我們已經出死入生的證明。
b     信是接受永遠的生命(約三15),愛是憑著我們所接受的永遠生命而活—約壹五13,四7
3:15      叫一切相信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約壹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入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曉得自己有永遠的生命。
約壹4:07  親愛的,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神的;凡愛弟兄的,都是從神生的,並且認識神。
c     這種說不出來的愛惟從真正的信而有:

     這一個愛不是因爲別的緣故而愛,只是因爲他是弟兄而愛。
     我們對彼此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和味道;這一種感覺和味道,就是我們出死入生的憑據。
3     不愛弟兄就證明沒有憑著神聖之愛的素質和元素而活,並沒有留在其範圍中—三14下。
約壹3:14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
4     『主爲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爲愛;我們也當爲弟兄捨命』—16節:
約壹3:16 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a     愛弟兄的心,就是有一種丟掉自己去服事他們的心—加五13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原是為得自由;只是不可將自由當作放縱肉體的機會,倒要憑著愛互相服事。
b     愛弟兄就是有一種捨棄自己去成全他們的心,甚至於能彀爲著弟兄捨去自己的性命。
  『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衞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啓三7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對於弟兄相愛的召會,主是那聖別的、真實的,恢復的召會憑著祂並以祂作元素,就能成爲聖別,從世界分別出來,並對神真實而忠信。
   對於弟兄相愛的召會,主也是那拿著大衞的鑰匙,就是國度的鑰匙,有權柄開關的—7節,賽二二22
22: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1     這是神家(由大衞家所豫表)之寶庫的鑰匙,爲著建造神的國—三九2,撒下七16
撒下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是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a     召會是神的家,也是神的國—提前三15,太十六1819,羅十四17
提前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吃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b     大衞的鑰匙是爲著保存神家一切的寶藏,就是基督一切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弗三8
3:0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02  希西家喜歡見使者,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
2     大衞的鑰匙爲神開啓整個宇宙—賽二二22,啓三7
22: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3:7      你要寫信給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的使者,說,那聖別的、真實的,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
a     基督比大衞更大,祂建造了神的家,就是實際的殿,並且也建立了神的國,祂在其中施行祂完全的權柄以代表神;因此,祂拿著大衞的鑰匙—太一1,十二38,十六1819
1:01    耶穌基督,大衛的子孫,亞伯拉罕後裔的家譜:
12:03  耶穌卻對他們說,大衛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作的,你們沒有念過麼?
12:04  他怎樣進了神的殿,他們且吃了陳設餅,就是他不可吃,跟從他的人也不可吃,惟獨祭司才可吃的。
12:05  再者,律法上記著,當安息日,祭司在殿裡瀆犯了安息日,還是沒有罪,你們沒有念過麼?
12:06  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比殿更大的。
12:07  還有,你們若明白什麼是『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就不會定無罪的為有罪了。
12:08  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b     基督拿著大衞的鑰匙,這事實表徵祂是神經綸的中心;祂是彰顯神並代表神的那一位,祂拿著鑰匙,要開啓神管治權下的一切事物—西一1518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西1:16    因為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在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都是在祂裡面造的;萬有都是藉著祂並為著祂造的;
西1:17    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裡面得以維繫;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爲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啓三8
3: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主是那拿著大衞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的,祂給恢復的召會『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1     多年來,主的恢復一直經歷主是這樣的一位。
2     從十九世紀初期,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開始,直到如今,主的恢復始終有敞開的門。
3     雖然許多反對者起來敵擋主的恢復,竭盡所能要關閉這門,但基督是有大衞鑰匙的那一位,祂所開的無人能關。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她遵守主的話—8節:
3: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1     按照歷史,沒有別的基督徒像在非拉鐵非的召會,那樣嚴謹的遵守主的話。
2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就是恢復的召會,不在意傳統,只在意神的話—參太十五6下。
15:06   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因著你們的傳統,使神的話失去效力和權柄。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用她稍微有的一點能力,遵守主的話—啓三8
3:0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1     我們不該認爲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是剛強、有能、並得勝的;主說她只是『稍微有一點能力』。
2     討主喜悅的,不是我們剛強,乃是我們用自己的一點能力,盡我們所能的作。
3     雖然我們所領受的恩典度量也許有限,但只要我們取用恩典,盡所能的遵守主的話,祂就必喜悅—羅十二6,弗四7,彼前四10
12:06   照著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得了不同的恩賜:或申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申言;
4:07     但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3:0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
   在啓示錄三章八節,主說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沒有否認祂的名:
1     主的話是主的彰顯,而主的名是主自己。
2     恢復的召會不僅完全回到主的話,也棄絕一切在主耶穌基督之外的名。
3     恢復的召會絕對屬於主,與任何公會(任何名稱)無關。
   從主的話偏離到各種異端,並在基督的名以外高舉許多的名,是墮落的基督教最顯著的記號—二141520
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並且行淫亂。
2:15     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吃祭偶像之物。
   從一切的異端、傳統回到純正的話,並棄絕一切別的名,高舉主的名,是恢復的召會中最感人的見證—三8
3:08     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