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第六篇 召會作耶穌之見證的八方面



第六篇
召會作耶穌之見證的八方面
讀經:啓十九10,一121013,十九791419,二十46,二一9322
19:10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持守耶穌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奴僕的;你要敬拜神!因爲耶穌的見證乃是豫言的靈。
1:1       耶穌基督的啓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着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着祂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着: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9:17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頂點所有的飛鳥大聲喊着說,你們來,聚集起來赴神的大筵席
19:18   好喫君王的肉、將軍的肉、壯士的肉、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爲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19:19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攏,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5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爲城的殿

啟示錄有一重點,就是說到耶穌基督的見證,在這裡整理出啟示錄內八項有關耶穌的見證,列在壹~捌大點:
  耶穌的見證(啓十九10乃是七個金燈臺性質是神聖的,照耀在黑暗裏,並且彼此相同(一121013,二1:)
19:10 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持守耶穌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奴僕的;你要敬拜神!因爲耶穌的見證乃是豫言的靈。
1:1     耶穌基督的啓示,就是神賜給祂,叫祂將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眾奴僕;祂就藉着祂的使者傳達,用表號指示祂的奴僕約翰。
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1:13   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金燈臺象徵三一神父是本質,化身於子,子是具體化身,藉靈彰顯,靈則完滿的實化並彰顯爲眾召會,而眾召會乃是耶穌的見證出二五3140,亞四210,啓一1012
25:31  你要用純金作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榦,與杯、花萼、花苞,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25:32  燈臺兩邊要杈出六個枝子,這邊三個,那邊三個。
25:33  這邊每枝上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那邊每枝上也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25:34  燈臺的榦上有四個杯,形狀像杏花,有花萼,有花苞。
25:35  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花萼,與燈臺接連一塊;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25:36  花萼和枝子要與燈臺接連一塊,都是一塊純金錘出來的。
25:37  要作燈臺的七個燈盞;要把燈盞放上,使燈光對照。
25:38  燈臺的燈剪和燈花盤,也是要純金的。
25:39  作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純金一他連得。
25:40  你要謹慎,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去作。
4:2    他問我說,你看見甚麼?我說,我看見一個燈臺,全是金的,頂上有油碗;燈臺上有七燈,頂上的七燈各有七個管子;
4:3    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油碗的右邊,一棵在油碗的左邊。
4:4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我主阿,這些是甚麼意思?
4:5    與我說話的天使回答我說,你不知道這些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爲平地;他必搬出那塊頂石,人必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
4:8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4:9    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了。
4:10  誰藐視這日的事爲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
   在神聖的思想裏,金燈臺實際上乃是活的、生長的樹有花萼和杏花;因此,燈臺描繪具體化身在基督裏的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復活的金樹在我們裏面、同着我們、藉着我們、並從我們裏面生長、分枝、發苞並開花,產生光的果子這果子在性質上是善的,在手續上是義的,在彰顯上是真實的使神得以彰顯爲我們日常行事爲人中的實際出二五3135,弗五89
25:31  你要用純金作一個燈臺。燈臺的座和榦,與杯、花萼、花苞,都要接連一塊錘出來。
25:35  燈臺每兩個枝子以下有花萼,與燈臺接連一塊;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5:8    你們從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裏面乃是光,行事爲人就要像光的兒女,
5:9    (光的果子是在於一切的善、義和真實,)
   我們要經歷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就是耶穌團體的彰顯,(徒九45,林前十二12,)就必須是不斷呼求主耶穌的名,(3,羅十1213,哀三5556,)而被耶穌的靈充滿,(徒十六7,)身上帶着耶穌的烙印,(加六17,)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弟兄們。(啓一910。)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3   所以我要你們知道,在神的靈裏說話的,沒有人說,受咒詛的,耶穌!若不是在聖靈裏,也沒有人能說,主,耶穌!
10:12     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10:13     因爲『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3:55       耶和華阿,我從極深的坑裏呼求你的名。
3:56       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我的呼籲。
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6:17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爲我身體上帶着耶穌的烙印。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的,爲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裏,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耶穌的見證乃是在殿裏事奉神的大批羣眾,就是全體蒙神救贖的人,他們被提到天上,享受神的看顧和羔羊的牧養,得着諸天界裏並基督裏一切屬靈的福分,那是我們今天就能享受的917,弗一3,加三14,創十二2,參啓二一34,二二35,賽四九10
7:9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有大批的羣眾,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站在寶座前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袍,手拿棕樹枝,
7:10   大聲喊着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7:11   眾天使都站在寶座、眾長老和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
7:12   阿們。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能力、力量,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7: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袍的是誰?是從那裏來的?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曉得。他對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洗淨了他們的袍子,並且洗白了。
7: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祂殿中事奉祂;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7:16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一切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7:17   因爲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神也必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12:2   我必使你成爲大國;我必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爲大;你也要使別人得福。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4   神要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爲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22:4   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在他們的額上。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爲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49:10 他們必不飢不渴;炎熱和烈日必不傷害他們;因爲憐恤他們的必引導他們,領他們到水泉旁邊。
   大批的羣眾包括那些藉羔羊的血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所買來的人,作召會的構成分子啓七9上,五9,羅十一25,徒十五1419,林前六1920
7:9  這些事以後,我觀看,看哪,有大批的羣眾,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
5: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它的七印,因爲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買了人來歸與神,
11: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爲精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硬心,直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15:14   方纔西門述說神當初怎樣眷顧外邦人,從他們中間選取百姓歸於自己的名。
15:19   所以我判斷,不可難爲那轉向神的外邦人。
林前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裏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林前6:20 因爲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我們,領我們到生命水的泉啓七17上:
7:17       因爲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
1     牧養包括餧養;在基督的牧養下,『我必不至缺乏』詩二三1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     我們自己永遠不會作好,我們永遠需要一位牧者餧養我們;祂以作神羔羊的經歷來餧養小羊;這位神的羔羊乃是坐在寶座上,在神的殿裏並爲着神的殿—26節,啓二二1
23:2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祂使我的魂甦醒,爲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爲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爲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耶穌的見證乃是光明的婦人同她的男孩子;婦人代表全體蒙神救贖的人,男孩子代表得勝者,就是神子民中較剛強的部分十二117
12:1   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
12:2   她懷了孕,忍受產難,疼痛要生,就呼叫。
12:3   天上現出另一個異象來,看哪,有一條大紅龍,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戴着七個冠冕。
12:4   牠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喫她的孩子。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12:6   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神給她豫備的地方,使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
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12: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要歡樂。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爲魔鬼曉得自己的時候不多,就大大發怒下到你們那裏去了。
12:13 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
12:14 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年、二年、半年。
12:15 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把婦人沖去。
12:16 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中吐出來的水。
12: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些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和持守耶穌見證的。
   產生得勝者(男孩子)的神子民充滿了光顯示神得勝的子民是發光者照耀在歷世代中15節,歌六10,約八12,太五14,箴四18,參創一1617
12:1  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
12:2  她懷了孕,忍受產難,疼痛要生,就呼叫。
12:3  天上現出另一個異象來,看哪,有一條大紅龍,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戴着七個冠冕。
12:4  牠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喫她的孩子。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8:12  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5:14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4:18  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1:16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的光體,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17  就把這些光體擺設在天上穹蒼之中,普照在地上,
   男孩子表徵得勝者,他們與基督合作與祂的仇敵爭戰,並帶進神的國啓十二510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12:6  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神給她豫備的地方,使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啓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     我們成爲男孩子的路在於我們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並且得着加力,以經歷基督的豐富,也藉着禱讀那擊殺的話,穿戴神的軍裝,而得以剛強弗三1618,六10111718,啓一16,十九1315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爲那闊、長、高、深,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1:16     祂右手中拿着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
19:13   祂穿着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爲神的話。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着祂。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2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十二11
12:11        弟兄們勝過,是因羔羊的,並因自己所見證的,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耶穌的見證乃是初熟的果子表徵在大災難之前被提的得勝者也是莊稼,表徵在大災難末了被提之大體的信徒十四151416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着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這些是初熟的果子的被提)
14:2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4:5   在他們口中找不着謊言,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14:14 我又觀看,看哪,有一片白雲,雲上坐着一位好像人子,頭上戴着金冠冕,手裏拿着快鐮刀。
14:15 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着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爲收割的時候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了。  (這些是大體的粧稼的收割)
14:16 那坐在雲上的,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
   主第一次到地上來時,將自己撒在信祂的人裏面;從那時起,凡接受祂這生命種子信徒,就成了神在地上的農場和莊稼太十三3824,林前三9
13:3  祂就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事,說,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
13:4  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來喫盡了。
13:5  又有的落在土淺石頭地上,土既不深,立刻發苗;
13:6  等日頭一出來,就曬焦了,又因沒有根,便枯乾了。
13:7  還有的落在荊棘裏,荊棘長起來,就把牠擠住了。
13:8  但有的落在好土裏,就結果實,有的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
13:24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說,天的國好比人撒好種在他的田裏;
林前3:9因爲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1     得勝者在神的田地裏是初熟的要在大災難之前被收割(被提)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啓十四15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着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4:2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4:5  在他們口中找不着謊言,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2     大體的信徒要借助於大災難期間的苦難得以成熟,而在大災難末了被收割—15節。
14:5  在他們口中找不着謊言,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被提主要的還不是爲着我們的享受,乃是爲着神的享受;我們需要豫備好被提,但不是爲我們的快樂,乃是爲成就神的定旨十二5711,十四14下,十九7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
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爲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2:11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着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4:4       ...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被提的意思就是被接到主的同在裏;我們要被接到主的同在裏,今天就必須是在祂的同在裏林後二10,約壹一3

林後2:10你們饒恕誰甚麼,我也饒恕;我若曾有所饒恕,我所已經饒恕的,是在基督的面前,爲你們饒恕的;
約壹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得勝者的被提是爲着打敗仇敵,並且使神滿足;主固然需要男孩子去與祂的仇敵爭戰,但祂更需要初熟的果子作祂的滿足啓十四14下,參歌八61314

14:1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着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4:4       ...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爲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所閃的光是火的閃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8:13  你這住在園中的,我的同伴都要聽你的聲音,求你使我也得聽見。
8:14  我的良人哪,願你快來,如羚羊或小牡鹿在香草山上。

  耶穌的見證乃是站在玻璃海上的得勝者,表徵晚期的得勝者他們經過大災難,且勝了敵基督,沒有敬拜他啓十五24
15:2   我又看見彷彿有攙雜着火的玻璃海,且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像,以及獸名數字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
15:3   他們唱着神奴僕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你的作爲大哉、奇哉!萬國之王,你的道路義哉、誠哉!
15:4   主阿,誰敢不敬畏你,不榮耀你的名?因爲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的判決已經顯明出來了。
   晚期的得勝者唱摩西的歌(指出神在祂百姓的仇敵身上得勝的審判)和羔羊的歌(指出神的子民在他們仇敵面前所經歷之基督的救贖)—3節上,出十五118
15:3       他們唱着神奴僕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
以下是耶和華神用十災懲治了埃及法老之後,擊殺了埃及一切的頭生的人畜,再吩咐摩西吩咐紅海分開,讓以色列人可以在海裡過紅海,再用合起來的紅海淹末了所有追來的法老軍隊。這時摩西寫歌,頌讚耶和華的救恩:
15:1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這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15:2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祂。
15:3     耶和華是戰士;祂的名是耶和華。
15:4     祂已將法老的戰車和軍兵,拋在海裏;法老特選的車兵長,都沉在紅海中。
15:5     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
15:6     耶和華阿,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阿,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15:7     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出烈怒如火,把他們像碎秸一樣燒滅了。
15:8     你發鼻中的氣,水便聚起成堆,流水直立如壘,深水在海心凝結。
15:9     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追上,我要分擄物;我要在他們身上稱我的心願。我要拔出刀來,親手殺滅他們。
15:10   你叫風一吹,海就把他們淹沒;他們如鉛沉在大水之中。
15:11   耶和華阿,眾神之中,有誰像你?有誰像你,聖別榮耀,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15:12   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
15:13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了他們到你聖別的居所。
15:14   萬民聽見就發顫;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15:15   那時,以東的族長驚惶,摩押的勇士被戰兢抓住,迦南的居民都喪膽了。
15:16   驚駭恐懼臨到他們;耶和華阿,因你膀臂的大能,他們如石頭寂然不動,直等你的百姓過去,直等你所買的百姓過去。
15: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阿,就是你爲自己所造的住處,主阿,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15:18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晚期的得勝者讚美神的作爲和道路也就是讚美祂的行動和法則;神的道路在祂的法則上是公義的,在祂的應許上是真誠的;神的作爲在顯明時是偉大的,在性質上是奇妙的啓十五3下〜4,詩一〇三7,參一〇七1020
15:3       ...說,主神,全能者,你的作爲大哉、奇哉!萬國之王,你的道路義哉、誠哉!
15:4     主阿,誰敢不敬畏你,不榮耀你的名?因爲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的判決已經顯明出來了。
103:7   祂使摩西知道祂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祂的作爲  (以色人只願意看神蹟,對神的性情和法則沒興趣,這樣的態度使得以色列人在出埃及時,一路上抱怨神。甚至進美地後,以色列人逐漸離開神,落入拜偶像的景況,離棄了神,就招致神離棄以色列,導致以色列被一波一波的列國攻擊,而趕逐離開以色列地。)
107:10 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被困苦和鐵鍊捆鎖,
107:11 是因他們違背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指教;
107:12 所以祂用勞苦制伏他們的心;他們跌倒,無人扶助。
107:13 於是他們在患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就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107:14 祂從黑暗和死蔭裏,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
107:15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世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謝祂。
107:16 因爲祂打破了銅門,砍斷了鐵閂。
107:17 愚妄人因自己過犯的行徑,和自己的罪孽受苦。
107:18 他們的魂厭惡各樣的食物,就臨近死門。
107:19 於是他們在患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就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107:20 祂發出話語醫治他們,救他們不見朽壞。
  耶穌的見證乃是基督的新婦就是在千年國期間與基督一同作王的得勝者啓十九79,二十46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5   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主的恢復乃是爲着豫備基督的新婦十九79,二一2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至終,我們都要被模成,成爲奇妙的書拉密女,作所羅門的複本,成爲那作基督對耦、新婦之新耶路撒冷這最大並終極的表號歌六13,啓二一2910,二二17上。
6:13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阿;回來,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你們爲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二營軍兵跳舞呢?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
   書拉密女在神眼中像二營軍兵跳舞;『二營軍兵』原文爲mahanaim,瑪哈念;雅各遇見神的使者,就是神的二營軍兵之後,就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並將他的妻子、孩子、和他所有的,分作『二營軍兵』歌六13,創三二2
6:13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阿;回來,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你們爲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二營軍兵跳舞呢?(這是團體的書拉密女,看起來如同兩營軍兵,因爭戰得勝而歡躍、跳舞。)
32:2  雅各看見他們就說,這是神的軍營,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 (雅各返鄉時,路上正音懼怕他哥哥出現時,可能會殺害他,這時看到兩營軍兵的異象。其實這是屬靈爭戰,天上兩營軍兵已經擊敗那黑暗的勢力,神在告訴雅各,放心的回家去見他哥哥。)
1     這二營軍兵的屬靈意義,乃是剛強的見證我們得勝有餘;我們乃是照着基督身體的原則,藉着那愛我們的,而『超凡的得勝羅八37,十二5,申三二30,傳四912
8:37  然而藉着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32:30  若不是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若不是耶和華交出他們,一人焉能追趕他們千人?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
4: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爲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
4:10  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他起來,這人就有禍了!
4:11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4:12  有人能打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2     神不要那些在自己裏面剛強的人;祂只要脆弱的人,較輭弱的婦人和孩子;那些被算爲配作得勝者的人,將是較輭弱而倚靠主的人林前一2628,林後十二910,十三35,歌八6
林前1:26   弟兄們,你們看你們蒙召的,按着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出身尊高的也不多;
林前1: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神又揀選了世上輭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林前1:28   神也揀選了世上出身卑下的,以及被人藐視的,就是那些無有的,爲要廢掉那些有的,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10 因此,我爲基督的緣故,就以輭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爲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輭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林後13:3   因爲你們尋求基督在我裏面說話的憑證。基督向着你們不是輭弱的,在你們裏面乃是有大能的。
林後13:4   祂固然由於輭弱被釘十字架,卻由於神的大能仍然活着。我們在祂裏面也是輭弱,但由於神向着你們的大能,必與祂同活。
林後13:5   你們要試驗自己是否在信仰中;你們要驗證自己。豈不知你們有耶穌基督在你們裏面麼?除非你們是經不起試驗的。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爲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所閃的光是火的閃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耶穌的見證乃是新婦軍隊,與神的具體化身基督一同爭戰,擊敗撒但的具體化身敵基督和他的軍隊啓十九1419,十七14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着祂。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着: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9:17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頂點所有的飛鳥大聲喊着說,你們來,聚集起來赴神的大筵席, (這筵席就是和敵基督軍隊爭戰,享受與良人一同作得勝的爭戰。)
19:18 好喫君王的肉、將軍的肉、壯士的肉、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爲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19:19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攏,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爲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在以弗所五章和六章,我們看見召會是新婦和戰士;在啓示錄十九章我們也有召會的這兩方面弗五2527,六1020,啓十九791116
正確的召會是作基督的新婦戰士: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爲召會捨了自己, (召會是妻子)
5:26  好聖化召會,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所以召會是新婦軍隊)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6:19  也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爲這奧祕,作了帶鎖鍊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不正確的宗教是聯於那敵基督這獸:
17:7  天使對我說,你爲甚麼希奇?我要將這女人,和馱着她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告訴你。
17:8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牠將要從無底坑裏上來,又要去到滅亡。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那先前有,如今沒有,將來還要有的獸,就必希奇。
17:9  在此需要有智慧的心思。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17:11  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牠是出於那七位,且要去到滅亡。
17:12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要和獸同得權柄,作王一個小時。
17:13  他們心意一致,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爲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17:15  天使又對我說,你所看見那妓女坐着的眾水,就是多民族、多羣眾、多邦國、多方言。
17:16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與獸,必恨這妓女,使她荒涼赤身,又要喫她的肉,用火將她燒盡。 (末後,神要來審判這聯於敵基督的女人。)
1     基督降到地上來對付敵基督和人類政權的總和以前,要先有一個婚禮那多年來一直爭戰抵擋神仇敵的得勝者聯於祂自己成爲一個實體—79節,參但七25,六10,弗六12
17:7  天使對我說,你爲甚麼希奇?我要將這女人,和馱着她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告訴你。
17:8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牠將要從無底坑裏上來,又要去到滅亡。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那先前有,如今沒有,將來還要有的獸,就必希奇。
17:9  在此需要有智慧的心思。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7:25  他必向至高者說頂撞的話,並折磨至高者的聖民;他想要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在他手中一年、二年、半年。
6:10  但以理知道這文書已經簽署了,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因他素常就是這樣行。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2     婚禮之後,基督要與祂新娶的新婦同來把敵基督毀滅;這敵基督同他的軍兵將要直接與神爭戰啓十九1116
17:11  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牠是出於那七位,且要去到滅亡。(這個獸的第八個頭(王)是在羅馬帝國時代的敵基督這獸所探出來的七個頭(七位王)的總和,命定要被神剿滅的。)
17:12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要和獸同得權柄,作王一個小時。  (這是在末後的十個王)
17:13  他們心意一致,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敵基督率領下,要和基督作戰。)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爲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17:15  天使又對我說,你所看見那妓女坐着的眾水,就是多民族、多羣眾、多邦國、多方言。
17:16你所看見的那十角與獸,必恨這妓女,使她荒涼赤身,又要喫她的肉,用火將她燒盡。
   在以弗所五章,話是爲着滋養,使新婦美麗,以彰顯神;但在六章,話是爲着殺死,使召會這團體的戰士能從事屬靈的爭戰,使神掌權,以完這十王在成神原初的心意2627,六1718,創一26
5:26       好聖化召會,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最終,耶穌的見證乃是新耶路撒冷就是帳幕與殿的終極完成神與人之神人二性永遠的合併,永遠的建造啓二一9322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爲城的殿。
   藉着以主作我們的住處,使我們成爲祂的住處,我們就能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作神人二性的合併約十五45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     當我們愛主耶穌,祂就向我們顯現,並且父要與祂同來,和我們一同安排住處,作我們的享受;這個住處乃是相互的住處,其中三一神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住在祂裏面十四23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2     我們住在基督裏,使祂也住在我們裏面,乃是藉着接觸我們身外聖經裏常時的話,以及我們裏面應時的話,就是那靈;當我們住在主裏面,並讓祂的話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實際的與祂是一約五3940,六63,林後三6,啓二7,約八31,十五7
5:39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爲其中有永遠的生命,爲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後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8:31     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住在我的話裏,就真是我的門徒;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得勝信徒作爲神的建造新耶路撒冷之構成成分,乃是由碧玉和其他寶石所表徵啓二一9111821,林前三12上: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林前3:12上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
1     碧玉表徵神顯出來的樣子憑神的榮耀作新耶路撒冷的光照耀,以彰顯神啓四3,二一111819
4:3    那位坐着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着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     其他寶石表徵基督的榮美在不同方面的豐富,作神永遠居所的根基—1921節。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3     藉着審判的靈、焚燒的靈和湧流的靈,就是主靈,我們經過受苦、消耗的壓力、以及十字架殺死的工作得着對基督作爲復活的神之豐富的經歷,而漸漸變化賽四4,十一2,約四14下,林後一89
4:4       因爲主已用審判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潔除。
11:2     耶和華的靈必安歇在祂身上,就是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4:14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4     藉着在基督這活石裏,在神聖生命中長大,我們就漸漸變化爲寶石;在變化的過程中,三一神漸漸作到我們裏面,並與我們結構在一起,使祂恩典的榮耀得着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使我們成爲新耶路撒冷作耶穌終極的見證,並作爲向全宇宙傳揚的福音彼前二4,啓二一1821,弗一36,參路四1819
彼前2:4   你們來到祂這爲人所棄絕,卻爲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活石跟前,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純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1:6       使祂恩典的榮耀得着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裏面所恩賜我們的;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爲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4:19     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