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第十篇 人的靈,以及撒迦利亞書所揭示基督的各方面,為着祂在地上的行動





第十篇
人的靈,以及撒迦利亞書所揭示基督的各方面,為着祂在地上的行動

讀經:亞二1258911,十13,十一7,十二110
2:1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一人,手拿準繩。  (拿著準繩要量耶路撒冷的基督)
2:2       我說,你往那裏去?祂對我說,我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
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牆,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2:8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顯出榮耀之後,祂差遣我去攻擊那擄掠你們的列國;因為那觸著你們的,就是觸著祂眼中的瞳人。 (受差遣要去攻擊列國的基督)
2:9       我在他們以上掄手,他們就必作那些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2:11     那日,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我的子民;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了。
10:1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祂必給人降下沛雨,使各人的田地生長菜蔬。
10:3     我的怒氣向牧人發作,我必懲罰公山羊;因我萬軍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羊群,就是猶大家,必使他們如祂在戰陣上的駿馬。 (要來審判惡牧人的基督)
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恩惠,一根我稱為聯索;我就牧養了群羊。 (來做牧養以色列的牧人)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是造物主耶和華的基督)
12:10   我必將恩典和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他們必為我哀號,如為喪獨生子哀號,又為我痛哭,如為喪長子痛哭。 (是第二次來臨時,臨到以色列的基督)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亞十二1
亞十二1描述出在神創造裡的三個關鍵東西::
   神在祂的創造裏造了三樣極其關鍵、同等重要的東西諸天、地、和人的靈
亞十二1的描述的依神創造目的而有的創造順序(靈是創造裏最重要的東西):
   諸天是為着地地是為着人神給人造了靈,使人能接觸神,接受神,敬拜神,活神,神完成神的定旨,並與神成為一
創造靈的目的:
   人裏面的中央政府並最重要的部分應當是他的靈一個受他的靈管治並支配的人就是屬靈的人林前二1415,三1,十四32,約三6,弗三16,彼前三4,但六310
林前2:14   然而屬魂的人不領受神的靈的事,因他以這些事為愚拙,並且他不能明白,因為這些事是憑靈看透的。
林前2:15   惟有屬靈的人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看透他
林前3: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能當作屬肉的,當作在基督裏的嬰孩。
林前14:32 並且申言者的靈,是服從申言者的,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彼前3:4     乃要重於那以溫柔安靜的靈為不朽壞之妝飾的心中隱藏的人,這在神面前是極有價值的。
6:3         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
6:10       但以理知道這文書已經簽署了,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因他素常就是這樣行
   在神的經綸裏,神計畫要使基督作祂在地上行動的中心與普及;為使祂所揀選的人能關心祂這位創造主並救贖主,需要為人創造一個接受的器官,使人能接受祂計畫裏之基督一切的所是
   因此,撒迦利亞書囑咐我們要盡力注意我們人的靈,好使我們得着本書所啓示的基督,並明白其中所啓示一切關於祂的事弗一1718上,三5,創二7,賽四二5,約四24,腓四23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12:10   我必將恩典和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他們必為我哀號,如為喪獨生子哀號,又為我痛哭,如為喪長子痛哭。 (這裡的我就是在說話中的耶和華神,也是猶太人在十字架上用釘子所扎的耶穌,是在永遠裏神的獨生子,也是在復活裏眾子的長兄。)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裏啓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人就成了活的魂。
42:5     創造並鋪張諸天,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萬民,又賜靈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祂如此說,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4:23     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
   在神聖歷史裏完成神經綸的路,乃是藉着我們靈裏基督這七倍加強的靈;撒迦利亞書啓示,召會的建造將由基督這七倍加強之恩典的靈,成為恩典的頂石所完成671214,三9,十二110,啓四5,五6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建造殿(召會)的工作,必須倚靠耶和華的靈)。
4:7    大山哪,你算甚麼?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那塊頂石,人必大聲歡呼,說,願恩典恩典,歸與這石 (基督必來作為被雕琢的頂石,完成建築的建造,恩典的護庇整個聖殿)。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14  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
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安置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那地的罪孽 (這石頭是有七倍加強之靈的建造之石)。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12:10  我必將恩典和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他們必為我哀號,如為喪獨生子哀號,又為我痛哭,如為喪長子痛哭。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石頭的七眼=七燈=羔羊的七眼=神的七靈)
  我們必須操練我們的靈,在以下各方面經歷並享受基督作七倍加強的靈
   基督是手拿準繩的人,要量神的子民,為着祂的國試驗、審判、察驗、並據有他們亞二12,結四十3,四七15,詩一三九2324
2:1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一人,手拿準繩
2:2       我說,你往那裏去?祂對我說,我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
40:3     祂帶我到那裏,見有一個人,樣子像銅,手拿麻繩和量度的葦子,站在門口
47:1     祂帶我回到殿門,見水從殿的門檻下流出,往東流去;(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南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
47:2     祂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面繞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南邊流出。
47:3     那人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到踝子骨
47:4     又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蹚過水,水便到腰
47:5     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蹚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蹚的河
139:23 神阿,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試煉我,知道我的思慮
139:24 看在我裏面有甚麼害人的行徑沒有,引導我走永遠的道路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牆,並要作其中的榮耀亞二5
1     耶路撒冷城的牆並其中的榮耀,都是耶和華自己;這指明耶和華作為基督,必在耶路撒冷周圍作其保護,並在耶路撒冷中心作其榮耀;這表明基督乃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
2     今天基督是召會中心的榮耀,也是在召會周圍焚燒的火,為着保護她在新耶路撒冷,三一神在基督裏乃是其中心的榮耀,(啓二一23,二二15,)這榮耀要經過透明的牆照耀出來,作其保護的火。(二一1118上,24。)
(透明的意思是,純正沒摻雜的將裡面的基督活出來)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21:18     牆是用碧玉造的,…
21:24     列國要藉著城的光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帶進那城。
   基督是受萬軍之耶和華所差遣的也是差遣者萬軍之耶和華為着照顧祂的百姓;他們對於祂是非常寶貴的,任何人觸着他們,就是觸着祂眼中的瞳人亞二8911,參約十四26,十五26
2:8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顯出榮耀之後,祂差遣我去攻擊那擄掠你們的列國;因為那觸著你們的,就是觸著祂眼中的瞳人
2:9    我在他們以上掄手,他們就必作那些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2:11  那日,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我的子民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了 
14:26  但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裏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5:26  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基督來作牧人,用恩惠(恩典)和聯索(聯結)牧養恩典使我們與神調和聯索使我們聯結為一亞十一7,二1258911,約二一1517
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恩惠,一根我稱為聯索;我就牧養了群羊
2:1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一人,手拿準繩。
2:2    我說,你往那裏去?祂對我說,我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
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牆,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2:8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在顯出榮耀之後,祂差遣我去攻擊那擄掠你們的列國;因為那觸著你們的,就是觸著祂眼中的瞳人
2:9    我在他們以上掄手,他們就必作那些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2:11  那日,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我的子民;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了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當主對我們如此施恩惠的時候,我們該求祂給我們更多的恩惠,更多的恩典更多的『雨』亞十1,十二10,結三四26
10:1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祂必給人降下沛雨,使各人的田地生長菜蔬。
12:10  我必將恩典和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他們必為我哀號,如為喪獨生子哀號,又為我痛哭,如為喪長子痛哭。
34:26  我必使他們與我山的四圍成為福源,我也必叫雨按時落下;那必是賜福的雨
   得着主作牧人的眷顧之後神的百姓中每一隻輭弱的羊都變成駿馬亞十3,參九1316,但十一32下。
10:3       我的怒氣向牧人發作,我必懲罰公山羊;因我萬軍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羊群,就是猶大家,必使他們如祂在戰陣上的駿馬
9:13       因為我必拿猶大作我上弦的弓,拿以法蓮作我張弓的箭;錫安哪,我要激動你的眾子,攻擊雅完的眾子,使你如勇士的刀。
9:16       當那日,耶和華他們的神必看祂的民如群羊,拯救他們,因為他們必像冠冕上的寶石,在祂的地上發光輝。
11:32     …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往往在我們晨興的時候,向我們發哨聲,呼召我們,聚集我們歸向祂主發哨聲,不是尖銳刺耳的,乃是溫良、柔和的,有點像小鳥的歌唱亞十8
10:8  我要向他們發哨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他們的人數必增多,如從前增多一樣。
   主在祂自己裏面加強我們,使我們在祂的名裏行事為人;(12,西三17;)『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的神,祂的名也是獨一的名。』(亞十四9。)
10:12  我必使他們因耶和華得堅固,他們必奉祂的名行事為人,這是耶和華說的
西3:17  凡你們所作的,無論是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裏,藉著祂感謝父神。

  在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其中心點和主要內容,乃是基督的兩次來臨,為着耶穌的見證,神的建造
   撒迦利亞九至十一章說到基督第一次卑微的來,是謙遜並親切的
911 (從畧。)
1     基督來作以色列的王卑微的騎着驢,就是騎着驢駒,就是驢的崽子910,太二一510
9:9    錫安的女子阿,應當大大歡騰;耶路撒冷的女子阿,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祂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卑微柔和的騎著驢,騎著驢駒,就是驢的崽子。
9:10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祂必向列國講和平,祂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21:5  『要對錫安的女兒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是溫柔的,騎著驢,騎著驢駒,就是負重牲口的崽子。』
21:6  他們就去,照耶穌所吩咐他們的行,
21:7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21:8  群眾多半把自己的衣服鋪在路上,另有人從樹上砍下枝子鋪在路上。
21:9  前行後隨的群眾喊著說,和散那歸與大衛的子孫!在主名裏來的,是當受頌讚的!至高之處的和散那!
21:10  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全城都震動了,說,這是誰?
2     基督來作牧人,用恩惠(恩典)和聯索(聯結)牧養亞十一711
11: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就是群中困苦的羊。我拿著兩根杖;一根我稱為恩惠,一根我稱為聯索;我就牧養了群羊
11:8  一月之內,我除滅三個牧人;因為我的心厭煩他們,他們的心也憎嫌我。
11: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要毀滅的由他毀滅,餘剩的由他們喫彼此的肉。
11:10  我將我那根稱為恩惠的杖拿來折斷,表明我廢棄我與萬民所立的約
11:11  當日就廢棄了;這樣,群中那些注視我的困苦羊,就知道這是耶和華的話。
3     基督被憎嫌、攻擊、棄絕,並被祂的一個門徒以三十錠銀子出賣了—81213節,太二六1416,二七310
11:8  一月之內,我除滅三個牧人;因為我的心厭煩他們,他們的心也憎嫌我
11:12  我對他們說,你們若以為美,就給我工價;不然,就罷了。於是他們稱了三十錠銀子作為我的工價
11:13  耶和華對我說,要把眾人所估定美好的價值,丟給窯戶。我便拿了這三十錠銀子,丟在耶和華的殿中,給了窯戶
26:14  當下,十二個門徒中,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說
26:15  我把祂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甚麼?他們就稱給他三十錠銀子
26:16  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出。
27:3  這時,出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錠銀子還給祭司長和長老,說,
27:4  我出賣了無辜的血,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何干?你自己看著辦罷。
27:5  他就把那些銀錠丟在殿裏,離開,出去吊死了。
27:6  祭司長取了那些銀錠,說,不可把它們放在聖庫裏,因為那是血價。
27:7  他們就商議,用那些銀錠買了窯匠的一塊田,用來埋葬客旅。
27:8  所以那塊田,直到今日還叫作血田。
27:9  這就應驗了那藉著申言者耶利米所說的,說,『他們拿那三十錠銀子,就是被估定之人的價錢,是以色列子孫中所估定的,
27:10  買了窯匠的一塊田,正如主所吩咐我的。』
4     基督像牧人被擊打,祂的門徒就像羊分散了亞十三7,太二六31
1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醒起,攻擊我的牧人,和作我同伴的那人;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身上。
26:31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都要因我絆跌,因為經上記著,『我要擊打牧人,羊群的羊就分散了。』
5     基督在以色列家,就是愛祂之人的家中,兩手在十字架上受了傷亞十三6,約十九18上。
13:6         必有人問祂說,你兩臂中的這些是甚麼傷呢?祂必說,那些是我在愛我的人家中所受的傷
19:18  他們就在那裏釘祂十字架,…
6     基督肋旁被扎,成了開啓的泉源,洗除罪與污穢亞十二10,十三1,約十九18上,34,太二六28
12:10     我必將恩典和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他們必為我哀號,如為喪獨生子哀號,又為我痛哭,如為喪長子痛哭
13:1       那日,必有一泉源為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啓,洗除罪與污穢
19:18     他們就在那裏釘祂十字架,…
19:34     惟有一個兵用槍扎祂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26:28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撒迦利亞十二至十四章說到基督得勝的第二次來,要帶着能力和權柄:亞1214(從畧。)
1     基督要第二次來,同着祂的聖徒,就是得勝者而來十四5,珥三11,猶14
14:5  你們要逃入我山的谷中,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必逃跑,如同在猶大王烏西雅的日子逃避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神必降臨,有眾聖者與祂同來
3:11  四圍的列國阿,你們要速速的來,一同聚集。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裏降臨
14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也曾豫言這些人說,看哪,主帶著祂的千萬聖者來臨
2     祂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東邊的橄欖山上亞十四4,徒一912
14:4  那日,祂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東邊的橄欖山上;橄欖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從他們的眼界中接上去了。
1:10  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看哪,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他們旁邊,說,
1:11  諸位,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1:12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裏回耶路撒冷去
3     祂要為神的選民以色列人,與那些圍攻他們的列國爭戰,拯救他們脫離毀滅亞十四231215,十二19
14:2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必有一半被擄去,但餘剩的民必不從城中剪除。
14:3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在打仗的日子爭戰一樣。
14:12  耶和華用以擊打與耶路撒冷爭戰之眾民的災殃,必是這樣:他們兩腳站立的時候,肉必腐爛,眼在眶中腐爛,舌在口中腐爛。 (這是末後哈米吉頓基督擊殺敵基督十國軍隊的景況)
14:13  那日,必有極大的驚恐從耶和華臨到他們中間;他們各人必揪住自己鄰舍的手,舉手攻擊自己的鄰舍。
14:14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多金銀衣服,必被收聚。
14:15  那臨到馬匹、騾子、駱駝、驢、和營中一切牲畜的災殃,必與那災殃一樣。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12:2  我必使耶路撒冷向四圍的萬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耶路撒冷被圍困時所遭遇的,猶大也必遭遇。
12:3  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萬民成為一塊沉重的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地上的列國都必聚集攻擊她。
12:4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擊打一切馬匹,使其驚惶,擊打騎馬的,使其癲狂;我必睜眼看顧猶大家;我必擊打列國的一切馬匹,使其瞎眼
12:5  猶大的族長必心裏說,耶路撒冷的居民憑著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的神,乃是我們的能力。
12:6  那日,我必使猶大的族長如火盆在木柴上,又如火把在禾捆裏;他們必左右燒滅四圍的眾民。耶路撒冷人必仍住在本處,就是在耶路撒冷。
12:7  耶和華必先拯救猶大的帳棚,免得大衛家的華美,和耶路撒冷居民的華美,勝過猶大。
12:8  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中間軟弱的,在那日必如大衛;大衛的家必如神,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
12:9  那日,我必設法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的列國
4     那時,以色列全家必仰望祂,就是他們所扎的;並為祂悲哀,於是以色列全家要得救—1014節,羅十一26
12:10  我必將恩典和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他們必為我哀號,如為喪獨生子哀號,又為我痛哭,如為喪長子痛哭
12:11  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哀號,如米吉多平原之哈達臨門的哀號。
12:12  那地的人要一家族一家族的,獨在一處哀號;大衛家的家族獨在一處,他們的婦女獨在一處;拿單家的家族獨在一處,他們的婦女獨在一處;
12:13  利未家的家族獨在一處,他們的婦女獨在一處;示每的家族獨在一處,他們的婦女獨在一處;
12:14  其餘的各家族,都必各自獨在一處,他們的婦女獨在一處。
11:26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拯救者從錫安出來,祂要從雅各家消除不虔
5     此後,祂就作王掌權,管治列國;萬民必年年上到耶路撒冷敬拜祂,一切都要歸祂為聖亞九10,十四1621
9:10  我必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爭戰的弓也必除滅;祂必向列國講和平,祂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14:16  所有前來攻擊耶路撒冷的列國中餘剩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14:17  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給他們。
14:18  埃及族若不上來進入耶路撒冷,必無雨降給他們;凡不上來守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殃擊打他們。
14:19  這就是埃及的罪,和所有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罪。
14:20  當那日,馬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為聖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鍋必如祭壇前的盆一樣。
14:21  凡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鍋,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為聖;凡獻祭的,都必來取這些鍋,在鍋內煮肉;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迦南人。

  包羅萬有的基督乃是神的歷史在人的歷史裏作工以得着神的建造,為着神的顯現9,六1215,太十六18,約一114,林前十五45下,啓四5,五6,二一2
4:9       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了。
6:12     對他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有一人,名為苗;他要從自己的地方長起來,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
6:13     他要建造耶和華的殿,並擔負尊榮,坐在寶座上掌權;又必在寶座上作祭司,在兩職之間籌定和平
6:14     這冠冕要放在耶和華的殿裏,歸希連、多比雅、耶大雅、和西番雅的兒子賢為記念。
6:15     遠方的人也要來建造耶和華的殿,你們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話,這事必然成就。 (連外邦人也一起來建造召會)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當基督巧妙的作工,主宰的控制人類歷史裏的世界局勢,祂也巧妙的在神的歷史裏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好把我們作成祂的傑作神的詩章神的新發明以彰顯祂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徒五31,弗二10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
   基督在祂的人性裏是耶和華的使者,就是耶和華自己這位三一神,與受屈辱之神的子民站在山谷的最低處,照顧他們,為他們代求要快速的將他們從巴比倫的被擄中帶出來亞一717,出三2461315,賽六三9,申三三27
1:7    大利烏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申言者撒迦利亞,說,
1:8    我夜間觀看,見一人騎著紅馬,站在窪地番石榴樹中間;在祂後面還有紅色、紅棕色和白色的馬。  (在被擄之地,臨到以色列人的基督)
1:9    我就說,我主阿,這些是甚麼意思?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我要指示你這些是甚麼意思。
1:10  那站在番石榴樹中間的人說,這些是耶和華所差遣,在地上巡行的。
1:11  那些騎馬的,對站在番石榴樹中間耶和華的使者回報說,我們已經巡行遍地,見全地的人都安居平靜。
1:12  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了;你不施憐恤要到幾時呢?
1:13  耶和華就用美善的話,用安慰的話,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
1:14  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呼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極其嫉憤;
1:15  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因為我從前不過稍微惱怒我民,他們卻助增我民的禍患。
1:16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帶著憐恤回到耶路撒冷;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17  你要再呼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邑必再福樂滿溢,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中火焰裏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
3:4    耶和華見他過去要看,神就從荊棘中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臨到摩西的神,為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的轄制)
3:5    神說,不要近前來。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乃是聖地;
3: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遮住臉,因為怕看神。
3: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差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祂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
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那我是;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我是差我到你們這裏來。
3:15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差我到你們這裏來。這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記念,直到萬代。
63:9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祂在自己的愛和憐憫中救贖他們,在古時的一切日子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33:27  亙古的神是你的居所;祂永遠的膀臂在你以下。祂在你前面攆出仇敵,說,毀滅罷
   基督是神所用以打碎四角的末一個匠人這四角就是四國及其王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和羅馬帝國,也是但以理二章三十一至三十三節大人像的四部分約珥書一章四節蝗蟲的四個階段,以及但以理七章三至八節的四個獸所表徵的,他們都會傷害並毀滅神的選民亞一1821
2:31  王阿,你觀看,看見一個大像。這像巨大,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樣子甚是可怕。
2:32  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
2:33  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
1:4    剪蝗剩下的,群蝗來喫;群蝗剩下的,舔蝗來喫;舔蝗剩下的,毀蝗來喫。
7:3    有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彼此各不相同。 (這海是無底坑的出口)
7:4    頭一個像獅子,有鷹的翅膀。我正觀看的時候,獸的翅膀被拔去,獸從地上被拉起來,用兩腳站立,像人一樣,又有人心給了牠。
7:5    又有一獸如熊,就是第二獸,挺起身體一邊,口齒間啣著三根肋骨;有人對牠說,起來吞喫多肉。
7:6    此後我觀看,又有一獸如豹,背上有鳥的四個翅膀;這獸有四個頭,又有權柄給了牠。
7:7    其後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第四獸甚是可怕可懼,極其強壯;這獸有大鐵牙,吞喫嚼碎,所剩下的用腳踐踏;這獸與前三獸不同,頭有十角;
7:8    我正注意這些角,見其中又長起一個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拔出來。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
1:18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四角
1:19  我就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這些是甚麼意思?他對我說,這些就是把猶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打散的角
1:20  耶和華又指四個匠人給我看
1:21  我說,他們來作甚麼?天使說,那些角把猶大打散,以致無人可以抬頭但這些匠人來威嚇那些角,要打掉列國的角,就是那攻擊打散猶大地之列國所舉起的角
1     四個匠人就是神所用的技巧以毀滅這四國及其王頭三國中的每一國巴比倫、瑪代波斯和希臘都被緊接而來的國,以技巧的方式所取代但五,八37
5:1    伯沙撒王為他的一千大臣設擺盛筵,與這一千人對面飲酒。
5:2    伯沙撒飲酒歡暢時,吩咐人將他先祖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王與大臣、王后、妃嬪好用這些器皿飲酒。
5:3    於是他們把耶路撒冷殿中,就是神家中所掠的金器皿拿來,王和大臣、王后、妃嬪就用這些器皿飲酒。
5:4    他們飲酒,讚美那用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
5:5    當時有人手的指頭顯出來,在王宮裏燈臺對面的粉牆上寫字;王看見寫字的手指頭,
5:6    就變了臉色,心意驚惶,腰骨好像脫節,雙膝彼此相碰。
5:7    王大聲吩咐將用法術的、迦勒底人、並觀兆的領進來;王對巴比倫的哲士說,甚麼人能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他必身穿紫袍,項戴金鍊,在我國中掌權,位列第三。
5:8    於是王的一切哲士都進來,卻不能讀那文字,也不能把講解告訴王。
5:9    伯沙撒王就極其驚惶,臉色更為改變,他的大臣也都驚奇。
5:10  太后因王和他大臣所說的話,就進入宴宮,說,願王萬歲!你的心意不要驚惶,臉色不要改變。
5:11  在你國中有一個人,他裏頭有聖神明的靈,你先祖在世的日子,見這人裏頭有光,又有聰明智慧,好像神明的智慧;你先祖尼布甲尼撒王,就是王的先祖,立他為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並觀兆者的領袖;
5:12  因為在他裏頭有美好的靈,又有知識聰明,能圓夢,釋謎語,解難題,這人名叫但以理,尼布甲尼撒王稱他為伯提沙撒;現在可以把但以理召來,他必講解說明。
5:13  於是但以理被領到王前;王問但以理說,你是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麼?就是我的先祖王從猶大帶來的麼?
5:14  我聽說你裏頭有神明的靈,並且有光,又有聰明和超越的智慧。
5:15  現在哲士和用法術的,都被領到我面前,為叫他們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但他們都不能講解說明。
5:16  我聽說你善於講解,能解難題;現在你若能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我,就必身穿紫袍,項戴金鍊,在我國中掌權,位列第三。
5:1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賜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5:18  王阿,至高的神曾將國度、尊大、榮耀、威嚴,賜與你的先祖尼布甲尼撒。
5:19  因神所賜他的尊大,各族、各國、各方言的人,都在他面前戰兢恐懼,他可以隨意生殺,隨意升降。
5:20  但他的心高傲,靈也剛愎,甚至行事狂傲,就被革去王位,奪去榮耀。
5:21  他被趕出離開世人,他的心變如獸心,與野驢同住;他喫草如牛,身被天露沾濕,等他知道至高的神纔是人國的掌權者,隨自己的意旨立人治國。
5:22  伯沙撒阿,你是他的子孫,你雖知道這一切,你的心仍不謙卑,
5:23  竟向天上的主自高,使人將祂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王后、妃嬪用這些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用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尊榮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道路的神;
5:24  因此從神面前差出手指頭來,寫這文字。
5:25  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
5:26  這話的講解是這樣。彌尼,就是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使其終止;
5:27  提客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裏,顯出你的虧欠;
5:28  毘勒斯,就是你的國分裂,歸與瑪代人和波斯人。 (這異象說出巴比倫將要被瑪代波斯所滅)
5:29  伯沙撒下令,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把金鍊給他戴在頸項上,又傳令使他在國中掌權,位列第三。
5:30  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
5:31  瑪代人大利烏,約六十二歲,取了迦勒底國
8:3    我舉目觀看,見有一隻雙角的公綿羊面向河站著,兩角都高,這角高過那角,更高的是後長的。  (以下說出希臘帝國如何攻擊波斯帝國,並得勝)
8:4    我見那公綿羊往西、往北、往南牴觸;獸在他面前都站立不住,也沒有能救護脫離他手的,但他任意而行,漸漸強大。
8:5    我正思想的時候,見有一隻公山羊從西而來,遍行全地,腳不觸地;這山羊兩眼之間,有一顯著的角。
8:6    他往我所看見面向河站著,有雙角的公綿羊那裏去,大發忿怒,向他直闖。
8:7    我見公山羊就近公綿羊,向他發烈怒,衝撞他,折斷他的兩角;綿羊無力抵擋他,被他撞倒在地,用腳踐踏;沒有能救綿羊脫離他手的。
2     第四個匠人將是基督那非人手所鑿的石頭祂要在回來時,將復興的羅馬帝國砸得粉碎,藉此砸碎那作為人類政權集大成的大人像3135
2:31  王阿,你觀看,看見一個大像。這像巨大,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樣子甚是可怕。
2:32  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
2:33  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
2:34  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2:35  於是鐵、泥、銅、銀、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
3     這石頭不僅表徵個人的基督,也表徵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同祂的『大能者』珥三11
3:11  四圍的列國阿,你們要速速的來,一同聚集。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裏降臨
   我們要在人類的歷史中活在神聖的歷史裏,並着基督的建造成為基督的大能者就必須應用基督洗淨的血活在基督神聖的靈裏,並住在基督美化並擊殺的話裏,而湧流基督使基督得着獨一的彰顯亞三34,約壹一9,亞四6,十二1,啓十九1315,弗五26,六17,林前十16,亞四1214,約七3739上。
3:3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那使者面前。
3:4         祂吩咐那些站在祂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身上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你看,我使你的罪孽離開你,給你穿上華美的衣袍。
約壹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19:13     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著祂。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林前10:16 我們所祝福的福杯,豈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麼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基督身體的交通麼?
4:12       我第二次問他說,在兩個金嘴旁邊,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甚麼意思?
4:13       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我主阿,我不知道。
4:14       他說,這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
  世界局勢總是主在地上行動的指標參代上十二32上:
代上12:32 以薩迦的子孫中,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有二百首領;…
   不法的奧祕今天在列國和人類社會中運行這不法要在不法之人,就是敵基督身上達到頂峯帖後二312
帖後2:3   不要讓任何人用任何方法誘騙你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背道的事先來,並有那不法的人,就是滅亡之子,顯露出來;
帖後2:4   他是那敵對、且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或受人敬拜者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展示自己,說他就是神。
帖後2:5   我還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曾一再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麼?
帖後2:6   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抑制他,使他到了自己的時候,纔可以顯露出來的是甚麼。
帖後2:7   因為那不法的奧祕已經發動,只等那現在的抑制者被除去;
(這抑制者是指某種能力,這抑制能力也是在限制敵基督在末後以前的行動:
9:1  第五位天使吹號,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他。
9:2  他開了無底坑,便有煙從坑裡往上冒,好像大火爐的煙,日頭和天空都因這坑的煙昏暗了。
9:14      對那拿著號的第六位天使說,把那捆綁在伯拉大河的四個使者釋放了。
9:15      那四個使者就被釋放;他們原是豫備好了,要在某時某日某月某年,殺害人類的三分之一。
帖後2:8   那時這不法者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祂口中的氣除滅他,並用祂來臨的顯現廢掉他。
帖後2:9   這不法者的來臨,是照著撒但的運行,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虛謊的奇事,
帖後2:10並且在那滅亡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欺騙;因他們不領受對真理的愛,使他們得救。
帖後2:11所以,神就使錯謬運行在他們裏面,叫他們信從虛謊,
帖後2:12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悅不義的人,都被判罪。
1     敵基督將是撒但的能力,撒但的化身他要逼迫並毀滅神的子民包括敬畏神的猶太人和相信基督的基督徒但八24,啓十二17,十三7
8:24  他的力量必強大,卻不是因自己的力量,他必行非常的毀滅,並且行事順利;又必毀滅有能力者和聖民。
12: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些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和持守耶穌見證的 (守神誡命的是指猶太人,持守耶穌見證的是指基督徒)
13:7  又給獸允許與聖徒爭戰,並且勝過他們,也給牠權柄制伏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各邦國
2     敵基督要毀壞神的殿和神的城,使其荒涼;他要將真理拋在地上但九27,八12
9:27  他必與許多人堅定一個七的盟約;到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和供獻止息,並且以那造成荒涼者的可憎之物代替祭祀和供獻,直到所定之完全的毀壞傾倒在那造成荒涼者的身上。
8:12  因過犯的緣故,有軍兵和日常的祭祀交付與他;他將真理拋在地上,行事無不順利
3     敵基督有看透事物的敏銳眼光,並向至高者說頂撞的話82025
7:8    我正注意這些角,見其中又長起一個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拔出來。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 (這一小角指著是敵基督)
7:20  牠頭上有十角和那另長的一角,在這角前有三角傾倒;這角有眼,有說誇大話的口,形狀強大,過於牠的同伴。  (誇大的話是指藐視神,抬高自己為神的話)
7:25  他必向至高者說頂撞的話,並折磨至高者的聖民;他想要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在他手中一年、二年、半年 (這是在末後三年半大災難期間所發生的)
4     敵基督要折磨至高者的聖民—25節,參可六4552
7:25  他必向至高者說頂撞的話,並折磨至高者的聖民;他想要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在他手中一年、二年、半年。
6:45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到對岸伯賽大去,等祂解散群眾。
6:46  祂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
6:47  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
6:48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裏約有四更天,祂在海上走向他們,想要走過他們去。
6:49  門徒看見祂在海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
6: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祂,且甚驚慌。耶穌立即同他們講話,對他們說,放心,是我,不要怕。
6:51  於是到他們那裏,上了船,風就止住了。他們心裏極其驚奇,
6:52  因為他們不領悟分餅的事,心裏還是頑固。
5     撒但和敵基督所要的,是人的魂,以作他們在這世代末了活動的工具啓十八1113,提後三15,參亞十二1
18:11  地上的商人也都為她哭泣悲哀,因為沒有人再買他們的貨物了。
18:12  這貨物就是金、銀、寶石、珍珠、細麻布、紫色料、絲綢、朱紅色料、各樣香木、各樣象牙器具、各樣極寶貴的木器、銅器、鐵器、大理石器具、
18:13  並肉桂、荳蔻、香料、香膏、乳香、酒、油、細麵、麥子、牲口、羊、馬、車、奴僕、人口。
提後3:1  但你要知道,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
提後3:2  因為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毀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
提後3:3  無親情的、不解怨的、好說讒言者、不能自約的、性情兇暴的、不愛良善者、
提後3:4  賣主賣友者、鹵莽行事的、為高傲所蒙蔽的,寧願作愛宴樂者,不願作愛神者
提後3:5  有敬虔的外形,卻否認了敬虔的能力;這等人你要躲開。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但以理二章之大人像的十個腳指頭所豫表的十王,要服在敵基督之下敵基督將是復興之羅馬帝國的最後一位該撒;這一切都要發生在歐洲啓十七1014
2          (從畧。)
17:10   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倒了,一位還在,另一位還沒有來到,他來的時候,必須存留片時。  (第五位是尼羅(在位共AD54~68),在這時尼羅已經死了。)
17:11   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牠是出於那七位,且要去到滅亡。
17:12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要和獸同得權柄,作王一個小時。
17:13   他們心意一致,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1     在敵基督和人類政權的總和被砸碎之前,主的恢復必須擴展到歐洲,並生根在那裏
2     主恢復之真理的擴展,要豫備主的回來,好帶進以色列和整個創造的恢復和復興太二四14,參啓五6
24:14  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3     我們該對主說,『主,這些日子是這時代的終結;主,在這些日子裏重新挑旺我對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