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2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六篇 領頭認識身體並持守身體的原則



2012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 長老及負責弟兄的帶領
第六篇信息
領頭認識身體並持守身體的原則

讀經:羅十二 45,林前十二 122327,弗一 2223,四 416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23 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就給它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2:2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林前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從神的角度來看基督身體的經綸:
1.  在聖經的起頭寫著,起初神造人時,是以一個團體人的理念創造的,這想法寫在5:2。以後的人只不過是由那起頭的人繁衍出去的,在神眼中他們還是頭一個人亞當,只不過這一個亞當團體人越長越大。
5:2  神創造他們有男有女;在他們被創造的日子,神賜福給他們,稱他們的名為亞當。
2.  在聖經末了的啟示錄,還是寫著這在復活裡重生、塑造成功的人是個團體人,而這團體人是要和神匹配的,好使神和人在互住的關係下調成為一。
10:32 凡在人面前,在我裡面承認我的在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也必在他裡面承認他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這城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有神的子民的集大成的表號(symbol),是羔羊的團體的妻)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3.  宇宙萬有都是神所造,渺小的單獨個人遠遠無法彰顯那比宇宙豐滿的神,所以神用全人類團體的來活祂、彰顯祂,並管理這地,這已是人能彰顯神的極大限度了,也是神滿意的傑作了。
66:01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44:24 從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贖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耶和華是創造萬物的,是獨自鋪張諸天、鋪開大地的。誰與我同在呢﹖
西1:16   因為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在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都是在祂裡面造的;萬有都是藉著祂並為著祂造的; (這裏說出,人眼看得見的頭兩層天都是在神裏面造的。)
1:27   神就按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乃是按著神的形像創造他;創造他們有男有女。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4.  依神的經綸,神首先造了團體的亞當,撒旦也按神所預料的敗壞了亞當(因神早已有預備,在創世之前就殺了羔羊,準備了在未來某時做人的救恩。)接著,神就按祂預備好的基督耶穌,擔起末後的亞當的身位,在上十字架上結束老亞當;之後,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重生了召會作新造的團體新人;這召會團體的新人成為以基督為頭的團體基督,保羅稱之為基督的身體,這團體的基督的成熟部分(就是得勝者)將在末後首先被提為羔羊的新婦,這新婦在基督為元帥下成為審判撒旦的新婦軍隊,她在末後擊潰撒旦的軍隊,並在千年國和基督一同管理這地(一同作王)。千年國後,所有的未得勝的基督徒也都在唉哭切齒中長大成熟,而和先前的得勝者一起成為新耶路撒冷這終極完成的團體神人。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這女人的後裔就是耶穌,祂要在十字架上定罪撒旦這罪的源頭)
3:21     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 (這羔羊早就被殺,預備要給人作義的遮蓋)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這基督是指團體的基督,也就是基督的身體)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19:11   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著公義。
19:14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著祂。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9:19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攏,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
19:20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藉此迷惑受獸印記,並拜獸像之人的假申言者,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5.  因此,保羅看見這基督身體的異象,便在書信裡大大的將其揭示出來。我們既看見這異象,也就當竭力的進入這基督身體的異象和建造裡,免得跟不上這救恩。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作長老和負責弟兄的,應領頭認識身體—羅十二 45,弗一 22 23,四 4616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05   一主,一信,一浸;
4:0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乎眾人,貫乎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當個領頭認識身體的人:
  召會一切的問題,都是由於不認識基督的身體:
1   召會裡最大的難處就是不認識身體,不顧到身體。
2   因一切的行動都在於我們看見身體到甚麼程度。
  需在生命上認識身體:
1   基督的身體是藉基督作生命,與我們調和而成的:
這生命是『身體』的生命,我們眾人在這個生命裡乃是一。
2   認識身體,是生命經歷和屬靈長大的結果:
a   要認識身體,摸著身體的實際,須生命的經歷和長大。
b   惟有達到屬靈生命的第四層(在基督裏,住在基督裏,基督住在我裏面,基督長成在我裏),纔能認識基督身體的奧秘。
c   我們需要對付肉體、自己和天然我們纔能摸著身體的實際。
3   認識身體就會對付個人的單獨。
4   認識身體,並認識元首基督的權柄顯在身體上的次序裡,就知道我們不能是個單獨的基督徒。
5   怎樣帶弟兄姊妹認識身體裡面的生命,需要有專門職事的人,來作這一分的工作。
  需要在實行上認識身體:
1   地方召會是基督身體在某一地方的顯出:
a   宇宙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
b   彰顯為眾地方召會。
2   在生命和實行上,身體應當是第一,地方召會應當是第二。

   今天召會一切的問題,都是由於不認識基督的身體 1723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賜智慧是為使我們充分認識他)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智慧+光照,結果是使我們知道祂的榮耀的基業是何等的豐富)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裡,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這榮耀豐富的基業就是作祂身體的召會)
1     最大的難處是不認識身體不顧到身體 416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2     我們在召會中如何行事,乃在於我們看見身體到甚麼程度徒二二 10,二六 1819
22:10   我說,主啊,我當作什麼?主對我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訴你。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我們在生命上認識身體—約壹五 1112,西三 4,二 19,羅八 2610 11,十二 45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西3:0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以上幾節說出這永遠的生命是神兒子的生命,其增長是藉身體豐富的供應而來的,所以這生命是身體的生命。)
8:0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0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     基督的身體是藉著基督在我們裡面作生命形成的;這生命與我們調和而成為基督身體—約壹五 1112,西三 4,一 18,二 19
約壹5:11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裡面。
約壹5:12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西3:0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我們裡面的生命,不是『肢體』的生命,乃是『身體』的生命
   我們眾人在這個生命裡乃是一;這在生命裡的一,就是基督那奧秘的身體弗五 30
5:30    因為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
2     在生命上認識身體我們生命經歷和屬靈長大的結果約壹二 1214
約壹2:12 孩子們,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因著祂的名得了赦免
約壹2:13 父老們,我寫信給你們,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青年人,我寫信給你們,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孩子們,我寫信給你們,為你們認識父
約壹2:14 父老們,我剛寫信給你們,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青年人,我剛寫信給你們,為你們剛強神的話住在你們裡面,你們也勝了那惡者
   我們要認識身體,要摸著身體的實際,就必生命的經歷和生命的長大上有進展林前三 12,十四 20
林前3:0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能當作屬肉的,當作在基督裡的嬰孩。
林前3:02  我給你們奶喝,沒有給你們乾糧,因為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林前14:20       弟兄們,在領悟上不要作小孩子,但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領悟上卻要成熟。
   我們惟有達到屬靈生命的第四層,纔能認識基督身體的奧秘弗四 12131516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我們要認識身體,活在身體裡,就需要對付肉體、自己和天然—加二 20,五 24,太十六 24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因信神的兒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5:24    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一)   我們若是還憑肉體活著,還活在自己裡面,還憑天然的能力事奉神,基督在我們裡面那身體的生命,就沒法彰顯出來,我們也就沒法認識身體
(二)   惟有當肉體受了對付,自受了破碎天然生命受了擊打,我們纔能摸著身體的實際—林前十二 12,弗四 4~6。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05       一主,一信,一浸;
4:0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乎眾人,貫乎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3     認識身體對於單獨乃是一種對付;所有不認識身體的人,都是單獨的人—林前十二 1422
林前12:14   身體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
林前12:15   倘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林前12:16   倘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於身體。
林前12:17   若全身是眼,聽覺在那裡?若全身是聽覺,嗅覺在那裡?
林前12:18   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
林前12:19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體在那裡?
林前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12:21   眼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不需要你。
林前12:22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似乎較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4     認識身體的驗證乃是不能單獨,能知道別人不在身體裡,並認識元首基督的權柄顯在身體上的次序裡 18節。
林前12:18   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
5     『要帶弟兄姊妹認識,召會這個身體裡頭的生命就是基督。這需要有專門職事的人,來作這一分的工作。…怎樣帶弟兄姊妹認識身體裡面的生命,這也是一種專門的工作。』(長老治會,二四四頁。)
   我們在實行上認識身體 2027節,十五 58
林前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1     地方召會乃是基督身體在某一地方的顯出 2,十 32下,十二 12132027
林前1:0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0:32 不拘對猶太人,對希利尼人,對神的召會,你們都不要成為絆腳石;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12:20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體卻是一個。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一個宇宙召會基督的身體成了許多地方召會基督身體在地方上的顯出羅十二 45,十六 1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6:01  我向你們推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在堅革哩的召會的女執事,
   基督獨一的身體,彰顯為眾地方召會—弗四 4,啟一 411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1:0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每一個地方召會都是基督獨一宇宙身體的一部分,是這身體在一個地方上的彰顯—林前一 2,十二 27
林前1:0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2     我們若在生命和實行上認識身體,在我們的考量裡,基督的身體應當是第一地方召會應當是第二羅十二 45,十六 14 16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16:01  我向你們推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在堅革哩的召會的女執事,

  作長老與帶領人的,當領頭持守身體的原則—十二 45,林前十二 1213,弗四 46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05       一主,一信,一浸;
4:0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乎眾人,貫乎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應持守身體的原則:
  身體是一個:只能存活在一裡;是神聖三一的;保守一是基督徒的基本美德。
  基督的身體就是基督,若要在身體裡,就須成為基督:
1   召會是出於基督,且與基督是一。
2   只有基督能形成基督身體的一部分。
  基督身體的功用是彰顯基督:
1   基督,需要身體作祂的豐滿彰顯。
2   信徒互相作肢體,共同活基督而彰顯基督。
  十字架的工作把我們引進身體裡:
1   十字架把我們引到身體,也在身體的範圍裡作工。
2   只有當己藉著十字架完全被對付,我們纔能摸著身體的生命,認識身體。
  在身體裡,只有基督是頭:
1   意思是,惟有祂有權柄。
2   我們須在頭的權柄之下。
  交通就是活在基督身體裡的實際:
1   交通是在眾肢體之間,並經過神聖生命之流。
2   交通調節、調整我們,使我們和諧,調在一起。
  我們應一直考慮到、顧到、尊重身體,作任何事都要對身體最有益處:
1   作事時,須考慮到身體的感覺。
2   不該關心自己的益處,要關心身體的建造。
   身體是一個—羅十二 45
1     身體只能存在並存活在一裡弗四 34
4:0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2     基督身體的一乃是神聖三一的一約十七 2123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3     保守一是我們基督徒行事為人的基本美德弗四 13
4:01  所以我這在主裡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為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4:0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裡彼此擔就,
4:0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基督的身體就是基督;因此,我們若要在身體裡,就必須成為基督—林前十二 12,西三 1011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1     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出於基督且與基督是一創二 2223,弗五 2332
2:22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5: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召會的頭;祂自己乃是身體的救主。
5:24  召會怎樣服從基督,妻子也要照樣凡事服從丈夫。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5:28  丈夫也當照樣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妻子的,便是愛自己了。
5:29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召會一樣,
5:30  因為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
5:31  為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2     信徒裡面只有一樣能形成基督身體的一部分,那就是基督—西一 18,二 19,三 4101115 (只有基督能形成基督身體的一部分)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西3:0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西3:15  又要讓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仲裁,你們在一個身體裡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且要感恩。
3     身體是團體的基督基督與召會是一個團體的基督,就是身體基督—林前十二 12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基督身體的功用是彰顯基督弗一 2223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1     這位元宇宙般偉大的基督需要一個身體作祂的豐滿,就是祂的彰顯 2223節。
2     我們信徒在基督的身體裡互相作肢體,乃是為著共同活基督而彰顯基督羅十二 5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十字架的工作終結於基督的身體,且把我們引進身體裡弗二 16
2:16  既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了
1     十字架把我們引到身體,十字架在身體的範圍裡作工
2     己是身體的仇敵;當己藉著十字架完全被對付,我們纔能摸著身體的生命,而認識身體太十六 2425,羅八 13,十二 4 5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12:04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0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在身體裡,只有基督是頭—西一 18,二 19,弗一 22,四 15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1     基督作頭,意思就是惟有祂在身體上是有權柄西一 18,二 19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2     我們所想、所感覺、所作的,必須在頭的權柄之下
   神聖的交通是活在基督身體裡的實際—林前一 9,十二 13 27
林前1:0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1     神聖的交通是在基督身體的眾肢體之間並經過他們的神聖生命之流;身體實際上是在交通裡約壹一 3,啟二二 1
約壹1:0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22:0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     交通調節我們,交通調整我們,交通使我們和諧,交通把我們調在一起林前十二 24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我們應當一直考慮到身體,顧到身體,尊重身體,並且作任何事都要對身體最有益處— 2327節:
林前12:23 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就給它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2:2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林前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1     每當我們一件事時,我們必正確的考慮到身體;我們必須考慮身體對我們所作的會有怎樣的感覺
2     我們不該關心自己的益處,乃要關心身體和身體的建造弗四 16,林前十二 2327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