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第一篇 達到神聖啓示的最高峯(一)時代的異象



第一篇
達到神聖啓示的最高峯(一)
時代的異象
EM 詩歌:546764
讀經:哈三2上,徒二六19,弗一17,三9,啓二一2
32     耶和華阿,我聽見你的名聲,就懼怕。耶和華阿,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工作,…  (哈該是和撒迦利亞同時代的申言者,是在以色列被擄,歸回重建聖殿時代的人。)
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耶穌用大光撲倒保羅後,再用異象呼召保羅在外邦人中為祂傳福音,作見證。)(主在每個時代都有為著那時代的特別異象。)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保羅因知道異象的重要,所以就禱告父,賜給召會有智慧和啟示的靈,充分的認識神和祂那極大奧秘的經綸,好叫我們得著奧秘經綸的異象,將這經綸的奧秘向眾人照明。)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當舊天舊地被清理完全後,在新天新地裡,約翰看見那神經綸的終極完成就是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這城是一座已和神調合成為一個大調和體(所以才說由神那裡出來),從天而降說到這城雖是屬天的團體,現要在地上掌權(是一個國度-城),這團體完全被基督所構成(新婦以基督作元素,完全的被基督構成),為著能代表神,作神的彰顯(新婦因是代表神,所以凡事都很自然的等候丈夫,以基督是頭。)) (這是現今的時代終極異象,給我們看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峰,願我們都被這異象定住,向著這異象努力,像保羅一樣,不違背這異象。)
在神的選民中間,一直有渴望要得着復興—哈三2上,何六2,該二7,瑪三1,四2,羅八2022
32    耶和華阿,我聽見你的名聲,就懼怕。耶和華阿,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工作,…
62     過兩天祂必使我們活過來,第三天祂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祂面前活着
2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必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豫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來到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羨慕的,快要來到。  (主耶穌來的時候,就是立約的者,我們都羨慕祂。兩千年前,祂來的時候,以色列人都不認識祂。祂到殿裡時,沒人認出祂就是基督這受差遣者,所以說祂的來稱為忽然的來。在末後,主耶穌將又會在大家不知道的時辰,忽然來到,那時就要審判這敗壞的世代。)(瑪垃基可以說是舊約聖經的最後一個申言者,緊接著尼希米記之後。)
42     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  (瑪垃基是在以色人歸回時候的最後一位申言者,那時歸回的愛神的以色列詩人都描述可望神所說的復興時期的來到,但瑪垃基這裡卻是豫言基督將先受神差遣而來,將生在伯利恆,祂的來到,就如公義的太陽升起,這才應是以色列人該羨慕的,該期待的。到新約時期,我們才知,原來以色列(包括成為真以色列人的我們)在得復興以前,先要重生,再經更新、變化和模成後,那時我們身體才能得贖,有分神長子的榮耀。那時才能進入有意義、永遠的復興。)
820   因爲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的,乃是因那叫它服的,  (現今一切受造之物仍在虛空敗壞下,所以需要復興,脫離這敗壞的滅亡。)
821   指望着受造之物自己,也要從敗壞的奴役得着釋放,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  (現今的我們要看見,所有的受造之物都在嘆息,希望脫離這一切的敗壞的系統的轄制,我們如同是被這系統奴役,無力脫離。巴望能從這轄制中得釋放,成為神榮耀的兒女,勝過且凌駕在敗壞系統轄制之上,在神榮耀中享受這神的神聖生命的自由。)
8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一同受生產之苦,直到如今
  我們藉着時代的職事,達到神聖啓示的最高峯,時代的異象,就能進入一個新的復興
   神在一個時代裏所作特別的恢復與工作,就是那個時代的職事—參創六16,王下二115
616   方舟頂上要造一個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王下 21 耶和華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從吉甲前行。
王下 22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你留在這裏,因耶和華已差遣我到伯特利去。以利沙說,我指着永活的耶和華和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下到伯特利。
王下 23 在伯特利的申言者門徒出來見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將你的師傅提上去離開你,你知道麼?他說,我也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王下 24 以利亞對他說,以利沙,你留在這裏,因耶和華已差遣我往耶利哥去。以利沙說,我指着永活的耶和華和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到了耶利哥。
王下 25 在耶利哥的申言者門徒就近以利沙,對他說,耶和華今日要將你的師傅提上去離開你,你知道麼?他說,我也知道,你們不要作聲。
王下 26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你留在這裏,因耶和華已差遣我往約但河去。以利沙說,我指着永活的耶和華和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繼續前行。
王下2申言者的門徒中有五十人也去了,遠遠的站在他們對面;二人在約但河邊站住。
王下 28 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擊打河水,水就左右分開,二人走乾地而過。
王下 29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被接去離開你以前,該爲你作甚麼,你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你的靈加倍的臨到我。
王下 210    以利亞說,你所求的是件難事。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事就必這樣爲你成就;不然,必不成就。
王下 211    他們正走着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王下 212    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阿,我父阿,以色列的戰車馬兵阿!於是不再看見他了。以利沙拿着自己的衣服,撕爲兩片。
王下 213    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但河岸邊。
王下 214    他拿着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擊打河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那裏呢?擊打河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去了。
王下 215    在耶利哥的申言者門徒從對面看見他,就說,以利亞的靈停在以利沙身上了。他們就來迎接他,在他面前俯伏於地,
   每一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異象,我們必須照着那個時代的異象事奉神—箴二九18,徒二六19,弗一17,三9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爲有福。
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啓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神的話向我們啓示,祂在每一個時代,只給人一個異象:
1     我們今天要事奉神,我們的異象就必須從創世記裏亞當的第一個異象,一直延展到啓示錄裏約翰最終的異象。
2     今天我們能同心合意,乃是因爲我們只有一個異象,就是今時的、承受一切的異象,也就是神永遠經綸的異象—伯十1213,參弗三9,提前一34
1012 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的眷顧也保守我的靈。
1013 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裏;我知道這是你的意思: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提前 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彼後一章十二節的『現有的真理』,也可譯爲『今日的真理』
彼後 112   所以,你們雖已知道這些事,且在現有的真理上得了堅固,我還要常常題醒你們;
   所有的真理都在聖經裏,卻因着人的愚昧、人的不忠心、人的失職、人的不順服,以致許多真理都失落了,向人隱藏起來—參王下二二8
王下 228    大祭司希勒家對書記沙番說,我在耶和華殿裏得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沙番,沙番就讀了。  (以色列的敗壞,是因為大祭司和以色列的王,將神的話(律法書)隱藏而不讀,以色列的百姓沒受到教導,就敗壞了。希勒家在殿裡得了律法書,如同發現新大陸,可見以色列人一直都是離開神的話,按自己以為正的事在過生活,結果就棄絕神,而拜起迦南的偶像,招來神的憤怒,不再保守以色列,以致以色列被列國多次的攻擊。這時猶大國末後的王約西亞想回歸神的話,但以色列已經敗壞成習,然而在猛烈怒氣中的耶和華神仍願意紀念約西亞一人。)
   這些重新顯現的真理,並不是神的新創造,乃是人的新發現;每一個主的工人都需要在神面前求問,甚麼是現有的真理。
   神的真理是積蓄的,而不是推翻已往;我們今天所看見的,都是累積神的啓示。
   但願神恩待我們,叫我們不作『現有真理』的落伍者;但願我們儆醒,不讓肉體滲入,不讓自己有地位。
  神所賜給我們神聖啓示的最高峯,現有的真理,乃是神永遠經綸的啓示
   解釋神永遠經綸的這整本聖經,乃是三一神的自傳,見於永世的兩個段落之內,以及時間的橋梁之上:
1     在舊約裏,那從已過永遠就有的獨一而三一的神,只間接的同着人,並在人中間行動—約一13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3     萬物是藉着祂成的;凡已成的,沒有一樣不是藉着祂成的。
2     祂從永遠來到時間裏,並且帶着神性進到人性裏,成爲成了肉體的神,使祂直接在人裏面行動,見於四福音書,爲着完成祂法理的救贖—1429節。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3     祂在復活裏成了複合的神,就是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見於使徒行傳和書信,爲着完成祂生機的拯救—約一3242,林前十五45下,腓一19
132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那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留在祂身上。
142     於是領他到耶穌那裏。耶穌看着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爲磯法(磯法繙出來,就是彼得)。
林前 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4     由於召會的墮落,祂成了加強的神,就是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見於啓示錄一至二十章,爲着產生得勝者—一4,三1,四5,五6
120(從畧。)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31       你要寫信給在撒狄的召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爲,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5     在將來的永遠裏,祂乃是團體的神,新耶路撒冷,見於啓示錄二十一、二十二章,爲着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重生、變化並得榮之信徒那宇宙、神人的大合併這個神永遠經綸的目標—約一51,啓二一322
2122 (從畧。)
151      又對他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爲城的殿。
6     因此,神中心的啓示和主的恢復,就是神成爲肉體,這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爲要建造召會,成爲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神成爲人,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這是整本聖經的要素,是聖經這『盒子』裏的『鑽石』,也就是神永遠的經綸—創一26,約十二24,羅八29
(這就是現有的真理)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     神藉着成了肉體而成爲人,有分於人的人性;人藉着變化而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有分於神的神性—約一14,林後三18(現有真理的內容,在神那一面,和在人這一面的闡述)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a     有分於神的生命—約三15,十10,西三4,羅八10611
315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西 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810  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b     有分於神的性情—弗一4,彼後一4
14    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裏,在祂面前,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彼後 14       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旣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着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c     有分於神的心思—弗四23,腓二5
423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
25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d     有分於神的所是—林後三18下,弗三8
林後 318 …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e     有分於神的形像—林後三18上,羅八29
林後 318上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f     有分於神的榮耀—30節,來二10
830  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g     有分於神兒子的名分—弗一5,羅八23,來二1011
15    按着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裏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爲着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着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211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爲弟兄,並不以爲恥,說,
h     有分於神的顯出—羅八19
819  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着,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
i      有神的樣式—約壹三2
約壹 32       親愛的,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爲我們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
j      成爲神類—神的種類—約一12,羅八1416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爲神的兒女。
8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2     這神、人的羅曼史,乃是整本聖經的主題,是神經綸的內容,也是整個宇宙的祕密—歌一1,六13
11       歌中的歌,就是所羅門的歌。
613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啊;回來,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你們爲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二營軍兵跳舞呢?
a     基督是神又是人,愛祂而得了變化的人是人又是神;二者在生命和性情上相同,彼此完全相配。
b     三一神終極完成爲丈夫,三部分的人變化爲新婦,二者要成爲一對夫婦,一個團體至大的神人—啓二一29
21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3     神與人要成爲一個實體,而那一個實體乃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就是整本聖經的總結。
  『我盼望全地眾召會的聖徒,尤其是同工和長老,都看見這啓示,然後起來禱告,求神給我們新的復興—一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復興』—歷代志生命讀經,十七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