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第三篇 在香壇禱告,爲着編組成軍,爲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





第三篇
在香壇禱告,爲着編組成軍,
爲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

讀經:出三十116,代下十六9,來七25,啓八35,弗四13,六1012
香壇的細述:
30:1    你要用皂莢木作一座燒香的壇。
30:2    這壇要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要與壇接連一塊。
30:3    要用純金,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圍,並壇的四角包裹;又要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
30:4    要作兩個金環,安在金牙邊以下,在壇相對的兩邊,可以穿杠,用以抬壇。
30:5    要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裹。
30:6    要把壇放在見證櫃前的幔子外,對着見證櫃上的遮罪蓋,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
30:7    亞倫要在壇上燒馨香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30:8    黃昏他點燈的時候,也要燒這香,作爲世世代代在耶和華面前常燒的香。
30:9    在這壇上不可獻上別的香,不可獻燔祭、素祭,也不可澆上奠祭。
30:10  亞倫一年一次,要在壇的四角上爲壇遮罪;他一年一次,要用遮罪之贖罪祭的血,爲壇遮罪,作爲世世代代的定例。這壇在耶和華面前乃爲至聖。
香壇細述後立即數點軍隊:
30:11  耶和華告訴摩西說,
30:12  你要按以色列人被數點的,計算總數;你數點的時候,他們各人要爲自己把贖價給耶和華,免得數的時候,在他們中間有災殃。
30:13  凡被數點的,每人要按聖所的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交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30:14  凡被數點的,自二十歲以上的人,要將這舉祭獻給耶和華。
30:15  你們爲自己遮罪,將舉祭獻給耶和華的時候,富足的不可多交,貧窮的也不可少交,各人要交半舍客勒。
30:16  你要從以色列人收這遮罪銀,作爲會幕事奉之用,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爲以色列人作記念,爲他們遮罪。
代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加強那些心中純全向着祂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香壇的禱告是為著代求: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神執行行政審判前,會先有獻上香爐的禱告:
8:3      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祂,好同眾聖徒的禱告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8:4      那香的煙同眾聖徒的禱告,從那天使手中上升於神面前。
香爐的禱告獻上後,基督立即執行審判:
8:5      那天使拿着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丟在地上,於是有雷轟、聲音、閃電、地震。
這是和屬靈邪惡勢力的爭戰,是穿上神全副軍裝,基督身體的爭戰: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神執行行政行動以前必須有香壇的禱告的觀念思索:
1.      這是神造人的目的,神要人代表神管理全地。神既是要人來管理,所以所有神的行動,應是由人按神的生命、性情有同感而發出,得神印證後執行。
1:27  神就按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乃是按著神的形像創造;創造他們有男有女。 (他和他們並列,指明神造的是一個團體的人)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並制伏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目的是要有神的形象和樣式,代表神管理這地,並制伏這地上的掌權者,撒旦)
2.      先前管理這地的撒旦,不服神,而要超越神、取代神來管理這宇宙,這是極為悖逆的背叛。因此神另按祂的形象和樣式造人,藉神的經綸的運行,來漸漸塑造成為有神的生命、性情的人。這些人是和神完全調和,與神相愛,有相同的心腸,能和神一同審判撒旦,並清理這地,管理這地。
3.      這樣看來,香壇的禱告是在實行由人代表神管理這地的實行行動。若是神每次都沒訓練人做香壇的禱告,就將行政管制行動先行執行,這樣神造人的目的將永無法達成。我想這應是為何人不禱告,神就不動的主要原因。這好比一個學校的教授一樣,若他指導的研究生不動起來做研究,那老師能做的就是等他動。一旦他動了,老師就能立即從中指導,那學生的論文,無論多難,都能很快的做出來。若學生一直都不動,那結局是這學生將通不過畢業資格的需求,而不能畢業,這也是我在職時的經驗。所以不是學生很能做研究,或是老師沒本事,而是肯作的學生給老師機會指導他,正確、快速、有力的完成論文。

  神是無所不能的祂的無所不能受到限制因爲祂必須有某些適合祂作工的條件——代下十六9
代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加強那些心中純全向着祂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
   我們需要看見主所能作的,並看見我們會攔阻祂作甚麼:
1     我們能將神放在一個地位上,使祂不能作祂所要作的。
2     今天神的能力受我們的度量限制,受制於我們的意志、服從、順從和信心。
3     主必須把我們帶到一個境地,對祂有完全的回應,使祂能有自由無阻的通路,作祂所要作的。
   國度的意思就是神能作祂所要作的,有祂自己的通路,有權柄、能力和榮耀;凡在國度時代裏是真實的,今天在召會裏也該是真實的。
1     我們乃是在一個地位上,或者給祂完全的彰顯,或者限制祂的彰顯。
2     今天主在尋找一些肢體,對祂會有完全的回應,並且在他們身上,祂的意願所受的限制會被除去。
   我們的眼睛需要得開啓,看見神的受限制,並看見我們該如何與祂合作。
===============================
   我們需要主給我們光,使我們看見祂所能作的使我們看見我們會攔阻祂作甚麼——賽五十2,耶三二1727,太十九26,路一37
50:2    我來的時候,爲何無人等候?我呼喚的時候,爲何無人答應?我的手臂豈是縮短,不能救贖麼?我豈無拯救之力麼?看哪,我一斥責,海就乾了;我使江河變爲曠野;其中的魚因無水腥臭,乾渴而死。
32:17  哎,主耶和華阿!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造了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32:27  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肉者的神,在我豈有難成的事麼?
19:26  耶穌看着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1:37    因爲在神,沒有一句話是不可能的。
1     我們能將神放在一個地位上,使祂不能作祂所要作的——賽五十2,太十三2223,二三3738,可六5,來三1112,四2
50:2 我來的時候,爲何無人等候?我呼喚的時候,爲何無人答應?我的手臂豈是縮短,不能救贖麼?我豈無拯救之力麼?看哪,我一斥責,海就乾了;我使江河變爲曠野;其中的魚因無水腥臭,乾渴而死。
13:22 還有那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今世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把道全然擠住了,道就不能結實。
13:23 但那撒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也領悟了,他就結出果實,有的結了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
23:37 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申言者,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23:38 看哪,你們的家要成爲荒場,留給你們。
6:5   耶穌在那裏就不能行甚麼異能,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治好他們。
3:11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絕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3:12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惡心,將活神離棄了。
4:2   因爲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話與他們無益,因爲這話在聽見的人裏面,沒有與信心調和。
2     今天神的能力受我們的度量限制,它是受制於我們的意志、服從、順從和信心——太十七1920,可十一2324
17:19  那時,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來,說,我們爲甚麼不能趕出那鬼?
17:20  耶穌對他們說,因爲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在你們就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成了,就必給他成了。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着了,就必得着。
3     主必須把我們帶到一個境地對祂自己有完全的回應使祂能有自由無阻的通路,作祂所要作的——西三13,約壹五1415
西 3:1      所以你們若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尋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 3:2      你們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西 3:3      因爲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
約壹 5:14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着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約壹 5:15       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着。
   國度的意思就是神能作祂所要作的,祂有祂自己的通路,祂是不受攔阻的,祂有權柄、能力和榮耀凡在國度時代裏是真實的,今天在召會裏也該是真實的——太六910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基督的身體可能是祂的彰顯,也可能成爲祂的限制——弗一2223,三19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1     我們若不是用來彰顯祂,就是限制祂;我們乃是在一個地位上,或者給祂完全的彰顯,或者限制祂的彰顯
2     今天主在尋找一些肢體對祂會有完全的回應,並且在他們身上,祂的意願所受的限制會被除去——太六910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爲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必須看見我們的責任有多大,我們的眼睛需要得開啓看見神的受限制,並看見我們該如何與祂合作

  香壇表徵基督作代求者——來七25,羅八34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
   我們需要有分於基督的代求生活。
   基督的代求生活,祂的禱告生活,乃是神聖行政的中心:
1     香壇乃是神在宇宙中工作的中心:
a     基督的禱告生活,乃是神在地上執行祂管治的中心。
b     神行政的執行,是由香壇那裏所獻給神的禱告來推動的。
c     在香壇所獻上的禱告支配全宇宙。
2     啓示錄八章描繪香壇成了神行政的寶座,讓神在祂的行政裏施行審判。
   基督復活並升天以後,個人的基督成了團體的基督;因此,今天在神面前,團體的基督,就是頭同着身體,也在代求:
1     我們在基督代求的職事上與祂合作,在我們代求的禱告中,實現祂的代求。
2     當我們到達香壇,就是神聖行政的中心時,我們就成爲代求者,爲着別人並爲着主的權益代求。
3     我們對香壇若有這樣清楚的觀點,就會爲着神的行動,神定旨的執行,主的恢復,神聖行政的實施,並爲着神聖的分賜而禱告;這種禱告成就神的定旨,並使神的心喜悅。
===============================
   我們需要有分於基督的代求生活——2627節,提前二1,弗六1819,西四3,帖前五25,帖後三1,來十三18
8:26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輭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爲我們代求。
8:27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爲祂是照着神爲聖徒代求。
提前 2:1  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爲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6:19    也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秘,
西 4:3      同時也要爲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說基督的奧秘(我也爲此被捆鎖),
帖前 5:25       弟兄們,請爲我們禱告。
帖後 3:1  末了的話,弟兄們,請你們爲我們禱告,好叫主的話快快傳開,且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
13:18  請你們爲我們禱告,因我們深信自己良心無虧,願意凡事都行得好。
   基督的代求生活祂的禱告生活,乃是神聖行政的中心——25,羅八34,啓八3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8:3   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祂,好同眾聖徒的禱告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1     香壇乃是神在宇宙中工作的中心
a     基督的禱告生活,乃是神在地上執行祂管治的中心——來七25,羅八34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b     神行政的執行,是由香壇那裏所獻給神的禱告來推動的——啓八35
8:3     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祂,好同眾聖徒的禱告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8:4     那香的煙同眾聖徒的禱告,從那天使手中上升於神面前。
8:5     那天使拿着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丟在地上,於是有雷轟、聲音、閃電、地震。
c     在香壇所獻上的禱告支配全宇宙
2     啓示錄八章描繪香壇成了神行政的寶座,讓神在祂的行政裏施行審判
   基督復活並升天以後,個人的基督成了團體的基督;因此,今天在神面前,不僅個人的基督在代求,團體的基督,就是頭同着身體,也在代求——林前十二12,徒十二512
林前 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召會就爲他切切地禱告神。
12:12    他既明白過來,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裏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1     作爲基督的肢體和身體基督的一部分,我們在基督代求的職事上與祂合作,在我們代求的禱告中,實現祂的代求——羅八342627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8:26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輭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爲我們代求。
8:27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爲祂是照着神爲聖徒代求。
2     當我們到達香壇,就是神聖行政的中心時我們就成爲代求者,爲着別人並爲着主的權益代求
3     我們對香壇若有這樣清楚的觀點就會爲着神的行動,爲着神定旨的執行,爲着主的恢復,爲着神聖行政的實施,並爲着神聖的分賜而禱告這種禱告成就神的定旨,並使神的心喜悅——提前二1,羅八2627
提前 2:1 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爲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
8:26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輭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爲我們代求。
8:27 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爲祂是照着神爲聖徒代求。

  在出埃及三十章一至十六節裏,香壇與遮罪銀之間的關係,其屬靈的意義乃是:我們要在香壇禱告,爲着編組成軍,爲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
30:1      你要用皂莢木作一座燒香的壇
30:2      這壇要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壇的四角要與壇接連一塊。
30:3      要用純金,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圍,並壇的四角包裹;又要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
30:4      要作兩個金環,安在金牙邊以下,在壇相對的兩邊,可以穿杠,用以抬壇。
30:5      要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裹。
30:6      要把壇放在見證櫃前的幔子外,對着見證櫃上的遮罪蓋,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
30:7      亞倫要在壇上燒馨香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30:8      黃昏他點燈的時候,也要燒這香,作爲世世代代在耶和華面前常燒的香
30:9      在這壇上不可獻上別的香,不可獻燔祭、素祭,也不可澆上奠祭。
30:10    亞倫一年一次,要在壇的四角上爲壇遮罪他一年一次,要用遮罪之贖罪祭的血,爲壇遮罪,作爲世世代代的定例。這壇在耶和華面前乃爲至聖。
論到香壇後,才接著提數點人數:
30:11    耶和華告訴摩西說,
30:12    你要按以色列人被數點的,計算總數;你數點的時候,他們各人要爲自己把贖價給耶和華,免得數的時候,在他們中間有災殃。
30:13    凡被數點的,每人要按聖所的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交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30:14    凡被數點的,自二十歲以上的人,要將這舉祭獻給耶和華。
30:15    你們爲自己遮罪,將舉祭獻給耶和華的時候,富足的不可多交,貧窮的也不可少交,各人要交半舍客勒。
30:16    你要從以色列人收這遮罪銀,作爲會幕事奉之用,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爲以色列人作記念,爲他們遮罪。
===============================
   帳幕表徵神具體化身在祂的選民裏面,帳幕以及與其有關的一切,都是爲着神的行動:
1     在香壇的禱告,是爲着神的行動;因着神的眾仇敵反對神的行動,神就藉着爭戰而行動。
2     神的子民尤其需要爲着編組成軍禱告,好爲着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以完成祂的定旨。
3     代求禱告的結果乃是數點神的百姓,編組成軍,與反對神行動的仇敵爭戰。
4     當神有了這樣的軍隊,祂就能在地上爲着祂的權益有所行動。
   男丁有資格從軍的年齡,其屬靈的意義乃是:如果我們要在軍隊裏爲着神的行動爭戰,我們就必須成熟:
1     在香壇所獻上的代求,乃是爲着信徒的長大成熟,使軍隊能編組起來。
2     我們越在香壇那裏禱告,就越爲着需要在生命裏長大成熟有急切的禱告。
3     惟有這樣一支軍隊組成,神纔能爲着祂的定旨在地上行動。
   按照遮罪銀的豫表,我們所憑以爭戰的基督乃是升天的基督,在諸天之上的基督:
1     作爲舉祭的半舍客勒銀子,豫表神的子民所經歷並付出作爲遮罪銀的升天基督。
2     爲着屬靈的爭戰,我們對基督的經歷必須達到最高點,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在升天的基督裏爭戰。
===============================
   帳幕表徵神具體化身在祂的選民裏面,爲着祂在地上的行動;帳幕以及與其有關的一切,都是爲着神的行動——二五89
25:8 他們當爲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1     在香壇的禱告,是爲着神的行動因着神的眾仇敵反對神的行動,神就藉着爭戰而行動——民十35
10:35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
2     神的子民尤其需要爲着編組成軍禱告好爲着神在地上的行動爭戰,以完成祂的定旨——弗六1012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3     代求禱告的結果乃是數點神的百姓,編組成軍,與反對神行動的仇敵爭戰,就是與美地居民所豫表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爭戰——出三十1116,二三23,弗六12
30:11 耶和華告訴摩西說,
30:12 你要按以色列人被數點的,計算總數;你數點的時候,他們各人要爲自己把贖價給耶和華,免得數的時候,在他們中間有災殃。
30:13 凡被數點的,每人要按聖所的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交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30:14 凡被數點的,自二十歲以上的人,要將這舉祭獻給耶和華。
30:15 你們爲自己遮罪,將舉祭獻給耶和華的時候,富足的不可多交,貧窮的也不可少交,各人要交半舍客勒。
30:16 你要從以色列人收這遮罪銀,作爲會幕事奉之用,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爲以色列人作記念,爲他們遮罪。
23:23 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領你到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那裏去,我必將他們剪除。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4     當神有了這樣的軍隊,祂就能在地上爲着祂的權益有所行動
   男丁有資格從軍的年齡,其屬靈的意義乃是:如果我們要在軍隊裏爲着神的行動爭戰,我們就必須成熟——出三十14,來五14~六1,腓三15,林前二6
30:14  凡被數點的,自二十歲以上的人,要將這舉祭獻給耶和華。
5:14    只有長成的人,纔能喫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
6:1      所以,我們既離開了那論到基督之開端的話,就當竭力前進,達到完全、成熟,不再立根基,就是悔改脫開死行,信靠神,
3:15    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啓示你們。
林前 2:6  然而在長成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代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代有權有位正被廢掉之人的智慧。
1     在香壇所獻上的代求,乃是爲着信徒的長大成熟,使軍隊能編組起來——弗四13,六1012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2     我們越在香壇那裏禱告,就越看見成熟的需要是迫切的,也越爲着需要在生命裏長大成熟有急切的禱告——林前二6,三12,十四20,十六13,來五14~六1,弗三16
林前 2:6    然而在長成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代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代有權有位正被廢掉之人的智慧。
林前 3: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能當作屬肉的,當作在基督裏的嬰孩。
林前 3:2    我給你們奶喝,沒有給你們乾糧,因爲那時你們不能喫,就是如今還是不能,
林前 14:20     弟兄們,在領悟上不要作小孩子,但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領悟上卻要成熟。
林前 16:13     你們要儆醒,在信仰上站立得住,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5:14      只有長成的人,纔能喫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
6:1        所以,我們既離開了那論到基督之開端的話,就當竭力前進,達到完全、成熟,不再立根基,就是悔改脫開死行,信靠神,
3:16      願祂照着祂榮耀的豐富,藉着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3     惟有這樣一支軍隊組成,神纔能爲着祂的定旨在地上行動;若沒有由成熟之人所組成的軍隊,神就無法行動——四13,六1012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按照遮罪銀的豫表,我們所憑以爭戰的基督乃是升天的基督,在諸天之上的基督——2023,出三十1213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30:12 你要按以色列人被數點的,計算總數;你數點的時候,他們各人要爲自己把贖價給耶和華,免得數的時候,在他們中間有災殃。
30:13 凡被數點的,每人要按聖所的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交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1     作爲舉祭的半舍客勒銀子豫表神的子民所經歷並付出作爲遮罪銀的升天基督——13節,弗一21,四10,來四14,七26,八1
30:13 凡被數點的,每人要按聖所的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交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4:10 那降下的,也是那升上,遠超諸天之上,爲要充滿萬有的。)
4:14 所以,我們既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8:1   我們所講之事的要點,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祂已經坐在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2     爲着屬靈的爭戰,我們對基督的經歷必須達到最高點,就是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裏,並且不是在自己裏,乃是在升天的基督裏爭戰——弗一2021,二6,六1012,歌四8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