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第一 篇 神經綸的恢復



第一 篇 神經綸的恢復

AY 詩歌:382, 447

讀經:徒二六1619,提前一36,六34,林後十一23,羅十六17,提後四22
26:16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從此保羅亟力推廣神的經綸到每一個召會,所做的是建造召會做基督的身體,這就是保羅將所看見(看見耶穌對保羅所有的啟示)見證出來的一切。)
26:17  我要拯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
26:18  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保羅一直沒有違背神從天上給他呼召、差遣的異象)
提前 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顯然保羅從天上看到的異象,就是神的經綸的啟示,並且這經綸是不能偏離的,召會所發表的應都是在神經綸的範圍裡。)
提前 1:4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提前 1:5  囑咐的目的乃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
提前 1:6  有人失去目標,偏離這些,轉向虛空的談論,
提前 6:3  有人教導的不同,不贊同健康的話,就是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話以及那合乎敬虔的教訓
提前 6:4  他是為高傲所蒙蔽,一無所知,卻好問難,爭辯言辭,由此就生出嫉妒、爭競、譭謗、惡意的猜疑,
林後 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16:17  弟兄們,那些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違反你們所學之教訓的人,我懇求你們要留意,並要避開他們  (這經綸是和基督身體的一有關,所以保羅強調要極力避免身體的分裂)
提後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我們必須在神的經綸、神經綸的標的以及神經綸的目標這屬天異象的真理中 行事為人;這異象必須在我們裡面日日得更新,成為支配我們一切生活、工 作與活動的異象——箴二九18上,徒二六1619,約壹一7,約三34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 
26:16    你起來站著,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26:17    我要拯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約壹 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三 3       有弟兄來見證你持守真理,就是你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就大大歡樂。
約三 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
   神的經綸是祂的計畫,要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預定並救贖的人裡面,作他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以產生、構成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提前一36,六34,林後十一23,多一9,西二19
提前 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提前 1:5  這囑咐的目的乃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
提前 1:6  有人失去目標,偏離這些,轉向虛空的談論,
提前 6:3  若有人教導的不同,不贊同健康的話,就是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話,以及那合乎敬虔的教訓,
提前 6:4  他是為高傲所蒙蔽,一無所知,卻好問難,爭辯言辭,由此就生出嫉妒、爭競、譭謗、惡意的猜疑,
林後 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西 2:19    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借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神經綸的標的,就是神經綸的戰略和中心點,乃是內住、主觀的基督,作為那靈在我們的靈裡,就是在我們調和的靈裡——林後三17,提後四22,羅八16,林前六17
林後 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提後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1     我們必須心無旁鶩,專注於我們人的靈裡那包羅萬有神聖的靈,使我們不至偏離神聖經綸的標的——提前一6,瑪二1516,羅一9,八46,加五25,腓三3,林後二13
提前 1:6    有人失去目標,偏離這些,轉向虛空的談論,
2:15      然而神豈不是使二人成為一麼?祂靈的餘裔是屬祂的。為何成為一呢?乃是要得著屬神的後裔。所以當留意你們的靈,誰也不可以詭詐待自己幼年所娶的妻子。
2:16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休妻是我所恨惡的,休妻的人是以強暴行事;所以當留意你們的靈,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們,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8:6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5:25      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3:3        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信靠肉體的。
林後 2:13  那時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裡不安,便辭別那裡的人,往馬其頓去
了。
2     在神原初心意的藍圖裡,人是整個宇宙的中心,而人的中心乃是他的靈創二7,箴二十27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裡,人就成了活的魂。
20: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
   諸天是為著地,地是為著人,神給人造了靈,使人可以接觸神,接受神, 盛裝神,敬拜神,活神,為神完成神的定旨,彰顯神,並與神成為一亞十二1,約四24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裡面之 靈的耶和華說,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神若不是靈,我們若沒有靈來接觸神,與神成為一,整個宇宙就是空洞的,我們也一無所是——傳一2,三11,伯三二8,參羅九2123,林後四7
1:2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雖是這樣,人並不能參透神從始至終的作為。
32:8     但在人裡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
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9: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林後 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3     我們活在靈裡並操練靈時,作為賜生命之靈的基督對我們就能成為一切;活在魂裡,乃是活在敵基督的原則裡——亞四6,十二1,林前十五45下,六17,約壹二1819
4:6        他回答我說,這是耶和華給所羅巴伯的話,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權勢,不是倚靠能力,乃是倚靠我的靈。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之話語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裡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林前 15:45        …    …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約壹 2:18  小孩子們,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
約壹 2:19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會仍舊與我們同在;但他們出去,是要顯明他們都不是屬我們的。
4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我們靈裡的一;在我們的靈裡,就是在耶路撒冷,是單純與一的所在,但在我們的心思裡,就是在巴比倫,是混亂和分裂的所在——約四24,弗二22,羅一9,提後一67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們,
提後 1:6    為這緣故,我提醒你,將那借我按手,在你裡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 1:7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5     我們的靈是恩典的國家,為著一個新人,恩典吞沒種族;我們的心思是爭吵的國家;享受主作為那靈在我們的靈裡,就是有恩典與我們同在;把這個失去了,就是召會的墮落——22,加六18,五15,西三1011
提後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6:18      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5: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銷滅了。
西 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 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 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神永遠經綸的目標乃是基督生機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弗一2223,啟二一23910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我在靈裡,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1     沒有地方召會,就沒有基督身體實際的彰顯,也不可能有基督身體的實際1013,二7
1:10      當主日我在靈裡,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12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檯;
1:13      燈檯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2     神永遠的經綸是要得著基督的身體;任何在此之外的工作,都不在神經綸的中心線上弗四161116
4:1        所以我這在主裡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為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4:2        凡事卑微、溫柔、恒忍,在愛裡彼此擔就,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5        一主,一信,一浸;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盪,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4:16      本於祂,全身借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借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3     我們必須跟從使徒保羅的腳蹤,將眾聖徒帶到基督身體全體的相調生活中林前十二24,羅十六120
林前 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
的體面給那缺欠的肢體,
16:1      我向你們推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在堅革哩的召會的女執事,
16:2      請你們在主裡面照著與聖徒相配的接待她。她在何事上需要你們,你們就輔助她,因她素來護助許多人,也護助了我。
16:3      問我在基督耶穌裡的同工,百基拉和亞居拉安;
16:4      他們為我的性命,將自己的頸項置於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召會也感謝他們;
16:5      又問在他們家中的召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他是亞西亞歸基督初結的果子。
16:6      問為你們多多勞苦的馬利亞安。
16:7      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是使徒中著名的,且比我先在基督裡。
16:8      問我在主裡所親愛的暗伯利安。
16:9      問我們在基督裡的同工耳巴奴,並我所親愛的士大古安。
16:10    問在基督裡經過試驗而蒙稱許的亞比利安。問那些屬於亞利多布的人安。
16:11    問我親屬希羅天安。問那些屬於拿其數,在主裡的人安。
16:12    問在主裡勞苦的土非拿氏和土富撒氏安。問可親愛在主裡多受勞苦的彼息氏安。
16:13    問在主裡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也就是我的母親安。
16:14    問亞遜其土,弗勒幹,黑米,八羅巴,黑馬,並與他們同在的弟兄們安。
16:15    問非羅羅古和猶利亞,尼利亞和他姊妹,同阿林巴,並與他們同在的眾聖徒安。
16:16    你們要用聖別的親嘴彼此問安。基督的眾召會都問你們安。
16:17    弟兄們,那些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違反你們所學之教訓的人,我懇求你們要留意,並要避開他們。
16:18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且用花言巧語,誘騙那些老實人的心。
16:19    你們的順從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樂,不過我還願意你們在善上智慧,在惡上單純。
16:20    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的腳下。願我們主耶穌的恩,與你們同在。
4     為著主在今時代的恢復,我們必須與主合作,作得勝者,就是在今日的耶路撒冷(召會生活)裡作今日的錫安,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啟三2122,十四15,士五151631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4:2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14:4      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14:5      在他們口中找不著謊言,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5:15      以薩迦的首領與底波拉同來;以薩迦以忠誠待巴拉,眾人都跟隨巴拉沖下山谷。在流便的族系中,有心中定大志的。
5:16      你為何坐在羊圈之間,聽召喚群羊的笛聲呢?在流便的族系中,有心中設 大謀的。
5:31      耶和華啊,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這樣,那地太平四十年。
   神經綸那獨一而健康的教訓,乃是使徒的教訓,凡與此不同的教訓,會使我們與那位作我們生命和一切的主耶穌基督分開,而失去對祂自己這寶貴人位真正的珍賞、愛和享受——提前一34,徒二42,林後十一23
提前 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裡,持續擘餅和禱告。
林後 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為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林後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思或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就像蛇用詭詐誘騙了夏娃一樣。
   今天我們能同心合意,因為我們只有一個異象,就是神永遠經綸的異象——徒一14,林前一910,耶三二39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林前 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 1:10       弟兄們,我借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32:39  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

  神的經綸是借著使徒揭示的,但因為信徒失去了對神的經綸正確的領會,就 需要由主來恢復:
   “恢復”和“經綸”這兩個辭,是從兩個不同的觀點來看同一件事——就神一面說,是經 綸的事;就我們一面說,是恢復的事——提前一4,弗一10,三9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 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1:10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于一個元首之下;
3:9   並將那曆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恢復”的意思是回到起初;我們需要回到起初,接受主的恩典回到神原初的心意,回到神在起初所命定的——太十九8
19:8 祂對他們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才准你們休妻,但從起初並不是這樣。
   一個有力而扎實的原則,就是每當神大體的子民失敗,不能完成神的定旨,神就進來有所恢復;祂的恢復總是在少數人身上,在主得勝者這些遺民身上,而不是在多數人身上——王下二二8,拉一311,尼二1117,啟三21,十八4
王下 22:8       大祭司希勒家對書記沙番說,我在耶和華殿裡得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沙番,沙番就讀了。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1:4   凡餘剩的人,無論寄居何處,那處的人要用金銀、財物、牲畜支助他,另外也要為在耶路撒冷神的殿,甘心獻上禮物。
1:5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宗族首領、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靈的人,都起來要上去建造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
1:6   他們四圍的人就拿銀器、金子、財物、牲畜、寶物幫助他們,另外還有各樣甘心獻的禮物。
1:7   古列王也將耶和華殿的器皿拿出來,這些器皿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拿出來,放在自己神之廟中的。
1:8   波斯王古列派庫官米提利達將這些器皿拿出來,點交給猶大的首領設巴薩。
1:9   器皿的數目記在下麵:金盤三十個,銀盤一千個,刀二十九把,
1:10 金碗三十個,次等銀碗四百一十個,別的器皿一千件。
1:11 金銀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擄的人從巴比倫被帶上耶路撒冷的時候,設巴薩將這一切都帶上來。
2: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裡住了三日。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禍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淩辱。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18:4 我又聽見從天上另有聲音說,我的民,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有分於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災害。
   我們的異象不該受現今的光景或傳統的作法所管制,乃該照著神恢復的當前進展,受聖經所啟示神原初的心意和標準所管制:
1     主的恢復是要恢復基督作我們的中心、實際、生命和一切西一17下、18下,啟二4717,三20,詩八十1151719
西 1:17 …    …    萬有也在祂裡面得以維繫;
西 1:18 …    …    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3:2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
80:1      (亞薩的詩,交與歌詠長;調用見證的百合花。)領約瑟如領羊群之以色列的牧者啊,求你側耳聽;坐在二基路伯之間的啊,求你發出光來。
80:15    就是你右手所栽的枝幹,和你為自己所堅固的枝子。
80:17    願你的手護庇你右邊的人,就是你為自己所堅固的人子。
80:18    這樣,我們便不退後離開你;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呼求你的名。
80:19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恢復我們,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2     主的恢復是要恢復基督身體的一約十七112123,弗四34上,啟一11
17:11    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1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4: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  …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3     主的恢復是要恢復基督身體眾肢體的功用弗四1516,林前十四4下、2631
4:15        惟在愛裡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4:16        本於祂,全身借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借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林前 14:4  …    …    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
林前 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林前 14:31  因為你們都能一個一個地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
   我們在主的恢復裡,必須對神的經綸有清楚的異象,然後被這異象所管制、支配並指引;因為我們在這裡乃是在主的恢復裡實行神的經綸——徒二六1819,箴二九18上。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 
  我們要認識主的恢復,以完成神的經綸,就必須遠離死亡和分裂:
   我們必須遠離死亡,並被基督這生命所吞滅;召會裡的每一件事都必須是在生命的性質裡,有生命的內容,並在生命的流與分賜裡——林後五4,約七38,約壹五16上。
林後 5:4    因為我們在這帳幕裡的人,負重歎息,是因不願脫下這個,乃願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壹 5:16  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  … 
   我們必須棄絕任何一種分裂(林前一10),抵擋任何教訓之風和任何屬靈死亡的散布(弗四14,提後二1617),並要留意且避開那些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違反神經綸之教訓的人(羅十六17,多三10)。
林前 1:10  弟兄們,我借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盪,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
提後 2:16  但要遠避世俗的空談,因為這些空談必進而成為更不敬虔。
提後 2:17  他們的話必像毒瘡蔓衍;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16:17    弟兄們,那些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違反你們所學之教訓的人,我懇求你們要留意,並要避開他們。
3:10      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拒絕;
   利未記啟示,我們這些神的祭司首先要對付的,就是我們的聽;我們的行動(腳)和工作(手),總是受我們所聽見的指引——2324,十四1417
8:23      他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8:24      又叫亞倫的兒子們近前來,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 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把其餘的血灑在壇的四邊。
14:14    祭司要取些贖愆祭牲的血,抹在求潔淨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14:15    祭司要從那一羅革油中取些倒在自己的左手掌裡,
14:16    把右手的一個指頭蘸在左手掌的油裡,在耶和華面前用指頭彈油七次;
14:17    將手掌裡所剩的油抹些在那求潔淨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就是抹在贖愆祭牲的血上。
1     我們若不顧到我們的聽,卻去傾聽消極的談話,我們的行為和工作就會受到消極的影響。
2     一個召會若停止聽消極的事,那個召會就會很健康、很活;最軟弱、最死沉的召會,乃是滿了批評、閒話和爭論的召會。
3     因著我們常聽不潔的事,就是那些不健康和容易傳染的事,我們就需要用基督的血洗淨我們的耳朵;我們被血洗淨之後,就能享受那靈的膏抹。
4     積極的聽會拯救我們脫離消極的聽;我們若從早到晚都聽神的話,就無暇聽任何消極的談話啟二7,約十351627,歌二814
2: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
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10:3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領它們出
來。
10:4      當他把自己的羊都放出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
音。
10:5      羊絕不跟著生人,反要逃避,因為不認得生人的聲音。
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屬於這圈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
並且要成為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2:8        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2:14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岩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
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
   我們要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素祭,而過素祭的召會生活,就必須潔除任何的酵(作頭的野心)和蜜(天然的感情)利二11
2:11      你們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攙酵;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1     野心和天然的感情是並行的;一個有野心的人,會愛凡幫助他得到他所要的人;但是凡阻擋他,不讓他達成他野心的人,會被視為仇敵約三9
約三 9       我曾略略地寫信給召會;但那在他們中間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
2     我們不該因著任何人而走主恢復的路或離開這條路;我們乃是因認識主的恢複,而跟從神經綸的異象——徒二六19,提後一15,二115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提後 1:15  你知道所有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了我,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提後 2:1    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上得著加力,
提後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提後 2:4    凡當兵的,不讓今生的事務纏身,好叫那招他入伍的人喜悅。
提後 2:5    競賽的人,非按規矩競賽,就不能得華冠。
提後 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分享果實。
提後 2:7    我所說的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領悟力。
提後 2:8    你要紀念那從死人中得復活的耶穌基督,祂是出於大衛的後裔,這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
提後 2:9    我在這福音上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話卻不被捆綁。
提後 2:10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同永遠的榮耀。
提後 2:11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活;
提後 2:12  我們如果忍耐,也必與祂一同作王;我們如果不認祂,祂也必不認我們;
提後 2:13  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否定自己。
提後 2:14  你要將這些事提醒眾人,在神面前鄭重地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辭爭辯,這是毫無用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提後 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地分解真理的話。
   我們若要為著召會生活而過聖別的生活,就必須謹慎我們所接觸的是何種人;利未記十一章一切動物表徵不同種類的人,而吃表徵我們與人的接觸參徒十9下~152729
10:9 …    …    約在正午,彼得上房頂去禱告。
10:10    他覺得很餓,就想要吃。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10:11    看見天開了,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系著四角,縋在地上,
10:12    裡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爬物,並天空的飛鳥。
10:13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吃!
10:14    彼得卻說,主啊,絕對不可,因為一切凡俗並不潔之物,我從來沒有吃過。
10:15    第二次又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
10:27    彼得同他說著話進去,見有好些人在那裡聚集,
10:28    就對他們說,你們知道猶太人和別族的人親近來往,本是不合律例的,但神已
經指示我,不要說任何人是凡俗或不潔的;
10:29    所以我一被請,就不推辭而來。現在請問,你們請我來是為什麼緣故?
1     吃乃是接觸我們身外之物,將其接受到我們裡面,使其至終成為我們裡面的構成;凡我們所接觸的,我們會接受,凡我們所接受的,會將我們重新構成,使我們成為與現今不同的人。
2     “你們不要受迷惑:濫交敗壞善行”—林前十五33
3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箴十三20
4     “要遠避世俗的空談,因為這些空談必進而成為更不敬虔。他們的話必像毒瘡蔓衍;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他們在真理上偏離了目標……。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提後二16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