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小申言者書結晶讀經 第六篇 大能者的降臨




小申言者書結晶讀經
第六篇
大能者的降臨

讀經:珥三11下,歌三78,四8,六410,弗六1020
3:11      …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裏降臨! (mighty ones)
3:7      看哪,是所羅門的臥榻;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3:8      個個都拿著刀,善於爭戰;人人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在真理的高峰上,爭戰已勝,戰甲已脫,獅子和豹子已除)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得勝者已成屬天的發光體,是召會,更是團體的基督)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團體的得勝是靠著基督而有的)
6:11    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團體的戰士的防衛力來自基督的裝備,有話靈作擊殺的劍)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這就是全副的軍裝)(啟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6:19    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為這奧祕作了帶鎖鍊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負擔:
1.      新婦軍隊是神在完成祂的經綸裡最重要的一關,也是成全人認識罪、肉體、世界、撒旦並和神的進入、完全信靠神、和神完全的調和最有效的一關。這一戰,就把攔阻人,‘脫掉舊造,完全服從神的製作的障礙全除。因在這戰中,任何人一旦憑著己,就立即被撒旦擊殺。所有的得勝者都是全然服從基督,信靠基督到極點。
2.      任何人在被提之前,不是能和神完全調和的人,只有靠一千年在無神光照的黑暗中哀哭痛悔,才能完全的飢渴的想要神、轉向神。這些人若先被提,將在爭戰中被擊殺,並且將影響本在一小時就能得勝的爭戰中,成為失敗的破口漏洞處。
3.      所以這大能者、團體的基督是極其重要,我們不能不進入這極重大的成全步驟。

大能者是誰?(就是得勝者,要與基督一同回來擊敗敵基督。)
  『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裏降臨!』珥三11下:
==========================
   大能者乃是基督的得勝者(作基督的軍隊與祂一同回來,擊敗敵基督),在千年國中與祂一同作王。
   基督要回來,同作祂軍隊的得勝者降臨,擊敗敵基督和他的軍隊。
==========================
   這些大能者乃是基督的得勝者,他們要作基督的軍隊與祂一同回來,在哈米吉頓戰爭擊敗敵基督在千年國中與祂一同作王啟十七14,十九1121,二2627,二十46,太十九28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19:11 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著公義
19:12 祂的眼睛如火焰,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曉得。
19:13 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19:14 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著祂
19:15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用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9:17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向天空頂點所有的飛鳥大聲喊著說,你們來,聚集起來赴神的大筵席
19:18 好喫君王的肉、將軍的肉、壯士的肉、馬和騎馬者的肉、並一切自主的、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
19:19 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攏,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
19:20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藉此迷惑受獸印記,並拜獸像之人的假申言者,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
19:21 其餘的被騎白馬者口中出來的劍殺了所有的飛鳥都喫飽了他們的肉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6 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19:28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從過我的人,在復興的時候,當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基督要回來作祂軍隊的得勝者降臨擊敗敵基督和他的軍隊珥三11下,帖後二8,啟十九1121
3:11      …耶和華阿,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裏降臨!
帖後 2:8 那時這不法者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祂口中的氣除滅他,並用祂來臨的顯現廢掉他。
19:1121 (見上一點)

得勝者該會有的認識: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認識屬靈爭戰的需要弗六1013,啟十二117,十九1121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12:1  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
12:2  她懷了孕,忍受產難,疼痛要生,就呼叫。
12:3  天上現出另一個異象來,看哪,有一條大紅龍,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
12:4  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喫她的孩子(由此可知撒旦和隨從他的三分之一的天使背叛神後,被神審判摔在地上,終生指能吞喫屬土的人。之後,撒旦就一直控告迫害舊約和新約的聖徒,試圖阻止神從聖徒裡興起得勝者,就是婦人所要生的男孩子)
12:5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撒旦越是迫害聖徒,越是替神成就得勝者,就造就了許多仍可失去魂生命的殉道得勝者,於是在得勝者足數時,就是末後的時候,那時得勝者男孩子就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去)
12:6  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神給她豫備的地方,使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留下召會中未成熟的大體得勝者,就是那婦人,她要在地上經過三年半的大災難時期)
12:7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
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12:9  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這些被提的得勝者充滿天上,就把撒旦摔下,以後天上再也沒撒旦的位置了。)
12:12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要歡樂。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曉得自己的時候不多,就大大發怒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因撒旦知道存留的時候不多了,就如困獸傾力而出,所以地上就有前所未有的禍了。)
12:13        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所以撒旦就全力攻擊留在地上神的信徒們)
12:14        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裏被養活一年、二年、半年。
12:15        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把婦人沖去
12:16        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中吐出來的水
12:17        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些兒女就是那守神誡命,和持守耶穌見證的。(這些兒女就是晚期殉道的得勝者,撒旦的攻擊反造就了這些晚期的得勝者)
19:1121        (見前“壹一”點)
==========================
   屬靈爭戰是必須的,因撒但的意志在對抗神的意志:
1     爭戰的源頭,在於神的意志與撒但意志之間的衝突。
2     神要受造的『人』對付受造的『撒但』;為此,人的意志必須與神的意志站在一起,以征服撒但的意志。
   爭戰的目的,是把神的國帶進來:
1     是神的國與撒但的國之間的爭戰。
2     神的國就是神聖意志的運行,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
3     召會要禱告,把神國的能力釋放在這個地上。
   召會和撒但之間的爭戰,是召會中的人,與諸天界裏邪惡勢力之間的爭戰:
1     執政的、掌權的、和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乃是背叛的天使;他們跟從撒但,在諸天界裏管轄世上的列國。
2     需要領悟,爭戰是抵擋邪靈,就是諸天界裏的邪惡勢力。
==========================
   屬靈爭戰是必須的,因為撒但的意志在對抗神的意志創三15,賽十四1214,太六10,七21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14:12 明亮之星,清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1     屬靈爭戰的源頭在於神的意志與撒但意志之間的衝突
2     神要受造的『人』對付受造而墮落的『撒但』;為此,人的意志必須與神的意志站在一起,爭戰以征服撒但的意志創一26,太二六39,十二30,七21,啟十二11
1:26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26:39 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12:30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阿,主阿的人,都能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屬靈爭戰的目的,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十一15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     屬靈爭戰乃是神的國與撒但的國之間的爭戰太十二2628
12:26 若撒但趕逐撒但,他就自相分爭,他的國怎能站住?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2     神的國就是神聖意志的運行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10,十二28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3     召會要藉着禱告把神國的能力釋放在這個地上91013,十八19,啟八35
6:9   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
6: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3 不叫我們陷入試誘,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能力、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18:19 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甚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
8:3   另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祂,好同眾聖徒的禱告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
8:4   那香的煙同眾聖徒的禱告,從那天使手中上升於神面前。
8:5   那天使拿著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丟在地上,於是有雷轟、聲音、閃電、地震。
   召會和撒但之間的爭戰,乃我們這些愛主並在祂召會中的人,與諸天界裏邪惡勢力之間的爭戰弗六12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1     執政的、掌權的、和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乃是背叛的天使;他們跟從撒但一同背叛、抵擋神,現今在諸天界裏管轄世上的列國西一13,但十20
西 1:13 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
10:20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出去後雅完的魔君必來。
2     我們需要領悟,我們的爭戰不是抵擋人,乃是抵擋邪靈,就是諸天界裏的邪惡勢力弗六12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認識屬靈爭戰是基於基督的得勝來二14,西二15,約壹三8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西 2:15  既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
約壹 3:8        犯罪的是出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為此,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
==========================
   屬靈爭戰的起點,是要站在基督的得勝上,看見基督已經得勝了:
1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
2     基督在曠野受試誘時擊敗了撒但。
3     主耶穌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魔鬼;將撒但廢掉,歸於無有。
4     神公然羞辱邪惡的天使,仗着基督的十字架向他們誇勝。
5     基督向無底坑裏的邪靈,宣揚祂在十字架上勝過了撒但。
6     復活的基督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7     基督在祂的升天裏,帥領了一列被征服的仇敵;把我們從撒但的擄掠中拯救出來,歸給祂自己。
8     基督這猶大支派中的獅子,乃是得勝者和地上君王的元首。
   召會在地上的工作,是要保守基督的得勝,守住祂的勝利。
==========================
   屬靈爭戰的起點,是要站在基督的得勝上面,就是要看見基督已經得勝了歌四8,啟三21,五56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5:5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祂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它的七印。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1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約壹三8
約壹 3:8 犯罪的是出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為此,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
2     基督在祂的成肉體和人性生活中,在曠野受試誘時擊敗了撒但太四111
4:1   隨後,耶穌被那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誘。
4:2   祂禁食了四十晝四十夜,後來就餓了。
4:3   那試誘者進前來,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叫這些石頭變成餅罷。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4:5   而後魔鬼帶祂進了聖城,叫祂站在殿翼上,
4:6   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跳下去罷;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4:8   魔鬼又帶祂上到一座極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和萬國的榮耀,都指給祂看,
4:9   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
4:10 耶穌說,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4:11 於是魔鬼離開了耶穌,看哪,有天使進前來服事祂。
3     主耶穌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魔鬼;祂將撒但廢掉,使他歸於無有來二14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4     神公然羞辱邪惡的天使仗着基督的十字架向他們誇勝西二15
西 2:15 既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
5     基督在那作祂神性的靈裏,向無底坑裏的邪靈宣揚祂在十字架上勝過了撒但彼前三1820
彼前 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你們到神面前;在肉體裏祂被治死,在靈裏祂卻活著;
彼前 3:19       在這靈裏,祂也曾去向那些在監獄裏的靈,
彼前 3:20       就是向從前在挪亞豫備方舟的日子,神恆忍熱切等待的時候,那些悖逆者宣揚;那進入方舟,藉著水安全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
6     復活的基督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一18
1:18 又是那活著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7     基督祂的升天裏,帥領了一列被征服的仇敵;祂把我們從撒但的擄掠中拯救出來歸給祂自己弗四8
4:8   所以經上說,『祂既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
8     在神宇宙的行政裏,基督這猶大支派中的獅子,乃是得勝者和地上君王的元首啟五56,一5
5:5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祂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它的七印。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1:5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召會在地上的工作,是要保守基督的得勝;主已經打了勝仗,召會在這裏是來守住祂的勝利弗六1113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大能者的特質: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在主裏,靠着祂力量的權能,得着加力—10節: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
   我們需要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並叫祂坐在諸天界裏,遠超空中邪靈之超越浩大的能力,使我們得着加力。
   需要在主裏得着加力,指明我們只能在主裏並在祂力量的權能裏爭戰。
==========================
   要抵擋神的仇敵,我們需要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並叫祂坐在諸天界裏遠超空中邪靈之超越浩大的能力使我們得着加力1921,三16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我們需要這樣在主裏得着加力,這指明我們不能在自己裏面並憑自己的力量打屬靈的仗,只能在主裏並在祂力量的權能裏爭戰10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征服舊造裏撒但的混亂,並完成為着新造的神聖經綸提前一4,弗一10,三10,林後五17,加六15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1:10    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林後 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
   得勝者征服撒但毀壞的混亂,在建造的經綸裏得勝。
   不是從混亂裏被拯救出來,乃是藉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全足的恩典,得以征服混亂。
==========================
   得勝者征服撒但毀壞的混亂,而神聖建造的經綸裏得勝提前一4
提前 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大能者不是從當前的混亂裏被拯救出來,乃是藉着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全足的恩典得以征服混亂提後一915,二11718,四22
提後 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
提後 1:15       你知道所有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了我,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提後 2:1  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裏的恩典上得著加力,
提後 2:17       他們的話必像毒瘡蔓衍;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提後 2:18       他們在真理上偏離了目標,說復活的事已過,就傾覆一些人的信心。
提後 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勝過死亡的攻擊啟二811,太十六18,來二1415,林後一9,腓三1011
2:8    你要寫信給在士每拿的召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這樣說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和貧窮,其實你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卻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會堂的人,所說毀謗的話。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2:11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絕不會受第二次死的害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2:15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
林後 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3:11  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
   馬太十六章看見,對召會的攻擊源頭『陰間的門』,也就是死亡:
1     撒但特別的目標,是散佈死亡。
2     撒但最恐懼召會抵擋他的死權,以及召會在復活裏。
   對那些勝過死亡攻擊的人,基督要賜給他們生命的冠冕,就是得勝的力量,復活生命的大能。
==========================
   馬太十六章十八節給我們看見對召會的攻擊將從何源頭而來陰間的門』,也就是死亡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     今天撒但特別的目標,是在召會中散佈死亡。
2     撒但最恐懼召會的,乃是召會抵擋他的死權,以及召會在復活裏彼前一3,弗二6
彼前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對那些勝過死亡攻擊的人基督要賜給他們生命的冠冕就是得勝的力量,也就是復活生命的大能啟二10下,腓三10
2:10      …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乃是得勝之基督的勝利歌三78
3:7    看哪,所羅門的臥榻;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看哪!佳偶形同臥榻,和王直接接觸,六十勇士隨扈在周圍)
3:8    個個都拿著刀,善於爭戰;人人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
   臥榻為夜間(召會時代),爭戰時(六十個勇士所表徵)的安息和得勝。
   基督的佳偶是領頭的得勝者。
   基督的佳偶滿了得勝者的能力,在艱難的時候載負基督。
   得勝者都善於爭戰,用兵器打仗。
   『你的頸項好像大衞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擋牌』歌四4
1     頸項表徵人服在神之下的意志;佳偶的美麗,在於她對基督的服從意志(頸項好像大衞的高樓),這意志富有防衞的能力(盾牌和勇士的擋牌)。
2     我們的意志降服後,會在復活裏剛強,成為屬靈爭戰用的軍器庫;一切屬靈爭戰用的武器,都保存在我們降服且復活的意志裏。
==========================
   七節的臥榻夜間(表徵召會時代),在屬靈爭戰時(由臥榻四圍的六十個勇士所表徵的安息和得勝
3:7   看哪,是所羅門的臥榻;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基督的佳偶在六十個勇士中間,指明她是領頭的得勝者,為着基督爭戰,好在爭戰的時候,使基督得着安息。
   基督的佳偶就是得勝之基督的勝利,滿了神選民中得勝者的能力,甚至在艱難的時候載負基督—7節。
3:7   看哪,是所羅門的臥榻;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得勝者都善於爭戰,在有驚慌的時候,用兵器打仗—8節,林後十35,弗六1012,提前一18,提後四7
3:8      個個都拿著刀,善於爭戰;人人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林後 10:3       因為我們雖然在肉體中行事,卻不照著肉體爭戰
林後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林後 10:5       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像有些人深入的認識了科學,反而悟見神就是這宇宙所共同服從的律的發出源頭,而更深信這信仰)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6:11    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提前 1:18       孩子提摩太,我照從前指著你所說的豫言,將這囑咐交託你,叫你憑這些豫言,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提後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
   『你的頸項好像大衞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擋牌歌四4
1     頸項表徵人服在神之下的意志;基督佳偶的美麗,乃在於她對基督的服從意志(頸項好像大衞的高樓),這意志富有防衞的能力(盾牌和勇士的擋牌)。
(因真正的防衛能力來自基督,對基督的服從,就能得著連於基督而有的能力,如第2小點)
2     我們的意志降服後,纔會在復活裏剛強,好像大衞的高樓,成為屬靈爭戰用的軍器庫一切屬靈爭戰用的武器都保存在我們降服且復活的意志裏弗六10,林後十35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林後 10:3       因為我們雖然在肉體中行事,卻不照著肉體爭戰。
林後 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林後 10:5       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歌六410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
   佳偶與神成為一,作神的居所時,在神眼中就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對仇敵而言,卻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建造總是一支軍隊;我們向着主成為一座城時,對仇敵而言就是軍隊:
1     那裏有建造,那裏就有爭戰。
2     爭戰總是伴隨着建造,建造總是帶進爭戰的得勝。
   威武的軍隊表徵大能者,使神的仇敵撒但懼怕:
1     撒但只怕那些不愛惜自己魂生命的人。
2     仇敵懼怕建造成為神城的召會。
3     鬼魔懼怕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創造的一個新人。
4     撒但不怕個人的基督徒,但懼怕作為基督身體的召會,就是與他爭戰的團體戰士。
==========================
   當基督得勝的佳偶與神成為一,作神的居所時,她在神眼中就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然而對仇敵而言,她卻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410節。
6:410             (見前)
   神的建造總是一支軍隊;當我們向着主成為一座城時,我們對仇敵而言就是軍隊—410節:
6:410             (見前)
1     建造絕不能和屬靈的爭戰分開;那裏有建造,那裏就有爭戰尼四。
4:1   參巴拉聽見我們建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
4:2   對他弟兄和撒瑪利亞的軍兵說,這些軟弱的猶大人作甚麼呢?他們要為自己修築城牆麼?要獻祭麼?要一日完成麼?要從土堆裏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麼?
4:3   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說,他們所建造的石牆,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踩出洞來。
4:4   我們的神阿,求你垂聽,因為我們被藐視;求你使他們的凌辱歸在他們頭上,使他們在被擄到之地成為掠物。
4:5   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不要使他們的罪從你面前塗抹,因為他們在建造的人面前惹動你的怒氣。
4:6   這樣,我們建造城牆,城牆就都連接起來,高至一半,因為百姓用心作工。
4:7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聽見耶路撒冷城牆修復的工作有進展,破裂的地方開始堵住,就甚發怒
4:8   他們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
4: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設立看守的人,晝夜防備。
4:10 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
4:11 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還不知道,還看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
4:12 那靠近敵人居住的猶大人,十次來對我們說,他們必從你們所到的各處上來攻擊我們。
4:13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家族,拿刀、拿槍、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曠處
4:14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百姓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那大而可畏的主,要為你們的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4: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計謀,又見神破壞他們的計畫,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裏,各作各的工。
4:16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家眾人的後邊
4:17 建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4:18 建造的人都腰間佩刀建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4:19 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百姓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彼此相離甚遠;
4:20 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裏,就要聚集到我們那裏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4:21 於是,我們作工,其中一半拿槍,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4:22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城中住宿,好在夜間護衛我們,白晝作工
4:23 這樣,我和我的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衛兵,都不脫衣服,各人右手拿著兵器。
2     爭戰總是伴隨着建造,而建造總是帶進爭戰的得勝太十六1819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我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威武的軍隊表徵大能者,就是主的得勝者,使神的仇敵撒但懼怕歌六410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1     撒但只怕一種人,就是那些不愛惜自己魂生命的人啟十二11,太十六2526
12:11 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2     仇敵懼怕建造成為神城的召會尼六1516,詩一〇二1216
6: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6:16    我們一切的仇敵聽見了,四圍的外邦人都懼怕,愁眉不展;因為知道這工作完成是出於我們的神。
102:12       耶和華阿,你卻永遠長存;你可記念的名,也存到萬代。
102:13       你必起來憐恤錫安,因現在是恩待她的時候;所定的日期已經到了。
102:14       你的僕人原來喜悅她的石頭,恩待她的塵土。
102:15       列國要敬畏耶和華的名,地上諸王都要敬畏你的榮耀;
102:16       因為耶和華建造了錫安,在祂榮耀裏顯現了。
3     鬼魔和邪惡的天使懼怕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創造的一個新人弗二1516,西二1415
2:15 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
2:16 既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
西 2:14 塗抹了規條上所寫,攻擊我們,反對我們的字據,並且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西 2:15 既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
4     撒但不怕個人的基督徒,即使他們為數成千上萬,但他懼怕作為基督身體的召會就是與他和他的國爭戰的團體戰士弗六1020
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6:19 也替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賜給我,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6:20 (我為這奧祕作了帶鎖鍊的大使,)使我在這奧祕上,照我所當講的,放膽講說。

  大能者,就是得勝者,在身體裏爭戰—1020節:
6:1020           (見前)
==========================
   屬靈的爭戰乃是身體新人的事。
   神全副的軍裝是為着身體,團體的戰士。
   召會是團體的戰士,能與神的仇敵爭戰。
==========================
   屬靈的爭戰不是個人的事,乃是身體新人的事2223,四24,六13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神全副的軍裝是為着身體,不是為着個人;只有團體的戰士纔能穿上神全副的軍裝—1317節。
6: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6: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召會是團體的戰士,信徒一起構成這團體的戰士;我們團體的形成軍隊之後,就能與神的仇敵爭戰民三六13,申一21,書一23
36:13 這是耶和華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但河邊,藉著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命令和典章。
1:21 看哪,耶和華你的神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你要照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