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第六篇信息 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真正的召會 綱目附經文

一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感恩節特會信息綱目
總題:主恢復的中心點

第六篇信息
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真正的召會

讀經:林前一29,十二1224,十17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3     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林前1:4     我因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典,常常為你們感謝我的神,
林前1:5     因為你們在基督裡,在一切的發表和知識上,樣樣都得以富足,
林前1:6     正如我們為基督所作的見證,在你們裡面得以堅固,
林前1:7     以致你們在恩賜上一無所缺,熱切等待我們主耶穌基督的顯現;
林前1:8     祂也必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指責。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0:17 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交通:
1.  召會是神的經綸的中心點,是神渴望在地上的一個團體作祂的彰顯和代表,所以一個正確的召會必是合於神的經綸和生命性情。
2.  由於在使徒時期,哥林多召會出現了許多難處和不正確的光景,保羅為使哥林多召會回到正確的光景,保羅寫了哥林多前、後書,教導哥林多召會認識正確的召會應有的召會生活和顯出,因而本篇將從哥林多前書來看,在主經綸中心點的真正的召會應是如何的召會。
  書向我們揭示,在主恢復的中心點(就是神經綸的中心點)上真正的召會;保羅在他給哥林多人之書信的開頭,陳明神的召會美麗、美妙、超絕的圖畫——29 (真正之召會的圖畫-林前一2~9)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3 恩典與平安神我們的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林前1:4 我因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典,常常為你們感謝我的神,
林前1:5 因為你們在基督裡,在一切的發表和知識上,樣樣都得以富足
林前1:6 正如我們為基督所作的見證,在你們裡面得以堅固,
林前1:7 以致你們在恩賜上一無所缺熱切等待我們耶穌基督的顯現
林前1:8 祂也必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我們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指責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真正的召會應是:
1.      為神所擁有的“神的召會”,有神永遠的性質和素質。
2.      召會是依聖徒交通和行政上專特的需要而有的一特定地方性質的召會,這不是為著行政獨立,而是因著來往路途和聖徒生活交通範圍有限,而暫時有的地方教會。在實質(屬靈上)上,全宇宙只有一個召會
3.      這召會是被基督聖別,有基督作元素和範圍
4.      從世界裡召出的會眾組成的。
5.      是和全地呼求主名的各地方召會相聯結
6.      是以基督做基業和享受的。
7.      在一道水流中的,這水流就是三一神的流,源自父神,經子神作恩典,藉著靈神流進(分賜到)我們裡面。
8.      召會基礎建立在基督耶穌為恩典上。
9.      召會的恩賜就是,永遠的生命和聖靈,是一無所缺的。
10.  這召會必是熱切等候主再來的。
11.  召會接受了恩典後,就在生命上長大,以能在基督來臨的日子時無可指責
12.  召會的交通是進入那終極完成、包羅萬有、內住、賜生命、分賜之靈的交通
   神的召會”——這召會不僅為神所擁有,也有神為其神聖普遍宇宙永遠的性質和素質——2節上。(召會的性質)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
   在哥林多……的召會”——這是在一個城裡的召會,留在確定的地方,為著事務上的行政,以這地方為其地位、立場和行政的區域,並且是物質的、專特的、地方的、暫時的——2節上。(召會的立場)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
   在基督……裡被聖別召會——這是在基督裡已被聖別成為聖別的召會有基督(就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在祂豐滿裡的具體化身)為其元素和範圍——2節上。(召會的聖別)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
   蒙召的聖徒組成的召會——這是那撒但的世界中被召出來之聖徒,被聖別之人的聚集——2節中。(召會的組成)
林前1:2     ……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
   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耶穌基督名的人”——這長句指明真正的召會與在全球各處呼求主耶穌基督之名的眾聖徒有關聯——2節中。(召會的關聯)
林前1:2     ……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
   主耶穌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指明真正的召會有主耶穌基督作他們的他們所擁有的神聖基業,作他們的享受——2節下。(召會的基業)
林前1:2     ……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這指明真正的召會是在恩典(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使蒙祂呼召者享受祂為恩典)的分賜之下這分賜是來自父神聖三一的源頭,來自耶穌基督這神聖三一之水流的流道,並來自聖靈這神聖三一之水流的臨到(明文並未提到,卻含示在文意中——林後十三14——林前一3(召會的分賜)
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林前1:3     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因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典”——指明真正的召會是以神在基督裡所賜給她的恩典為基礎,不是以她在自己裡面的光景為基礎——4節。(召會的基礎)
林前1:4  我因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典,常常為你們感謝我的神,
   你們在基督裡……樣樣都得以富足……以致你們在恩賜上一無所缺”——這指明真正的召會在基督裡,樣樣都得以富足,以致在恩賜上一無所缺;這恩賜是從恩典所產生內在初期的恩賜,如永遠的生命和聖靈(羅六23,徒二38,來六4),不是外在神奇的恩賜——林前一57上。(召會的恩賜)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遠的生命
2:38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穌基督的名受浸,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6:4    因為那些曾經光照嘗過屬天的恩賜又有分聖靈  (以上是初期的恩賜)
林前1:5  因為你們在基督裡,在一切的發表知識上,樣樣都得以富足 (這些初期的恩賜發表和認識都是富足的)
林前1:6  正如我們為基督所作的見證,在你們裡面得以堅固,
林前1:7     以致你們在恩賜上一無所缺……
   熱切等待我們耶穌基督的顯現”——這指明真正的召會該有一種正常的表記,就是熱切等待我們主耶穌基督的顯現——7節下。(召會的等待)
林前1:7     ……熱切等待我們主耶穌基督的顯現;
十一  祂[指四節的神]也必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指責”——這指明真正的召會在起頭接受恩典之後,還需要在生命上長大(如三章六節所題),使其在基督來臨的日子無可指責——8(召會的無瑕)
林前1:4  我因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給你們的恩典,常常為你們感謝我的神,
林前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林前1:8  祂也必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指責。
十二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這指明真正的召會已為信實的父神所召,進入了祂兒子耶穌基督,就是那終極完成、包羅萬有、內住、賜生命、分賜之靈(十五45下,林後三1718)的交通、共用,為其神聖的分,以享受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林前一9(召會的交通)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 (脫離綑綁,並進入交通的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在神聖上的分賜是自由的)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哥林多前書向我們揭示,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真正的召會——素祭的召會生活(素祭之召會的生活)
真正的召會有素祭的召會生活:
1.   以基督做神人生活(素祭)的複製:如細麵一般的柔細均衡,有神聖膏油的調和=>就是神人的調和,調上豫表復活的乳香,帶有豫表十字架死的功效對付腐敗的鹽,裡面不能摻雜引發腐敗的酵,沒有豫表天然感情的蜜,要吃豫表基督這無酵餅,以靈話為食物。
2.   過以基督的生活和我們的生活所產生的一個總和的生活(是一個素祭的生活)。
   素祭首先預表基督的神人生活,以及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作祂神人生活的複製——利二116,詩九二10,彼前二21,羅八231113(神人生活的複製)
2:1       若有人獻素祭供物給耶和華,就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2:2       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裡;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素祭紀念的部分,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怡爽香氣的火祭
2:3       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為至聖的
2:4       你若獻爐中烤的物為素祭作供物,就要用細麵,作成調油的無酵餅,或抹油的無酵薄餅。
2:5       你的供物若用煎盤上作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
2:6       分成塊子,澆上油;這是素祭
2:7       你的供物若用鍋裡作的物為素祭,就要用油與細麵作成。
2:8       你要把這些東西作的素祭帶到耶和華面前,奉給祭司,帶到壇前
2:9       祭司要從素祭中取出紀念的部分,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怡爽香氣的火祭。
2:10     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為至聖的。
2:11     你們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攙酵;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2:12     這些物可以獻給耶和華作為初熟的供物,只是不可獻在壇上為怡爽的香氣
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你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2:14     你若向耶和華獻初熟之物為素祭,就要獻上烘過的青穗粒,就是軋下的新穗粒,當作初熟之物的素祭。
2:15     要加上油,放上乳香;這是素祭。
2:16     祭司要把其中作為紀念的部分,就是一些軋下的穗粒和一些油,並所有的乳香,都焚燒,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3       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13     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1     細麵是素祭的主要成分,表徵基督的人性,在各方面都是柔細、完全、柔和、平衡、正確的,沒有過度或不及之處;這表徵基督人性生活和日常行事為人的優美和卓越——利二1,約十八38,十九46下,路二40,二三14,賽五三3(均衡的細麵)
2:1    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就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18:38  彼拉多對祂說,真理是什麼?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裡,對他們說,我查不出祂有什麼該定罪的
19:4  彼拉多又出來對眾人說,看哪,我把祂帶出來給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祂有什麼該定罪的。
19:6       ……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把祂帶去釘十字架吧,因為我查不出祂有什麼該定罪的
2:40  那孩子漸漸長大,剛強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祂身上
23:14  就對他們說,你們把這人帶到我這裡,說祂是煽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將你們告祂的事,在你們面前審問過,並沒有查出祂有什麼該定罪的
53:3  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
2     素祭的油表徵神的靈作基督的神聖元素——利二1,路一35,三22,四18,來一9(神聖的膏油)
2:1    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就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3:22  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以仿佛鴿子的形體,降在祂身上,又有聲音從天上出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4: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複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3     素祭中的細麵調油表徵基督的人性與聖靈調和,並且祂的屬人性情與神的神聖性情調和,使祂成為神人,獨特的兼有神性和人性,並沒有產生第三性——利二45,太一1820(神人的調和)
2:4    你若獻爐中烤的物為素祭作供物,就要用細麵,作成調油的無酵餅,或抹油的無酵薄餅。
2:5    你的供物若用煎盤上作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
1:18  耶穌基督的由來,乃是這樣: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他們還沒有同居,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
1: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看哪,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那生在她裡面的,乃是出於聖靈。
4     素祭中的乳香,表徵基督在祂復活裡的馨香;乳香加在細麵上,表徵基督的人性含有祂復活的芬芳——利二12,參太二11,十一2030,路十21(復活的乳香)
2:1    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就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2:2    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裡;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素祭紀念的部分,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怡爽香氣的火祭。
2:11  進了屋子,看見那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祂,揭開寶盒,向祂獻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為禮物。
11:20  那時,耶穌開始責備那些祂曾在其中行過大多數異能的城,因為她們沒有悔改:
11:21  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她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11:22  但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所受的還容易。
11:23  還有你,迦百農啊,你已經被高舉到天上,你必墜落到陰間。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所多瑪,她必會存留到今天。
11:24  但我告訴你們,在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地所受的,比你所受的還容易。
11:25  那時,耶穌回答說,父啊,天地的主,我頌揚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智慧通達人藏起來,向嬰孩卻啟示出來。
11:26  父啊,是的,因為在你眼中看為美的,本是如此。
11:27  我父已將一切都交付了我;除了父,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也沒有人認識父。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10:21  就在那時,耶穌在聖靈裡歡騰,說,父啊,天地的主,我頌揚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智慧通達人藏起來,向嬰孩卻啟示出來。父啊,是的,因為在你眼中看為美的,本是如此。
a     四福音描繪基督在祂的人性裡調著祂的神性而生活,且從祂的受苦中彰顯復活——參約十八48,十九2627上。(主受苦的馨香)
18:4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
18:5      他們回答說,拿撒勒人耶穌。祂說,我是。出賣祂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一起。
18:6      耶穌一說,我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18:7      祂又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拿撒勒人耶穌。
18:8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是;你們若找我,就讓這些人走吧
19:26    耶穌看見祂母親和祂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祂母親說婦人,看哪,你的兒子
19:27      又對那門徒說,看哪,你的母親……
b     基督被那靈充滿,且被復活浸透的生活對神是怡爽的香氣,給神安息、平安、喜樂、享受和完全的滿足——利二2,路四1,約十一25,太三17,十七5(神怡爽的香氣)
2:2      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裡;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素祭紀念的部分,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怡爽香氣的火祭
4:1      耶穌滿有聖靈,從約但河回來,在曠野為那靈引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誘。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3:17    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5     素祭所用以調和的表徵基督的死或基督的十字架;鹽的功用是調味、殺菌和防腐——利二13(需調和的鹽)
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你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a     主耶穌一直過一種調鹽的生活,就是在十字架下的生活——可十38,約十二24,路十二4950(十架的生活)
10: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浸,你們能受麼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著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
12:50  有當受的浸,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
b     甚至在祂實際被釘十字架之,祂就已天天過著釘十字架的生活否認祂的和祂天然的生命,在復活裡活父的生命——約六38,七61618,參加二20(十架的了結)
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7: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c     神的約基本的因素是十字架,就是基督的釘死由鹽所表徵藉著十字架,神的約得蒙保守,成為永久的約——參來十三20(十架的永約)
13:20  但願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領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
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你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6     素祭沒有酵,表徵在基督裡沒有罪和任何消極的事物——利二4511上,林後五21,來四15,彼前二22,路二三14,參林前五68(無酵的腐敗)
2:4       你若獻爐中烤的物為素祭作供物,就要用細麵,作成調油的無酵餅,或抹油的無酵薄餅。
2:5       你的供物若用煎盤上作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
2:11       你們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攙酵……
林後5:21 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只是沒有罪
彼前2:22 祂沒有犯過罪,口裡也找不到詭詐
23:14   就對他們說,你們把這人帶到我這裡,說祂是煽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將你們告祂的事,在你們面前審問過,並沒有查出祂有什麼該定罪的;
林前5:6   你們誇口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麼?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
7     素祭沒有,表徵在基督裡沒有天然的感情和天然的良善——利二11下,太十3439,十二4650,可十18(無蜜的情感)
2:11       ……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10:34  不要以為我來,是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來並不是帶來和平,乃是帶來刀劍。
10:35  因為我來是叫人不和:兒子反他的父親,女兒反她的母親,兒媳反她的婆婆;
10:36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愛兒女過於愛我的,配不過我;
10:38  不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的,也配不過我。
10:39  得著魂生命的,必要喪失魂生命;為我的緣故喪失魂生命的,必要得著魂生命。
12:46  耶穌還對群眾說話的時候,看哪,祂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要找祂說話。
12:47  有人對祂說,看哪,你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要找你說話。
12:48  祂卻回答那對祂說話的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12:49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12:50  因為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10:18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以外,再沒有良善的。
8     我們若吃基督作素祭,我們就要成為我們所吃的,並且我們所吃的活著——約六5763,林前十17,腓一1921上。(素祭為食物)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林前10:17 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9     藉著運我們的靈接觸具體化於話裡的那靈,我們就吃進耶穌的人性生命與生活,耶穌所構成耶穌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了我們的人性生活——弗六1718,耶十五16,加六17(靈話為構成)
6:17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6:17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
   基督的生活和我們個人基督徒的生活產生一個總和,就是召會生活團體的素祭;素祭的召會生活可見於哥林多前書——利二124,林前十二1224,十17(神人生活的總和)
2:1         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就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2:2         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裡;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素祭紀念的部分,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怡爽香氣的火祭。
2:4         你若獻爐中烤的物為素祭作供物,就要用細麵,作成調油的無酵餅,或抹油的無酵薄餅。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0:17 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1     基督是神所賜給我們的那人——2930(基督為那人)
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2     保羅囑咐哥林多人作大丈夫(十六13,原文意,作長成的人)——意思是我們該有耶穌高超的、拔高的人性(九2627,十三47)。 (要作大丈夫)
林前16:13 你們要儆醒,在信仰上站立得住,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林前9:26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林前9:27   我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為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許。
林前13:4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林前13:5   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林前13:6   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
林前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3     召會生活為那靈所調抹並有那靈調抹,且與那靈聯合之人性的生活——412,三16,六17(調抹的生活)
林前2: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動聽的言語,乃是用那靈和能力的明證,
林前2:12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那出於神的靈,使我們能知道神白白恩賜我們的事;
林前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面麼?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4     我們現今所享受之神的恩典,乃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十五1045下:(享神的恩典)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我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a     我們必須天天向自己與基督同死,好使我們可以天天向神與基督同活——3136節,約十二2426(在同死同活裏)
林前15:31       弟兄們,我指著我為你們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有的誇耀,鄭重地說,我是天天死
林前15:36       愚昧的人,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就喪失魂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歸入永遠的生命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b     我們必須與神是一,並有神與我們同在,在我們於其中蒙召的身分裡,而證明復活的實際——林前七242122上、1013(在蒙召身分裏)
林前7:24     弟兄們,你們各人是在什麼身分裡蒙召,仍要與神一同留在這身分裡。
林前7:21     你是一個奴僕蒙召麼?不要在意;但即使你能自由,也寧可仍用奴僕的身分。
林前7:22    因為一個奴僕在主裡蒙召,就是屬於主得自由的人;……
林前7:10     至於那已婚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林前7:11     (若真是離開了,她就不可再嫁,不然,仍要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
林前7:12     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
林前7:13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
c     我們勞苦必須不憑我們天然的生命和能力,乃憑主作我們復活的生命和大能——十五1058(在復活大能裏)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5     我們必須享受釘十字架的基督作召會一切難處的解答——9182223上,參可十五3132上。(享主的十架)
林前1:9       神是信實的,你們乃是為祂所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
林前1:18     因為十字架的話,對那正在滅亡的人為愚拙,對我們正在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林前1:22     猶太人是求神跡,希利尼人是尋求智慧,
林前1:23   我們卻是傳揚釘十字架的基督,……
15:31       祭司長和經學家也是這樣戲弄祂,彼此說,祂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
15:32  以色列的王基督,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叫我們看見就信。……
6     我們必須享受基督作我們無酵的筵席——林前五6下~8(享主作筵席)
林前5:6     ……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麼?
林前5:7     你們要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正如你們是無酵的一樣,因為我們的逾越節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林前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的酵,只用純誠真實的無酵餅。
7     在召會生活中,天然的生命必須被鹽殺死,被基督的十字架殺死——十五10,十二31,十三8上,林後五16(天然被了結)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12:31   但你們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賜。我還要把極超越的路指示你們。
林前13:8   愛是永不敗落;…… (這愛是經基督十字架的殺死,而有的復活生命的愛)
林後5:16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按著肉體認人了;雖然按著肉體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祂了。
8     神渴望每個地方召會都是素祭使祂得著滿足,也天天給聖徒完全的供應;這就是說,我們要吃我們的召會生活,因為召會生活要成為我們日常的供應。(素祭的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