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第二篇神對召會的定旨(二) 藉著召會展示神萬般的智慧,以征服神的仇敵



第二篇神對召會的定旨()
藉著召會展示神萬般的智慧,以征服神的仇敵
讀經:弗三10,林前一30,結一26-28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  (這異象已說出那有人形像的基督坐在寶座上。)
1:27     我見從他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火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  (這坐寶座有神的榮耀和神性發出神榮耀的光輝,所以祂就是神自己。)
1:28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這坐寶座的也就是那與人用彩紅立約的神。)

  我們靠著恩典藉著信得救成為神的傑作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萬般的智慧弗二10,三10
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預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傑作』這辭在原文的意思是作好的東西,手工,或寫成的詩章
   不僅詩詞作品,凡是表達製作者智慧和設計的藝術品,都是詩章;我們召會是神工作的傑作,也是一首詩章彰顯神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
   我們召會是神工作的傑作,乃是宇宙中全新的東西,是神的新發明(15)我們藉著重生,在基督裏為神所創造成為祂的新造(林後五17)
1     神的傑作是全新的,因為這傑作乃是神與人的調和;神的傑作,祂偉大的工作品,乃是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並將人構造到與祂成為一,而產生召會
2     召會是神的詩章,說出她的智慧;根據以弗所三章十節,神要藉著召會,使祂萬般的智慧得以顯明。
3     詩章表現詩人的智慧;在要來的諸世代中,就是在千年國和永世裡有一首獨一的詩章,就是召會,要彰顯神的智慧和設計
4     當我們看見新耶路撒冷時,我們要為著顯在這奇妙產品上的美麗、智慧和設計,而頌讚神;新耶路撒冷將是神的詩章,神的傑作
    『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林前30
林前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作為在神救恩裏三件重要的事物公義,為著我們的已往,藉此我們已經得神稱義,使我們能在靈裡重生得著神的生命(羅五18)聖別為著我們的現在,藉此我們在魂裏漸漸被聖別,也就是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因著神聖的生命漸漸被變化(1922)救贖為著我們的將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23)藉此我們的身體要因祂神聖的生命改變形狀,有祂榮耀的樣式(腓三21,約壹三20)
   公義、聖別、和救贖不只與我們的已往、現在和將來有關;我們每天都需要基督作公義、聖別和救贖
1     我們一信入了基督,神把我們擺在基督裏基督就『成了』給我們的智慧;『從神給我們』這個說法,指明有一種傳輸是現今的、實際的,也是經歷的;基督應當繼續不斷的從神流向我們,並在我們的經歷中,成為我們現今且實際的智慧。
2     林前一章三十節裏的智慧等於約翰十四章六節裏的道路;公義、聖別和救贖,是用以建築我們基督徒生活中高速公路的材料:
a     當我們還我們的靈並呼求主名,我們就成為義一羅十12-13,提後二22
b     日復一日,每時每刻,我們不該活在魂裏,活在己裏,乃該活在靈裏運用靈呼求主耶穌的名;這樣,我們不但成為義,也被聖別,從凡俗的事物分別出來,自己就不再是凡俗的。
c     救贖包括三件事了結、頂替、以及被帶回歸神;神救贖我們,就是了結我們,以基督頂替我們,並把我們帶回歸祖自己;這是變化的真實過程,在其中我們老舊的元素,我們老舊的構成被了結,並且以新的元素,新的構成在復活裏的基督自己來頂替
  圍著神寶座的虹也表徵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啟四3,結26-28
4:0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
1:27     我見從他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火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
1:28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虹的三原色表徵作我們公義、聖別和榮耀的基督要來作我們的約)
   虹三種主要的顏色藍色(藍寶石寶座的顏色,表徵神的公義26,詩八九14)紅色(聖別之火的顏色,表徵神的聖別一結一41327,來十二29)以及黃色(光輝的金銀合金的顏色,表徵神的榮耀一結一427,來一3)
1     神的公義、聖別和榮耀,是三種神聖的屬性使罪人不能靠近神一創三24
a     擊殺用的劍指明神的公義(參哀三42-43,羅二5)火焰表徵神的聖別(申四24,九3,來十二29) 基路伯表徵神的榮耀(參結九3,十4,來九50)
b     神的這些屬性把要求加於罪人身上;既然有罪的人無法達到這些要求(羅三10-1823)就不可接觸作生命樹的神直到基督藉著祂在十字架上包羅萬有的死,滿足了神公義、聖別、和榮耀的要求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人纔可以進入至聖所,有分於基督作生命樹(來十19-20,啟二二140)
2     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滿足了神公義、聖別和榮耀的要求,然後祂復活成為我們的公義、聖別(成為聖別)和榮耀(救贖)     創三24,林前一30,羅八23
3     公義、聖別、和榮耀的虹所表徵的基督自己,乃是神賜給祂子民的約一賽四二6,來八10-12
4     基督是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將祂自己傳輸到我們裏面作為公義(使我們在靈裏得重生)、聖別(使我們在魂裡被變化)、和救贖(使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一林前一30,羅八10,十二2,八23,弗五25-27
5     在永遠裏,我們作為新耶路撒冷(這城的根基顯出一道虹的樣子一啟二一19-20),將是一道虹,見證神是信實的,必要成就祂的新約,將我們作成公義、聖別和榮耀,和祂一模一樣;神要藉著我們向全宇宙展示基督作祂萬般的智慧10-11節。
6     這道虹屬靈的實際應當顯於今天的召會;我們需要給神完全的機會,使祂這聖別的火在我們裏面作工,而讓神以祂公義的同在充滿我們,好日叫祂藉著我們得著榮耀的榮美一林前一30
(新耶路撒冷的根基是虹的顏色說出這是信實的神的傑作─祂的應許必完成)
   虹是神信實守約的標記,表明不再有死的審判;我們必須活在新約之下,不信任何的失敗、觀弱、黑暗、或消極的事物;我們是有約的人;我們有一節應許的經文可以應付每一處境一哀三22-23,羅八1,林後十二9,提後一10,二1,猶24,約壹一9,林前一9
  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就是公義、聖別和救贖,並且在祂完整的救恩中,藉著我們彰顯祂自己作神萬般的智慧,這也見於以弗所五章二十五至二十七節:
5:25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以弗所五章二十五節說,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這是基督作我們的救贖者,完成神法理的救贖,滿足神公義的要求使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林後五21
   以弗所五章二十六節說,她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一這是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在我們裏面完成神生磯的救恩使我們藉著祂在生機一面的聖化,成為聖別一一4,啟二一2
   以弗所五章二十七節說,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一這是基督作我們的新郎,分賜祂的生命榮化我們而使我們的身體得贖,藉此將我們獻給祂自己作榮耀的召會一羅八23
  藉著召會執政的和掌權的就得知神萬般的智慧仇敵就被征服─弗三10
(召會作基督擴展的預言從創世紀就開始,撒旦百般的破壞的挑戰,但神仍願意先說出祂的計畫。這計畫的應驗是從2千年前的個人基督耶穌開始,接著就是擴大的基督的身體─召會,是從被撒旦挾制的人當中,用撒旦無法完全明瞭和敵擋的智慧,把人從撒旦很有自信的手中呼召出來。先在地位上被基督的義所覆庇,再逐步不斷的更新變化到撒旦在呼召人身上毫無地位,直到活出基督。這過程中,撒旦用盡手段,但只能眼睜睜的看到神的經綸一步一步的完成,直到那天基督的身體立在地上,審判撒旦的權勢。那時空中執政的和掌權的一切邪惡勢力,將被神的萬般智慧完全征服,從宇宙中歸於消滅。)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神創造人,首先是要人有神的形像以彰顯祂其次是要人得著神的權柄對付融的仇敵以代表祂(創一26)召會被豫定要得神兒子的名分,並且神已命定要藉著召會顯明神萬般的智慧,以征服仇敵。
(這亞當─經節翻譯成人是個團體的亞當,神要造人來彰顯祂的生命(形象),並在祂的生命活出(樣式)下代表他管理並制伏仇敵。)
   宇宙中若沒有這樣一個惡者,神的智慧就不需要被顯明;藉著撒但所加諸的一切難處,神續有機會展示祂的智慧代下一10,參西二2-3
   撤但來的每一破壞,都是神展示祂智慧的好機會;難處越多,越有機會展示主的智慧。
   主耶穌對反對的猶太宗教徒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約二19)他們的拆毀,恰好給主機會建立了一個東西,比他們所拆毀的更大。
(這裏說出耶穌被殺三天後復活,就是建立基督的身體的開始。)
   建造的召會是神的目標,也是仇敵的箭靶一太十六時,參啟一11-12
   聖經清楚透徹的啟示,神在已過諸世代所已經作的、現今仍在作的、以及未來將要作的,乃是要在我們身上完滿的成功祂的兒子名分,並征服仇敵,將蛇扔出去;這是要藉著召會並憑著召會作成。  
(當召會被神構成時,就是撒旦從召會被扔出去(從我們的靈魂體扔出))
   論到兒子的名分,我們是在過程中論到征服仇敵,我們是在爭戰中
   在主的眼中,並在我們過召會生活的經歷中撒但已經被打敗了一約十四30,約壹三8,來二14,羅十六20
 (過召會生活等於了結舊造,活新造,這就給神合法的傳輸祂的生命到我們裏面,這也就等於是將撒旦從神的國度扔出去。)

   我們不需要悲傷;我們該一直喜樂並讚美主,因為即使失敗也是豫備進一步的得勝至終聖經(尤其是啟示錄)是一本得勝的書,不是一本失敗的書一五1-14,十一15,十二10-11,十四8,十九1-7,二十1014,二一26,二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