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2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八篇 領頭為著身體與主同工




2012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長老及負責弟兄的帶領
第八篇
領頭為著身體與主同工

讀經:林前十二 27,弗四 1216,歌六 13,七 113
與主同工是為建造基督的身體: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豐富供應的源頭是與同工,同工的目的是為要基督身體得建造而成長。)
生命已長大的基督的身體(所羅們的佳偶所豫表):
6:13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阿;回來,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二營軍兵跳舞呢?  (書拉密即『所羅門』的女性寫法,表示佳偶(指主所重生和變化的召會)已被王變化,成為祂的複製,是主的新婦軍隊。)
基督對這長大(有活力、有餵養人的豐富恩賜、有屬靈的高靈敏度)的佳偶(一般是指團體人)發出喜悅和欣賞的讚美:
7:1         王女阿,你的腳在鞋中何等美麗!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珍寶,是巧匠的手作成的。
7:2         你的肚臍如圓杯,不缺調和的酒;你的肚腹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7:3         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羚羊,就是母羚羊雙生的。
7:4         你的頸項如象牙樓;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著大馬色的利巴嫩樓。
7: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像紫色。王被這下垂的髮綹監禁了。
7:6         我所愛的阿,你何等美麗!何等優雅可悅!
7:7         你這身量好像棕樹,你的兩乳如同纍纍下垂的果子。
7:8         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
7: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
這佳偶對良人(基督)的讚美的回應—與主同工,到和主配搭、餵養、照顧的各處(這葡萄園的大小要看主給各人的度量和恩賜而定,可大到是各地方召會)去看生命長得如何?
7:9    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7: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7:11       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與主同工是與主愛的自然流露)
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風茄是一種表達愛的信物)

雅歌說出這佳偶(豫表得勝者)被製作的過程,至終等待被提:
1        受吸引追求基督以得滿足—2~二7
2        蒙呼召藉與十字架合一脫離己—二8~三5
3        蒙呼召活在升天裏,作復活裏的新造—三6~五1
4        蒙更厲害的呼召,藉復活後的十字架,在幔內生活—五2~六13
5                         (=馬太25章燈裏有油的精明童女+24章的把三一神(寶貝)穩固(二靈調合為一靈)在心裏(安家心裏)的警醒家主,等待被提)
6        分擔主的工作—七113
(=馬太25章的忠信僕人+24章忠信精明按時分糧的僕人,他們已經被主訓練到可和基督一同在千年國裡,管理列國)
7        盼望被提—八114

雖然得勝者的定義沒有明確的出現在經文裏,但從雅歌、馬太、啟示錄知道,有下列特性的人會是被提的得勝者:
1            基督的見證人(發光的燈)。
2            靈與魂被神的靈充滿(器皿裏有油,心裏被基督充滿並安家)。
3            在神的家始終作忠信餵養、按時分糧的人(以上3條=雅7:1~13)。
4            已被三一神調合成為一(寶貝和家是僅密的一體,賊無法單獨偷走寶貝)。
5            為主見證和為福音殉道的人。
6            倚靠神、榮耀歸給神(以羔羊的血作覆庇的人),和滿了基督的見證的人(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話把撒旦從天上摔下來的得勝者)。

神的經綸是要得著擴大的基督,就是基督的身體,這些得勝者是在活著的時候,就已被訓練成可以和神同工建造基督的身體的佳偶,又是新婦軍隊。所以他們被提後,是個能擊垮撒旦的大軍的新婦軍隊,千年國時,能按神的旨意,與基督一同管理列國的一般人。

  我們為著身體與主同工需要看見在主的恢復裡只有一個工作,就是身體的工作;我們今天所作的,不是我們個人的工作,乃是神經綸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林前十五 58,十六 10,弗四 12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們要為著身體與主同工,必須認識神中心的工作—三17上,腓二13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這美意是一位基督的靈,在我們裏面運行,構成我們。)
認識神中心的工作,這中心的工作是:
  要將基督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與他們成為一,為著基督的身體。
  工作的原則乃是要得著人,神藉人往前完成祂的經綸:
1 不是我們為神作工,乃是讓神作到我們裡面。
2 我們不該僅僅是主的工人,乃要成為主的工作品。
  我們人若不對,會因著我們所是的,使所拆毀比所作得更多。
   神中心的工作,獨一的工作,乃是要將祂自己在基督裡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使祂自己與他們成為一,好為著基督的身體—加四19,弗三17 上,四16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神工作的原則乃是要得著人著得著,神就有路往前完成祂的經綸—徒九15,十三12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13:0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3:0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     第一要緊的不是我們為神作工乃是讓神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弗二10,腓二13
2:10  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預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這善良事工就是就是產生召會,建造基督的身體—在復活裡所產生的一個新人
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2     不是我們為主作工,乃是主在我們身上作工;因此,我們不該僅僅是主的工人,乃要成為主的工作品—弗二10
   甚麼樣的人,就結甚麼樣的果子;我們這個人若不對,藉著我們所作的,可以有些建造;但因著我們所是的,拆毀得更多—太七1718
7:17  這樣,凡是好樹都結善果,惟獨壞樹才結惡果。
7:18  好樹不能結惡果,壞樹也不能結善果。

  我們要為著身體與主同工,需要領悟神的工作有些基本的特點
要領悟神的工作有些基本的特點:
  起頭必須是神的旨意(子神來救贖和差遣)。
  進行必須是神的能力(靈神的變化和運行)。
  結局必須是叫神得榮耀(基督的身體彰顯、榮耀父神)。
  從起頭、中間過程、到結束都該是三一神,不要摻雜我們的成份。
   神工作的起頭必須是神的旨意—十五13,林前八6
15:13   祂就回答說,凡不是我天父所栽種的植物,必要連根拔出來。
林前8:06 在我們卻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有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
   神工作的進行必須是神的能力—林後三5,腓三10
林後3:0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夠資格將什麼估計作像是出於我們自己的;我們之所以夠資格,乃是出於神;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神工作的結局必須是叫神得榮耀—約七1718,弗三21
7:17     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裡面沒有不義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工作的起頭不該是我們自己,工作的進行不該是我們自己的能力,工作的結局不該是叫我們得榮耀。(從起頭、中間過程、到結束都該是神,不要摻雜我們的成份)

  我們要為著身體與主同工在生活、工作與行動之間應當沒有分別—可一1445
1: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傳揚神的福音,說,(主特意轉到加利利,為要再呼召出彼得、約翰等門徒,不要因約翰下監退縮、受影響)
1:15   時期滿了,神的國已經臨近了。你們要悔改,相信福音。
1:16   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漁夫。
1:17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得人的漁夫:生活也是行動)
1:18   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1:19   祂稍往前走,又看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弟兄約翰,在船上補網
1:20   祂隨即呼召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撇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
1:21   他們走到迦百農,耶穌隨即在安息日進入會堂施教(生活也是行動:施教、趕鬼)
1:22   眾人都驚訝祂的教訓,因為祂教訓他們,像有權柄的人,不像經學家。
1:23   即時在他們的會堂裡有一個人被污靈附著,喊叫說,
1:24   拿撒勒人耶穌,我們與你何干?你來除滅我們麼?我知道你是誰,乃是神的聖者。
1:25   耶穌便斥責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
1:26   污靈叫那人抽了一陣瘋,大聲喊叫,便從他身上出來了
1:27   眾人都希奇,以致彼此討論說,這是什麼事?是個新鮮的教訓!祂用權柄命令污靈,污靈就聽從了祂。
1:28   耶穌的名聲立刻傳遍了加利利四周全境。
1:29   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
1:30   西門的岳母正發燒躺著,有人立刻向耶穌說到她。
1:31   耶穌上前拉著她的手,扶她起來,燒就退了,她就服事他們。
1:32   到了黃昏,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患病的和被鬼附的,到耶穌跟前;
1:33   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
1:34   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樣疾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且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祂。
1:35   清早,天還黑,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1:36   西門和同伴去追尋祂,
1:37   找著了,就對祂說,眾人都在找你。
1:38   祂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村鎮,我也好在那裡傳道,我原是為此出來的。
1:39   祂就在加利利全地,進了他們的會堂,傳道並趕鬼
1:40   有一個患痳瘋的來到耶穌跟前,懇求祂,跪下向祂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1:41   耶穌就動了慈心,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1:42   痳瘋立即離開他,他就潔淨了。
1:43   耶穌嚴嚴的囑咐他,即刻打發他走,
1:44   又對他說,你要當心,什麼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獻上摩西所規定的禮物,對他們作證據。
1:45   但那人出去,廣事宣揚,把這事傳開了,以致耶穌不能再明明地進城,只好在外面曠野地方,人從各處都就了祂來。
要與主同工,在生活、工作與行動之間應當沒有分別:
主耶穌的生活、工作與行動並沒有分別:
1   主隨時隨處作工,祂的生活、工作與行動是一樣的。
2   主的生活和工作之間沒有區別。
主怎樣,我們照樣也該是怎樣。
   主耶穌的生活、工作與行動並沒有分別
1     主隨時隨處作工,因為祂的生活、工作與行動是一樣的;主耶穌活祂的工作,活祂的職事。
2     主耶穌生活的每一面都是一樣的;生活和工作之間沒有區別
   的生活怎樣就是祂的工作,我們的生活照樣也該是我們的工作—腓一2021 上。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我們要為著身體與主同工,需要靠著生命作工,這生命是全豐全足全然成熟的,能適應一切處境,就是能忍受任何對待,接受各樣環境,在各種情形裡作工,並把握各種機會,好完成這職事—約十四6 上,徒二七2225,林後六113
14:0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實際、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27:22   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振作,因為你們中間沒有一個人會喪命,惟獨失喪這船,
27:23   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27:24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站在該撒面前,看哪,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27:25   所以諸位,要放心振作,我信神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林後6:01 而且我們既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林後6:02 因為祂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濟助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最可蒙悅納的時候;看哪,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林後6:03 我們凡事都不使人絆跌,免得這職事被人挑剔
林後6:04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在多方的忍耐上、在患難上、在貧困上、在困苦上、
林後6:05 在鞭打上、在監禁上、在擾亂上、在勞苦上、在不睡上、在不食上,
林後6:06 以純潔、以知識、以恆忍、以恩慈、以聖別的靈、以無偽的愛、
林後6:07 以真實的話、以神的大能,藉著在右在左義的兵器,
林後6:08 藉著榮耀和羞辱,藉著惡名和美名,證薦自己是神的執事;似乎是迷惑人的,卻是真誠的;
林後6:09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似乎在死,看哪,我們卻活著;似乎受管教,卻不被治死
林後6:10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們的口向你們是張開的,我們的心是寬宏的
林後6:12 在我們裡面,並不受限制,你們乃是限制在自己的心腸裡。
林後6:13 但你們也要寬宏,作同樣的報答,我像對孩子說的。

  我們要為著身體與主同工,必須願意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西一24
西1:24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我們要為著身體與主同工,需要成為書拉密女,彀資格與良人同工—歌六13,七113
6:13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你回來,你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新娘)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瑪哈念跳舞的呢﹖
7:1     王女阿,你的腳在鞋中何等美麗!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珍寶,是巧匠的手作成的。
7:2     你的肚臍如圓杯,不缺調和的酒;你的肚腹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7:3     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羚羊,就是母羚羊雙生的。
7:4     你的頸項如象牙樓;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著大馬色的利巴嫩樓。
7: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像紫色。王被這下垂的髮綹監禁了。
7:6     我所愛的阿,你何等美麗!何等優雅可悅!
7:7     你這身量好像棕樹,你的兩乳如同纍纍下垂的果子。
7:8     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
7: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
7:9        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7: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7:11   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與主同工是與主愛的自然流露)
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風茄是一種表達愛的信物)
我們要為基督的身體召會,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在雅歌六章十三節,佳偶經過變化,成為書拉密女,所羅門的複本:
1 她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與所羅門一樣,正如夏娃之於亞當。
2 這表徵愛基督的人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與基督一樣。
  雅歌七章一至九節上半,指明愛基督的人至終需要分擔主的工作。
  雅歌七章九節下半至十三節啟示,佳偶為著身體與良人同工:
1 不是『為』主作工,乃是『與』主同工。
2 要與主同工,就需要與祂是一,就必須成為基督。
3 需要在生命裡成熟:
要進入神新約的經綸,需要在神的生命裡長大成熟。
成熟乃是一再得著神聖生命的分賜,直到有了生命的豐滿。
4 我們的工作必須是為著祂的身體:
身體是神兒女生活與工作管治的定律,
三一神在我們裡工作,是要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
在主恢復裡的工作,乃是基督身體的工作。
所有同工都該為著獨一的身體,在宇宙一面作同樣一個工作;出發點乃是身體的一。
按照雅歌七章十一節,佳偶要與她良人一同完成那為著全世界(田間)的工作;這指明我們的工作必須是為著身體。
『神的兒女甚麼時候看見身體的合一,甚麼時候就看見工作的合一;甚麼時候看見身體的合一,甚麼時候就脫離個人的工作,就看見身體的工作。』
5 在眾召會(葡萄園)裡,佳偶將她的愛情獻給她的良人—歌七12
在主工作的地方,她向著主顯出她的愛情;。
這裡看見起初的愛與起初的工作:
(一) 起初的工作乃是起初的愛所發出的工作。
(二) 充滿對主起初的愛時,我們會為著主這位良人的身體與祂同工—弗三。
   在六章十三節,佳偶經過變化的各階段,成為書拉密女,所羅門的複本
1     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與所羅門一樣,正如夏娃之於亞當—創二2023
2:20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2:21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2:22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     表徵愛基督的人在基督生命的成熟裡,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與基督一樣—林後三18,羅八29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在雅歌七章一至九節上半,書拉密女彀資格成為所羅門的同工;這指明愛基督的人至終需要分擔主的工作—林前十五58,十六10,弗四12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雅歌七章九節下半至十三節啟示佳偶為著主這位良人的身體與祂同工
7: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
7:9 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7: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7:11  我的良人,來罷,你我可以出到田間;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口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些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1     有分於主的工作,不是『為』主作工,乃是『與』主同工—林前三9 上,林後六1 上。
林前3:0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後6:01        而且我們既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2     我們要與主同工,就需要與祂是一;事實上,我們要與基督同工,就必須成為基督—林前六17,約十五45,腓一21 上。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15:0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0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3     我們要為著主的身體與主同工,就需要在生命裡成熟—弗四1314
4:13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為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蕩,這教訓是在於人的欺騙手法,在於將人引入錯謬系統的詭詐作為;
   我們要進入神新約的經綸,就需要在神的生命裡長大成熟—林前二6,西一28
林前2:06  然而在長成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代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代有權有位正被廢掉之人的智慧。
西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成熟乃是我們一再得著神聖生命的分賜,直到我們有了生命的豐滿—約十10 下,林後五4 下。
10:10  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林後5:04 因為我們在這帳幕裡的人,負重嘆息,是因不願脫下這個,乃願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4     我們要與主同工,我們的工作必須是為著祂的身體—弗四416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身體是神兒女今日生活與工作管治的定律2223,林前十二46121327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林前12:04       然而,恩賜雖有分別,靈卻是同一位;
林前12:0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同一位;
林前12:06       功效也有分別,神卻是同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2:13       因為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
   三一神在我們裡面的工作是要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弗三1621,四461216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
3:19  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4:05  一主,一信,一浸;
4:0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乎眾人,貫乎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我們在主恢復裡的工作,乃是基督身體的工作—林前十五58,十六10,弗四12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所有同工都該為著獨一的身體,在宇宙一面作同樣一個工作;工作的出發點乃是身體的一4 節,林前十六10
4:04      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林前16:10       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叫他在你們那裡無所懼怕,因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樣。
   按照雅歌七章十一節,基督的佳偶願意從一地到另一地寄居(在村莊住宿),為要與她良人一同完成那為著全世界(田間)的工作這指明我們的工作必須是為著身體—弗四12
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神的兒女甚麼時候看見身體的合一,甚麼時候就看見工作的合一;甚麼時候看見身體的合一,甚麼時候就脫離個人的工作,就看見身體的工作。』(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冊,三 八頁。)
5     在眾召會(葡萄園)裡,基督的佳偶將她的愛情獻給她的良人—歌七12
7: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在主工作的地方她向著主顯出她的愛情;我們在主的工作中,將我們的愛給主—可十二30
12:30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這裡我們看見起初的愛與起初的工作之間的關係—啟二45
2:0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
2:05    所以要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裡;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一)   起初的工作乃是起初的愛所發出的工作,並且彰顯起初的愛。
(二)   當我們充滿對主起初的愛時,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因著愛主而發出,也彰顯我們對主的愛,並且我們會為著主這位良人的身體與祂同工—弗三19,四16。
3:19  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