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第三篇 生命經歷第四層(二) 認識升天




第三篇
生命經歷第四層(二)
認識升天
詩歌109      DT
讀經:徒二36,來二9,四1415,七26,十二2,弗一1923

2:36     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  (立為主為基督,意思是說,從此神將以基督這身位臨到這地。基督將是寶座行政的執行者。基督升到天上,就是這天上職分的就職,以及親自揭開七印,執掌七印的所有揭示的項目。)
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祂爲着受死的苦,成爲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着神的恩,爲樣樣嘗到死味。 (這基督耶穌為完成地上的職事工作,以為我們嘗到所有的死味。)
4:14     所以,我們旣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輭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祇是沒有罪。 (祂帶著在地上經過死而復活的一切經歷,升到天上,在神面前就職為大祭司,這樣的大祭司會同情我們在肉體裏的一切軟弱,在神前為我們代求。)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是指神將祂升為至高,立祂為主,膏祂為王,差遣祂掌管全宇宙,就是為基督了。)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這個頭是向著召會,祂的身體作生命的傳輸。)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豐滿指著基督的身體由基督所構成的而言,單獨的基督徒不是豐滿,反是缺乏和不足。)

額外的參考經節:(和基督被立為主為基督,以及基督在升天中就職,執行祂天上職事,推動七印經綸的行動的有關的部分經文。)
110:1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 (耶穌復活升天後,天上所發生的事。)
110:2   耶和華必從錫安伸出你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的仇敵中間掌權。
110:4   耶和華起了誓,必不後悔;祂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96:10   要在列邦中說,耶和華作王;世界就堅立,必不動搖;祂要按公正審判眾民。
96:13   因為祂來了;祂來要審判這地;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祂的真實判斷眾民。
19:6     我聽見好像大批群眾的聲音,又像眾水的聲音,也像大雷的聲音,說,阿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19:11   我看見天開了,並且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憑著公義。
19:12   祂的眼睛如火焰,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曉得。  (羔羊神在立基督為王時,以榮耀尊貴為冠冕加冕基督。)
19:13   祂穿著蘸過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的話。  (這是耶穌才被殺、復活升天時的天上情景。)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對照本篇和類如詩篇96:10,13的經節,說出耶和華和基督是一。)

4:2       我立刻就在靈裡;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4: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寶座,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戴金冠。
4: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4:6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滿了眼睛。
4:9       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與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
4:10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投在寶座前,說,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能力的,因為你創造了萬有,並且萬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並被創造的。
5:1       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
5:5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祂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牠的七印。 (羔羊神來揭開七印,等於是說,神從此以羔羊基督這身位,帶著絕對的權能,來展開七印的經綸行政的一切執行權柄。)
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基督就是彌賽亞。彌賽亞是希伯來文,希臘譯文為基督,意即受膏者,為神委派,完成神的定旨,神永遠的計畫。)
5:7       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中拿了書卷。  (因耶穌已被神立為主(坐在神寶座的右邊),為基督(受膏往全地去,去完成神的定旨)。) (這節說出,從這以後,神將在基督裡,以基督這身位執掌行政,去完成神的經綸,並在全地作王,管理這地。)
5:8       當祂拿書卷的時候,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都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爐就是眾聖徒的禱告。
5: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牠的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買了人來歸與神,
5:10     又叫他們成為國度,作祭司,歸與我們的神;他們要在地上執掌王權。
5:11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
5:1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能力、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頌讚的。   (這些四活物和天使的長老會如此以神的陣丈擺開和頌讚羔羊,因為羔羊就是神。)
5:1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的一切受造之物,以及天地間的萬有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能,都歸與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5: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這寶座是單數,說出神和羔羊是一。)

  人救主的升天乃是祂經過創造、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與復活的過程是神也是人,是創造主也是受造者,又是救贖主、救主以及賜生命的靈,就職進入屬天的職任,以執行神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主升天完整的啟示)

*歷程*所是*所作
  我們需要看見主的升天客觀的一面    (主升天客觀的一面:和歷程、所是有關)
   主的升天使祂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來二9    (得尊榮為冠冕)
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爲冠冕,祂爲着受死的苦,成爲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着神的恩,爲樣樣嘗到死味。
1     榮耀是指與耶穌人位有關的榮美尊貴是指與耶穌價值有關的珍貴—彼前二7    (人位與價值)
彼前2:7  所以祂在你們信的人是寶貴的,在那不信的人卻是"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2     基督的光景是榮耀的,位分是尊貴的;祂在一切君王和執政者之上,這是祂的尊貴。    (光景與位分)
   主的升天使祂爲着神的行政登上了寶座;希伯來十二章二節說,基督現今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登寶座為行政)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1     神在基督裏坐在寶座上這個事實,表明神是從基督裏面,並藉着基督執政管理整個宇宙,就像光從燈裏面並藉着燈照耀—啓二二13,參二一23    (宇宙執政者)
22:1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21:23  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爲城的燈。
2     基督現今在寶座上,執政管理整個宇宙;祂是獨一的執政管理者,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地上君王的元首—一5,十七14,十九16    (獨一執政者)
1:5    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爲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17:14  他們要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爲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忠信的人,也必得勝。
19:16  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寫着: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3     祂的執政管理與宇宙有關,但祂完成神新約的經綸,乃是繁殖祂自己,使祂得着複製,以建造召會就是祂的身體,結果乃是新耶路撒冷—參徒五31    (經綸完成者)
5:31  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爲主爲基督了』(二36);這節的『立』可以領會成使其就職之意;在基督升天時,神使祂就職進入祂屬天的職事    (立為主為盡職)
1     人救主在祂的升天裏已經被立爲主,來得着萬有;祂現今是主,爲要得着整個宇宙、神所揀選的人以及一切正面的人、事、物    (為得著萬有)
2     人救主在祂的升天裏被立爲基督,作神的受膏者(來一9),來完成神的使命    (為完成使命)
1:9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我們現今與在復活和升天裏的基督是一(弗二6);結果,我們有復活裏的生命和能力也有升天裏的權柄;當我們接觸我們的主,需要認識祂的所是,認識祂的身分、地位和職任    與基督同經歷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我們需要看見主的升天主觀的一面—參詩九一1,歌四78,六10    (主升天主觀的一面:和向著宇宙,特別是召會所作的有關)
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6:10   那向前觀望如晨光,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升天的超越:
   基督在祂超越一切的升天裏超越陰間(拘留死人的地方)、(墮落之人行動反對神的地方)、空中(撒但和他黑暗權勢行事抵擋神的地方)和諸天(撒但能去的地方)(弗一2021,四810,來七26,伯一612上,二16);基督在祂的升天裏經過了諸天(來四14),所以現今不僅在天上(九24),更是高過諸天(七26),遠超諸天之上(弗四10)。    (升天的超越)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4:8    所以經上說,"祂旣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
4:9    (若非祂也曾降到地的低下之處,"祂升上"是什麼意思?
4:10  那降下的,也是那升上,遠超諸天之上,爲要充滿萬有的。)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1:6    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1:7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那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1:8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沒有人像他完全且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1:9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1:10  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麼?他手所作的,你都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大大增多。
1:11  你且伸手,碰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咒詛你。
1:12       耶和華對撒但說,看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
2:1    又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站在耶和華面前。
2:2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那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2:3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沒有人像他完全且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全。
2:4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爲了自己的性命,情願付出一切所有的。
2:5    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咒詛你。
2:6    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祇要存留他的性命。
4:14  所以,我們旣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9:24  因爲基督並不是進入人手所造的聖所,那不過是真聖所的複本,乃是進入了天的本身,如今爲我們顯在神面前;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升天的傳輸:
   以弗所一章十九至二十三節啓示從升天的基督向着我們有一種傳輸;二十二節說,神使基督『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向着召會,指明從升天的基督向着召會,祂的身體,有一種傳輸    (升天的傳輸)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基督一面
1     神賜給升天的基督一個大恩賜—作萬有的頭;神使基督作頭,乃是向着召會,傳輸給召會;召會一同分享這件事。    (傳輸的對象)
2     二十至二十二節給我們看見,神使祂的能力在基督身上運行,有四個步驟第一,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第二,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第三,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第四,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傳輸的步驟)
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3     基督的能力—祂復活的能力、升天的能力、使萬有歸服的能力以及使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能力—是『向着我們這信的人』並『向着召會』;凡元首基督所達到、所得着的,現在都傳輸給祂的身體—召會192223節。    (傳輸的能力)
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召會一面
4     我們不僅應當相信神聖的傳輸,我們更需要天天經歷這傳輸;召會應當在高舉並升天之基督的傳輸裏;在這傳輸裏,召會與基督同享祂所達到的一切—從死人中的復活、在超越裏的坐下、萬有的服在腳下以及作萬有的頭。    (與主同地位)
5     因着神聖的傳輸不是一勞永逸的,召會應當不斷的接受這傳輸;這就是升天的基督帶着祂升天的完滿意義,不斷的傳輸到召會裏面;藉着神聖的傳輸,我們就聯於諸天裏的基督;祇要我們是潔淨的容器,並且願意敞開自己,這傳輸就會在我們裏面不斷的進行—二6    (向主全敞開)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6     我們祇需要敞開自己,說,『主,我在這裏;我愛你,我將自己給你;主,我爲着你倒空我的全人』;你如果這樣禱告,就會經歷並享受這種聖的傳輸    (對主全享受)
使萬有歸一:
   神聖傳輸的偉大目標就是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一10);藉着神在所有世代中一切的安排,萬有要在新天新地中,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是神永遠的行政和經綸    (使萬有歸一)
1:10  爲着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1     這歸一是神藉着一個宇宙人完成的;這人的頭是基督身體是召會    (藉一個宇宙人)
2     因着神將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是藉着基督(元首)與召會(身體)所構成的宇宙人,所以我們這些身體上的肢體就需要在元首權柄之下保守身體的一一乃是神用來將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憑藉、管道和範圍    (藉眾肢體的一)
3     一切受造之物正在期望,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那時,一切的分裂與間隔都要除去;萬有,不僅人類,都要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羅八1922    (藉眾子的顯示)
8:19  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着,熱切等待神的眾子顯示出來。
8:20  因爲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的,乃是因那叫它服的,
8:21  指望着受造之物自己,也要從敗壞的奴役得着釋放,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
8: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一同受生產之苦,直到如今。
4     按照人的看法,全宇宙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神凡事都能—可十27    (在神凡事都能)
10:27  耶穌看着他們說,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卻不然,因爲在神凡事都能。
作萬有的元首,特別是召會的元首:
   基督在祂的升天裏作了祂身體召會的頭在祂的豐滿裏彰顯神—西一18,弗一23,三19    (作召會元首)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1     頭與身體乃是一,形成一個宇宙人;對於這神聖的事,沒有空間的因素,也沒有時間的因素;身體與頭在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靈裏乃是一。    (形成宇宙人)
2     按照神聖的觀點,我們與升天的基督乃是一,祂的升天也就是我們的升天(二6);在這升天裏,我們在祂的豐滿裏彰顯祂;因着超越的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所以祂超越的輸供包括了三一神的一切豐富分賜,使我們成爲基督的豐滿,使祂得彰顯(弗一2223,三198)。    (彰顯神豐滿)
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裏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着召會作萬有的頭;
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爲神一切的豐滿。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作祭司代求:
   基督在祂的升天裏,也作了在諸天裏的大祭司,在神面前擔負我們,並照顧我們一切的需要;祂在升天裏就職進入祂的祭司職任—來二1718,四1415,詩一一〇14,來五6,七26    (作祭司代求)
2:17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爲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爲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爲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2:18  因爲祂旣然在所受的苦上被試誘,就能幫助被試誘的人。
4:14  所以,我們旣有一位經過了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堅守所承認的。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輭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祇是沒有罪。
110:1  (大衞的詩。)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
110:2  耶和華必從錫安伸出你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的仇敵中間掌權。
110:3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110:4  耶和華起了誓,必不後悔;祂說,你是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爲祭司。
5:6    就如神在另一處又說,"你是照着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爲祭司。"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1     一面,基督是大祭司在諸天裏爲眾召會代求2526,羅八34);另一面,祂是大祭司,在眾召會裏行動,照顧眾召會;啓示錄一章十三節描述基督爲大祭司,就如祂的長袍所顯示的,這長袍直垂到腳,乃是祭司袍(出二八3335)。    (照料眾燈台)
7:25  所以,那藉着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着,爲他們代求。
7:26  像這樣聖而無邪惡、無玷污、與罪人分別,並且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1:13  燈檯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28:33  袍子周圍底邊上,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作石榴。在袍子周圍的石榴中間,要有金鈴,
28:34  一個金鈴一個石榴,一個金鈴一個石榴,在袍子周圍的底邊上。
28:35  亞倫供職的時候,要穿這袍子。他進聖所到耶和華面前,以及出來的時候,袍上的鈴聲必被聽見,使他不至於死亡。
2     啓示錄八章啓示基督是把香獻在金壇上的祭司:『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祂,好同眾聖徒的禱告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3    (壇上獻禱告)
3     舊約裏的大祭司豫表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按照出埃及記,大祭司在他的肩上和心上擔負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在神面前擔負神選民的名字—二八910122129    (擔負眾支派)
28:9  要取兩塊紅瑪瑙,刻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
28:10  六個名字在這塊寶石上,其餘六個名字在那塊寶石上,都照他們出生的次序。
28:12  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爲以色列人作記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爲記念。
28:21  這些寶石,按着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要有十二塊;每塊刻一個名字,倣佛刻圖章,代表十二個支派。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記念。
a     今天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我們在祂的肩上,也在祂的胸前;祂在諸天裏是用力量擔負我們用愛托住我們的大祭司    (肩負胸懷)
b     基督作我們的大祭司,也照顧我們;祂『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爲憐憫、忠信的大祭司』(來二17),就是能同情我們輭弱的大祭司(四15)。    (同情憐恤)
2:17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爲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爲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爲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4:15    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輭弱的大祭司,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與我們一樣,祇是沒有罪。
c     雖然基督作大祭司照顧我們,但對於祂該如何照顧我們,我們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感覺;然而,究竟什麼對我們有益,這不在於我們的解釋,乃在於主的解釋—羅八2829    (照主美意)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d     升天的基督不僅顧到我們和我們的利益,祂也顧到神的願望;祂這位大祭司,顧到神的需要,過於我們的需要。    (顧神權益)
e     主這位大祭司,建立燈檯並修剪燈盞以彰顯神(啓一13,二1);這工作包括祂造就聖徒並建造召會,作耶穌活的見證。    (修剪建立)
1:13    燈檯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
2:1   你要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着七星,在七個金燈檯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4     主這位在諸天裏的大祭司,是更美之約的保證和中保執行者—來七22,八6,九1517    (新約的保證) (履約的保證人及執行者)
7:22  祂就成了更美之約的保證。
8:6    但如今耶穌已經得着更超特的職任,正如祂也是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是憑更美的應許立定爲法的。
9:15  所以,祂作了新約的中保,旣然受死,贖了人在第一約之下的過犯,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應許永遠的產業。
9:16  凡有遺命,立遺命者的死必須證實出來;
9:17  因爲留遺命的人死了,遺命才得確定;立遺命的人還活着的時候,遺命是沒有效力的。
a     新約乃是給我們承受的新遺囑;這遺囑有許多遺贈全是給眾召會神聖的福分    (遺贈的福分)
b     基督受死,立了遺囑,復活成了遺囑之遺贈的實際,現今祂且在諸天裏作遺贈給我們之遺囑活的執行者(賽四二6)。    (遺贈的實際)
42:6    我是耶和華,憑公義召了你;我必緊握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約,作外邦人的光,
c     新約裏的每一項福分(弗一3,加三14)都是一項遺贈活着、復活、升天的基督應用到我們身上    (遺贈的執行)
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3:14    爲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d     基督在諸天裏的職事有一個目標—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乃是基督在祂升天裏工作的完成    (職事的目標)